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用生命敲响的警钟

11月27日凌晨1点,艺人高以翔连夜录制真人秀《追我吧》时突然昏倒,送医抢救后不治身亡,年仅35岁,医院确定为心源性猝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以翔去世的消息宣发后,第一时间就有上百位明星发文悼念,但更多的是站在健康的角度出发,呼吁大家爱惜生命,避免过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数据称,在中国每年大约有60万人过劳猝死,有30%的人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0个小时,10%的人超过60小时。近三成人站在过劳死的边缘


余生很长,需要我们的人很多

我们总是在追求成功,希望能变的更好一点,但却忽略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工作需要的是努力而不是拼命。金钱是赚不完的,而身体却是易耗品,它不仅仅是属于我们,也属于我们的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6岁的华为工程师在肯尼亚过劳猝死,从2017年1月到2018年10月,22个月没有休假回家。工作很出色,事发前10天领到了海外十年奖牌,事发前一周给妻子发微信说,我可能撑不住了,但事发前两天还在通宵工作。

他死了,带着为工作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芒。留下的是悲痛欲绝的父母妻儿。妻子的文字如泣如诉:

我的小家,从此破碎了。八岁和三岁半的孩子,永远地失去了保护他们的爸爸。我再也等不到那个和我白头偕老的爱人,年迈的婆婆白发人送黑发人。

人生至痛,情何以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翰列侬说“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

真正的生活从来都不是加班,熬夜,忙碌,焦虑。而是放松,是陪伴,是见证孩子的成长,是感受父母的爱心。


明天和意外,谁会先来

生命何其脆弱,与生死相比,一切都微乎其微。人生不过三万天,珍惜当下,热爱生活。因为我们无法确定,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举世震惊的汶川大地震,破坏地区超过10万平方千米,共造成69227人死亡,超37万人受伤,近2万人失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
2014年3月8日搭载着239人的MH370突然消失,至今了无音讯。同年7月17日MH17被导弹击落,包含机组人员在内的298人全部遇难。
2015年8月12日23点30分左右,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的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
2019年9月28日上午7时许,江苏宜兴大客车左前轮爆胎,冲破道路中央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半挂货车相撞,造成36人死亡,36人受伤的特别重大事故。

也许你从未想过,死亡距离我们如此之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直面死亡的勇气用来生活

前段时间遍布各大头条的韩国女星具荷拉在家中自杀,就好像一个多月之前的崔雪莉一样,一样的年轻。无法想象她们经历了怎样的至暗时刻而选择与世长辞。更无法想象在直面死亡时也不曾惧怕,却为何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在知乎有这样一个问题,“年轻人得癌症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是一个沉重的话题,但却有上千人参与了回答。他们有人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治疗,有人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有人为自己买寿衣选墓地。年轻人啊,他们大多数都还没来得及感受这世间的美好。

命运不公,相比之下,我们是何其幸运,无论你正经受着什么样的苦难,能活着就是幸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路冗长,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在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但这有什么呢。要知道,除了生死,都不是大事。所以放松自己,享受生活,追求美好。

你终会发现,心若向阳,满目芬芳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