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此流年各天涯 一一当初我在云云人海之中独独看到你,如今我再将你好好的还回人海里

     
    “当初我在云云人海之中独独看到你,如今我再将你好好的还回人海里……至此流年各天涯”
        “好的”
        这是观观和他的最后一次互动。


        观观还是会一遍一遍追随他的微信步伐,推测他当天忙不忙,累不累,是开了一天会,还是去工地检查,看着他一天一天登上自己的封面,观观苦笑“如果被他占据的只是封面这么一点点该多好!”
        无数个深夜,观观沉浸在他的朋友圈。观观幻想过无数种方式的“重逢”,也想要在第一时间给他回应。
        想过说那三个字,然后是一场无声的温暖的拥吻;也想过,不管他说什么,都回“宝贝,我爱你,虽然我们无法继续”;也想过生气,把所有的不愉快都说出来,然后他笑着说,对不起;也想过,他根本就不会再来……   
        是的,没有再来!
      “若有一天我不复勇往,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观观记得以前问过这个问题……
        或许世间所有的假设所有的预演都不尽精彩,但却毫无意义……
        观观很清楚,对于他和她,谁若离去,都后会无期,何况此时,谁都没有留在原地。
      也许像他和观观这种独立、匆忙而有序的人,就算彼此没有交集,日子也不会过得太贫瘠。 只是,那张熟悉的霸道的可爱的迷死人的笑着的头像,观观虽然忍着不去看,但是照片上每个边边角角都在她的脑海不停闪现。 那些完整清晰记录了她们甜蜜过往无数情话的聊天记录一直舍不得删,也不敢去翻,观观担心突然听到他的声音,自己又会疼,又会忍不住去追问……
        马克思曾说,唯有咳嗽和爱无法掩饰。
        时隔一年零四个月,再次见到观观,不知道看似平静的她,经历了怎样的挣扎,亦或将怎样一份感情深深埋葬。我怔怔的看着她,很想给她一个拥抱,但又觉得她应该自己学着坚强。
        "他说要送我生日礼物的、他答应我一起坐飞机去旅行、他说过要到办公室来看我,会来接我下班、他说会带我去看电影的"……
        可是,我们已经没有了以后……
        我没有说话,观观含在眼中的泪也始终没有滴下。
        观观倔强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我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虽然知道观观和她男朋友的很多事,但此刻,除了倾听,我别无选择。面对一个顽强执著的生活在自己爱情中的女人,谁又能舍得去"揭穿"或者"责备"呢?
        每一次的"飘洋过海"都心甘情愿心照不宣,虽然观观也才结束了安排满满的一周,甚至前一个晚上还加班到很晚。最近一次的相拥,树木密密丛丛,离开的那一刻,天空下起了雨…… 观观笑着和他挥手再见,然后一个人跑向站台,到家已是凌晨……
        每一次都会懂事的提前买好票,订好Hotel,调好导航,有时候他能到出站口接观观,有时候不能。
        每一次都会习惯性的站在他的角度去想,"他忙,他很辛苦,他的工作责任重大",爱他,就应该尽最大努力去支持他 ……

       
        "不管昨夜经历了怎样的泣不成声,一觉醒来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是的,每一次,观观都欣然前往,在她自己编织的爱情里找不到方向。
        很多时候,观观心里也是崩溃的。       比如,就连生日礼物这样的最低配置,观观都是奢望。直到过了两个月的一次相拥之后,观观留言给他"关于生日礼物,就这么过去吧,以后谁都不再提了",当然,后来谁也没有再提!
        是啊,有些话憋着难受,说出来矫情,然后就是无休止的心疼……
      直到那天看到张小娴笔下一段话"你卑微到尘埃里,却还想开出一朵花来,让她看看你有多惊艳"他们之间的一幕一幕在观观的脑海中上演,正在此时,他发过来一句"我爱你!" 而接下来的第3天,观观正好要到国外出差,于是鼓起勇气问他"我马上就要去加德满都出差了,背井离国的,你不准备表示一下对我的在乎?"        

        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倘若你在四下无人的夜突然想起我
        希望你能记得曾几何时我也深爱过
        无心风月 独钟你
        太认真了我弄丢了自己

        ……

        《至此流年各天涯》,观观一刻不停的单曲循环,他没有出现……
        在出国的前一天晚上,他发了花好月圆的朋友圈。
        "我以为说到这些我会泪流不止,但是没有。认认真真爱过,真真切切付出过,便是对感情最好的报答…
        男人的世界里,你若爱我,就不会离开我,女人的世界,你若爱我,就会来找我,所以后来,他没有挽留,观观也没有回头。
        无间的爱人演绎成了每天微信运动上的一枚红心,这便是观观的爱情不凄美不惨烈,却也用心过,盛放过!
        至此流年各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