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收藏|关于搜索图片,只看这一篇就够了

图片网站真的没有必要那么多,只需要找两三个固定使用就好了。

而且要真的会用这些网站才是重点。

下面是我日常喜欢用的几个网站~

【1】图片网站推荐

500px(www.500px.com)

全球最老牌的摄影分享社区,汇聚全球各种各样的摄影师。

超过1.3亿摄影师。

特别玩法

玩法一:

首先是注册登录,然后就可以选择喜欢什么风格的摄影作品。

选择好后,会根据你喜欢的风格推荐摄影作品。

玩法二:

一般我们搜索照片时,会需要大量同种风格的照片。

这时候,

看到一张很好看的作品,我们可以关注作者,他拍摄的作品肯定会有很多相似风格的。

或者关注他关注的作者。

以及他收藏的作品的作者。

这样子就可以得到大量相同类型的图片了。

玩法三:

收藏图片进入寄几的画廊,命名分组。

进入寄几的画廊查看,就发现它待在里面了。

然后你们就会说,切,不就是个收藏功能嘛。

(你以为就这么简单吗?)

往下滑。。。

系统会马上配对,推荐大量相同类型的图片集。

(满意.jpg)

Unsplash(http://unsplash.com/)

【划重点】提供免费高清无版权的图片。

上面的500px都是有版权的,所以我们不可以在商业上使用,也不支持直接下载。

细心的同学可能会发现,珞珈Carlos、一周进步公众号题图下方都会加上一句,题图来源:unsplash/wallheaven

在知识付费的时代,要尊重每个人的知识成果啦。

如果是属于商用的场合,就到这里下载图片吧。

Wallheaven(alpha.wallheaven.cc)

壁纸居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周的月刊,里面的图片很多都是在这里找的。

4个月100篇干货文章,这也许是迄今最强的教程合辑

而且这里的照片质量很高

比如,我们来搜个low poly。

特别玩法

玩法一:

 Forums 论坛 

真的很考验英文水平,但是可以在线翻译。(嘻嘻)

在这里可以看到各种up主发出的各种话题,或者将自己的收藏的文件夹公开分享。

如果你有想要收集一个类型的图片,可以在这里搜搜有没有人已经做过这样的收集哦。

■玩法二:

 Random 随机 

在寻找图片的时候,不知道要搜些什么好,不如来这一栏碰碰运气。

这一栏都是随机出现的图片,随便看看,可能会有喜欢的哦。

And,如果你想要放在PPT里面,那么一般比例是16:9,像素也最好高于1920*1080,主题色想要蓝色。

搜索后,就会发现有些很不错的壁纸啦,如果没有,那就刷新一次。

■GIPHY(http://giphy.com)

这是一个很热闹的网站(很多表情包)。

GIPHY不仅仅是表情包哦,还可以应用到PPT里面,提升动感(BiGe)

大概就是这样子的一个效果。


【2】整理图片库

没有整理过的图片是没有价值的。

不用分太细

图片很多,当然不能全部都放在又给文件夹,但是也不要分太多文件夹,毕竟打开文件夹还是很累的。

像下面那样,分几个大类文件夹,就差不多了。

文件夹一:自然风景/“阳光”“大海”“攀登”“山峰”“落叶”“咖啡”。。。

文件夹二:抽像艺术/“科技感”“未来”“电子”。。。

文件夹三:脑洞大开/看到脑洞大开的广告设计,保存下来,慢慢欣赏,学习。

文件夹四:商务风/“商务人员”“商务场景”“电子产品”。。。

不要分太多文件夹,否则查找的时候很麻烦,保存图片到哪个文件夹中也会很纠结。

然后每保存一张,就给它编一个号。

1,2,3,...这样的编号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是同一个类型/级别的图片,希望它们呆在一起,就可以采取1-1、1-2、1-3...这样子编号。

这样子图片的顺序就是我们保存图片的顺序。

个人觉得这个顺序会帮助大脑回忆寻找图片的过程,找图片会更加快。

封面

PPT的封面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找起来也要更加花心思。

像我们公众号这样,推文图片都是固定风格的,我们就会备好很多不同图片的封面。

如果你在做PPT时,封面经常类似,那么看到类似的图片,也可以保存下来备用。

或者你觉得这张图片很可能可以用于封面设计,也可以保存下来。

每一份PPT都有专属图片文件夹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子的习惯,在做一份PPT的时候,会将里面所有用到的图片,都保存到同一个文件夹,想要插入图片的时候就不需要到处找图片啦。

【3】图片整理神器 Eagle

当图片库越来越庞大,只靠电脑文件夹进行分类就不够用了,特别是图片库如果存到公司的电脑里,家里的电脑也需要,那就要靠U盘,频繁的互相搬运。

真的太麻烦了。

所以就需要Eagle这个图片整理神器。

https://cn.eagle.cool/

Eagle是专门为设计师打造的图片收藏及管理工具,有超级强大的图片整理功能,还有收集图片的功能。

支持多种格式

JPG\PNG\BMP\GIF\TIF\PSD\AI\SVG\PPT\...

保存方式

对于本地文件夹中的图片,可以直接拖动到软件中间。

对于网页上的图片,可以安装一个Eagle插件。

对应浏览器下载对应的插件(.crx),下载完成后,打开浏览器--更多工具--扩展工具--直接把插件拖进去就可以了。

上面分享的图片网站--500px,里面的所有图片都是有版权的,如果有特别喜欢的图片,用这个插件就可以轻松的采集下来啦。

 批量收藏 

①批量收藏

点击浏览器的Eagle插件图标--批量收藏

②尺寸筛选

对批量收藏的图片,还可以筛选尺寸,再进行收藏。

当然啦,虽然已经采集下来,可以使用,但是还是要尊重图片版权,不要使用在商业途径哦。

分类方式

①文件夹

②智能文件夹

文件夹的分类方式就和本地文件夹类似啦,那么智能文件夹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

Eagle里,点击一张图片,就会有对应的图片详情,可以对图片进行命名、加标签、自动取出图片中的颜色。

自动取出图片的颜色也是一个很赞的功能,因为在做PPT的时候,如果不是专业人士,是很难配色正确的,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偷色”,比如从摄影作品、海报、UI等等“偷色”,然后就作为PPT的主题颜色使用啦。

如果你对图片进行命名/加标签,那么就可以运用到里面的智能文件夹,填写筛选条件,就可以将所有满足条件的图片筛到同一个文件夹了。

如果想把刚刚从500px采集到的图片保存到同一个文件夹。

然后就可以得到这样的文件夹啦。

【4】我是小结

以上是四个图片素材网站和一个Eagle图片收藏神器。

其中这四个网站其实也并不陌生了,但是着重介绍了下其中特别的玩法,不要再存着十几二十个网站,找图片也只停留在首页搜索栏,深入的了解一下这些网站吧~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比个♥

最后Tips

关于图片,其实之前做过很多整理。

现在关注公众号:L先生的手账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