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女儿救儿子”的父母被贫穷伤害了一次,再被舆论伤害一次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日,一张父亲举着“转让女儿救儿子”广告牌的图片引发网友激烈讨论。广告牌中写道,4岁儿子城城,2018年7月被确诊患诽谤鞭策有白血病,治疗已经花费了5万元,后续治疗还需要五六十万,目前家中负债累累,无法抚养同样年幼的龙凤胎女儿。“如果有哪位好心人能出钱帮助儿子治病,就把女儿送给他。”

今年7月12日,四川峨眉山市绥山镇五一村梁育佳的儿子被诊断为急淋白血病,后在华西第二医院接受治疗。8月7日,梁育佳在医院附近举着“转让女儿”的牌子,被人拍下传到网上。

梁育佳 “转让女儿”求助方式 ,虽然这种做法涉嫌违法买卖儿童,但是从父母想尽快筹钱,医治自己孩子获取关注的角度来说,却是 迅速让他获得了社会的关注。

很多网友体谅贫穷和疾病带给梁育佳一家的不幸遭遇。

筹的钱也迅速增多。求助前,爱心筹只筹得了一万多,他求助后,数字迅速增长。

梁育佳表弟告诉新京报记者,有多名好心人通过微信向梁育佳转账6000多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上的热心人士,还是愿意为真正的苦难,付出自己的一片真心和一点爱心的。

02


可是很快针对这位父亲的行为,网络上出现了批评,指责的声音。

有网友表示“这是赤裸裸的重男轻女”。

也有网友表示“这种筹款方式有炒作之嫌”。

更有网友质疑是否是个骗局。

甚至有网友“爆料,这家人其实并不穷,家里在县城还有房子”

直至微博上有一条评论说他们一家已经募捐了130万元。并直言这家人不要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结果就是,“水滴筹”8月7日起该条信息接到举报,工作人员也在网上看到一些关于其家庭情况的反映。8月9日上午,工作人员和其家人沟通后,停止此次筹款并冻结所有善款,平台将在进一步核实后对善款做出相应处理。

而微信平台相关负责人回复,因收到多人举报,经核实该账号确实存在异常,遂封号处理,梁育佳可通过指引提现,并按步骤请解封。

被疑“买卖人口”后,成都市武侯区华西坝派出所民警表示,关注到网络情况后已介入了解。

网络的轰炸性传闻,让这陷入困境的家庭身心疲惫,雪上加霜。

03


电影《唐山大地震》,由于只能救一个,李元妮强忍着痛苦,选择了就儿子,在看到这个片段时,每个观众心里都是难受的,都是最爱的,放弃谁都是良心的煎熬与痛苦。剧中妈妈选了儿子舍了女儿,此后32年都是在对女儿的愧疚,思念,良心的煎熬中度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认为大街上的乞丐全部都是骗人的,还有很多“热心人”拦住将要帮助他们的你。

还有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郭美美,把整个中国的慈善事业,一棍子打翻在地上。每当讲慈善的时候,大家习惯性的多了一个质疑,甚至是蔑视的眼神。

很多人都看过,捡海星的小男孩这个故事,沙滩上有那么多海星,也许我们碰不到,但是在我们眼前的,我们随手往海里一丢,给予它的可能就是新的生命开始。

在繁杂的世界,保持一份善良和纯真。也许我的力量是微小,但我付出1%,对于被帮助者来说也许是10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