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文」两极(1)

“喂,您好?”

“我一点也不好,没有你,一点都不好。”

电话那头是抽搐的哭声

“…………..”

“你知道我是谁吗?你为什么不讲话?就那么讨厌我吗?”

高一一拿着手机,一向能说会辩的她,此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停下手里的工作,静静的听着。

“高一一,你回来好不好,你回来,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每次喝酒以后,我满脑子都是你。”

“你早点回家吧,我不会回来的。”高一一深吸了一口气,挂断了电话。

紧接着,电话还是不断响起。高一一看着手机,忍不住,还是又接了,电话里带着哭腔的声音,让她心神不宁。

“高一一,你明明就在h,你为什么就不肯见我,为什么?我知道你就在这里,你就在。”

“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你我在h,前几天我的确回去过,但是我现在不在,我在无锡学习,近期也不会回h,你好好过你的生活,许子曼,我们竟然已经分手三年了,就不要纠缠了。”

高一一有些头大,她没有联系过任何人,回去办理手续后就走了,也不知道许子曼是怎么知道的。

“我就在你家楼下,我朋友就住你家那栋楼,她说看见你好多次了。”见高一一终于肯与自己说话,许子曼也就不再哭了。

“你不信,我也没办法,我真的在无锡,公司团建,旅游加学习,要在这边呆一个礼拜,你朋友看见我的时候,我的确在h,那几天房子刚过户,忙着搬家,整理好我就走了。”

“真的?”

“真的。”

“那我也在你家楼下,我没地方去了,我爸妈知道我出来找你,叫我以后都别回去了。”

高一一合上电脑,已经没有心思工作了。

许子曼,高一一的初恋加前任,整个学生时代唯一的恋爱,高一一大四实习的时候,许子曼大三,高一一在离许子曼大学不远的地方租了房子,开启了半同居生活,交往三年,毁于同居三个月。

一开始,两个人还是甜甜蜜蜜的,久了高一一发现,许子曼爱玩的本质一点没变,周末总是很晚才回来,平时就说有课,不方便过来,期间,高一一不知道听到多少次,有不同的男生约许子曼,许子曼去了多少次,高一一不得而知。

最后,高一一忍不住问许子曼,到底想玩到什么时候,要是不想在一起了,就别回来了。那一次,许子曼真的没有再回来,高一一去上班以后,许子曼到出租屋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等待高一一的,是满屋子的狼藉。

没过多久,实习结束以后高一一也搬走了,她没有再去找过许子曼,甚至没有过任何联系。

分别三年,许子曼过得如何,高一一并不知道,她只是一味的以为,没有她,许子曼一样过得很好。只是她总在深夜接到陌生电话,对方什么话都不说,她也什么话都不说。

“许子曼,你能不能成熟一点,每次和家里吵架,你就不回家。”

“那还不是你给惯得,因为每次你都会来接我的。”

“但是我们已经分手了。”

“所以你就忍心我在你家楼下,一直吹风?高一一,你家楼下蚊子好多啊。”

“你可以走,一直呆在哪儿是没用的。”

“你不回来,我就不走。”

“那你想在哪儿喂一个礼拜的蚊子?”

“嗯,只要你舍得。”

“败给你了,我家的钥匙有一把在物业,家里没人,我等会儿给他们打个电话,你去取钥匙。”

高一一终究还是心软了。

“嗯,好。”​

“那我先挂了,我给物业打电话,你先去洗个澡,我留有换洗衣服,你先将就一下。”

高一一给物业打了电话以后才想起来,许子曼不是说她朋友也在这个小区吗?那她怎么会没地方去?

“你又被你的小仙女摆了一道,是不?”好友兼合伙人薛琳琳端着一盘水果进来。

“偷听别人讲话是不礼貌的。”高一一接过水果。

“我只是被迫听的,谁叫我的房间是和你一起的?不过你还真的是一遇上她,脑子就坏掉了,你说以前她怀疑我跟你有一腿,你就把我拉黑了,她刚要是知道我们住一个房间,就算是两张床,她也会觉得我们已经…”

“所以,我要感谢你刚刚出去洗水果了吗?”

“感谢就不用了,就麻烦你下次安排房间的时候,多安排一间,我不想和你睡,免得变成狐狸精。”

薛琳琳对许子曼是避之不及。

她和高一一是大一的时候,学校的技能比赛上认识的,当时高一一只是观战,她也是,一起讨论了一下比赛内容,挺投缘就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来经常一起玩,有了许子曼以后,高一一曾经一度六亲不认,但凡是许子曼不顺眼,通通断绝了联系,所以薛琳琳对于这个从未谋面的许子曼,也没什么好感。

“行了,我还不是为了方便我们工作交流吗?那都多少年的事了,你别这么小气嘛。”高一一重新翻开电脑,继续未完成的工作。

“不过高一一,许子曼不是个简单的女孩儿,她是你初恋没错,但是人家的初恋可不是你,人家初恋是个男的,她是双啊,大姐。万一她那天想起来不想和你玩了,你怎么办?你自己想想,你实习的时候没钱,人家对你爱搭不理吧,你创业的时候没钱,你回去就是放了消息,人家也没理你吧,现在你好歹是个小老板,自己买了车,买了房,她就出现了,这么现实的女人,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喜欢她什么?你是找不到年轻貌美的女孩子,还是夜场里泡不到妹子?”薛琳琳连文件都气得不想看了,干脆躺床上玩手机。

“喜欢一个人就是,大概所有人都觉得她不好,但是你就是喜欢,喜欢和爱,都是不由自主,控制不了的。”高一一坐在电脑前,嘴角一笑。

“是,是,就你一个人谈恋爱,就你一人知道什么是爱,我反正是念了你这一次,就不会念你第二次,你自己看着办,只要你谈恋爱不影响工作,不影响我挣钱,你随意。”

薛琳琳翻过身,连看,都不想看高一一。

此后薛琳琳也确实没有再就这事儿念过高一一,毕竟已经不是小孩子,做事都有自己的分寸。她也一直没有见过许子曼,毕竟她两的第一印象都不好,见了也是掐,所以高一一也是时刻避免这两位大佬见面。

忙完无锡的事,高一一直接回的h,连公司都没有回,许子曼下班以后也直接过来了。

打开门,房间还算整洁,高一一放下行李,叫了钟点工过来,许子曼到的时候,她刚好冲了澡,打算出门吃饭。

两人站在客厅,足足两分钟没有任何动作,仿佛时间静止了一样。

“那个高小姐,卫生我打扫完了,垃圾我也清理出去了,我就先走了。”钟点工阿姨恰好整理好所有东西。

“嗯,好。”高一一送阿姨到门口,道了谢以后,回头见许子曼还是手足无措的站在客厅,忍不住笑了一下。

许子曼兴许是听见了高一一的笑声,转身瞪了一眼高一一。

“那个,我还没有吃晚饭,要不要一起?”高一一站在门口,做出了邀请的手势。

于是,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出小区,在楼下的一间小店解决了晚饭,期间没有过多交流,只是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生活里无聊的琐事。

没有见面时幻想了无数次见面的场景,见了面以后,才知道幻想的不过是幻想,和现实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饭后,两人在小区闲逛,走到篮球场时,在附近找了椅子坐了下来。

“我们,很久都没有,这样坐下来,聊过了。”高一一看着月色里的景,竟有些惆怅。

“嗯。”许之曼一时语塞,不知道应该接什么话。

“有三年了。”

“后来的那一年,我们几乎每次见面都在吵架,你实习之前我们还分手了,分分合合吵了那么次,真的没想到,最后一次我们都没有吵,就没有联系了。”

许子曼也有些惆怅,三年后的她们,都没有忘了彼此。

“都说真正的离开,是没有彩排的。”

“那你,过得好吗?”许子曼侧过身,看着高一一。

“还是挺好的。”高一一知道许子曼在看自己,但是却不敢与许子曼对视。

“没有我,也很好,是吗?”

许子曼看着高一一,与她之前认识的高一一,全然不同。

现如今的高一一,褪去了三年前的稚嫩,眉宇间更稳重成熟,岁月给她的,皆是成长。

这一句,高一一不知道怎么回答,明明自己过得一点也不好,明明就那么想要见到她,却又一直不敢去见。

高一一只有盯着前方,沉默。

见高一一不说话,也不看自己,许子曼站了起来,走到高一一面前,挡住高一一的视线,让高一一无法回避。

高一一看着站在面前的许子曼,三年不见,许子曼的模样还是当年的模样,只是不再是当年稚嫩的样子。

无论是妆容还是服饰,都成熟了很多,看着看着,竟有些失神。

“看够了没?”

“够了。”高一一点头,一本正经的回答。

许子曼俯身,左手搭在高一一肩上,将高一一往后推,靠到椅背,右手则抓住高一一另一边肩膀旁的椅背,高一一还在想许子曼要干嘛,许子曼的吻,就已经覆上她的唇。

胆子够大是够大,但是许子曼还是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就只是覆上吻了一会儿,然后松开高一一,抓起包就跑了。

高一一这个时候当然没有再放空,赶紧追了上去,许子曼穿的高跟鞋,没两步,高一一就追上了她。

快两步跑到许子曼面前,拦住她的去路。

“你是不是,还忘了一件事?”高一一笑着说。

许子曼有点懵,回想了一下。

“钥匙。”

许子曼听到这两个字,真的想拍死高一一,她觉得高一一绝对是个直男,不锈钢的那种。于是许子曼就低头翻包,找钥匙。

高一一小步上前,用手轻抬许子曼的下巴,还未下手,许子曼就退了一步。

许子曼推开了高一一,把钥匙拿在手里。

“你的钥匙,还你。”

许子曼有些生气的看着高一一,她觉得自己都主动献吻,这丫的竟然让她还钥匙,真的是分分钟想掐死高一一。

高一一看了看钥匙,伸手···

许子曼看着高一一伸过来的手,绝望的打算转身就走。

高一一没有接过钥匙,而是拉着许子曼握着钥匙的手,往自家楼下走。

“高一一,你不是要钥匙吗?我还你啊,你拉我干嘛?”许子曼想甩开高一一的手,但是却甩不掉。

到了楼下,高一一按了电梯,拉着许子曼就进去了。

“高一一,你再不说话我就喊非礼了,你们小区再怎么说安保也是合格的,这到处都是监控。”许子曼看着高一一自顾自的按了楼层,一句话也没有,就有些气。

按好楼层,高一一看着许子曼,把她往自己面前拉了拉,然后贴近许子曼的耳朵,小声儿说。

“那你是要在监控下一直亲我,还是要我在监控下一直亲你?”说完,高一一退回到正常距离,拍了拍自己的裤包,表示自己没带钥匙。

许子曼真的是有点佩服高一一,你没带钥匙就没带,就不能好好说吗?

不一会儿电梯就到,高一一又拉着许子曼一路快速的往自家走,开了门,许子曼完全是被拽进去的,其实一直从楼下开始,许子曼都是在高一一连拉带拽的催促下,上来的。

“现在门也开了,我回家了。”许子曼刚要退出房门,高一一就伸手了,身后的门就关了。

“你爸妈不是不让你回家吗?”

高一一看着许子曼的眼睛,许子曼撒谎的时候,眼睛就会乱转。

“那个,昨天说我可以回家了,出来这么多天了。”

许子曼往后退了退,就抵到了门,也不敢看高一一,伸手想悄悄的打开门,手却被高一一抓住了。

“所以你昨天就回去了?”高一一问。

她今天回来,桌上都还有今早的外卖盒子。

“嗯,回去了。”

许子曼努力的往后退,但是高一一没有一点放过她的意思,她退,高一一就凑得更近。

“所以桌上的外卖,不是你点的?那算起来,也有五天,房租不打算给吗?”高一一逼近,贴着许子曼右耳,她知道,许子曼最敏感的就是右耳。

果然,高一一的耳语让许子曼一震,基于这磨人的妖精又是自己喜欢的人,许子曼差点就腿软了。

“那高老板你说一晚多少钱,我给就是。”许子曼随即打算拿出钱包给钱。

高一一一把将许子曼的包拿过来,放到了一旁的鞋柜上。

“一晚抵一晚。”高一一轻而易举的就抱起了许子曼,往房内走出。

许子曼这才反应过来,她是单纯的来表白的,高一一打一开始就不是单纯的要钥匙的,连刚刚叫阿姨打扫卫生的动机,也绝对不单纯。

“高一一,不经同意发生的关系,是犯法的,你····”

“那也要发生了你才有证据去报警不是吗?你要多少证据,我就给你多少。”高一一还是大步往房内走,然后将许子曼放到床上,立马关了房间的灯。

不容许子曼多想,高一一的吻就铺天盖地的下来了,她的脑子就不是自己的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