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那些年买错的收纳神器和掉过的坑,纪念那些打水漂的钱!

没有买卖,就 没 有 伤 害~


好久之前就跟大家说要来扒一扒那些所谓的“收纳神器”,所以今天管家猫来履行诺言了!

那些收纳产品为什么成了收纳神器?

一:买的人多,

二:便宜。

这两点足够让好大一部分人入坑,人人都有从众心理,很多人在排队吃的餐厅被默认为“好吃”,便宜的东西即使不好用也不那么心疼,这就让那些神器越来越神气了!

但学习了整理收纳之后,我们就不应该再犯这些错误。所以,今天来聊聊看自己到底有多败家!看看你有没有中奖,买错了多少“收纳神器”!

▶ 玄关 ◀

玄关的收纳离不开鞋子,而鞋子收纳主要是鞋盒、鞋架/柜两类收纳工具,单个鞋盒的收纳和整个鞋架/柜的收纳。鞋柜和鞋架这种整体收纳没什么好说的,在购买收纳容器前,根据鞋的数量和家居空间,测量好尺寸就可以,防止买了放不下的情况发生。


鞋子的收纳神器大多数出在鞋盒收纳。想象中单个鞋盒的收纳分类很清晰,但用起来才知道,放没有清洗的鞋子盒子很容易脏容器不方便清洗,看起来不美观了,所以不适合放日常穿的鞋子。而放清洗之后的鞋子也不好,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多个透明鞋盒摞放在一起并没有想象中的美观;其次,是清洁问题,一大堆的鞋盒堆放在一起,搬来搬去很麻烦,清扫的工程量一下子就变大了;最后,如果选择隐藏式收纳放进鞋柜,原本可以装5双鞋的位置,带上收纳盒就只能放3双,大大降低了空间利用率,适得其反了。

特别提一下这种牛皮纸的鞋盒,很容易受潮发霉,用起来很糟心!



还有这种双层收纳鞋的容器,不是特别不好,有选择的余地。一定要跟鞋柜搭配使用,一定要买可以调节高度的,一定要在购买前测量一下家里鞋柜的高度,低于27厘米的鞋柜就不要买了,因为没法放两双鞋。只要满足以上要求,就可以用,但你要装洗干净的鞋,不能装平时的鞋,减少清洁劳动!


还要注意,单独放或者放在鞋架上不推荐使用,因为不美观。放在鞋架中,下层放不常用的鞋,上层放常用的鞋,否则放得进去也不容易取出鞋子!


▶ 客厅 ◀

客厅这个空间我们主要来说两个桌面收纳的栗子!

桌面垃圾收纳盒/桶,管家猫之前采访“娜娜”的时候,她说女孩子每天化妆会有很多垃圾,所以她也曾经买过一个,结果这个垃圾收纳盒倒成了垃圾!


使用起来没有想象的方便,要养成随手把垃圾放进这个桌面垃圾桶里的习惯,由于容量小清理频率很高……管家猫认为,这简直就是给自己找事情做嘛!而且更重要的是可有可无的它放在桌子上很占用空间!

桌面遥控器收纳盒/架,

家里有一个纸抽格槽我还能理解成大家觉得纸巾盒高档一点跟自己的家更配,可是单独的遥控器收纳架!!!我就控制不住要问了!这个有什么用?赶紧剁手!



化妆品收纳盒,

管家猫是不化妆的,所以这个是之前跟“娜娜”取经过来的,看似分类合理的收纳空间,实际上很多格槽无法使用,而敞开式的收纳方式更是给灰尘找了归属,清理起来格外麻烦。

放在桌面上占用收纳空间,不如把化妆品直接在桌面上排排站或者收在抽屉里来的实用!

所以,在你化妆品没有达到足够少,且没有找到与你的家居风格匹配的收纳盒之前,请戒掉买化妆品收纳盒!


▶ 卧室 ◀

卧室是个大坑,主要在于衣柜收纳

在做收纳产品研究的时候发现,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衣物收纳产品的需求所占比重超大,所以这块的坑也比较大!

很多时候商家出了很多好看但并不适用的产品,因为他们在拍图的时候都会尽可能做到“样板房”。

“样板房”大家应该懂的,就是我们刚搬进的新家,那时候东西很少!


所以如果我们把“断舍离”修炼到一定程度,对于这些创意式的收纳容器还是可以使用的,因为在一定程度上,它们起到了装饰作用。

但最关键的是我们管不住自己的手呀,所以我们在买衣服收纳产品最主要关注的点是容量,容量要大!容量要大!容量要大!对于那些小容量的收纳产品就不要考虑了!

悬挂的收纳容器只适合装少量衣物


布质的悬挂收纳衣物,

看起来是利用了上层空间,但可承受容量小,去掉浪费的空间,其实空间上利用并没有直接挂衣服更合理,而且布质的没装几件衣服就会整体下坠,变形。


“良心的卖家”们还为我们提供了悬挂在外面的使用方案,简直就是没有生活常识嘛!

积灰谁来清理?卖家吗?还不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简直就是一次性的衣物收纳容器。

可能哪一天,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衣柜里的衣服掉落下来乱成一团!!!


多层收纳架

以裤子收纳架为例,如果挂满5、6条裤子,每次拿的时候,就要把整个的收纳架都从衣柜里拿出来,说实话有点沉,麻烦!

此外,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所有的卖家图都是只拍了上半部分?为什么?

因为下面的图不仅不美,而且并没有起到节省空间的作用。数量大的时候会出现下面堆积的状态,反而占用空间。


整理分格槽,

力荐分类收纳的管家猫买了这个“神器”,但我表示谁用谁知道!

格子大小很尴尬,分割空间的尺寸被固定,装女士袜子一双有点松,男士袜子一双有点挤。装其他的东西也不合适,所以并不能满足每个人和每个空间的需求。数量也是固定的,导致在用格槽不称心,剩余格槽很浪费!

如果真的有空间分割的要求,推荐利用单独可DIY的插片自己来设计空间分割方案。

当然,如果你的收纳空间很充足,那可以随便用。



同类的还有这种围巾收纳环,用起来很鸡肋,数量多了拿取不方便,数量少的时候用不到!不得不提一句的是,这种宜家也有在卖,所以不要盲目崇拜一个大品牌,请理性购物


上面是某宝上的买家秀,评价内容:

“实用,无色差,快递给力!”



▶ 厨房 ◀

厨房是家庭“煮妇”们,每天都要接触的空间,厨房如果不被收纳好,会出现很多问题,所以要注重方便整洁,减少可以藏污纳垢的容器和空间。



水槽沥水篮,

看起来美观大方的水池伴侣,但实际使用的时候很碍事,而且装不了什么东西,清洁不及时就发霉给你看,简直就是不省心的小霸王!


锅盖架,

说实话,开发这款收纳产品的人肯定不做饭。

平时锅碗瓢盆清洗都来不及呢,更不要说特意把锅盖洗净擦干然后挂起来了!

实际情况只能是,让锅盖与墙面接触,各种油污挂满墙,无法缓解的强迫症已上身!



橱柜中的拉篮,

定制橱柜时大多数人会选择拉篮设计,想想都觉得有逼格!而且“实用”?能收调味品又能收刀叉锅铲饭勺,想想都整齐!

然而,很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那是只在欧美国家才能发生的事!因为他们做菜调料简直单一,可是放在我们家,那就不一样了!

平时煮饭的时候需要拉开橱柜拿调料、铲子,然后再把抽屉关上……做一顿饭,弯腰几次去拿调味品?开关几次抽屉!……管家猫表示,这饭真心没法做了!

所以,这种拉篮收纳作为摆设看看还挺好的!



调料盒/瓶,

还是不要买了,如果即使买了实际上还是在用原装的调料包!那就是买了也不用,那么还买来干嘛呢?不过,强迫症和爱干净人士可以购买!


▶ 卫浴间 ◀

每天洗洗涮涮拉便便的地方,你觉得这里怎么样让你舒服?当然是干净、清洁,无杂物了!


牙刷架、挤牙膏架,看着都很好,想着牙刷、牙膏终于有归属了,满心的兴奋!而且好多收纳牙具的架子好可爱呀,爱心泛滥~

但是说到清洁问题就麻烦了,是很容易藏污纳垢的角落,而是在南方也容易发霉!

贴在墙上的很危险,半夜掉下来太吓人了!

(悲惨的亲身经历)

(未完待续……)


自从有了网上购物,方便买东西的同时,也让我们变成了“买买买”的奴隶,经常买到一些并不需要的东西。

所以,只有在不断的犯错和试错中我们才能成长。之前总有人让我推荐整理收纳的产品,但说真的,即使用过的东西也无法确定适合每个人,何况现在同类产品这么多,包括品质、服务、体验……这些在内的东西,如果不经过仔细考量,根本不能轻易下结论说什么东西好用什么东西不好用!


所以,经过一年多的沉淀,作为参与了收纳产品从研发、制作到使用体验的管家猫,到目前才有资格给你们推荐产品!

那些看似实用却并不实际的收纳产品和生活用品,不仅让我们损耗金钱和精力,同时也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为了避免我们沦为“败家子”,管家猫写了这篇内容,希望对大家有用,避免以后不再买这些所谓的“收纳神器”!


如果大家喜欢这类文章,以后还会再多写一些!

如果你有过掉坑的经历想跟大家说,或者在买收纳产品之前,想让管家猫帮你把把关!欢迎给管家猫留言,好了,今天就这么多!


我是爱你们的管家猫,很高兴认识你哦!

我是管家猫,感谢关注“分类收纳术”,让我们一起学习收纳知识,享受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