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网红,给你4点让努力变得更有效的捷径

网络时代,如何让个人ID、名字成为某个范围内的佼佼者甚至是“网红”,为自己增加额外收入呢?

分享4点我自己试过实现梦想的途径与方法,虽不能以偏概全,但“怎样做”的方法给你说了,至于做的内容,得靠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散发思维,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以此加快实现梦想的步伐。

1.爱写作?

喜欢阅读的朋友都怀揣着当作家的梦想,经常有读者发信息问我,自己写了一部小说如何才能得到发表甚至出版?

向我咨询问题的读者以大学生为主,我说你先把目标定近一点,比如先在学校报纸或当地门户网站发表自己的文章。

我当初也是先从校报投稿做起,然后再注册博客发布文章,最后吸引来了杂志编辑的约稿信。

如果你喜欢写但不知道写什么,那就多看书,或者从日常话题入手,想到什么零碎的就记录下来,再慢慢扩大话题以及把零碎句子加一个身边故事,整理成一篇文章。

现在网络发达,普通人只要利用好网络资源,照样可以成网红。不过最重要的一点得靠坚持,我草根出身,靠坚持了7年的写作才有了现在的小小收获,虽然比不得其他大号也没有别人的好运,我只知道每天坚持一点点,做一点点,总会有收获。

对于初出茅庐的写作新人,想要让文章得到很多曝光机会,就得选对合适自己的平台,分享4个如何增加文章曝光率的平台:

{简书}

我自己在简书网写作四个多月时间以来,收获了2千粉丝(没有频繁更新的原因,担心以后出新书没人买),只要再努力一把,就能达到简书网签约作者的要求。

简书网写文章投稿门槛低,而且很多图书公司编辑以及微信大号都盯着简书网首页文章,所以,新人在简书网投稿比较合适。

对于在简书投稿的方法,目前首页投稿比较难,但可以对专题进行投稿,因为专题的编辑老师也有权限把文章推荐至简书首页,如果这个专题没过,还有机会给其他专题投稿。

当然了,给其他首页文章评论,既是与作者结交朋友,也是让自己名字多露脸的好机会。

至于如何成为简书签约作者,如图:


{贴吧}

我当初宣传自己文章时,也会去人气高的文学相关贴吧发贴,以图加句子的方式每天在人多的时间段回帖,只要回帖,帖子就会出现在贴吧前排,少了其他平台人工审核稿子的主观判断或系统推荐的几率,多了自己主动掌握的权力。在贴吧发贴,只要慢慢坚持经营自己文章的帖子,既给你累积了一些粉丝,也吸引别人主动转发你的文章。

{豆瓣}

对于豆瓣,我现在只是用来标记图书写书评,很少发文章。为什么?因为文章上首页难,但热爱写作的读者朋友可以朝着书评、影评发展。

首先,看完一本书后写几百字书评贴在该书的豆瓣页面,如果写得好,负责图书宣传的编辑看见了会主动联系你转载这篇文章,甚至会给你稿费。

其次,去加书评群,写完后与别人分享,如果书评的“有用”达到8-20左右,有机率上豆瓣读书页面书评区,这样的好处为自己提高曝光度,让编辑发现你文字才华,和编辑熟悉了就可以加快给杂志投稿的步伐。

{微博}

相信精明的人经常看见在一些微博大号下面,会有一些人的评论登上该条微博的评论区,打开对方微博,你会发现是一些1-2万左右的各个领域达人,他们在人气高、评论适中的微博下面评论,也是曝光自己名字的机会。

普通人想要在微博曝光自己,还有一个方法便是蹭微博当日热搜关键词,配一张自己拍的照片或写的句子,句子里加1-2个当日热搜关键词(句子内容得和热搜词差不多,这样进入改词热搜页面机会大),几十秒或一分钟后一旦进入了热搜区域,就会扩大曝光率,吸引别人关注。

此外,书法、绘画等特长也可以用我之前所说的贴吧发文章的方法,去贴吧坚持经营贴子。

2.有才艺?

喜欢唱歌、跳舞、乐器、服装搭配、美妆等等,可以弄直播或拍短视频,我个人目前在研究花椒直播。

我认识的朋友阳阳在花椒直播工作,她告诉我,直播不一定非要长得很漂亮,干净得体,内容有料,一样有机会能得到推荐上首页。

关于花椒直播上首页方法我研究得出结果如下,便是直播时短时间内,直播房间里有人评论、点赞,观看的人数多活跃度高,便有机会得到系统推荐,因为编辑不会干涉用户上首页,主要靠系统。

一旦上了手机首页,也有机会登上花椒网站的男神女神榜单,我研究过这个榜单,看见后排位置也有几百喜欢数的直播登上网页榜单。只要多尝试多研究,草根用户也能当网红。

至于快手、美拍这些视频网站,先研究,然后再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去做。

3.做搜集?

朋友圈里有一个读者朋友,她在花瓣网做图片搜集,把搜集来的美图进行分门别类,结果她整理的图片专辑好几次获得花瓣网首页推荐。

如果你是文艺青年,但写文章还欠缺火候,那可以去简书、知乎网做文章搜集的专题,或者去一些人气高的图片网做图片搜集的专题。

不想搜集图片,还可以去文艺类相关贴吧发句子摘抄的帖子,仍旧是图文结合的方式,可以在贴吧发帮别人构想签名、情书甚至帮别人ps照片的帖子。

做这些搜集图片或句子摘抄专题的意义仍然是扩大自己名字的曝光率,为自己所写的文章或其他技能带来关注。

4.爱时尚?

目前,美妆这一块很有发展潜力,一些本身有粉丝资源与人脉资源的都开始在做美妆号。

如果你是时尚达人,喜欢摄影,可以开一个街拍的微博与公众号,在当地繁华的街头找时尚男女免费给他们拍照,然后让他们关注你。最主要的一点,想一个好记的名字定制一件带logo的衣服,多方面宣传自己。做街拍的好处既训练自己的拍照技术,也为以后收费拍照朝专业摄影师发展,还累积了用户群。

如果对化妆、护肤、搭配有了解,颜值也不错,那就去知乎专门回答与这类相关的问题,图片就可以自己出境让朋友拍照。

在知乎回答问题,得找热度适中的问题,太热门会被湮没,太冷门没人关注。回答完问题后,记得让有知乎的朋友给你点喜欢以及评论,让别人感觉帖子不错。

除了知乎回答问题,也最好在多个平台同步更新,例如微博、公号、直播等,多平台发展多累积关注。


无论你做任何一块领域的网红需要先沉淀、积累、训练,有了各方面的资本,去分享时才会有人买账。希望这些切实可行的方法对你有用,我都试过,虽然不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坚持下去,还是得到了一些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