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记之一

同事在办公室说自己刚刚报考驾照,希望利用寒假的时间学会开车。我的心痒痒的,因为也有学车的打算,但是一直下不了决心,现在有人报考了,所以我决定和她一起报考,还能相互有个伴,也能相互督促。

当时在办公室打听的很清楚,需要两千三百块,回家和先生商量,结果先生一打电话,他的一个朋友也是开驾校的,很是热情的邀请,并且只需要一千六,怎么差的那么多?

到校以后,我和同事商讨这个问题,同事有点不好意思,更有点尴尬,心里也觉得是不是她的亲戚要的有点贵。

可是我还想和她一块学习,就让她问自己的亲戚,能不能交一千六,然后分到一块学习呢?

她的亲戚拒绝了,先生说有一千六的问为什么要多花钱呢?想想也是,于是就决定报考先生朋友的驾校。

先去医院体检,因为没有经验,也不知道干啥,只是按照人家的流程先照相,傻里吧唧的去照相,照好以后才听说这个要用到驾照上的,我的娘,怎么不早说,好歹梳个头发,抹个口红,大棉袄脱了,清爽利亮一些,现在呢?穿一个大棉袄,灰头土脸的,像没有睡醒一样,看起来没有一点精神,实在是太丢人了!

想着能不能重新再来一张,可是他们说没有可能了,就知这张照片用吧,唉!实在太无奈了!

难看就难看吧!谁让自己底版不好呢!如果天生丽质,还用着这么作难吗?

去到驾校,一说报名交钱,驾校的人很是热情,先收钱,填表注册,然后说你回家等着,十七号,我们给你打电话,十八号考试科目一,然后利用假期学习科目二,多有效率。

当时很满意,回到家开始认真学习科目一的考试内容,不看不知道,一看才发现里面的知识点还真多,连续看来几天,开始测试,第一次很逗人,考了77分,被称为马路杀手,儿子高兴坏了,两个人一直叫我马路杀手。

不过以后的考试还不错,都在九十分以上,先生说应该没问题,再努力一下,争取考满分。

十五号开始,我陆续打电话给驾校,询问科目一考试的情况,每一次都是不同的说法,反正就是在家等待,一直到十七号了,也没有接到他们所说的电话,只好再打电话询问,一个男人说“预约不上,为什么不早一点打电话!”

快气死我了,还有这么不负责任的驾校,自己没有能力还怪罪别人,我一天一个电话好不好?

晚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无意间看见同事发的朋友圈,她要考科目一了,唉!一分价钱一分货,啥时候都是真理!

早知道还不如多掏点钱和她一块学习呢?

想想很气恼,先生还在打呼噜,睡得正香甜,我一脚把他蹬醒来 ,告诉他可能预约不上,年前考不成科目一了,他也没有办法。啥朋友,全是酒肉朋友,狐朋狗友,关键时刻掉链子!

辗转反侧,也不知道几点才迷迷糊糊的睡着,六点的铃声惊醒了我,今天还要去单位,我要告诉同事,她的亲戚没有骗她,真的是很负责任,我遇到了一个骗子驾校,掉坑里了!

让她的心情爽一下,不要再纠结多交了几百块钱!

我很郁闷,也很失落,这个驾校还要不要继续报呢?能不能退钱呢?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奇葩事情呢?

所有的都是未知数,前路弥漫不可测,可见交友需谨慎,遇见渣友真可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2年冬天我有一段空挡不用上班,于是去住家附近的驾校报名学车。学完三天交规就进行考试,好像得了93分,因为其后...
    殳然阅读 236评论 4 2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57评论 0 12
  • 【小小陪伴】20170611学习力践行记录D27:晚上医院守夜,没有陪妮妮。早上送妮妮去姥姥家的路上,复习了《小汽...
    睿依show阅读 125评论 0 0
  • 我喜欢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可我依然希望你还喜欢我 我无数次地想你,想要发消息给你,又无数次地忍住,忍住不想你,...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啊阅读 135评论 0 0
  • 1,昨夜的风太温柔,羞红。 2,没什么,我就是想红。 3,我们相识、相知、相恋、相拥,然后辣红了彼此。 4,你不知...
    幺风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