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傻唐僧竟成优秀CEO

唐僧能成优秀的CEO 。大家看到这个定义是不是很吃惊?

是不是觉的很发狂?大家有没有怀疑我写错了呐?或者怀疑自己看错了?

我自己都怀疑我写错了。

不!我没有写错,你也没有看错。唐僧确实最后成了优秀的CEO ,你是不是已经开始怀疑人生了?

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叹,傻逼居然都能当CEO !

如果我写成唐僧是个傻逼,我相信大多数人都能认同。我写唐僧是个优秀的CEO ,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反对,但唐僧确实是个优秀的CEO 。

我们在西游记里看到的唐僧形象肉眼凡胎、懦弱无能、盲目慈悲、不辨真假、昏庸无能、不听劝告、自以为是、好坏不分、固执己见、执迷不悟、软弱多泪。

感觉就是一个废物,真能把人气死,我对他多少也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惋惜。

取经路上唐僧的工作非常简单,简单到令人发指。四个步骤:被绑、哭、被救、骑马,循环往复。

如果给唐僧一个评价两个字的话“傻逼”,三个字的话“大傻逼”“大傻逼”“大傻逼”“大傻瓜”“大傻瓜”“大傻瓜”,这下我感觉解气多了。如果评价是四个字的话“大大傻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一个一无是处、百无一用的人他凭什么成为优秀的CEO ?

大家是不是觉的不服气,我也觉的不服气。大家是不是觉的唐僧都能当优秀的CEO ,你也可以。

唐僧能当优秀的CEO 凭什么?凭关系?凭背景?凭自己是个富二代?凭颜值?虽然这些他都有,但他却凭的是实力。唐僧就是明明可以凭颜值,非得凭实力的那种。

我们先不说唐僧的实力,也说说他的颜值。虽然我自己号称“江湖第一美男子”,但是和唐僧一比,我自行惭愧,还是回家种红薯吧。

再看一看唐僧的背景关系,唐僧本名陈玄奘,是如来二弟子金蝉子转世。他外公殷开山是当朝丞相,正一品官职(正国级干部),相当于今天的国务院总理。父亲陈光蕊是科举状元,复活后升至文渊殿大学士(从四品),总而言之,外公和父亲都是高干,唐僧是标准的“官二代”。他又和唐太宗结为兄弟,被赐名御弟,真可为背景深厚。

看完唐僧的背景关系大家是不是觉的人和人生下来就不一样,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唐僧真可谓是要颜值有颜值,要关系有关系,要背景有背景。本来可以坐吃等死,可他却非的抢大家的饭碗,非得凭能力。

他有能力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世上真正可怕的不是那些出身好的人,而是那些出身又好颜值又高,偏偏又有实力的人。

上天确实就是这么的不公。颇有集中优势办大事的味道。

唐僧还真不是一个怂包,他就真办了一件大事——取经。

这就充分显示了他的才华能力。

我们看一看他到底有什么才华?

首先他有远大追随事业的理想,他希望救世救民。当他知道西方世界有普救终生的经书后,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选择西去取经。也正是这个伟大的梦想一直支撑着他,在西去的路上即使经受再多的艰难险阻,遭遇再凶恶的妖魔鬼怪都没有动摇他取经的梦想。

第二他能坚定事业方向,唐僧在取经路上毫不怀疑、毫不动摇西去西天取经的信念。一路上的方式、方法可以调整,但无论怎么调整方向都不能变。无论遇到多大的艰难险阻,哪怕有火焰山挡住西去之路,他只有两个字:向西!有这样的决心信心,还有什么事做不成。

第三他专业知识到位出色。虽是自学成才的唐僧,却具备较高的学历和理论水平。 取经路上无论到了哪个佛家寺院,他都能讲出来历和其中的故事。这样的专业知识恐怕是学霸也望尘莫及。

第四他懂强抓教育培训徒弟。西去虽然很艰难、很枯燥,但他仍然没有忘记给下属作培训。

第五他有出色的协调能力,能维系团队平衡。《西游记》中猪八戒动不动就唆使唐僧念紧箍咒,唐僧则不分青红皂白就念。很多人怒骂唐僧糊涂、不辨是非。其实他是故意放纵猪八戒这么做的,以此制约团队中“恃才傲物”的大徒弟孙悟空,同时可以起到鼓励猪八戒积极工作的作用。这其实是一种平衡管理的大智慧。

第六他懂的细化岗位职责。《西游记》中的唐僧却被塑造成了黑白不分、真假不分、人妖不分的懦夫形但这并不影响唐僧的领导形象,因为他把专业的业务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比如打妖怪就交给孙悟空,牵马挑担就交给猪八戒,后勤杂事就交给沙和尚,交通工作就交给小白龙,分工明确。

第七他坚持以身作则,唐僧是取经团队的领导,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影响着下属。他事事以身作则,说不杀生就坚决不杀生,说不贪财就坚决不贪财,说不饮酒就坚决不饮酒,说见佛烧香见塔扫塔就一定要做到。坚守自己的承诺,哪怕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他一样可以做到严于律己。这世间又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所以说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

第八他懂的管理,他首先从团队最薄弱的环节分析。猪八戒是取经团队中最不靠谱的一个,贪恋红尘,好吃懒做,经常开小差。唐僧虽然是领导,他其实是管不住猪八戒的,但猪八戒有怕的那就是孙悟空。孙悟空武功比他强,猪八戒一不听话孙悟空就会揍他。最棘手的环节当然是孙悟空。他武功高强,偏又脾气暴躁,且目无领导,这样的团队成员是最难领导的。但孙悟空有他的致命弱点,就是受骗戴上了如来的紧箍咒,有了这个把柄悟空敢不听唐僧的吗?

一个团队中,搞定了最薄弱的环节和最棘手的环节,剩下的问题就好办了,就是让团队成员优势互补、取长补短。

正是因为唐僧出色的领导能力,在他取经成功被封佛后,他升迁路上一路畅通,再加上他是如来二弟子的背景,本来就是西天的准接班人,许多年之后正式成为西天的CEO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25评论 1 11
  • 运动前满怀期待,运动中尽情享受,运动后却有些许惆怅……该以怎样的状态去探索运动的本质?也许所谓的本质就是没有本质吧...
    独行人er阅读 265评论 0 0
  • 你终于认出了我 独自 喜极而泣 你问我 是巧合还是宿命 我不说 我一直在这里 就是为了遇见 于你是巧合 于我是宿命...
    祥和之光阅读 186评论 0 0
  • 管住手。最近节奏错了,没踩准强势板块,要买也是尾盘。
    烟花扬州阅读 425评论 0 50
  • 可是就是这样定点了 殷红色的血在脖颈处结了痂 白色粗线条描绘出你躺着的形状 在场的每个人都像是凶手 都一一过来 出...
    小橙君阅读 129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