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钗记 六

 叶蛮的主动热情,那样娇羞暧昧,让旁人看着两人就有点什么。林骁眼神锐利,一眼就看到叶蛮头上的玉钗。

这不是王妃的玉钗吗?这么重要的东西,殿下怎么说送人就送人!难道这人就是王妃!可叶蛮接下来的一系列行为举止,彻底让林骁推翻自己的想法。

在酒楼里,叶蛮只管自己开心,不顾形象地大吃大喝,还对林骁动手动脚,称兄道弟。一点没有女子该有的矜持淑仪,也没有他所认识的王妃的冷傲高雅。

“你们怎么不吃?这鸡挺好吃的。”说着,动作粗鲁地扯下一只鸡腿递给林骁,林骁看一眼悠哉喝酒的宇文华,只能接过鸡腿。

“小蛮是个随性可爱的女孩子,无须顾虑”宇文华看着吃得津津有味,不忘舔手指的叶蛮,嘴角上扬。这可不是一般的随性可爱!

 眼前吃得幸福洋溢的人,与记忆中那个跟自己受困荒野,同甘共苦,一起渡过漫长黑夜的影子叠合。那个时候的她,也像现在一样吃得那么开心。自己还问过她,死到临头,还吃这么多。她不以为意地说,死也要做饱死鬼;不是还有你陪我一块死吗?

一向冷酷严肃的她,也有真实善良,率真可爱一面。也是那个时候,他知道了她接近自己的目的。

宇文华倒了杯酒,一口而干,思绪飘远。当年,他确实带兵去抓拿叛贼,可自己也未曾妄议猜测,只是替父皇办差。那时候也奇怪,顾家上下就是找不到奚洛安。可到最后,父皇又法外开恩,饶过奚洛安和顾家遗留的家人。

那时候,是周世福出面求情,也是他传的圣旨。那个对伸张正义,评判公道无趣;敛财爱宝,结党营私有意的人,怎么会对素不相识的顾溟漓这么关心。而且收下义子的时间,也太过凑巧随意了!

这奚洛安,跟周无铭之间,是否存在着关联。可几次见他,都不曾见过真面。周无铭不肯摘下面具的理由是,自己容貌被毁,不忍直视。希望父皇成全体面,准他不摘下面具,以免吓到旁人。

再者两者气场性格不同。奚洛安温顺和蔼,文质彬彬。周无铭,冷酷无情,神秘诡异,风流韵事不少,很难想象是同一人。

“啊,吃饱了!真可惜,师姐不能一起享用美味。”叶蛮袖子一抹,干净省事。看得林骁下巴都快掉了,没想到还有比他豪爽的姑娘。

“不可惜。想要多少山珍海味,王府有的是。你想不想尝尝御厨的手艺………”宇文华温柔神情,尽是宠爱。纤手更无避忌地帮叶蛮擦去残留酱汁。

“真的吗?御厨的手艺肯定比这家店棒,我要去。”叶蛮想都不想地一口答应。

 听到回应的宇文华倒是愣了一下,他知道这一回去,就意味着叶蛮将要时刻保持警惕,为了自己的安危,步步为营。他突然后悔开口要她回去。如果可以,平静渡过下半生,虽然没有名义,却有他百分之百的心意。可看着如晨星明亮的双眸,宇文华知道叶蛮不会轻易放过自己找出家仇主谋,陷害自己的机会。

“既然决定了,就该告知家师一声。免得她们担心,也可以后常来做客。”宇文华道,“林将军,麻烦你回府吩咐,收拾别苑,我陪小蛮去去就回…………”

对一向谨慎细致的宇文华,林骁也是一脸难以置信。这样做法,让人觉得有金屋藏娇之嫌。但对于宇文华的决定,林骁只能照着。在他看来,这个小蛮是因为长得太像王妃,才能有如此福气,得到王爷的垂青。

宇文华陪着叶蛮回到禺谷,简单收拾几件衣服。未踏进王府,叶蛮的事情已经传到周媚儿耳朵里。

“呯…………”玉器破碎于地的声音,让屋里的下人,没有一个敢抬头侧首。

“好大胆的贱人。以为长得像顾容芷,就想迷惑殿下。哼,我倒要看看,如何个像法!”一支红钻鸾凤流苏华胜步摇,因周媚儿的激动如花枝般颤抖摇曳。

在王府西南方向,见识过如仙似画的禺谷景致,与之不同的,脱俗之中有些高贵雅致的永乐园,也令叶蛮欢喜不已。

那一片青紫色,形如翩蝶的紫藤萝瀑布,茵氲梦幻的紫蓝色,更令叶蛮看得目不转睛。

“……为情而生,为爱而亡……”抚摸着紫藤萝花,叶蛮低声呢喃着紫藤萝的花语。虽然有些伤感,但似乎对叶蛮的际遇不谋而合。

“你可喜欢这里!”宇文华望着紫藤萝前的叶蛮凝望出神,心中亦是感触颇多。虽然名字更换,但此时的神情与昔日那个不苟言笑,若即若离的身影那样吻合重叠。

“嗯,很喜欢。”叶蛮微笑地看着宇文华,宇文华亦嘴角上扬,勾起优美弧线。叶蛮看着微笑的宇文华,真心地称赞,“你笑起来很好看!”

宇文华深情凝视间,心跳加速的叶蛮别过眼睛,不敢直视宇文华;却看得一个令自己心绪低沉,怨恨可恶的身影。

花廊处,盛装打扮的周媚儿,借着端茶送点心为掩饰,特意过来看看叶蛮有几分相似。

“还真是阴魂不散,耳目众多。林骁可以提前退役了!”宇文华语气平和,深邃眼神锐利难挡。不管有意无意走漏消息,对于不以自己命令为重者,绝不多留。在他这里,什么事都不得尚做主张,坏了规矩。

绕过花廊来到庭院的周媚儿,看得叶蛮那一刻,吓得倒退几步,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幸好有下人在旁扶住,才免于难堪。

“媚儿为何这般慌神惊恐!”宇文华不温不热道。

“哈哈,妾身只是,因为姑娘的容貌酷似姐姐,以为姐姐在这,所以失礼了!”周媚儿敷衍地假笑,心虚地不敢直视叶蛮。

“为何长得像容儿,媚儿会如此慌张。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宇文华道。

“不是,媚儿一心祈祷姐姐平安无事。这姑娘如姐姐孪生姐妹,妾身实在惊讶,世上还有第二个一模一样的人…………”周媚儿极力掩饰什么,“还不知道这位姑娘叫什么?”

“我叫叶蛮,你可以叫我小蛮。”叶蛮倒是热情客气,全当朋友来待。曾经不快的点滴,被埋藏心里;相比缠绕自己的家仇之谜,这点伤害不算什么!

既然人家先伸出橄榄枝,周媚儿也只能殷勤示好。镇定之后,周媚儿对叶蛮产生很多疑惑,心里的不甘如藤蔓般滋生蔓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世福落了马,周无铭也难独善其身;但有宇文冽的保荐,即便禁闭在家,亦能受到重用,有人念叨。 一年一度的春游狩猎活动...
    清薇忆阅读 307评论 0 0
  • 尽管周媚儿表面上对叶蛮很好,大方豁达地为叶蛮添置任何东西;一副以夫为天,贤良淑德的女主人模样。但暗地里,可不忘对叶...
    清薇忆阅读 231评论 0 0
  • 周无铭欣然接受叶蛮搜查周府的要求,结果可想而知,早有防备的周无铭,连一根头发都找不到,更别说是一个活人。 尽管搜查...
    清薇忆阅读 257评论 0 0
  • 泽福围场与宇文冽的不欢对话,并没有影响到两兄弟的日常相处;就如昨日几句闲话风影。 “启禀皇上,这次出征得胜。全靠...
    清薇忆阅读 288评论 0 0
  • 锦绣城,延盛王朝之都城;山清水秀,一年常绿;商业发展,奢华昌盛。北依屏翠,南临濠海,东西纵横,坊间十里,形如长方。...
    清薇忆阅读 2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