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的生活不幸福?4宗罪让你明白(深度好文)

你生活得幸福吗?这是一个每个人时常在问自己,也是经常被人问到的话题。但是,得到的答案却是很有意思:没钱的认为有钱人更幸福,有钱的人认为平淡更幸福,一般人认为明星更幸福,出名的人认为普通更幸福,上学的认为上班更幸福,上班的认为学生更幸福。。。。。



悲催+杯具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这个,请原谅我的情不自禁哈。

咳咳,书归正传,为什么不论穷富贵贱、男女老幼,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有点不幸福咧?小编最近夜观天象,遍访各大论坛,请教高人指点,今列出生活觉得不幸福之四宗罪,请列位看官逐一对号入座,看看小编说得准还是不准。

————生活觉得不幸福之一宗罪,对自己要求过高。现在社会普遍存在着一种浮躁的心里。不少年轻的小伙伴,都在做着哪天能像快男、快女那样,一夜成名、一炮走红的明星梦。难怪乎什么《中国好声音》《亚洲最强音》《中国达人秀》等等等等,此类节目异常火爆,人气高涨,前赴后继,趋之若鹜。为什么呢?因为许多年轻人知道,尽管这里竞争残酷,但却是屌丝逆袭的平台。岂不知,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欲速则不达。就像是在走独木桥,能够笑到走到最后的,毕竟只有凤毛麟角的少数,而大多数人还是免不了被淘汰出局的命运。还有的人,过于追求完美、求全责备,不管是学习也好、工作也好、生活也好,都要求自己处处做到最好、不落人后、独占鳌头,否则就心里面就不舒服,甚至产生“羡慕嫉妒恨”的醋酸心理。岂不知,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人的时间和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一个人不论再怎么优秀,也不可能做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360行通吃,只要在几个领域内取得成功、搞出点名堂来,就已经算是很了不起了。


好桑心呐,呜呜~~~~(>_<)~~~~

————生活觉得不幸福之二宗罪,对他人期望过大。有的人,老是习惯于拿自己的标准和尺子,去衡量和评价别人,认为别人就应该怎么怎么样,认为自己付出了就一定要得到回报,一旦达不到自己的标准和心理预期,就感到别扭、不舒服、不开心,甚至想法设法去扭转控制这种局面,结果只能是事与愿违、搞得越来越糟。这种现象,最容易发生的就是父母和子女之间、亲戚朋友之间。这就应了孔老夫子的那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呐。


做不到~做不到~做不到~~~~~

————生活觉得不幸福之三宗罪,对得失看得过重。这种现象和事例就更加普遍了。无论是现实生活中,还是文学作品中,那些因爱生恨、贪腐堕落、上当受骗、情感决裂等等悲剧的发生,皆是因为把名利、得失看得过重,拿得起却放不下,最终把持不住自己,因小失大。现在想想,世人要是能够做到范仲淹老先生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还真是不容易呀。但是,至少我们总能做到不强求、有节止、知进退吧。


图片来自网络

————生活觉得不幸福之四宗罪,对事情计较过真。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凡事不管大小,不论对错,都要锱铢必较,非得分出个子丑寅卯来,甚至有时候为了一些鸡毛蒜皮、无伤大雅的小事,也会寸土必争、寸步不让,争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其实,现实生活中,有些事情,很难用对或错、是或不是来简单评论。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有时候,“难得糊涂”,未尝不是一种生活的艺术和智慧之举。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叫《张飞之死》,里面说,张飞之死,其实很憋屈,他不是在战场上慷慨赴死,而是被自己的情绪杀死了。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人,即使能力再大也无济于事。讲得还是蛮有道理的嘛。


我名字叫受不鸟~~

其实,幸福不是看你拥有了多少、得到了什么,幸福也没有唯一答案、统一标准,因为幸福就在你我的一念之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亲幸在放肆的年纪遇见了你,而如今看着微信好友列表里的你却没勇气再给你发一句简单的问候。 听一首伤感的歌会想起...
    cheese炒小米阅读 367评论 0 1
  • 也许是今天窗外的秋雨连绵 把我赋闲在家 闲来无事的我突然有种想法,盘点自己过往 想想这些年来走过的每个日子 几乎都...
    利君理疗阅读 174评论 0 0
  • 亲爱的女儿你好。 很久没有给你写过信了,记得在你妈妈怀你的时候,你妈妈就天天写日记,幻想着你的出生,你的成长,当时...
    洋洋的老爸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