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16马队训练的那些事

3/7:女生节的特别礼物,就是体能训练。训练一如既往,我在热身的三圈的最后冲刺落后了。本来没有想到马队会送来祝福,打开门的那一刻,看见熟悉的陌生的面孔。心里万分感动……

3/9:下雨了,马队的训练仍然继续。每次听到男生的惨叫,我知道男生更苦更累。最后结束的时候,在雨中奔跑,视线模糊了,脚步却异常地飞快。多希望我能记住这种感觉。

3/11:原来我也会为马队的训练做出牺牲。我可以放弃今天的兼职,可以在晚上一个人坐地铁到天河。今天是刘旭师兄带队,所以每个动作的坚持时间不是很久。跑三公里之初,刚跑完800米,我就想要放弃了,感觉自己跑不下去了,真的好想好想放弃。嘉俊师兄却跟我说,你能跑完的。他就这样陪着我,以我的慢节奏,一直一直跑。越跑越累,到了最后冲刺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生命都在奔跑。真正的革命友谊的种子,是在汗水中孕育的。谢谢师兄的关心、陪伴。他说,不要追求速度,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其实,这些话师兄师姐都跟我说过了。我也在慢慢努力。今天刘旭师兄说,我们跑长跑的优势不在于身体,而在于心灵。刚好,看到自己的成绩,心里一阵难过。没有输在学科上,而是输在体育上。是啊,所以,以后上课不能玩手机,跑步要好好训练,每天坚持50个伸蹲。平凡从坚持中来。孩子啊,相信丑小鸭也会有变成白天鹅的一天。

3/14:周末的时候,把脚都磨累了。但是,训练还得继续。3圈热身,我还是最慢那一个。回到队伍,仍是气喘吁吁。接下来的训练,和我是否能够坚持,是我无法预测的。做一字马的时候,真的痛到骨子里去了。接下来,跑三公里,七圈半。这下子,没人陪,我一个人慢慢地慢慢地跑。跑着,跑着,练自己的圈数都忘记了。其实,是刚好。三公里18.05……。想不到,还有第二个三公里。此时,还只有两个女生我是可以跑完的,只是有点慢而已。第三圈的时候,12的师姐陪我了。她教我前后摆臂,让我尝试着跨大步伐,一直一直鼓励我,说我一直都没有放弃,真的很棒!她说,要一直跑下去,跑到你吐为止。在那个地方,她不知道吐了多少次。累到极点,就会到达下一个起点。最后,冲刺的时候……我自己也忘了。只是,那种感觉真的很好。终于到了放松的时间,我就趴在地上,静静地享受。只是,头有点晕,好像吹了不少风。谢谢嘉俊师兄的每次问候,每次跑完,我都挺好的。每次训练,我都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在继续,而不是浪费。也是今天,我的男神向我表白了。七年,他藏了七年。原来,男神也是可以追到手的。那个我曾经很仰慕的学习很好的又帅气的他,终于不沉默了。只是,我还得努力去改变自己。我想用一个更好的自己来迎接与他的未来,而不是现在。

3/16:下雨了,马队的训练还是继续。这两天,一直在兼职与马队的训练之间纠结。我想利用马队训练的时间去做兼职,这样我能够更好的养活自己,可是,我不能。一直坚持下来的就只有跑步了,如果我被金钱冲昏了头脑,我的世界就会少了许多风景。既然决定了留在马队,就好好训练,不要再有其他的念头。从来没有勇气去预测接下来的训练会是怎样,只是不停不停地跑。看着长长的跑道,唯一缩短距离的办法就是一直一直跑,不停歇,不妥协,不放弃。7圈+7圈半+1圈,就跑了6km.冲刺的时候,我跟自己说:如果更好的自己就在前面,你会不会很努力地跑?会不会?训练完了,全身湿透了,没有人给我撑伞,我也没有躲雨,只是,好久都没有淋雨了。近日心事烦扰,也还是没有下定决心。那莫名的幸福感,时常荡漾在心房。

3/18:今天没有去马拉松训练,去了派传单。脚趾头的痛,让我只能像个蜗牛一样走。我还不小心碰到了石头 ,那痛,让我直掉眼泪。派传单,或被理解,或被误会。做服务行业的只需要一颗被理解的心。我以后也不再逃课去兼职了。再也不干如此蠢事了。

3/21:那雨,就好像离别时的眼泪,天也懂我。今天是特殊的一次,没有任何的运动,倒是思想上接受了一番洗礼。腾飞师兄带队,说了好几点,主要就是关于马拉松。也正是这样,我才更加了解马队。穿队服,戴队表,是训练的一大传统。衣服的简单,是为了训练、比赛而着想。就算嘉俊师兄每次都强调,但是还有人穿戴不及格。而我自己只是觉得,训练嘛,就穿训练的衣服,就这么简单。接下来的几点,要牢记:1.禁止烟酒 2.训练期间禁止招新 3.禁止带非马队人员外出比赛,后勤除外。

我自己是不是已经违反了第二条?心里想着想着,不自主地低下了头,想到了伟启师兄。是他把我拉进来的,我怎么能够有要放弃的念头?慢慢地,来训练的人越来越少。最后,能够留下来的也是寥寥无几。腾飞师兄说,训练不重要,重要的是思想。是的,重要的是纠正训练的态度,这比什么都重要。师兄不标准的普通话,让我们时不时都发笑了。可是,越来越激动的他,让我明白他对马队的感情有很深很深,也明白真正成为一个及格的马拉松队员不容易也不困难。师兄说的最多的就是,只要跑完就好。是的,跑完就好。

3/23:嘴馋,在训练前吃了一顿,害得我跑步的时候肚子痛。慢慢地训练多了,也明白了自己的状态。跑步的时候,找到一个身体的平衡点才是最重要的。加入马拉松也有半年了,在上个星期明明看见自己的进步,却因为没有坚持,又落下来了。跑步那么烂,我哪里有勇气说我是马拉松的一员?但是,很感谢队友,师兄师姐的一直的鼓励。陪你一起的人有很多,但只有跟你一起流过汗的人,你才会记得更牢。腾飞师兄说,马队是他的后台,是他的信仰。我慢慢地明白,马队对于师兄师姐的意义。跑步须注意事项:1.跑步前,谨慎饮食,穿宽松的衣服;2.跑步中,找到平衡点;3.跑完,不能马上停下来,要慢慢走。马队,我对你的爱,只会越来越深!原谅我的迟到。但是,却很感谢每一个训练的日子。风温柔地吹过,那是久违的味道。傍晚,留下的是跑道的身影,感受到的是生命在延续,青春在继续,我还在跑步的路上努力。

3/25:原来坚持真的很重要。明明上个星期就看见自己的进步,却因为周末没有去跑而落下来了。训练了大半年,自己还是老样子。今天没有刘旭师兄带队,感觉挺好的。不过,在热身的过程中,真的觉得那倒数的10秒好久好长。这个学期的第一个五公里来了,没有一点的心里准备。因为我知道,我能跑完,只是快慢的问题。大半年了,我为什么还是老样子?越跑越累,越想放弃,但是我不能。一圈一圈地鼓励自己坚持下来。当队友经过,我都会为他们加油,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当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明白,五公里的路还是要自己跑完,没有人陪你。其实,我真的很希望身边有个人跟我一起跑,虽然很慢,但是也能给我一点点的力量。冲刺的时候,50米永远都是遥远的距离。完了,完了,那一刻,37`05,真的好想好想哭。谢谢队友无私的帮助,谢谢他们一直在身边。 是的,坚持每天跑三公里吧 。下定决心,从取得小小的进步开始,苦练跑步。既然选择了我就没有退路,只能坚持。亲爱的自己 ,请你加油!

3/27:【东莞松山湖马拉松八公里一记】这是我第二次外出比赛。陪跑的有两个男生,但是我明白自己的情况,所以让他们先跑,我自己一个人慢慢地跑。外出跑步,比在学校要轻松多了。路上,会遇到很多陌生人,但是你们都在做同一件事。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一个小时跑完八公里,就允许自己到另一个城市去。30分的时候,刚好跑完了四公里。余下的四公里,能否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一直在路上。完赛的时候,内心是异常地激动。特别是当那两个男生在入口处等我的时候,我看到了马队的影子……来参加东莞松山湖马拉松,其实,我只是想告别过去,告别对于东莞理工所有的幻想,开始另一个梦境,只是,这个梦境能够摸得着。

3/28:今天环校跑,只剩下那六百米,我竟然放弃了。接下来的拍照,吃饭,都让我的心……自己一直没有进步。

3/29:当你忧伤的时候,去跑步吧。把一切都扔在身后。今天的训练,还好吧。只是,速度还是很慢。我也慢慢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女孩,坚持每天去跑步。这是你这个学期的目标,还有过四级。记得,现在还没有能力,你想要的需要靠自己。加油!

3/31:昨天晚上一个人跑三公里,跑了半个小时。膝盖尽管痛,我还是慢慢地跑完了。一通电话,让我回到来广警的初衷。楼下布置得很美,我却没有心情。因为我知道,他不在这里。每天的训练,都不可预测。训练前兴高采烈;训练时气喘吁吁;训练完雨过天晴。三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一次开始,过去跑过的都成为历史。跑一下子,就累了,就想要放弃。这时候,老是在想:我是不是在虐自己?我是拿自己的生命在跑。明明就不适合,还是坚持,该说你傻还是倔强?热身的三圈,我努力鼓励我自己坚持坚持。有时候,我自己也搞不明白。到底是喜欢跑步多一点还是喜欢练体能多一点?俯卧撑一下子就把衣服给湿透了。好苦,好苦。只是,这些曾经的苦,都终将会成为成功的基石。谢谢师兄的每一次关心,谢谢队友每一次的加油。感谢那一个从来没有放弃的自己。

4/1:今天没有去跑步,却因为清明假期纠结了好久。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到另一个城市去看看?晚上的时候,跟师姐做了马队七周年的推送,结果在完成以后,我才发现其中有许多不足,例如图片与文字不一致,图片的顺序搞错……很累很用心,也会好好反省。做推送不难,难的是你没有静下心来。看着师兄师姐小伙伴们的感想,看着他们的转发,点赞,我知道那是专属于马队的温暖。

4/4:冒着大雨,从另一个城市回来,身子湿了,心却没有。这几天,没有好好地去跑步,但是也骑了单车,爬了山,看过了西湖,还有……

4/6:这应该是训练以来最烂的一次表现。虽然在三圈热身的时候,掉队了,但是我还是坚持。后来的追逐跑,真的是让我上气不接下气,感觉就不能呼吸了……两次追逐跑,我都没有跟上,心里好难受。应该是假期没有坚持跑步的原因吧,我现在跑起来感觉很辛苦。

4/8:因为周六兼职需要,下午没有去训练。

4/11:去了嘉禾站给小孩子辅导作业,也没有去训练。后来,自己八点多的时候去操场跑了一个小时,才跑了六公里。退步了,真的退步了。跑了15圈,因为自己很厉害,其实没有。我只是很喜欢跑完以后的大汗淋漓,喜欢跑完后的那个自己。因为,我的青春还在,我还能跑。

4/13:下午系部开会,让我晚了一点去训练,刚好热身三圈到了最后的冲刺。师兄让我带热身运动,这真的是要作死的节奏,连续两次没来训练,头脑还没有恢复,傻傻地带了热身运动。结果呢,被罚跑一圈,只有1`50的时间,但我还是多了八秒。接下来,老规矩。俯卧撑,一字马,大字马,抬脚……慢慢地,我的一字马进步了。其实,感觉到痛是正常的,想要放弃也是正常的,但是,想要不平凡就得吃更多的苦,流更多的汗。咬咬牙了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就一下子,就会好的。那倒数的10秒,那100米的冲刺距离,那一圈400米的跑道,我想,我愿意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不过你不要嫌弃我。接下来是五公里的训练,对我来说又是一场靠意志的体力运动。其实,跑着跑着,脚就抬不起来了;跑着跑着,小腿的肌肉就好像在发酵;跑着跑着,听到的只有自己的声音。一圈又一圈,一圈比一圈慢,一圈比一圈吃力,只是,脚还没有停下来,心跳还在继续,我还可以跑。跑到第九圈的时候,腾飞师兄突然出现在我旁边。而这个时候,我的队友已经跑完了。剩下的那几圈,我是看着他们在撑着,我的心也好不舒服,可是……然后,快冲刺的时候,我大喊了一声,前面的人都给我让路,那冲刺的步伐,只有冲刺的时候才会出现。因为,那是最后的力气。冲刺完的那一瞬间,大喊的那一刻,让我知道,原来我的心很沉重。意想不到的是,接下来还有三公里。然后,我慢慢地慢慢地一个人跑着我的三公里。44分,五公里:29`02三公里。看着自己的成绩,我的心低下去了。全身湿透了,汗水的味道已经在我的眼睛里放肆,而我,躺在操场上,静静地享受师姐给我放松。今天一切的苦难都已经过去。我想,还是得努力去训练,爱它,不找借口。亲爱的自己,加油。

4/14:想要说爱你,却没有勇气,更没有资本。

4/15:今天在《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这本书看到一句话:不管外面的天气怎么样,都记得要带上自己的阳光。然后,下午的体育课,让我真的感觉到美丽真的是一种自信,颜值高真的很幸运,好像去到哪里都有一张通行证。接下来的训练,还好,没有把我搞得很惨。只是,最近跑得真的很慢很慢。一公里,我跑了七分钟。一圈,要两分多。师兄说提升空间很大,只有我才知道……我只能说,把泪水和汗水一起蒸发掉吧。每次训练都很苦,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坚韧,不愿辜负这青春岁月。谢谢师兄。只是回头看看,自己曾经也有进步,现在只是退步了一点。亲爱的自己,要加油,永不放弃。每次放松完,感觉所有的训练的苦难都已化成此时此刻的平静,大家伙在一起聊天,就好像家人一样相亲相爱。而师兄师姐,永远都会照顾着我们这一群小家伙。

4/16:今天马队去白云山拉练,我没有去,因为兼职。

4/17:没有兼职的周日,感觉闷得发慌。那些自由的时光,是这样不经意的被浪费了。看了两本书,很仓促,因为那两本书没有什么营养。只是把这句话记住了:20岁以前的美丽,是靠运气,靠娘给的,20岁以后的魅力靠自己来努力。然后,心情一直很低沉。五点的时候去跑步了,当汗水慢慢地流下来,我的头脑慢慢地清醒了,我的心也仿佛看到了太阳。只是,现在跑一圈也要2分多钟了。后来,看见了同乡,又和他一起跑了几圈。我们边慢慢跑,边聊天。我们都是努力的孩子。不开心的时候去跑步吧,让汗水和泪水一起蒸发。

4/18:【纪律与改变】从不懂纪律到慢慢地懂得作为一个集体的纪律,可是,有时候真的是累到脑子都昏了,也就没有什么纪律了……本以为今天是刘旭师兄带队,会比较轻松,但是不知道接下来竟是……以鸭子步走一圈校道。刚开始,我也是要崩溃了。才走几步,就已经累到不行,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走到最后。刚开始,我是落后的,最后一个的,可是另外两个女生一直在抱怨,有时候还偷偷地站起来走,而我,一直低着头,只顾自己的路。看见同伴的男朋友就在她身边,她可以对他发脾气,而我,没有。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大小姐的脾气,只是默默地往前爬。终于,到自己很累的时候,把自己给逼哭了,硬是不给自己停下来的机会,跌倒了再继续爬,继续走。我的心里一直重复这些话:1.真的好想你,xx,你到底知不知道?2.好想你,又能怎样?3.知道之前为什么自己失败了吗,是因为你一直都只说而没有改变过……4.要知道宇宙都会毁灭,你还能要求什么永恒?5.你到底拿什么凭什么让你的男神喜欢你?越是哭,爬得越快,因为我想用体力的劳累来唤醒自己。我哭了,终于肆无忌惮地哭了,眼泪跟汗水一样掉下来了。原来,当你真正的做到了,把汗水和泪水一起蒸发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只会继续走下去,继续跑下去,直到跌倒,你也不会停止。后来,慢慢地我超越了两个女生,一个男生,终于不是最后一名了。这样的训练还是第一次,尽管流的汗水很多,在爬的时候很想放弃,但是训练完以后的自己,却是我最爱的。我喜欢训练后的自己,喜欢全身湿透的自己,如此下去,可能会变瘦一点,但是那不是最终目的。我只是在追求的路上,使自己变得更加好而已。感谢那个从不放弃的自己。

4/19:【没有坚持】没有奔跑的时刻,整个人都是沉沦的。说好的坚持,总是没有坚持。为什么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就算没有长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也不要成为自己讨厌的模样。全身都是痛,身心疲惫。

4/20:【体力训练还是必须的】就要进行辩论赛了,作为主持人的我会有一点点的小激动。或许紧张,或许不安,或许忘词,但是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被一句话打败:你最渴望表现出来的模样,都不会屈服于这些。开始前,心情难以平静,只是看见空空的课室,心里冷了下来。接下来,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是自己不够灵活应变。而且,我真的发现他们真的很厉害,很优秀……完了的时候,下雨了,一切都终于先告一段落了。接近五点的时候,冒着大雨,去了训练。其实,我知道。能来训练,和不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接下来是各种变相的体能训练,已经习惯了师兄的招数,但是还是会感觉很吃力,特别是腰部不给力。只是,我希望通过体力的训练来激发自己,来激励自己,让自己更好地去生活,而不是选择堕落,一味地沉沦。既然自己那么讨厌,为什么不去改变?

4/21:或许会很累,但是我会坚持住。

4/22:【赚钱的难与花钱的易】早晨,一场大雨洗去了集合。然后,我也是头脑发晕,接了兼职,不去训练,然后冒雨,挤公交,挤地铁……我体会到了上班族的辛苦,我知道在茫茫人海中,能够被挤上去是幸运,到了站下不了车是无奈。只是,我没有去训练,也没有好好地去跑步。最近一直都在下雨,我的心都有点被打湿了.

4/25:【到底是不能跑还是不想跑】没有去训练,因为身心真的很累。四月份真的没有好好地训练,没有奔跑的日子,都过得很颓废。只是,我想用汗水解决的,不想用泪水解决。

4/26:【天气并不能阻止你对跑步的爱】天空阴沉沉的,要下雨不下雨的感觉,我还是换好了衣服,踏上一个人的跑步。没有想到,自己退步了那么多,四圈校道而已,我就已经累个半死了。难以想象,接下来的训练对我来说,会有多难受。

4/27:【跑步贵在坚持】基本一周没有去跑步,连续两次没有来训练,这些都已经告诉我:已经退步了。三圈热身,就已经把我给累倒了。接下来校道的五公里,我也是算拼了命。我们需要跑六圈,可是我好不容易跑完第四圈,想要放弃余下的两圈,他们却告诉我:坚持跑完。这是我跑得最烂的一次,跑着跑着就停下来走了,肚子一直都在作痛,脚步怎么也抬不高,真的好想要放弃。汗水一直融入我的眼里,脚步怎么也不愿向前,只要动一下我,我就会倒下来了。剩下那两圈,是同乡会的男生陪我一起跑完的。可能,如果没有他陪我,我可能真的跑不完五公里。一路上,他一直都在鼓励我,要我坚持和加油。自己也懂,整队人都在等我,只是,当时的自己真的跑得很辛苦。最后冲刺的时候,也没有很快。完了的时候,呼吸困难,眼前一片黑暗,脑袋在晕,看不清前方……忍不住,然后,放声哭了。这就是一直没有坚持的结果,就算自己真的很慢很慢,也要学会坚持和努力。被师姐放松的时候,我真的是整个人都累趴了。还好,能一边听着师兄师姐在聊家常,我自己在享受着马队特有的福利。亲爱的自己,接下来两个月,一心一意去训练。好吗?答应我,你会好好爱自己的。

4/28:【有些事根本不需要纠结】由于五一放假,所以,训练提前了,而我,一直在纠结到底是去被评委,还是去训练。到最后的时候,被告知不用去当评委了,我竟然有点不情愿去训练。因为昨天的自己,真的跑得很慢很慢。其实,我只是想逃过三圈热身。谁知,我逃不过,他们一样还是会等我。接下来,练了一下体能,而每次我都告诉自己:要能吃苦,要熬得住。汗水大滴大滴地往下掉,我知道只有在马队训练才是完整的运动,健康的运动。接下来的三公里,我坚持着跑完了。在跑的时候,一样是很想要放弃,一样是跑不快,但是,我还是坚持着。其实,慢慢跑着跑着,找到了一点点跑步的感觉,属于自己的感觉,后来,冲刺的时候挺辛苦的,26.17三公里,比之前好了一点点,也退步了不少。现在,只能是坚持了。跑的时候,很想要放弃,可是,跑完了,一切痛苦都过去了。只有坚持跑的人,才能体会到最后的美。原来,只有跑完以后的自己,才是我最爱的自己,因为,我会感觉到,我的时光没有被浪费。原来,我的精彩,也只能是关于马队的。只能偷偷地说,我还是爱你的。谢谢你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我。

4/29:没有训练,但自己还是会去跑一个三公里。

5/1:【爱你,需要勇气】爱一样东西,它就应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觉得这一部分成为了生活的障碍。如果人生中有一个关键词,那么我的关键词也会是奔跑吗?

5/2:【会有进步的】三公里,25`11。原来,真的会有进步的。

5/4:【就算苦,因为喜欢,所以坚持】星期三的训练时间是比较长,所以师兄的方法就是先体能训练,再来跑步。经过了五一假期,我的脚,似乎有点跟不上节奏。在热身的三圈,我又落了下来。撑着的时候,汗水大滴大滴地往下掉,那是在告诉我:不坚持训练,就只会让自己越来越苦。接下来,是我意想不到的一个小时的自由跑。要说自己坚持不了,那是假话,只是有点不愿意跑而已,可是就算再怎么累,我都还是慢慢地一个人,慢慢地跑了一个小时。路上,为队友加油,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问候,突然感觉好温暖。我们一直都在跑道上,看太阳下山,看跑道上自己的影子。那些我们跑过的路程,是我们永远的青春。只是,今天特别想说一句:没有为自己爱的东西付出行动,作出改变,那根本就不算爱。跑完了,一个小时,15圈,差点就六公里。原来,真的会退步。师兄说,要跑下去,不能因为一点点痛就停下来,如果都这样,那么加入这个社团的意义何在?我只是觉得我没有停下来,一点都没有,虽然慢得好像走路一样。每一次训练完,总感觉自己的生命没有在浪费,或许,这就是爱。

5/6:【有点小尴尬】突然被通知,去游泳馆集合。带着些少的兴奋和激动,但是没有泳衣的我,只能望洋兴叹。最后,只能灰溜溜地回宿舍。说好的要去跑步,但是还是败在了天气面前。满天的乌云,内心突然有点慌,有点不知所措。原来,没有坚持的东西,根本不算爱。想要放弃,只是轻轻一个念头就可以。想要坚持下去,就必须得流汗流得满头都是。

5/7:【肚子饿的感受】兼职回来了,已是饥肠辘辘。无奈,今天的三公里还没有完成。只好,换了衣服,一个人往操场去。夏天的风,有点温柔,吹进了我的心里面。带着空荡荡的肚子,就这样,慢慢地跑了三公里。真的很饿,真的要坚持。前两天都没有跑,算什么爱呢?然后,接到哥哥的一通电话,让我狠狠地下定决心,剩下的日子只有两个目标:1.好好训练 2.过四级。有些东西错过了就补不回来了。有些东西,也只是在自己的脑海里纠结而已,其实,你一直都是那个样子。

5/8:【记大多数人的第一次半程】今天九点,大多数15的于校道进行肇庆的半程线上马拉松比赛。我只是一个简单的后勤,刚开始的时候,就只是在玩拍照。后来,觉得天气特别地适合跑步,然后就把今天三公里的任务给完成了。看着他们一直一直在跑,内心也是挺感动的。马拉松就是一场持久战,越跑越累,越跑越想要放弃,可就必须坚持。后来,因为健琦有事,我就替她跑了余下的六公里。其实,我是可以跑完的。事实上,我也真的跑完了。跑的时候,或许很累,但是你会受到来自队友的鼓励,在跑的过程,你不会感觉孤独,因为有一大群人在陪你。我的衣服渐渐湿透了,我的眼睛也模糊了,想想自己,到底有什优点?除了能够慢慢地跑,我还能做些什么?跑着跑着,就也停下来走了一圈。我很想让别的队友替我走,可是,都已经坚持到现在了,我有什么理由放弃?最后跑完了,我想,当初报半程的话,给我三个小时,我或许也能够跑完。谢谢自己,谢谢健琦给我这么一个机会,起码我觉得我的今天过得很有意义,我的人生就应该一直在奔跑。奔跑完的我自己,是我最爱的自己。坚持训练,坚持跑步,坚持自己所爱的,为它付出汗水,最后有一天,所有的汗水都会化为幸福的眼泪。所有深情付出,都有温柔回报。只愿你,每天都有一段时间,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亲爱的自己,你真的很棒!要学会不炫耀,要学会做最好的自己。

5/9:【愿你努力活出自己的模样】花了一个多小时,写昨天马拉松的稿子,然后,上逻辑课就好像在神游……我这样写稿子,真的好吗?昨天跑了十公里这样子,已是把我给累垮。根本找不到勇气去继续今天的训练,但是因为热爱,还是会换衣服,去训练。今天刘旭师兄带队,师兄有点严格,我们有点松散……师兄下了五公里的指标,我只是觉得,我应该可以跑完。完成我三公里的时候,将近27分,然后的然后,跑完第九圈,我就没有继续了。师兄说,有点尴尬喔。其实,他哪里知道我昨天跑了十公里?其实昨天跑了十公里又怎么样?现在通通都成为过去了,只能是继续跑。如果你不好好改变,生活就会一直逼着你去改变,直到你不感觉痛为止,直到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为止。

5/11:【虽然退步了,但我一直在路上】一个五公里,跑了45分钟。眼看着自己的后退,心里也不禁有点灰心和失落。大汗淋漓的下午,累成狗的自己,感觉最后一次奔跑了。可能是天气热,校道聚集了好多好多训练的人。今天下午,许多12的师兄师姐也出现了,可能是他们快要毕业了,想来看看我们15,回忆当时的他们。我又遇见了12的师姐,她叫刘丹。自己跑得好烂好烂,师姐却说:我看你挺努力的。我跟她说,我退步了。她说,能追回来的。那时候,我感觉到了希望。虽然我退步了,可是我一直在奔跑的路上。我不会选择放弃,也不会选择逃避,我只会默默地去坚持。

5/13:【记马队男生节】马队的男生节总算是来了。这一天,全部都献给了马队,只是我偷懒没有去训练。早上买材料,和两个队友一起。买东西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离一个合格的会持家的形象还很远。尽管有点累,但是一切汗水的付出都是有意义的。想逃课,不过我没有。上健美操的课,看见漂亮的老师,由不得从心佩服她身体的每一处都恰到好处。美丽是一种自信,自信也是一种美丽。最后,挺感谢我的舍友。没有她们帮忙削皮,弄凉拌,我根本就完成不了。还有隔壁宿舍借锅借盘满满的爱。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希望我们都珍惜身边的小幸运。还有记住我们的队歌,还有口号:永不放弃。希望你们都能够包容我,不要放弃我。

5/14:三公里25.03,差三秒,我就可以原谅你了。最近的状态真的不是很好,跑两圈,就已经把我累个半死。但是,我还是会坚持。

5/16:【夜跑偶遇师姐】今天没有去训练,去了嘉禾辅导小孩子作业。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有多幸福,没有太多作业的压力。九点多,还是会去操场跑一下。原来身边有人陪,会跑得比较开心。一直以来我的跑步姿势都不正确……是该好好慢慢地想一下了。跟梁冰师姐聊了挺多的,我也真的明白了,一个女孩子,要减肥的愿望是有多迫切。一个标准的身材,对她们来说,就好像是……(想不到词语) 我想正确的减肥方法,是从饮食和运动方面入手。控制自己的食欲,加上习惯的运动,或许,马队的训练,才是最重要的 。我在减肥的路上,越努力训练,就会靠得越近。

5/17:【还是偶遇马队师姐】想不到,又遇见师姐,不过是慧中师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今,大三的我回顾过去的两年,马拉松、兼职,是我大学生活的两大部分。 在此,我想写写那些我在马拉松遇到的人。 第一...
    减肥的女孩阅读 162评论 0 0
  • 又到了“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的梅雨季,之前一下雨就吐槽萧敬腾是不是又偷偷跑来深圳了,最近的连连暴雨让...
    O2TEA阅读 543评论 0 0
  • 火了好长一段的《前任3》,对于我这种单身而又独立的女生来说,在我的心里掀起了小小的涟漪。 但很快,我又投入到我的生...
    温墨尘阅读 160评论 0 0
  • 凡是让人幸福的东西,往往又会成为他不幸的源泉。 我在笑我自己的心 我听从他的调遣 人要是不那么死心眼,不那么执著地...
    A白衣素裳阅读 523评论 0 0
  • 文\梦梵 每个人心灵都有缺失的一块,若要修补完整,的确需要勇气面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每个人...
    璃梦幻影阅读 1,782评论 13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