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乐年华(22)

不管愿不愿意,舍不舍得,一九九七年就这样匆匆的过去了。转眼一九九八年来到了人们身边。新的一年,总是会给人们带来无限的美好想象。在过去的一年,无论收获的是快乐还是伤悲,喜悦或是愤怒,一切都像天空飘过的云彩随风而去。所有的人都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走进了一九九八年!

日子过得飞快。春节期间,人们在家吃吃喝喝,一转眼,就到了正月初五。这一天,许多企业、公司都开始上班了!初五是财神的节日,大家都希望在这一天能够顺顺利利的。都祈愿能够有非常好的业绩。之所以选择这一天上班,是因为何老板认为这一天的销售好坏就预示着这一年财运的好与坏!

一大早,何老板便来到了仓库。郑重的在大门外竖起了一台高高的斗香。接着燃放烟花爆竹。在阵阵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何总虔诚礼拜财神爷,祈愿新的一年财源广进,生意兴隆!

不多久,陈荣、顾晓华率先来到公司。接着胡喜贵到了。李兰、王艳一起到了。丁浩到了,张文静最后到达了!每个人都身穿新衣,精神焕发。相互说着祝福的话语。

“祝何老板新年大发!”陈荣说道。

“同发!同发!”何老板一边说,一边将一份装有一百元人民币的红包递给他。

“谢谢何老板。”说完,赶紧上货。

“早!何老板!祝何总新年行大运,发大财!”丁浩说道。

“祝你好运。”说着,同样的递上红包。丁浩笑着接过红包。

大伙一一送上节日祝福,从老板手中收到了属于各人的一百元红包。这是每一年的传统惯例了!分发完红包,何老板回到办公室内。

陈荣一边上货,一边和顾晓华道:“小顾,今年春节手气不错吧!”

“很好!”顾晓华故意说道,“从没这么好过!”

“吹牛!”陈荣在一旁说道。

李兰走到了顾晓华身旁,笑着对陈荣道:“陈大哥过了个年,越发年轻啦!今年不知又得有多少妹子惨遭你的摧残啊!”

陈荣哈哈大笑道:“我哪有你说的那么有魅力!我老了!你看,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想你,可是连你的手指都没碰到过!”

“你少来!我们这种女人,没什么姿色,你陈大帅哥哪看得上眼!”李兰回道。

顾晓华道:“陈大哥他主要是忙不过来!分身乏术啊!”

张文静走进办公室内,坐在沙发上。偷眼看了一眼何老板。他正埋头于面前的电脑当中。不知在关注着什么!他又看了一眼王艳,今天,她穿着一条崭新的绿色牛仔裤,上身是一件时尚的皮风衣,脚上是一双橘黄色的高跟皮鞋。显得既漂亮而又干练!从她的表情里看不出任何的情感波动。她淡淡的看了一眼张文静,问道:“你今天车上要装货吗?”

“要装!各类礼盒车上都没了。”他心不在焉地说道。

“那装多少?”

“每个品种各装五箱吧!最好卖的品种来个十箱吧!”

王艳开好单子,递给胡喜贵。老胡的头发染的乌黑。他穿着一身的新衣服,看得出来都是廉价的。他儿子还未结婚,处处都省吃俭用。张文静心里挺舍不得他的。老胡拿着单子,走了出去。帮文静拉货。

自从去年和王艳分手后,到如今,俩人再没联系过对方。张文静心里是很后悔的!他恨李兰,也恨自己!为什么要受她挑拨?自己当时为什么就不能控制自己不问呢?过年在家的那几天,他食之无味。心里无时不在思念着王艳!他期盼着早日上班。虽然不能够和她再次回到从前,最起码能够看到她,那也是一种心灵安慰啊!

王艳转头看了一眼张文静,他正在思索着,失神地望着她。她怕被人看出她俩如今的尴尬关系,开口道:“张文静,老胡的货都给你拿好了!”

“啊?……哦!”他如梦方醒。张文静站起身,赶紧走了出去。快速的上完货,和李兰一同出发了。

王艳双手托着下巴,若有所思。刚刚张文静看他的眼神,分明还对她有依恋之情。为什么过去这么长的时间,都不给她打个电话,道个歉呢?他是个傻瓜吗?都说女人在恋爱的时候,智商是零,难道男人在恋爱的时候也是零吗?难道要她主动给他打电话?过年后,张文静四十一,她四十二 ,她也想早些的安定下来,人这辈子能有几个四十年?可是,张文静一个电话都不给他打!她真不知道他心里究竟还有没有她!他为什么总是放不下她的过往经历!谁没有犯过错?

李兰开着车,心情很好。看着默不作声地张文静,道:“文静,今年回家有没有再相亲?”

“没有!”

“你今年多大啦?”

“四十一!你呢?”

“我比你大多啦!四十六!”

“但看不出来!”他口是心非的说道。

“你和王艳现在还有联系吗?”

“没有了!彻底没有了!我们之间完了!”他心灰意冷地答道。

“都怪我不好!唉!”她假惺惺地叹道,“都怪我不好,如果我不把王艳曾经的一些事情说出来,你们俩说不定都结婚了!”

是呀!如果不是李兰的那番话,他和王艳说不定还真的可能已经结婚了!他内心里无比厌恶李兰的虚伪!更痛恨她对他的残忍!他苦笑一声道:“算了吧!怪你又有何用!一切都是天意!也许我就注定这辈子单身!你别太为我操心,我觉得你要把握好你自己的幸福!”

“你这话什么意思?”李兰反问道。

“你是明白人,还用我明说吗?”张文静反问道。

李兰带着深意地看了一眼张文静,感觉他这次和王艳分手后,好像变了许多!不像以前那么柔弱了!李兰猜想,他好像有些知道她和顾晓华之间的暧昧!不过,她并不在意!她心想:任他张文静怎么变化,他都跳不出她的手掌心!只要张文静在她车上一天,他就永远被她完全掌控着……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何老板的新品种终于到货了!大家看到那酒的包装,内心都产生了失望之情!但是谁都没有说出来。大伙都表现得很积极!每个人...
    璟翰逸文阅读 479评论 10 12
  • 众人落座,何老板端起酒杯,首先站了起来。和往常一样,发表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致辞,最后说道:“我对新品酒寄予了厚望,希...
    璟翰逸文阅读 636评论 12 13
  • 张文静一夜未眠。又一次感觉到被抛弃和被欺骗的苦痛!伴随着外面的雨声,他趴在自己那张破旧的书桌上,痛哭流涕!他终于没...
    璟翰逸文阅读 903评论 11 14
  • 过去许多天,陈荣始终都没有将嫖C借的张文静的一百元钱还给他。过去了半个月了,他似乎都已经忘了这事情了!再说,也就一...
    璟翰逸文阅读 496评论 5 14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