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的力量, 我在文字的世界里自娱自乐

说起写作,有的人为了出名,有的人为了赚钱,有的人是兴趣爱好,这些心思也曾在心头闪过,但我有自知之明,所以更多的还是因为自己情感丰富,想一吐为快吧!

我把简书当成自己的朋友,什么都跟他说,也不管有没有人看,对别人有没有用,我写的也就是我想说的。

我喜欢一个作家讲的一句话:“我之所以写作,不是因为我有才华,而是因为我有感情”

遇见简书之前,作为全职妈妈我除了照顾两孩子,操持整顿好家里外,其余时间都是看网易,逛淘宝,买买买,大部分加进购物车的东西都是我朝思暮想的,实际买回来的都是生活用品,其它贵重物品都买不起,只得望物兴叹!

一旦欲望得不到满足,心情就会压抑,天天苦瓜脸,还找不到人说,憋屈久了,人就受不了,开始怨天忧人,无事生非,吵着要出去工作,不想管孩子了。

开始在简书写流水账后,我发现一不开心,写出来倒是轻松不少,这真是个治疗坏情绪的好法子啊,受一帮积极上进的简友们影响,我也买了很多书来看,也试着去投稿,大部分都没通过,一篇文章发布后,阅读数为0,刚开始还在意,如今无所谓了,因为我写的都是流水账,既没文学的美感,又不实用,还无趣,看了反而浪费别人的时间。

除了写,还爱上了看书,为此专门买了一个KINDLE,看完一本书后,总有想写读后感的冲动,也是检测自己理解了多少书本上的知识吧,输出倒逼输入,尽管看不透,写不好,热情还是满满的,还特别喜欢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

高晓松说过一句名言:“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他却没有说诗和远方那是建立在物质条件之上的,穷人吃饭都成问题,哪来的诗,哪来的远方,我也没有走出过国门,也不知道远方是啥样子,于是把看书和写作当是我苟且生活中的诗和远方。

我写作第一目的

说白了,在物质世界里满足不了自己,只得在精神上,文字的世界里寻求解脱。

其实还蛮有用的,书看多了,逻辑思维也没那么混乱了,看待事物也没那么极端了,当你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一本书的时候,真是极大的享受。

看一本书就是体验一种人生,看到名言哲理之时,还会试着背下来,心想,人家是咋写出这么精彩绝伦的句子来的,太到位了,就是这个理,会觉得以前二十多年白活了,以前的思想多幼稚啊

第二目的:写出自己吃过的亏,经历的事,让别人少走点弯路

活了快30年,18岁闯荡社会,虽说没有成功,但社会经历还是有一些的,吃亏上当的经历也不少,写出来,我希望能帮到刚走出校门的那些单纯的学生们吧。

第三个目的:发泄情绪

带孩子其实是我做过年工作里面最难的,全天24小时,全年无休,也不能说不干走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赚钱,没有社交,心里恐慌,特别是大姨妈要来的那两天,情绪就像吹到极限大的气球,一触即爆,事后常常后悔自责。

坐在电脑前写写,心情会慢慢缓解一些,写完一篇后,气也消得差不多了,包容心又大点了,继续这一地鸡毛生活,也没有觉得过不下去了。

第四个目的:希望自己越写越好,写出有美感的文字来吧

关注了几十个签约作者,看他们的文章就是和一种视觉享受,看不过瘾,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他们一样优秀吧

《刻间学习》这本书里,作者写到,一件事你坚持10天,你是一阶行动者,坚持100天,你是二阶行动者,二阶也是大众阶,也叫入门,如果不续航,就会回落到原有的模式,坚持到1000天的时候,你才能真正的有所成长,才能见证到一些改变和突破。

从来做事都是三分钟热度,现在只有看书写作,跳广场舞,进到第二阶梯,并且从中体会到了一些乐趣,我也想看看自己坚持下来,最后是什么结局。当作是一个挑战,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需求 点击图片的缩略图或者部分图片,查看整张图片具体的内容,要求可以放大到服务器给的实际的图片的大小 代码
    i诺离阅读 1,228评论 0 1
  • 你是不是每天都很忙,却老是忙而无功?是不是感觉付出很多,得到的却只是老板的责骂?是不是没有一刻空闲,到总结时却...
    张敏捷_阅读 201评论 0 1
  • 尊敬的主编 在任职微信运营以来,本人被您称为:运营头脑呆板,行文逻辑混乱,拍摄残缺不全,剧本才疏学浅。于是被自认为...
    孙利朋阅读 734评论 2 0
  • 正向和反向遗传方法 有两种了解基因功能的一般方法:正向遗传学和反向遗传学(图18.7)。正向遗传学开始于良好表征的...
    董八七阅读 16,65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