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接纳30天

D30-2017-3-23接纳~3.2~恩惠~苏州
哇!不知不觉30天了,越到后边感觉越好写。像打了一场胜仗似的。感恩我坚持了下来。自我接纳是个漫长的过程,虽然这30天不足以让我脱胎换骨,但感恩我已经离开了死胡同,转身踏上了新征程。今天的我,已经不是30天之前的那个我了。感恩今天的我,更容易接纳别人,会为自己心中存有芥蒂的人祷告祝福。感恩今天的我,愿意以神的眼光来看待周围的人。当我这样看他们时,心中很自然地升起对他们的怜悯、理解、同情、接纳和关爱。相信,神让我拥有的眼光,正是这样的眼光。
感恩儿子越来越会照顾自己了。昨晚尿床了,居然自己爬起来先去厕所把剩下的尿尿完,然后脱下尿湿的秋衣秋裤搭在床头,又换上干的上衣和内裤,再把尿湿的地方掀起来,重新铺好被子,换到另外一头干的地方去睡觉。我一觉到天亮浑然不觉,早晨起来去喊他起床,发现床这边怎么没人,进去一看,原来换了一头,还以为他夜里蹬被子打滚弄的呢。结果他一脸认真地,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的经过不漏一个细节地讲给我,听得我都忍不住笑了。感恩神给我这么可爱的儿子。
感恩今天哄女儿睡觉时有耐心,甘心乐意地陪在旁边。没有着急地想让她早点睡着,自己好干活。她不断地从小床上爬起来,我一遍又一遍地重新给她盖被子,如此反复十多分钟,差点要气急败坏地吼她两句时,想到女儿对爱的需要超过干净整齐的家,就突然转换了频道,安心地待在一边开始拍女儿,哄她睡觉。我告诉自己说,她这么小,需要我在旁边哄是正常的,这样不正好可以帮她慢慢改掉啃胳膊的习惯么?于是我一边拍一边祷告,女儿很快也睡着了。感恩我有这样的转变。求主加添我对孩子的爱,让我不要把家里的整洁放在了孩子的需要之上。求主给我智慧,让我用对的方式和方法来爱孩子。

D29-2017-3-22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家里来了一个姐妹找婆婆谈心,正巧婆婆不在家,要过个十来分钟才回来。姐妹就先跟我聊了起来,听她大概地讲了讲,真是痛心,求主抚平她心中的伤痛,带领她走前面的路。感恩我越来越有耐心地去专注地聆听别人,虽然中间有好几次我想插话给她建议,但心里有声音说先安静地听她讲完,我及时地忍住了没有说。很感恩我可以忍住不说,而是耐心地听她说,毕竟她现在需要的不是别人给她的指点和建议,而是聆听和理解。
后来婆婆回来他们聊天,我开始做饭。这个时候以往的惯性又回来了,心里琢磨着怎么烧菜,烧多少菜,显明自己是个好主妇。感恩我很快就意识到了这一点,马上说,主啊,我又犯错了,求你赦免。你爱我,我不需要用高超的厨艺来证明我自己,你已经完全接纳了我,我是你宝贝的孩子。今天我在厨房里,凭着我对姐妹和家人的爱,来做饭服侍他们,让姐妹可以在伤痛中感受到从你而来的爱。我无需做作,无需刻意地显摆厨艺,因为主你已经爱了我。我要凭着爱心来做饭,要在厨房与主共舞。感谢主,当我这样想之后,非常喜乐,一边做饭一边唱歌。先前的担心也么有了。因为姐妹并没有肯定说要在我家吃饭,我担心自己烧了一桌菜到时别人不在这里吃,感觉像白烧一样。但当我思想转变后,我说,主啊,你若看姐妹在我们家吃饭合适,就求你感动她的心,让她乐意留下吃饭;若你不许可,我也不勉强,只要照着你的意思,而不是我自己的意思。这顿饭我还是凭着爱心做,她吃或不吃,我都是与主同工,与主共舞,神有他的美意在其中,一点儿也不浪费。感恩我有这样的思想转变,如果是以前,一定是一边琢磨着怎么做饭,一边还想怎么留住别人,还得担心别人不在这里吃,搞得心里乱糟糟的。感恩今天我没有这样,而且轻松愉悦地做饭,享受在其中。
姐妹和婆婆谈完,我饭也做好了。留姐妹吃饭,结果她有急事要回家。我也没有任何的失落和难受,感恩先前那一会儿的思想转变,不然现在肯定失落的不得了。哈哈哈
感恩今天开始关心婆婆,终于开了金口跟她说了两句关心她的话。感恩今天愿意降服自己,夸奖了婆婆。

D28-2017-3-21接纳~3.2~恩惠~苏州
之前每次给儿子祷告,会求主来使用他,一生服侍主。每次这样为他祝福祷告时都成习惯了,心里也没有多想。今天中午饭前儿子祷告,居然诚诚实实地祷告说求神来帮助他,让他长大后好好服侍神。感恩撒下的种子已经发芽!感恩儿子有这样的心志!
今天看到老师说,当发现孩子的问题时,就说,啊,成长的机会来了。是的,每个问题背后都藏有成长的机会。感恩能学习到这样积极的思维模式!当孩子有问题时,是我自己和孩子都需要成长改变的时候。感谢主,我要换一颗积极感恩的心。不再把问题当做洪水猛兽,而是看作自我提高和孩子成长的机会。
感恩今天群里的分享让我意识到,只要愿意改变,任何时候都不晚。之前常常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以至于让孩子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今天我愿意放下这些忧虑,联于生命和智慧的源头,放下过去,着眼于当下,从改变自己开始,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路上,自己也不断成长。

D27-2017-3-20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跟一个朋友谈话时,心里默默地提醒自己,多听少说。对于他所说的,多多给予认可,即便是自己已经知道的,也耐心地听他说,并给予肯定。感恩今天有进步,一直耐心地听他讲并给予鼓励。
感恩今天终于动笔开始翻译了,这块大石头压在心里好久了,今天终于开始挪它了。求主帮助我快快翻译完。以后再答应这样的事情时,真得再三考量一下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然又要给自己造成心里囤积了。
感恩今天面对可能会有的夸赞和掌声时,依然下定决心默默地守在家中多陪孩子,不再担心别人会因此怎么看我,不再害怕别人会怎么议论我。我知道天父了解我的心,他最爱我。我的价值不在乎我为人,或者我为神,做了什么,而是我本身就是上帝荣美形象的体现,是上帝的杰作。
感恩我养成了每天写写的好习惯,求主帮助我保持下去。
感恩刚刚及时刹住了车,没有为了得人的夸赞而去刻意的追求完美,而是综合考虑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后,见好就收!感恩!

D26-2017-3-19接纳~3.2~恩惠~苏州
感恩今天有比较完整的时间看书,一本书快看完了,好有成就感啊。
感恩今天认识到,不管老公在教会服侍了多少,他在神眼中都是独一无二的,他都是有价值的。神爱他不是因为他为神做了什么,而是爱他本身。去年下半年开始,老公因为工作出差的缘故,教会里的一些服侍不能参与了。之前每每想到这一点,我就觉得他不够爱主。现在想想,实在是我的亏欠。刚刚好好在心里挖掘了一下深层原因,发现是自己心里希望老公多多做工以得到教会里弟兄姊妹的认可,担心他服侍少了神不喜悦。主啊,赦免我!我实在是需要改变!你爱他不是因为他服侍了你多少,不是因为他得了多少人的认可。我实在不该这样降低你所创造的上好杰作的价值。我丈夫的价值远胜于他做了多少工,远胜于人对他的看法。主啊,帮助我,做才德的妇人,让我一生对我的丈夫都是有益无损的。不论我丈夫服侍多少,我都要爱他,敬他,理解他。他工作也是为了我们这个家,我怎能去指责他呢。
神爱我,接纳我的本相,他不会因为我老公做工少就不爱我或者不爱我老公。他爱的,就是我本身和我老公本身。主,谢谢你爱我!谢谢你爱我的丈夫!你比我还要爱他。我有时不能理解他,不能接纳他,求你来帮助我,帮助我用你的眼光来看他,使我看到他就说,主啊,你所造的甚好!

D25-2017-3-18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特别感恩老公带我去买鞋。本来想起这段时间是任何东西都不能买的,但老公执意要给我买,说我的鞋子穿着都不舒服,趁着现在打折买一买。为了不拒绝他的好意,我同意买了。规则是为了服务于人而设立的嘛,为了我们的关系偶尔打破一下也未尝不可,呵呵……感恩老公特别有耐心,不停地给我看颜色和款式,不停地帮我找,让我试不一样的鞋子,我感觉特别幸福。感恩我有一位情商很高的老公。
感恩我在理家理心的路上有进步,因为这个鞋子买两双的折扣更低,老公便让我买两双。但是我想起老师书上的话,不能为了贪图便宜,为了一时的划算,造成家里多余的囤积,我很理智地只买了一双。如果是以前,肯定会毫不犹豫买两双啊,会感觉只买一双好亏啊,哈哈。感恩我的观念转变了,不再被这些打折优惠牵着鼻子走了。感恩人生路上遇见老师这样生命成熟、睿智、而且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所知道的倾囊相授的人!感恩遇见好书!
感恩老公晚上专门抽时间陪女儿和儿子玩。女儿和儿子都很高兴。老公还跟儿子聊了很久的天。儿子也特别享受。
感恩老公帮忙洗锅。

D24-2017-3-17接纳~3.2~恩惠~苏州
刚刚祷告时,不知不觉在神面前痛哭流泪。流泪时心里还有个声音说怎么还哭了呢,但当时就是止不住地哭。祷告完感觉很得释放。感恩神这样的爱我,一次次地安慰我。
我是一个不喜欢表达情感的人,特别是哭,感觉哭特别不好意思,难为情。尤其是在人前,感觉哭很丢脸,有眼泪也是往肚子里咽。结果因为咽了太多眼泪,心中没有了清泉,都是死海里的咸水。感恩我刚刚认识到这一点,我连忙认错说,主啊,我错了,哭是正常的,眼泪是你赐给我的礼物,帮我洗掉心里的脏东西的。我为我能哭出来感谢主。我也接纳我的眼泪,接纳我的软弱,正如主说忧伤痛悔的心他必不轻看,主接纳我一样。感恩我能迈开这一步,接纳自己的哭泣,接纳自己的眼泪和软弱。哭没有什么丢人的,我不管怎么哭,天父爸爸也不会嫌难听,不会嫌难看,不会嫌我烦,他还是笑脸迎接我,爱我。他永不会嫌弃我。
感恩今天突然灵感一现,组织了几个小朋友一起拔河比赛。三个六岁不到的小朋友居然就把我给战败了。他们都玩得很开心,我也乐在其中。
感恩我今天认识到,儿女是神托付给我的。他们的价值,远超过我的事工。我照着主的心意养育他们,就是服侍主。我所做的,是要做一个忠心有见识的母亲,照管好神所赐给我的产业。不要被外面的机会和掌声所吸引,离开我的本位,失去了上好的母亲的福分。虽然这些服侍的事工重要,但不要把它们的地位放在了儿女之上。求主帮助我做一个忠心有见识的母亲,做一个才德的妇人。

D23-2017-3-16接纳~3.2~恩惠~苏州
写着写着真有点写不下去的感觉,因为不知道写什么好了。今天儿子六周岁的生日,到了他放学时才开始给他准备。去超市买蛋糕时,路过一片很大的废墟,废墟当中的空地上开了一大片油菜花。我顺带着儿子过去,在那里给他拍照留念。儿子很高兴,一蹦一跳的,还认出了很多平时吃的蔬菜。真是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废墟当中,在这个被钢筋混凝土包围的密不透风的城市当中,依然有这样一片灿烂的油菜花,给人带来盎然的春意和大自然的气息。感恩我有这样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感恩我喜欢大自然,喜欢简朴,没有被所谓的时尚和潮流辖制。
虽然我很喜欢一会儿一个想法,但我很有创意,我乐于接受新事物,勇于尝试新点子。总有那样的好奇心去摸索,去一探究竟。
感恩我给儿子装饰的蛋糕健康营养美味。
感恩越来越能认识到自己的负面情绪,并学会把这些绊脚的石子踢出去,让自己走得轻盈。
感恩理家理心带给我的改变。
感恩儿子又长大一岁。

D22-2017-3-15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打扫家具,用抹布擦灰尘时,我没有像以前一样怀着不满和只有我一个人干这样的自怜心态。相反,我一边擦一边听着诗歌,心里非常喜乐。而且把这段时间当作理心的时间,好好梳理了一下,真是感觉大不一样啊。感恩我有这样的进步!感恩我踏上了理家理心的路。

D21-2017-3-14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见到婆婆,没有平时那么排斥,从心底里感激她的付出。虽然很暖心的话在心里上演了无数遍,始终没有说出口,但感恩我已经跨出了这样的一步,开始愿意接纳她。
今天认识到刚结婚时其实自己是个人格特别不独立的人,感恩老公一直接纳我。其实老公的爱没有改变,只是有了孩子以后工作压力的加大和事务的缠身,让他不能像以前那样有很多的时间陪我,安慰我。但因为自己人格的不独立,还是像以前一样期待老公第一时间赶来安慰,所以常常感觉老公不如以前爱我了。其实老公为家付出了很多,他的爱有增无减。感恩我能认识到这一点,感恩我的人格也慢慢独立起来。多亏老公陪我的时间少了,不然一直没有机会面对自己的这一不足。感恩我现在可以依靠神,到神的面前来倾诉,来寻求安慰和庇护。
今天拖地打扫时,,我告诉自己说,我打扫是因为爱,不是迫不得已,帮小朋友小便时,我告诉自己说小朋友就是需要人帮助的,麻烦我是正常现象,我服侍他们就是服侍主,感恩主给我这样的机会服侍。当我这样想时,特别喜乐。感恩我有这样的思想转变,让我做起事情来,散发的都是香气。感谢主!

D20-2017-3-13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理了理心,理完之后感觉舒畅多了。想想也好笑,年年都想要做个计划的,但年年没做。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我列出了2017年的计划。虽然2017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但是不晚。只要我愿意开始,一切都不晚。感恩有这样的机会学习,让我列下了我想过很多次,但从未实践出来的,人生中第一份年计划。感恩我有成长!感恩我不断地进步!感恩我总是在适当的时候,遇到帮助我的人。感恩我是一个有计划的人!
今天群里开始学习管教的智慧了,最近真是天天吃大餐啊。我要吃进去后好好消化。感恩我是一个愿意学习的人。

D19-2017-3-12接纳~3.2~恩惠~苏州
感恩今天有时间看书,我是一个爱看书的人。感恩今天老公抽出时间陪着儿子和女儿玩,而且耐心的引导儿子,帮助儿子养成好习惯。感恩老公有责任心,关心孩子的成长和教育。
晚上一边洗簌一边聊天时,老公对我说你辛苦了,天天在家里忙,家务比上班累多了,而且还蹲下来给我洗脚。我很感动,感恩我有一个体贴温柔的老公。

D18-2017-3-11接纳~3.2~恩惠~苏州
妈妈昨天来了,感恩我有机会来服侍她。买菜的时候,特意买了妈妈爱吃但平时不舍得买的菜。本来也是犹豫了的,但想到妈妈好不容易来一趟,要让她感受到重视,我还是买了,被她骂我也愿意。做饭的时候我也多做了几个,我知道会剩菜,会被妈妈唠叨,但我想到让妈妈感受到我对她的重视比不剩菜重要,我还是多做了。其实我想,妈妈嘴上虽然不断地唠叨我,但心里肯定是高兴的。感恩我能认识到这一点,没有傻乎乎地像以前一样不买那些她嫌贵的。
妈妈吃完中饭就走了,感恩我有一位勤劳的妈妈。

D17-2017-3-10接纳~3.2~恩惠~苏州
感恩有微信,天南海北的兄弟姊妹都可以一起交流,彼此激励。今天在群里都没有预料的,随便说了说,突然间豁然开朗。体会到了姐妹们说的转身那一刻,遇见更好的自己的美好。感谢主预备姐妹安慰我,虽然我都不知道她们是谁,长什么样,但她们的话语那一刻点亮了我的心,让我终于找到了转角,有了出路。谢谢这些可爱的姐妹们!感恩能进入心生活群里学习。真的是主的恩典够我用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主真知道我的需要,他也把我需要的按时赐给我。
感恩我越来越认识自己,越来越接纳自己,越来越会照顾自己。没有像以前一样,不管有没有那么大的容量,什么事都往自己心里塞,直到把自己堵得死死的,整个人完全垮掉。
感恩有主!这么爱我,一路引导我,一路陪伴我!感恩主让我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中,有他的美意,有我要学习和操练的功课,要让我将来交一份及格的考卷。我知道在这样的过程中,会有痛苦,但是生命的肌肉正是在这样的过程中长出来的。而且我深信,爱我的那一位,不会把我所承受不起的加给我。凡是他给我的,都是我所能承受的,都是于我有益的。感谢主,我来了!主啊,在我走不动的时候,请抱着我。让我一路走来都有你以马内利的恩典伴随,让我可以尽早交一份及格的考卷!

D16-2017-3-9 接纳~3.2~恩惠~苏州
感恩今天有机会学习带领妈妈小组的一些方法和技巧。透过老师的话语,发现可成长的地方很多!感恩主允许我犯错,感恩主给我机会成长,感恩主给我机会与他同工。
今天认真地给儿子讲了故事,我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感恩主给我的故事刚好够讲,每次需要时总有新的故事拿出来。

D15-2017-3-8 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特别感恩神及时垂听我的祷告。早晨起来得并不晚,甚至比平时早很多,可能就是因为比平时早所以大意了。不知不觉等到喂完孩子洗完头才发现,天啊,已经8点了。今天聚会轮到我开门,要赶在8点之前就到。当时马上急匆匆穿上外套往外跑,一天走一边祷告,求神让别人晚点到,这样在我没到之前就不会有人在门外等了。真是太感谢主了,平时7点55分都有人到,今天我开门时已经8点零8分了,居然一个人也没有,真是感谢主!谢谢主顾念我,很及时地回应我的祷告。哈利路亚!
以后不论起得早晚,再设置一个出门闹钟,省得再次出现类似的状况。感谢主!我很会吸取经验教训,是一个不断进步的人。
今天老公顺道回家了一趟,提前没有告诉我,说是节日的惊喜!感谢主!我有一个这么幽默的老公!
吃过晚饭不知什么原因,女儿发烧。我们一家人一起为她祷告,感谢主!她睡着时摸她已经退烧了。神真是太奇妙了。感谢主!感恩有这样一位全能慈爱的主看顾我们,听我们的祷告!

D14-2017-3-7 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买到了绝版的书,感恩神的预备!知道绝版后,有在心里默默地祷告,但抱的希望不大。结果,哈哈!神真是奇妙的听祷告的神!我都不知道怎么找到这个购书链接的,居然买到了。太感谢神了!

D13-2017-3-6 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一早起来就读经祷告,这次坚持这样做已经一个月了。我是一个有毅力的人。我带着孩子们出去晒太阳,感谢主赐的好天气,我们玩的很开心。我带孩子有原则,有方法,有耐心。感谢主!我发现儿子很可爱,说话越来越搞笑

D12-2017-3-5 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聚完会回家好好做了饭给家人吃,感恩我做出来的饭菜家人都爱吃。我是一个会做饭的人。感谢主给我这样的技巧。
约了老同学见面,顺便在湖边玩了一圈,我们彼此聊了聊最近的状况,感恩我很会劳逸结合。
我自己在家给儿子和女儿都收拾洗了睡觉,我很能干!

D11-2017-3-4 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特别感恩。老公周末回到家,因为有面试,他约我跟他一起出去,带着儿子在他面试的公司外面等他,面试完我们再一起吃中饭,顺便玩一玩。本来想拒绝,因为他面试的地方不是什么公园或者超市之类的,根本没得逛,但我想起关系比吃什么玩什么重要,就同意了。
路上,因为老公指导错误,我们多坐了一站路,不得不往回走,我感恩的事是我当时没有批评指责老公没有听我的,因为在那一站时我有提醒他,但当时我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反而笑笑说当作锻炼身体好了,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走回去也没觉得累。
到了那家公司大楼,老公进去面试,我和儿子在外面马路旁边等。这里真是什么可玩的都没有,本想抱怨一番的,突然意识到感恩和接纳的操练,就想玩什么不要紧,重要的是专心陪儿子,好久一段忙,都没有和儿子单独约过会,今天就当跟他约会好了。于是,我和儿子开始想游戏,他想了一些游戏,虽然我感觉幼稚但还是很高兴地陪着他玩,就拿路边捡的小石子和摘的小草叶子,儿子玩的非常开心。后来我还灵机一动想起一个非常好玩,可以很好互动的游戏,我跟儿子两人都玩得很开心。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一点没感觉到无聊。我感恩我这么有耐心,也有这样灵机一动的时刻。
后来,老公面试完要逛逛,我一路陪着,感恩我很有耐心,愿意舍己,陪他看那些我不感兴趣的东西。
回家怎么坐地铁时,我们有了不同意见。感恩我顺服了老公,决定按照他的路线来。儿子很不情愿老公的安排,我告诉他要听爸爸的,因为爸爸是头。为此老公还特别感动,他说没想到我在孩子面前这么尊崇他。感谢主!我有耐心,而且乐意顺服。

D10-2017-3-3 接纳~3.2~恩惠~苏州
感谢主!我又平安喜乐地度过了一天。我是一个特别容易满足的人,很感恩上帝给我这样的心。
今天用相机拍照时,发现用美颜和不用,差别太大了,不禁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突然意识到不对赶紧认错。主啊,你造的我甚好,甚好。不管我的外貌被岁月改变多少,你的恩典和爱却是随年日加增的。你对我的爱永不改变,你的恩典总是够我用的,感谢主!虽然我的容颜是在老去,但我的内心一天新似一天。我比过去成熟,睿智,包容,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问题,有着年少时不曾有的豁达,体谅和宽容。感谢主!你造的我甚好!

D9-2017-3-2 接纳~3.2~恩惠~苏州
写着写着快变成日记了。主啊,我爱你!请把你的眼光赐给我!走了这么多天,今天感觉自我接纳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感谢主,尽管不容易,我还在坚持,没有放弃。
我虽然做决定时优柔寡断,但我是个很谨慎的人,我不贸然下决定,总是稳扎稳打。
我把家搭理得干净整齐。
我虽然不会打扮,但很节俭,讲究品位和朴实,不乱花钱买衣服。
感谢主!我有这么多优点!

D8-2017-3-1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终于明白了为何长久以来我害怕突然有人来家吃饭,为何每次招待客人时心情总是紧张。我感恩终于跟厨房和解了。我要撕下骄傲地面具,谦卑下来承认,厨房,不是我获得价值和认可的地盘,不是我拿来炫耀厨技的地方。厨房,是我表达对家人的爱的地方,是我服侍家人的地方。我就算做饭不好吃,家务不是一把好手,我依然美丽。我要在厨房与上帝共舞,在爱中服侍家人。不凭饭菜的好坏来自己来抬高自己或控告自己,只凭甘愿千年如一日,不怕繁琐,无惧差评,用爱心做饭来服侍家人。

D7-2017-2-28接纳~3.2~恩惠~苏州
我虽然完美主义,但我很负责任,做事情很认真,是个很忠心的人。
我虽然固执,但做事情时执着,有毅力,不轻易放弃。
我虽然性子急,但我热情,常常把别人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坐,乐意为人排忧解难。
D6-2017-2-27
经历了这几天,感觉有进步。但今天自己控告自己特别厉害,近两天一直有问题纠结着我,着实不知如何决定。我每次遇到做决定时都是非常困难,思前想后,怕这怕那。非常感恩的事是,当我心烦意乱,觉得自己很糟糕,用微信告诉老公“我有问题”时,老公回复我“你没有问题,我爱你!”那一刻我特别感动。是的,我没有问题,我没有毛病!感谢主!老公的话让我开始重新思考,并认识到不论我做了多少,神都爱我!神爱我不是因为我做了什么,他就是按我的本相爱我。我是值得被爱的,我是受欢迎的。

D5-2017-2-26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下午睡了一觉,好久没有白天休息一下的时候,感谢主!我是个会照顾自己的人。老公也回家了,我按照他的要求多烧了菜,我很贤惠!本来不想烧那么多,特别不想用高压锅烧肉汤,因为那个高压锅太麻烦了。但想起来关系比维持整洁更重要,厨房是服侍,是爱家人的地方,我还是按照老公的要求用高压锅烧了肉汤。最后那个难洗的锅也是老公帮忙洗的,很感恩!

D4-2017-2-25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很想跟婆婆争辩一件事,忍住没有说,突然意识到我可以也为她祷告,求神自己来做事,我尽好我的本分就好了。感谢主!我是很有忍耐的人,我知道把问题交托给神,我会倚靠神。主啊,我爱你!请把你的眼光赐给我!我的存在不是偶然,我是神的宝贝,神爱我!

D3-2017-2-24接纳~3.2~恩惠~苏州
内心时常响起控告的声音,但每一次想起来我都及时地说,主啊,我错了,对不起,我不该控告你的杰作,不该嫌弃你伟大的作品。看着镜子中的我,理智!成熟!多么美好!上帝不会出错的,他比我自己还爱我!他创造我有他美好的计划和旨意。主啊,我爱你!请把你的眼光赐给我!

D2-2017-2-23接纳~3.2~恩惠~苏州
今天婆婆回来了,做饭时我专门煎了一盘糍粑。她爱吃糯米做的东西。感谢主!我跨出了这一步。我愿意主动表达我对婆婆的爱。
不知道为什么,我常常不愿意刻意对公婆好,不想也不喜欢主动积极地去对他们好。就算为他们做了什么,我也不想承认是为了他们我才这么做,总是找个借口,让他们以为我不是专门为他们做的。我总是刻意跟他们保持着距离,不想跟他们很近。虽然关系不是僵局,但也不是多么亲密。虽然我们一起吃饭,明明有时想跟他们聊天,但我刻意闭着嘴。明明有时很高兴,但我也故意表情严肃,一副他们来了我很不高兴的样子。我觉得他们是他们,我是我,不想有过多的交集。其实不想这样,但我忍不住。想说的那些好听的话,我故意不说,要么沉默要么偏说一些不太入耳的。想为他们做的事,我刻意拖延或者做了也不让他们知道。我问我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担心自己对他们好,如果他们发现了我对他们好,会欺负我软?是不是对他们好显得我弱还是其他?我也受不了他们夸奖我,听见之后总是难受。具体原因为何,我还不知道,求圣灵来光照我。我里边有一种倔,就是偏不对他们好的倔。甚至有时要喊妈都刻意憋着不喊。在这样的光景中,自己也很累,挣脱不了自己给自己带上的枷锁。
一直以来,我走不出这种倔。感恩的是,今天我端上糍粑,终于鼓足了气开口对婆婆说,妈,我知道你爱吃糍粑,特意给你煎的,你尝尝。虽然有点生硬,但我终于愿意开口对他们讲这样的软话了。感谢主,哈利路亚!我很棒,我改变了!

D1-2017-2-22接纳~3.2~恩惠~苏州
主,感恩有你!愿你赐下你的眼光给我,让我用你的眼光来看自己,也用你的眼光去看待别人。天父,我感谢你!因为我是你爱的创造,是你独一无二的佳作。我再也不要贬损你的佳作,你所创造的我是如此美好,如此独特!谢谢天父深爱着我!
今天的我,开始踏上挑战的征途。这一路,有众多姐妹的搀扶相伴,更有天父你爱的相随。谢谢你给我勇气,让我勇于接受这样的挑战。
今天的我,与昨天已有不同。我的心意开始更新变化,沐浴着主爱的阳光,吸吮着老师智慧的话语和众姐妹们的鼓励,朝着那至高至圣的方向,我在努力成长。
今天的我,没有说一句抱怨的话!哈利路亚!我靠主得胜了!我还要继续得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