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爱,不再回来

“昨天今天过去不再回来,红颜落下色彩变苍白……”伴随着《一生所爱》,女孩坐了起来,关掉了手机闹铃,又是新的一天,她对自己说道,脸上不禁浮现出了一丝笑意。跳下床,她便欢欢喜喜地拿着自己的洗漱用品走去了水房。

女孩,一名大三的学生,学习成绩在中上等,平时在班里也算是半个学霸。至于容貌,平平常常,并不出众,但也不算平庸。因为平时很爱笑,也很和善,是那种愿为朋友两肋插刀的性格,所以在同学间处得很是不错。和这些相比,更值得一提的还是她的男朋友,他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长得帅气,尤其是令人神往的成绩,更是为这人的一切都添加了一丝神一般的气息,再加上是学校中篮球队的厉害角色,更是受到了不少女生的青睐。俗话说,无巧不成书,世间的一切都有着一种莫名的联系,这种联系将这两人凑到了一起,他们是在同一个社团认识的,当时也算是日久生情了。在一起的时光两人都过得很开心,一晃也都到了三年后的这天了,这是他们在一起三周年纪念日,两人都过着看似平常的生活,但其实心中都有着一个念头——要一起好好的走下去。

洗漱完的女孩,穿上了一身为这天准备了很久的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背上包便冲了出去,走在路上的她看着四周,一片生机昂然的景象,暖风推着她向前走着,太阳仿佛也为她开辟出了一条道路,指引她向前走去。她一路走到了篮球场边,但并未走进,只是远远地看着。远处男孩的身影在篮球场中穿梭,每个动作都被她看在眼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男孩有些疲惫了,便走到了一旁休息,女孩见状,便微笑着向前跑了两步,就在这时一个女生出现在了男孩的身边,递上了一条毛巾和一瓶矿泉水,男孩看了一眼便接了过去,女孩呆住了,手停留在了半空,笑容凝滞在了脸上,眼中瞬时多了种透明的液体,挡住了视线,这时旁边的女生也都开始讨论起远处的那个女生,有人便在这是蹦了出来开始兴致勃勃地说起了八卦,女孩越听越难以控制那液体,渐渐地眼睛的容量已经再不能让那液体满足了,他们滴落了下来,落到了脸上,落到了衣服上,落到了地上,也落到了她的心上。她转身朝宿舍走去,一路上她心里像过电影一样,闪现了过去的一点一滴,仿佛就在昨天,又仿佛已是很远。走来时的阳光大道,仿佛在一瞬间崩塌了,只剩下了阴暗的小路,她想起了曾经听到的那些别人说过闲话,自己都未当过事儿,可如今看来,自己真是傻,难道只有自己还蒙在鼓里,她这么想着便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她跑了起来,飞快地冲入了宿舍,倒在了床上。那一夜过得很漫长,男孩并没有找她,她想了很多种可能,可终究敌不过那些流言蜚语,敌不过自己的内心,她选择了分开。

分开后的每天都感觉自己的生命中缺少了那么多那么多,当她想起那些过往,想起那些曾有过的美好,自己都会很痛心。看见桌上的杯子,不时能回想起他给自己倒水暖手;看见地上的运动鞋,总是能想到那些一起跑过来的岁月;看见路边的大树,片时感觉那树下还留有自己存在的痕迹……一切的一切折磨了她一年又一年。

但是就算我们心中有再多的不开心,再多的不舍,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们没有办法改变。时间的溪流将她推送到了多年后,她找到了稳定的工作,也找到了那个对她好的人,可以陪伴她一生的人,就在她婚礼的那天,自打毕业后再未见过的男孩出现在了婚礼现场,他们相视一笑,并未有过多言语,也许一切尽在不言中吧。那天一切都很顺利,女孩忙碌了一天,终于在晚上得了空闲,打开了装钱的袋子,里面有一个红色的信封,上面没有字,但她也多半猜出了写信人的身份。她走到了阳台,打开了灯,慢慢地撕开了红色的信封,里面是一封长长的信。

男孩那天接过了那个女生给的东西后寒暄了几句,便把东西转手给了旁边的朋友,一直等着女孩来找他,给他带来自己惯用的那条毛巾,可他等了好久都没有人来,刚运动完出了一身汗,便在那里吹了半天风再加上前两天便有点生病趋向的他,终于支撑不住了,他倒下了。一夜未起的他,醒来时便看到了分手的消息,一切都仿佛是晴天霹雳一般,将他击倒,一个星期他都是病病殃殃的,干什么都没有力气,没有了动力。身边一切仿佛都不存在,浮现在脑海里的只有女孩,可又没有勇气去挽回失去的一切。他在时间的长河中变得老成了许多,已经再不是那个阳光少年的他,接到了女孩的婚礼请帖。他笑着到了现场,笑着看待一切,也笑着永远的离开了她的生活,从此以后她的生活中再无男孩。






人生就是这样戏剧化,故事中的人看不透,局外者点不透,他们在时间的长河中渐行渐远,终究走上了不同的路。一生所爱,一旦错过,便是永远,从那以后对方的一切都再无瓜葛,就算是爱也终究只能化作了那一声祝福,祝你一生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看到大话,就停不下来;每次看只会越来越心酸。 计划转为学习SQL,今日未详记。
    片片星阅读 115评论 0 0
  • 小时候的游戏无论谁是反派都要装演鬼子嘴角用墨汁染上小胡子手里拿着木枪喊一句:“花姑娘,大大的”在校园里追逐在荒山上...
    君凉阅读 451评论 37 50
  • 立冬之后 整个天空都忧郁了起来 仿佛青春懵懂的少女装满了心思 总是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 一束光穿透云层 远处的群山,...
    暖意人生1阅读 226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