千年阙(十一)

洛祉不紧不慢地行走在大道上,手下诸人面上却布满疑惑。

当然疑惑了,自家主子竟然扮成了秦一阅的模样。虽然他们跟随主子时日颇久,对主子甚为熟悉,但主子这是何时学会的千面易容术?

易容之术看似门槛低,实则化至臻境的顶尖易容师却是少之又少,而这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延宋国的巫振。

巫振其人,实在是三十年前三国之中站在顶端叱咤风云的人物之一。不仅因为他游走于三国的皇室,身份变幻莫测,还因为他有一手世人难得一见的千面易容术。

据传,如若被用了千面易容术,这人的脑海内短时间会产生他就是面具本人的意识。这也正是千面易容术的厉害之处。

巫振凭着这门绝顶功夫,做任何事从未失手。但十年前,巫振同时得罪了三国的皇室中人,窃取了皇家绝密书,遭到三国皇室不死不休的追杀令。

延宋明昭禹鄯三国对巫振追寻了五年,五年内销毁了无数巫振用过的人脸画像,直逼得巫振露出真面貌。但恰巧因延横清上位,延宋皇室重新洗牌。而延横清并不那么看重前朝的皇室秘密,依他之见,之前的秘密不过都是皇室那些苟且昏聩之事,不用再寻来平白污了自己的眼。

巫振因此在延宋国暂时落脚,又因为延宋国慢慢强大,明昭和禹鄯不敢轻易进入延宋境内寻找巫振的踪迹,巫振方才得以存于世间。却未曾想,巫振的独门功夫竟然传给了洛祉。

洛祉的手下默默为对手掬了一把泪,自家主子这么厉害,禹衣这个第一公子也不知能否招架啊。


虚山不远处。

禹衣派属下探明路径,随后悠闲地按照指引走去。

对,是走去。

第一公子禹衣宣称今晚由于胃口甚好,因此多吃了几口羹饭,有些积食,需要散步来缓解胃部不适。

下属们心急如焚,又怕触了禹衣的怒火,坏了他的兴致,一个个面色精彩得不行。

终于,一个有些威望的侍卫长上前劝说:“公子,您身体有不适,是否能让属下先带一批人上前探路,先行确定延宋和明昭的具体位置?”

禹衣闻言停下,低着头,右手把玩着折扇的流苏。这折扇还是在洛祉房中寻的,但不是洛祉随身的那一把。在属下搜寻延宋和明昭的去处时,禹衣顺手就拿了这扇子。禹衣放下扇子,语气辨不明情绪:“好似有些道理。”

后边的一干人心中一喜,难不成主子想通了?

正要所有人集体请愿时,禹衣话锋一转:“所以你让本公子带着剩下的一半人在后面,看着你们先走?如果明昭和延宋的人在后正等着伏击我呢,你们一走,谁来护我?你,你,还是你?”说到最后,禹衣随手拿折扇指向三个侍卫。三人随即倒地不起,口吐白沫抽搐着,不一会便不动了。

禹衣好笑地看着他的属下一脸震惊的表情。不过就是几个禹仁老家伙派出来监视他的人而已,吓吓他们也无妨。

杀了人,自然也就撕破了脸。现在禹鄯皇室,早就该承受他的报复了。

禹衣眼底血光隐现,惊得下面人以为禹衣还是对他们有杀心。他们都是禹衣亲自训练出来的,曾是路边乞丐的他们能有今天,全仗禹衣的不吝收留。

流封看见主子的脸色,手上刀刃握紧,一刹的功夫就要往颈上刺去。

“铛!”一片带着内力的树叶阻了流封的刀。流封不解地看着禹衣,手腕已然松开。

“这三人的尸体,抛在那野狗多的地方,否则被禹仁老皇帝看见了,找到证据是我杀的。”

下属们心中一松,原来主子杀的是皇帝派来的人。不过主子对那老皇帝隐忍多年,今天公然杀人,是不是主子打算覆了这禹鄯国?

不等下属心中的热血燃烧充分,禹衣早就迈步接着向前。

禹衣在前方负手走着,夜风吹得他黑色的衣袂翻飞,后面的人看着他孤绝的身影,心中无端端为他们主子生出来几分难过,不由攥紧了拳,决心一意为主子抛洒热血,为他分忧。


禹衣等一群人走后,洛祉等人从树丛跃出来,站了一会,像是思索禹衣和禹鄯皇室的关系。

洛祉叹一口气,将易容除去,吩咐道:“如非必要,避免和禹衣的人交手,我们先赶去和延宋的人在凤然亭汇合。”

洛祉的手下听了命令,行动迅速,赶往虚山山腰。

夜已过半,月光不明,只露出一丝照在大路上,一个身影熟悉的黑衣人持刀而立,嘴角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赫然却是流封。


千年阙(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半时分,一群黑衣人已整齐有序地跟着虞凉秦一阅等人到达虚山脚下,轻装而行加之武艺高强,一路竟是半点声响也无。 而秦...
    程十昔阅读 142评论 13 6
  • 外边已经大亮,细碎的阳光透过窗射进屋内,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虞凉揉揉额角,又狠狠地眯了眯眼,心中郁结难消。她昨...
    程十昔阅读 323评论 2 6
  • 这个月亮是不是很好看,还毛绒绒的。 塑料瓶子,做发很多,大多数都是剪下来,当杯子使用,但杯子剪下来的口子,很多人都...
    窗爸爸家居阅读 3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