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

船坞里下水了一艘新船,没人知道他的性能,只知道他会沉没,不知道什么时候沉没。

船坞就像个封闭的世界,里面生活着许许多多的人,集团告诉我,我是船坞里最勇敢智慧的水手,决定让我驾驶这船环游大洋。从教条培训中以倒数第三名的称号毕业到领命出海,过了三天。

出航的那天,船坞派了一个门卫给我送行,我很激动也很开心,因为他们说我是船坞里最优秀的水手,刚毕业这么短时间就能领受这么重大的任务,我能想象那种感觉就是杰克船长手持尖刀,单脚踏在甲板上的威风样子,生死和未知任我去闯。出航的时候还有些悲伤,三层舷梯口站着的是我喜欢了很久的人,因为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我的心上人。

我是船坞最初级的阶层,他的父亲是那个在毕业典礼上把毕业证丢给我的教导处主任,他的心里只想把自己的女儿嫁个船坞董事那个独眼瘸腿的儿子,想到这里我就有点悲哀。昨晚她来找我让我代购东方的胭脂必须是榴莲味的,欧洲的香水产地只能在法国,这是这么多年她第一次跟我说话。我很高兴她能帮我当自己人一样使唤,虽然带的化妆品是让她美美的和隔壁班的霸王约会,我还是很乐意帮她。

整艘船只有我一个人,很自在,不用行繁杂的礼节,我可以把脚搁在桌子上,在甲板上睡觉,臭袜子丢的满地都是,尽管后来我觉得这是不聪明的,因为还是需要我自己打扫,我能说话的就是这小船,我喜欢趴在船头甲板和他说话,摸女孩子脸一样摸着甲板,他心情好的时候会用颠簸回应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拿水泼我。

我和小船在大洋上以120节/小时航行了7天才把船坞最后一点影子丢在海里。

3033年    4月13日    礼拜六    狂风暴雨

连续一个礼拜的狂风暴雨拆毁了船前端的木板,我用所有的袜子连起来做成的绳子才把他把固定好,就是逆风的时候除了鱼腥味还有臭袜子味道会顺风钻进我的鼻子里。

3033年    4月20日    礼拜六    阴雨

又过了一个礼拜,船舱开始进水了原因是这样的,大鲨鱼可能被打雷吓到了,估计是想自杀把我的船当石头来撞,还好就是我的船板比较不硬,它没死成,但是进水了,我贡献了自己的勺子舀水,然后用自己的屁股坐下去堵住了漏洞,鲨鱼被我感动了,亲吻过我的屁股,可能它的牙齿比较长,屁股划破了,我在舱里跟它说要拔牙了,没错这礼拜的周记是在又疼又累中写的。

3033年    4月21日    礼拜日    我的屁股卡在洞里不知道天气的天气

我为什么要写周记,我就要写日记,时记,秒记,毫秒记,唉,我为什么要写?唉,我为什么不写?唉,...........................

3033年    不知道漂了多久    晴

船只搁浅在个小岛,我再也不用用屁股堵了,砍了椰子树修了洞,用椰果敷了屁股上的牙伤,喝完了一棵椰树上的椰汁,然后闹了三天肚子,屁股又开始疼了。

3033年    还在小岛    晴

岛上呆了好久,我学会了造窝,秋天还没到,应该还在3033年吧。

3033年    ...   ...

出发了,不知道该往哪里走,点点羊羊,走了。

...年    ...    雨

太阳和地球越来越亲了,这个夏天有半年那么长.........

...年    ...    龙卷风

上午看见了龙卷风,好炫酷,脾气好凶,但是跳了转圈圈舞,有点晕,用上次椰树的木板补了坏的地方。

...年    ...    晴

前方有好大个建筑,我这是环游完大洋了吗,休息好可以回家了吗,先睡一觉。

... ...

3034年5月经过一年多的环游,我驾着打满补丁的船兄莫名的回到了船坞,虽然进门的时候被当成入侵者被大炮机枪打了几个小时,保安队长后来告诉我这是船坞最新的至高礼节欢迎凯旋勇士的,我是第一受到礼遇的人。

我更觉得我自己是个了不起的人了,可能会受到船坞集团老总的接见,走在船坞里所有人都对我笑嘻嘻的,我听见背后老有人在窃窃私语,我听见了,那应该是说:看这个大英雄。

第二天航海部的部长找到了我,给了我奥利奥巧克力勋章,听说还是董事从他瘸腿独眼儿子那边抢过来的,当然还有让我驾驶“滑稽号”2.0再航海,我当天去了造船部恭喜了我的船兄,他有了新的名字,作为1.0先驱,董事说它会被收藏到博物馆把我和他的故事讲给学弟学妹听,我可高兴了。

又要出海了,心上人告诉我,上次没买榴莲味不跟我计较了,让我带草莓味的,她说低年级的一个帅哥比较有意思,能带她玩。这次除了门卫阿伯继续送我部长也来了,反复叮嘱我:千万别在家门口绕来绕去了,尽量出个家门到一个国家。

我接过旗帜发现旗杆上居然有我航行时刻的鸡汤文字,估计是造船师发现了那句话把它刻在旗杆上的吧。

“杰克·斯派洛”又开始新的征程了!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周一本书 第7周 《对伪心理学说不》Day1 目录-P39 弗洛伊德应该是心理学史最有名的人,但是随着现代心理学...
    北宁阅读 1,235评论 0 6
  •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梦里我和语然偶然在一个景点遇到。 她居然和我有说有笑的,很不敢相信,但很开心很开心。 我怕这...
    lkEminem阅读 163评论 0 0
  • 目录 第20章:植物人吗 第21章:能不能不看我 我低着头看着他骨骼分明的手指,这么修长好看的手指我曾偷偷看过无数...
    九命猫儿阅读 25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