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好奇心倾向

源自《穷查理宝典》第四章第十一讲人类误判心理学



知识图谱

读书会RIA规则


R:书中的一段原文:

I: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这些信息:

A1:自己过往的经历:

A2:如何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

RIA智慧输出


王十一

R 哺乳动物天生就具有好奇心,但在所有非人类的哺乳动物里面,好奇 心最强烈的是猿类和猴类。而人类的好奇心又比他的这些近亲强烈得多。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例如,雅典 (及其殖民地亚历山德里亚)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 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人类发展的过程就是不断探索求知的过程,除了想象力,好奇心对于智人与动物的区别中也也是重要因素,这个时代在不断变化,要拥抱这些变化,甚至要抓住时代变化带来的红利。除了在学生时的阶段我们在不断求新知,在毕业后的各种生活工作阅历都是不断探索新知的过程,拥有好奇心能让人更快获取更多的智慧和乐趣。

A1 互联网的诞生到现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SAAS, VR、AR、MR,人工智能等等让人目不暇接,好像还没有接触太多,都已经越来越多的领域都在自己的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涉及,对于拥有好奇心的人来讲,会尽快的能够适应这些变化。如果一直对这些领域不保持好奇心,很容易被竞争者超越,甚至被别人称做“装在套子里的人”。

A2 移动互联网的带来的变化我认为对工作生活的改变也是非常大的,新事物工具的诞生能够带来客户的价值,就有其发展空间,如果我们仅停留在怎么用百度去寻找有价值信息的阶段,我觉得已经落伍了。对于不同的职业对自己领域里,寻找合适的移动执业工具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微信微程序,能够善于利用这些工具,对生活工作的效率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滴滴打车,共享单车,外卖点单等一些新事物的发展都会带来生活的改变,拥有好奇心会很快的适应这种生活带来的便利,拥有好奇心也会享受这些新生事物带来的红利。

慧眼蕙雨

R: 好奇心 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这里的教育,个人理解为学校内的教育和类似学校形式的教育。这个需要相对正规的形式和相对固定的时间。属于外界约束和内部驱动同时合力,接受知识。而好奇心和求知欲,是完全的内驱动,让人自发自觉,用各种合适的形式来不断持续动态获取新的讯息,让自己所知和外界的变化保持一致

A1: 在外企时,我的角色是战略规划和财务分析。经历过的每个行业都沉淀了多年

发现很多类似角色,凡业务部门的数据和对应的说明,不加辨识拿来直接放在整体战略规划中。为了责任的安全性。好奇心驱动我,不断对业务部门提问,所有不同链条的数据和信息,都是我学习和消化后,有机合成。这不但确立了战略和分析这个角色在公司内的重要性,而且结交了彼此欣赏的伙伴而不是金钱利益。也为今天确保项目完成的效果打好了基础,建立了业务,市场思维和数字导向相结合的思维,及其高效学习和高度总结能力,能聚焦要点。

A2: 未来继续保持这样的特性,学会更多借助合作伙伴的智慧。还要在学者和实践者中更多的学习。

Chris

R:好奇心倾向。芒格好奇心旺盛,仔细分析着各种变量。好机会来临,人所需的只是重下赌注;利用手边资源,发挥审慎和耐心

I: 对参数和变量保持好奇和警醒,不落巢臼,如狮如狐,守正出奇。

A1:搭建模型过程中,对阿尔法策略涉及的因子,进行动态捕捉,分析和架构,实现多空之间无滞留策略转换,精准猎杀时机,锚定收割区间。

A2:自我美化/正义辩解、成本投入、权威经验都会导致惯性和惰性,纯然的好奇心会被所谓社会身份、被自以为是等等所绑架所遮蔽。这很难连根拔除。现实具有一定的容错率,但超过临界值就变异为黑天鹅和及灰犀牛。不沉浸在自我催眠当中,对外部世界保持好奇,对观察外部世界的内部自我保持警醒,尽量矫正准星,克服透过偏见好奇世界带来的更大谬误。

张军师

R: 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 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现在小孩从2岁就开始幼儿园教育,我想主要是培养好奇心,好奇心让人从内心的渴求,是主动而非被动,让人快速成长,我认为好奇心是获得认知和培养创新思维的基础。正如查理所说: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A1: 长大慢慢发现自己的好奇心从小有被父母培养与呵护,只是当时家庭条件所限,和现在教育对孩子的培养,对增强和驱动孩子的好奇心还是很大的差距。这也能理解,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聪明。还好,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培养自己的好奇心,有目标,有方向,一定有收货。

A2:  当下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我想每个人都要思考自己的方向在哪里,要去到哪里。好奇心的确能培养我们很多乐趣和智慧。但是人的时间和精力有限,好奇心要聚焦,聚焦到自己的发展方向,聚焦提升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对万事万物的好奇心,势必无一精通,停留在知道的层面,那又能产生什么价值呢?

Sunny

R: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例如,雅典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减少其它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好奇心可以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减少其它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A1: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有好奇心的人,会对很多未知事物充满兴趣,并希望去接触和了解它。这让我获得了很多知识,也帮助我避免了很多本来会犯的错误。就像查理芒格说的,如果你明知道自己会死在哪里,就不会去那里了。

A2:还是要保持自己的好奇心,保持学习新的知识多思考,当我知道有些东西明显是错误的,我就不会去做了。这样就能降低那些因为偏见带来的倾向性造成的错误了。

杜仲

R:哺乳动物天生就具有好奇心,但在所有非人类的哺乳动物里面,好奇心最强烈的是猿类和猴类。而人类的好奇心又比他的这些近亲强烈得多。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例如,雅典(及其殖民地亚历山德里亚)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人类的好奇心是天生而且强烈的,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好奇心推动了各类学科及知识的发展。好奇心还可以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一直保持追求知识和智慧的兴趣。

A1:还记得小时候对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特别感兴趣,家里的收音机、手表、自行车等物件,都曾经被我拆装过,上大学的时候选择了自动控制专业,在学习自动控制的理论知识时特别上心,记得特别清楚做课程设计的时候总是做得最快最好的那一个。

上大学后才开始接触计算机,从一开始对计算机就拥有强烈的好奇心,学校了提供了286和386的机房,几乎被我们宿舍几个同学包场了,虽然学校只开设了C语言一门课,但自己通过图书馆的书籍和机房的实践,自学了全部计算机相关的课程和知识,甚至自己动手编写了操作系统的引导盘程序、破解修改WPS的源码、使用PCTools工具修改游戏的存档等等,现在想来也是那时候的兴趣和好奇心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A2: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自己对某个领域的兴趣,是在该领域能取得好成绩的基础,好奇心就是让我们养成兴趣的最好方法。

刘滨

R: 例如,雅典(及其殖民地亚历山德里亚)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

I:好奇心是人类天生就具备的,但是如何利用好奇心是非常重要的,你是把好奇心用在探索一门学科上?还是用在制造毒品上?结果是不同的。

A1: 有很长一段时间是把好奇心用在玩网络游戏上,浪费了很多精力,现在把好奇心用在读书上,增加了自己的知识面。

A2: 要合理的利用人类天生具备的好奇心,去探索那些正确的,有意义的事情。

刘琦

R: 哺乳动物天生就具有好奇心,但在所有非人类的哺乳动物里面,好奇心最强烈的是猿类和猴类。

而人类的好奇心又比他的这些近亲强烈得多。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例如,雅典(及其殖民地亚历山德里亚)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作者及很多大家,都提到好奇心重要,自己也有实际体会,但是,依然不知道好奇心是基于进化,还是基于基因,或者是基于好奇心能产生一些多巴胺之类的兴奋刺激物。几乎是共识,好奇心能推动问题提出,科学发现。人脑在对周边世界进行构建时,有一种强烈倾向——搜索和探求复杂对象的简单原则,寻找pattern。好奇心与此也不无关联。

好奇心,无疑是从问题开始,从反思出发,然后就是思维就展开,归纳和演绎是两种发现pattern的基本思维。综合法——综合归纳和演绎——的辩证思维是更为高阶的思维体系。芒格的多思维模型方法,综合各类科学中,通过归纳或演绎、或辩证的过程得出的普适模型,是高招。

A1: 研究中,提出好问题最为重要,曾在复杂系统的领域中,提出300多个问题,罗列4、5本问题笔记,为后续研究提供广泛探索入口。

投资中,也倾向用这方法,先提问题,而不简单follow市场,通过提问,解答,反思,寻找市场核心驱动,通过归纳演绎综合等分析,做出未来走势判断,研究应对之法,再下解决 方案,制定策略,付诸实践。

A2: 让好奇心去引导自己的思维,放飞它,培养它,呵护它,就像呵护小孩一样疼爱它。缘起后,运用理性甄别,进入到理性思维,寻找核心问题,抓取核心驱动,分析核心机会,做出理性解答,坚决付诸实践,然后再反思,再认识,再实践。

苏美玲

R:书中的一段原文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这些信息好奇心驱使人多学习了解和多感受之后就会对各种体会有先知或心理准备,使人的心理和思想更丰富

A1:自己过往的经历因为好奇心我来到了非洲

A2:如何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在工作中除了本职工作外,也对他人职责保持好奇,便于个人从大局把握工作,比如除了我所在部门职位,我也希望了解其他部门职责,作为负责对外沟通的人员这样可以便于和人对接;生活中多学习各门学科,跨学科学习可以训练大脑融会贯通和举一反三地能力,我相信是对大脑很好的一种挑战式训练

朱良玉

R: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僐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好的教育能够让学生一直保持对未知好奇的心态,拥有好奇心的人,生活之中更容易发现乐趣,并且获得新的智慧,这些智慧的产生很多就是有点滴的好奇心所驱动,之后不断 实践探索出来的。带着一颗好奇心,我们不会因循守旧,害怕改变,而是试着去理解当下,为什么现实的情况是这样?一定应该是这样吗?为什么不可以是那样?所以好奇心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我们其他生理本身自带的缺陷:比如避免怀疑倾向、避免不一致倾向

A1: 跑马拉松,也是出于一种对于身体耐力的好奇的一种尝试;

A2:放下当下固有的思维,向正在生成的未来学习。

熊校军

R:书中有一段原文: 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这些信息:我的理解就是学无止境。让生活和学习和工作,更有乐趣和意义。

A1:自己过往的经历:比如说学习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的智慧箴言录,我们就发现他为什么能够创造亿万的财富,而且能够,行得正坐得正。

A2:如何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在生活中、工作中保持好奇心,做一个持续的终身学习者。

赴美合法生子|蓝时光.千瑜

R:好奇心 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好奇心是获取知识创造新的局面重要的特质,并且还可以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乐趣和智慧,这样我们可以获得在生活中获得的新鲜感和生活乐趣的能力,提高生活品质的一种很重要的特质。

A1: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好奇心自动自发的就带着你探索事情的本质了。

A2:这想说很多人培养孩子的兴趣这些,其实本质上说是不要破坏孩子的好奇心,多给他们探索的机会和保护好他们的探索的勇气。

向北

R: 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 ,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 。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 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

I: 好奇心是知识进步的驱动力。利用好好奇心可以帮助我们在获取新知中不断拥有乐趣,也能预防和减少其他不好的心理倾向。

A1: 例如前面谈到的避免怀疑倾向,面对困惑和压力(可能还有其他),我们会处于本能地意义通过快速下判断而消除这种不好的感觉。但是在这过程中,如果引发了我们对下的判断的合理性的好奇,那么我们就会重新思考了。

A2:好奇心就像程序中的中断,它可以有效帮助我们停止执行可能导致糟糕结果的程序并重新审视和编写程序。

吕江

R:哺乳动物天生就具有好奇心,但在所有非人类的哺乳动物里面,好奇心最强烈的是猿类和猴类。而人类的好奇心又比他的这些近亲强烈得多。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例如,雅典(及其殖民地亚历山德里亚)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好奇心的确会促进工作和生活的日渐完善,但是的确不同人表现出的好奇心完全不一样。

A1: 我也是一个好奇心比较高的人,凡是新的东西都要尝试,曾经在iPad上市后购买了凡是新出的产品,是一个果粉,这个颠覆性的应用带给我的启发也是足够多的。女儿因为学习设计,我也是提倡其要体验新产品,好奇心也是设计的源泉。

A2:企业发展就是围绕客户提供创新的产品及服务,这点金马扬名一定还要坚定不移地去开拓。对新应用、新需求保持好奇心非常重要和关键。查理的提示是万分正确的。

董永华

R:哺乳动物天生就具有好奇心,.....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例如,雅典(及其殖民地亚历山德里亚)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好奇心应该是一切创新思维的基础。不同的文化,教育体系和生活模式,会导致不同的好奇心的表现形式,我们的应试教育模式以及要求个人服从集体的文化氛围对好奇心有严重的压抑效应。

A1: 我是个充满好奇心的人,无论是新的观点,不同的解决方案,反传统的设计风格等等都乐意接受,讨论和争论。但是,也常常遇到强大的反对和压抑的压力,有时反对的力量非常强大,以至于没有讨论就会被认为太不靠谱而湮灭。

A2:创新的产品及服务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对新应用、新需求保持好奇心非常重要和关键。在国内文化环境下,要对好奇心的被压抑要有充分的认识,自己要身先士卒,始终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做员工的榜样,同时,要在公司内形成鼓励好奇心、欣赏好奇心的鼓励,赞赏创新的氛围,让公司充满活力。

李+程

R: 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僐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这个深有体会, 再教小孩知识的时候, 如果不能开启好奇心(或者乐趣)小孩子很难接受,而且是被动接受;好奇心是人从内心的渴求,是主动而非被动;会觉得真正有意思; 这里有一点就是你获得的知识越多, 好奇心会越来越多。

A1: 之前对一件事物了解不多,还停留在表层, 这样好奇心并不能加深,最近对芒格的一些思维产生了好奇, 为啥这样一个人能做出这样的决策, 这些决策让一个公司有这么大的成就;

A2:了解更多,增强自己的好奇心,让好奇心带着自己内心去飞翔,这点佩服丘总。

徐子杰

R: 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 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好奇心是人底层改变和自我教育的原动力。

A1: 长大慢慢发现自己的好奇心从小有被父母培养与呵护,小时候看的很多书都是父母故意放在旁边的,精心准备的。同时读完书以后自己去和父母讨论,他们也总是耐心的听。当然他们潜移默化的在看书可能也影响了到了我。

A2:  好奇心同样不只是我们人类才有,比如猿,还有很多龋齿动物都有,但是好奇心同样也是有两面性,对他人的好奇产生了八卦,如人类简史说八卦产生交流,交流产生文化,但同时八卦又分散了个人的注意力,而降低了意志力。同样对各个学科的好奇心能产生芒格的对多学科综合利用能力,但同时在某些学习和意志力没那么强的人身上导致爱好众多,无一精通。所以看完穷查理宝典后也明白一点多学科学习的目标与方法,希望能未来继续下去,掌握跨学科和能力圈之间的度与界限。

企业教练Steven

R 在发达的人类文明中,文化极大地提高了好奇心在促进知识发展方面的效率。例如,雅典(及其殖民地亚历山德里亚)人的纯粹好奇心推动了数学和科学的发展,而罗马人则对数学或科学几乎没有贡献。罗马人更专注于矿藏、道路和水利等“实用”工程。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好奇心既能够帮助我们提高效率,把事情做好,还能够帮助我们避免各种心里偏好的负面影响,获得更多的乐趣和智慧。

A1:近几年随着对自我认知的加深,越来越发现,自己并不是一个特别好奇的人,特别是一些老习惯、老想法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常常在不知觉中影响自己的判断和行为。

A2:在看到查理评论好奇的文章之前,就曾经想过好奇对于成年人(包括自己)的意义的问题,查理再次提醒了我,要努力去保持或者发展一些纯粹和简单的好奇心。当我静心观察孩子的时候,非常惊叹于他们无所不在的好奇和探索,如果能够恢复其中的一部分,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可能性?如果对于每一个人,比如客户、家人、同事、邻居都能够如初见一般,持有探索的好奇,那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好奇心之后也许会生发出更多的尊重、理解、宽容、以及新的火花。

南山南

R: 最好的现代教育机构(这样的机构在许多地方都为数甚少)能够增强人们的好奇心,而好奇心则能帮助人们防止或者减少其他心理倾向造成的糟糕后果。 好奇心还能让人们在正式教育结束很久之后依然拥有许多乐趣和智慧。

I:  我认为,好奇心能够为我们带来意料之外的开心和快乐,其实我们一切学习源于好奇心,就像我小的时候喜欢当科学家,是由于特斯拉发明交流电,一个人由于自己的好奇心,其实有的好奇心,我们就有了源动力,至于其他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A1: 记得,以前我在学习新媒体运营的时候,我就好奇现在苹果市场那么大,它为什么还要打广告呢?后来就是由于这个好奇心,去研究,去分析数据…才会发现是这么一回事,我们好奇心会发现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多不懂的知识,但是我相信,只要保持好奇心,一定收获满满。

A2:  在工作中,一般公司分工比较明确,短时间内不可能做其他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们好奇心为我们明确自己想要什么,为之去努力,先在业余时间,我们用专注学习一种自己感兴趣的东西(系统的学习)。现在这个时代,梦想和思维决定我们未来是什么样的人。我们可以用自己好奇心(思维和梦想)来推动现在的工作,深入浅出,让自己能够做事情有深度。让好奇心能够成为桥梁,让自己能够融会贯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源自《穷查理宝典》第四章第十一讲人类误判心理学 读书会RIA规则 R:书中的一段原文: I: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这些...
    查理芒格研习会阅读 4,801评论 2 0
  • 源自《穷查理宝典》第四章第十一讲人类误判心理学 读书会RIA规则 R:书中的一段原文: I: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这些...
    查理芒格研习会阅读 891评论 0 1
  • 源自《穷查理宝典》第四章第十一讲人类误判心理学 读书会RIA规则 R:书中的一段原文: I:用自己的理解来描述这些...
    查理芒格研习会阅读 1,421评论 0 0
  • 如果相爱太难 我就不会像清风一样 萦回在你的耳迈 难诉蜚语 如果相爱太难 我就不会和泉流一起 流淌在你的心底 叮咚...
    简白安阅读 218评论 0 2
  • s画眉百啭檐前, 为呼朋唤友, 亦或是为天晴点赞; 圣女果今年丰收, 颗颗饱满, 像是那年我看着红日许下的愿; 无...
    浅浅水可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