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诺赏:没有优势的创业宝妈,如何打造个人IP?

我写的上一篇文章是:《创业宝妈打造个人品牌IP的第一步,从发现你的兴趣和优势开始!》。


根据我和创业宝妈多年打交道的经验,我知道一定会有宝妈问:我没有优势怎么办?


那我就耐住性子,继续老调重弹地回答: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优势,请看下面的几条,然后,你就会有优势了。


第一、你不是没有优势,你是忽略了自己的优势。


很多创业宝妈忽略了自己的优势,当我告诉她们的时候,很多人会说:这也算优势吗?我以为,我知道的,大家都知道呢。


比如我昨天讲的张小贝和吴冉冉,她们也是这样以为的。如果哪天我帮你找到了优势和特长,你或许也会这么说。


所以,优势每个人都有,只是会被你忽略。


关于个人优势,推荐阅读《创业宝妈要做自己的天赋运营商,找到那条属于你的路!


第二、当优势不明显时,你要学会整合优势。


我有一个朋友,几年之前,他想去应聘做电商,但是他没有经验,他就整合了自己的工作优势,他做过企业物流,又做过女鞋,他就是以“企业物流+女鞋”这个整合优势,去应聘一家女鞋企业的电商职位,结果如愿以偿。


后来,他在自己的优势上反复做叠加,越做越大,几年之后,他成了这个行业的大咖。


一个叫小小吴的90后创业宝妈,她因为资历浅,就想了个办法,打出了“潮汕菇凉小小吴”的软名片,让潮汕这个区域力量给她做加持。


她参加一些创业宝妈社群的时候,大家都会说:你是潮汕人啊,你们做生意很厉害。一些资深的创业宝妈也因此不会轻看她年轻。


整合优势,就是在你的优势上做加法和乘法,让本来不明显的优势变得突出,盘活你的资源。


第三、做垂直细分,锁定优势。


做垂直细分,就是收缩自己的欲望,放弃什么都想要的贪心。只要一点,这样才能让你的优势帮你出头。


我那个做电商的朋友,曾经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我和高手交流时,只谈营销和电商,这两个领域是我的优势,在这两个方面,我可以和任何大人物过招。


始终记住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老虎不出山林,才能呼啸称王。


你没有必要什么都学,记得我说过的5%竞争思维,选择一个适合你的,好好地做好,就会大有进步。


了解5%竞争思维,推荐阅读《创业宝妈如何学习,才能超越80%的竞争对手?


[if !supportLists]第四、[endif]持之以恒,积累优势。


虽然打造个人品牌IP成为了一个热点,但是我们也要承认,只会有少数人才能成功,这是一条需要持之以恒做积累的路,而我们最缺乏的就是耐心。


一个大咖说,不论你想做什么事情,只要能熬5年,成功率会超过90%,甚至100%,因为大多数人没有5年的耐心。


任何没有积累的事情,是不会有大突破的。

量变引发质变,一切的成功都源于持续的积累。


我访谈过一个开电子厂的创业妈妈,问她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的工厂做到行业的隐形冠军?她说,没有什么秘密,只做一点,把这一点做到最好,就有了话语权。


创业宝妈做个人品牌IP,是一种思维上的转变:由忙着向外寻找新资源,转变为向内挖掘和积累自己的优势;由四处寻找客户,到吸引客户发现你。


朋友圈里有这样一句话:你无法让蝴蝶飞到没有香气的花枝上来,吸引的根源在于“你”。


香气肆意随风流,蝴蝶飞上花枝头。

愿你早日成为一个自带流量的个人品牌IP。


嘉诺赏:《宝妈IP化创业》作者,我在持续分享两种帮助创业宝妈做IP的方法:写垂直类文章打造IP,朋友圈IP化运营。


(本文转自小白宝妈学创业www.jianuoshang.com ,原文作者:嘉诺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