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今天,我要做怨妇,声讨下我的新老东家

行将失业的我

看完今天这篇晨读,真想给我们老板看看。当然,他作为一个行走江湖多年的老油条,肯定不屑于抬眼看的。毕竟他喜欢的是朋友圈的爆文。

比如“为什么钱越花越有,越省越穷?”

“刚刚,马云/王健林/马化腾……突然宣布三件大事!”

年后跟随领导跳槽到这家新公司,上市集团的分公司,资金雄厚,准备在青岛开辟出一片旅游市场,把领导和她手下的团队聘过来“开荒”。

我们是做旅游门店出身,而传统旅游业,门店是收客的主要渠道。

可是半年过去了,别说开荒,我们连地在哪都不知道。

好容易5月份选好了旗舰店的门面,和装修公司商定了装修风格,和旅游局谈好了合作,开业方案也一做再做。可是直到今天,店面租金还没给房东打。

老板一拖再拖。

原因是怕亏钱。正好另外一个和我们不相干的旅游部门暑期做了一个大项目,赔的一塌糊涂。

而开任何一种门店,都不可能一开始就门庭若市,凡事都要有一个积累的过程。

然后现在公司索性工资也拖欠不发。

理由是要员工自负盈亏,亏钱就没有工资。

我们一干人等虔心想做好一件事,追着公司画的大饼,跑了小半年。

作为刚刚起步的旅游新公司,本地市场没有知名度,又不舍得做哪怕关于一丁点的旅游推广,你还想让员工给你盈利?那员工自己出去干好了,还要公司做什么。

呵呵哒。

领英创始人里德·霍夫曼提出的企业和员工“建立联盟”,在我们公司,就是建立敌对战线。

来公司五个月,我们依靠之前单位积累的老客户,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做到收支平衡;协助和辅导分公司开业;做各种方案。到最后,换来的是老板以“事业合伙人”为由,要求我们领导投资10万块钱,才肯将门店开业,否则就取消开业计划。

实则很明显,降低风险给公司带来的损失。

领导拒绝之后,老板又反过来商量,说门店要不还是开吧。问其原因,答:

和房东取消租约的话,要付4万块钱的违约金。

呵呵哒。


另外,我们公司真是出了名的节约资金。

为了节省硬件支出,配备的电脑,即使是新的,打开WPS表格都要卡半天。

别说和同行见面约饭了,即使是公司内部的客户,要求我们宴请,都会规定谈成之后才能报销。

甚至我们同事在谈好几十人的出境单团时,请对方负责人吃饭,公司给的标准是每位餐标不超过50元。

吃盒饭吗?

所以,重视人脉情报?打造人脉资金?

在我们公司,想都别想的。


说到经营同事联络网,不如我来跟你说说我前东家是如何对待老员工的。

当时跳槽,也属于被逼无奈。

前公司成功被一家大集团并购之后,开始了隔三差五组织架构整改的行动。

我在那家公司工作的那几年,几乎每个季度都要改一次。

后来总部经营方向有变,将公司脱手给另外一家专做线上旅游的集团。再然后,我们这些做业务的提成就不按时发了。

业务员的底薪普遍都很低,没有提成,外地的员工连生存都是问题。

到大家离职的时候,每个人都被压了半年提成。然后莫名其妙地被公司高层下的规定减了半。

给的理由是没有完成业绩指标的员工提成一律减半发放。而全公司,没有一个人能说清楚业绩指标到底是多少。

发一半也行,毕竟有毛不是秃子。

但是最后,我们这些离职的,半年的提成一分钱没有发。

因为没有确切的证据,也只能发发微博、联系报社反映情况。

后来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明:我们公司没有提成一说,发的那些钱,之所以离职的没有呀,是因为要发给公司表现优异的员工做特殊福利的。

福利你妹哦。

最后,离职的这些员工里,大多数是由一开始对公司的热爱到无奈,最后转变为恨。

既然你不好聚好散,也别怪我们主动宣扬你的”丰功伟绩“。

所以,当老客户过来签合同,问及为何从前一家看起来那么好的公司离职时,便云淡风轻地说:

实在没办法呀,公司能找着下家的员工都走了,现在只剩空壳。欠我们半年提成没发,大家总是要吃饭的啊。

你的态度越冷淡,客户反而越容易信服,因为本身说的也是实情。

哦想不到这么大的公司还拖欠工资啊,真看不出来。


虽然经营者有基层员工企及不到的思想高度,但是作为一线员工,我想提醒各位老板们:

既用之,则信之。

不要让员工对公司失望,否则员工会让你更失望。

最近比较丧,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又要换工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识杜仲 文/丁茉莉 以前只知道杜仲是一味中药,如今翻看了一些资料,对杜仲有了初步的认知。 杜仲又名胶木,为杜仲科...
    丁茉莉阅读 934评论 0 1
  • 最近很忙,一堆作业,兼职加班,BEC考试临近。对于我这个闲惯了的人,突然有一种被淹没的感觉。但在忙碌中我又发现,我...
    巧23阅读 2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