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说再见,还是得再见

读书会过去几个小时了。

此刻,我坐在这里复盘今天的活动,好想哭。

在课上的书写练习时,我写下这样的句子: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想哭,为这样一场伟大变革的开始,和一段旧旅程的结束。

是的,那些所有黑暗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内在汹涌澎湃着一股巨大的能量,在我心里左冲右突。

当我深深地关注这股能量时,我看到他涌到我的喉轮,随即一个哈欠,又一个哈欠,我撑住头,任凭哈欠一个一个打过去,感受着那股能量伴随着哈欠带出的气流离开我的身体。

我感受着他,一次又一次,犹如潮水,退去又涨上来。

我能说什么?

我只想哭。

喜悦的哭!悲伤的哭!

40多年的生命,40多年的征途,终于在今天,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我深深的打了一个嗝,我知道内在有些东西在做清理和疗愈。

生命里那些很深的看见,在今天下午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在伙伴们彼此的陪伴和共鸣中,我找到了自己那个灵魂的归所。

玲媛是我的天使,在她那一张张唯美的照片中,我被深深的看见了。

那一品一物,我带着爱的能量精心布置的每一件小物品,每一支花朵,都在对着我微笑,对我述说着浓浓的爱意。

伙伴们一句句温暖的反馈,让我被深深的共鸣着。

一个简单的初心,促成今日的圆满。伙伴们以一颗无比包容的心,感恩今日的遇见!

而我,像在荒漠中行走的孩子,终于看到了家长,我看到了每个人对我深深的接纳和爱。


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我们诉说着各自生命的故事。我们彼此的回应,感受着来自伙伴的支持。

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灵魂在我面前熠熠发光,那么明亮,那么耀眼,那么勇敢,那么温暖!

每个灵魂的背后,都有一个深深的渴望。

渴望着爱和被爱,渴望着赢回自己生命的主导权,渴望着找到内心深处那个最本真的自己。


渴望着,憧憬着,希望着,努力着!

每一个灵魂都如此可贵,如此昂贵,如此尊贵!

或许从来没有,我们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或许从来没有,如此接纳自己不完美的人生;

或许从来没有,如此真实地触碰那个柔软的自己,

或许在过去那么久那么久的日子里,我们早就忘了我是谁,忘了来时路,忘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和希望。

就在这里,我们拥抱自己,也述说着成长中的混乱、不安、焦灼、无力和茫然。

我们写下那些内心深处的声音,与当下的自己连接,与自己和解。

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

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努力生活,我们不将就,不凑合。

或许我们曾经混乱,被情绪所左右;或许我们现在正在混乱,找不到生命的出口;或许我们曾经步入人生的低谷,在迷茫中探索;或许我们经历过黑暗,在暗夜里悲伤。

是的,在生活的谜团中,我们曾一度迷失。

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

我们仍然相信美好!

我们仍然相信爱!

哪怕卑微到泥土里,依然倔强地开出一朵花来!

亲爱的伙伴们,我看到了你们的坚强,你们的勇敢,你们的真实,你们的温暖,你们的柔软,你们的智慧!

在一层层的述说中,你们的美好,有如今天的花朵,悄然绽放,异常绚烂。

真实就是最美。

真实就是大爱。

真实最有力量。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倏忽即过,我们看见自己,也被自己看见。

找到自己。

做回自己。

爱自己。

迎向光,成为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当我们手拉手做最后的环节,我真的,真的不想说再见。

不想说再见,还是得再见。

在这个蔚蓝色的星球,在这个喧嚣的尘世之上,我想说,从此,你——不再孤单。

今日读书挑选金句:

* 学会问自己一个好问题,比跑去找大师要一个好答案更重要。

* 那些压抑在潜意识的“创伤”被呵护后,人才能懂得自己的珍贵,爱自己的能量才能流动。

* 当你自己饱足,才有能力给出去爱。

* 在繁琐的日常生活中,书写的独处时刻,是一种珍视自我,爱自己的行动,具有非常庄严的仪式感。

* 或许你已经读过许多心灵书籍,上过一些课程,但总觉得少了一些什么,好奇如何把灵性智慧落地于日常生活。通过书写,你将升起灵性的天性,与你内在的智慧指导者相逢。

* 揭露自己的故事,并且在过程中爱自己,会是我们所行之事中,最勇敢的一件。

* 当我们懂得了自己,又怎会舍得不懂别人?

*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活得这么安静、自我、有意义,不畏风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方预警,此文将采用限时写作大法。将就着看吧! 严格意义上,这是第一次使用这个变态的写法,上几次还是失败了,即使没...
    卡卡西sir阅读 182评论 4 3
  • 可曾记得,那时你在家乡,我在异乡,我们有聊不完的话,感觉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嫌少,感觉一天睡三个小时都嫌多,高...
    stella_0292阅读 237评论 2 1
  • 心动,如莲,淤泥不染;心静,如莲,淡雅安然。 《你若盛开,芬芳自来》是心灵修养类读本,讲述了如何以淡然的心态面对生...
    发芽的种子娜阅读 571评论 2 22
  • 成果颇多,且往下看! 从外表来看,总体来说,就是各种收纳的地方不那么挤了! 从内在来看,心理不那么拥挤,不那么有塞...
    热爱生活的广佳阅读 91评论 0 0
  • 强迫自己的意志力去做一些事情,不仅不能百分之百的做好,反而会事倍功半,达不到预期的目标。《高效能人士的职场七问之还...
    鹿鹿无畏阅读 672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