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日剧,一种人生

近半年看了好几部的日剧,一如既往的简短有力,不拖沓的推进剧情,利落得让人爽快。这里推荐几部:


《我不是不结婚,而是不想》

日本是一个单身比例很高的国家,而且一辈子不打算结婚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不是不想结婚,而是一个人的清净,总比没玩没了的争吵,最后两败俱伤要好得多了。剧中女主宫美就是一个专注事业的创业女强人,把精力放在专业的进步和自我投资上,当被周围的人催婚时,她也能底气十足的说,我只是不想结婚罢了,我有实力可以一个人活得很好。

她选择了要恋爱结婚,也仅仅是觉得能够给生活锦上添花。这个时候她衡量标准,就可以剥离出对男人经济的依赖,独立的去考虑当下的恋爱是不是能符合她的期待,不必为了物质基础而委曲求全。但是社会对女性何其残忍,等她半辈子打拼过来,却发现婚恋市场都喜欢年轻水嫩的女孩。她这样事业成功的女子,是内心不够强大的男人所惧怕的。

最有看头的是男主角,一个日料店的老板藤木,他能把恋爱的套路整理得那么的井井有条,就像教科书一样严谨,并且深刻洞悉男人的心理,比看了渡边淳一的《男人这东西》还实用。

有时候也不能怪社会现实,如果有看过《进化心理学》这本书就知道,我们祖先留在我们身上的遗传基因,千百年来进化出来的心理机制就是趋利避害。

根据不同的目标制定不同的战略,有交流技巧、应对技巧还有穿搭技巧。在规则下进行计算,积累经验,重复训练,每一个步骤都遵循心理学法则,简直就是撩汉的葵花宝典啊。


《黑色记事本》

这是2017年翻拍的新剧,虽然有些剧情已经不合时宜,但是女主霸气的设定还是没有变的。当一个女人隐藏了自己的情感需求,像男人一样在商场上心狠手辣,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那股劲让人看了很是血脉喷张。漂亮的女人最让人佩服的是,从来不把外表当做武器,而以智商取胜,打得竞争对手没有反手之力。她挑战的是整个社会规则,在商界里凭借手段强取豪夺。剧中女主温柔坚定,遇到再大的灭顶之灾,也不失优雅,无论任何时候都能重拾自己手上的牌,并且打得漂亮。

她就是蛇蝎心肠的化身,对目标非常执着,也从不轻言放弃。很难想象一个女子有了巨款以后,不是奢侈消费,而是把目光投向东京银座最赚钱的行业,当起了妈妈桑,周旋在各种黑色势力的男人身边,压榨剥削他们,黑吃黑的手法应用得炉火纯青。

剧中女主角元子的和服,妆容,都非常值得一看。她每天穿着和服,撑着小伞,一路小碎步的从树荫下走过去,自信又带着不可一世的傲娇,真是漂亮。我不是大哥的女人,我就是大哥本人啊。还有男主,你们还看得出来他是《东京爱情故事》里的三上健一吗?


《东京女子图鉴》

这是一部很现实的剧,讲述一个外地女子如何通过自己的能力在东京立足的故事。女主绫以时尚杂志里的生活为奋斗目标,卯足力气要成为令人艳羡的人。她的生活被物欲所替代,米其林三星的餐厅、Tiffany的婚戒、爱马仕包包、和能给她奢华生活的老公,成了她的追求。她心里也清楚,跨越阶层从现有阶层爬到上层社会,最快的捷径就是恋爱与结婚,所以她步步为营,给自己设计了一条上升通道。社会在物化女性,年轻貌美才是男人要求她们立足婚姻的武器。谈起恋爱可以风花雪月,而婚姻不过是一场利益交换游戏,不是东京本地人的绫,连入场资格都没有。即使她已经一路晋升到GUCCI的时尚总监,和土生土长的东京白富美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在这样的环境中,绫没有自己的长远规划,每个时期她都以为自己做出了最优的选择,但是最终每一步的选择都让她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所以人生最重要的,是在每阶段想清楚,最想要什么,这阶段学习积累算赢,这阶段事业稳定算赢,这阶段爱情美满算赢,如果目标错乱,大的分叉口走错了,很难再绕回来。绫的一生,也是一场与内心欲望较量的一生。


《卖房子的女人》

这部剧我推荐过好几次了,因为里面有很多职场的生存之道。女主三轩就是一个销售天才,在她手上没有卖不出去的房子,她的战绩令人瞠目结舌。把她安放到一个业绩很差的分店,无疑像是放了一条鲶鱼进去,搅得原本只想混吃等死的那帮同事叫苦连连。她用实力告诉下属,做职场的老好人是没有用的,只有自己有了一技之长和不可替代的职能,才能立足职场,实现自己的目标。

三轩以超人的洞察能力,分析客户的心理,挖掘客户内心的潜在需求,对手上的产品足够了解,并且知道如何寻找目标客户,精准营销,战无不胜。对于下属的训练方法,也非常实用,比如:

1:熟悉手上的产品,一分钟之内说出售卖房子的十个优点;

2:实地考察,有时候劣势也是优势;

3:找出客户痛点,做出吸引人的DM单;

4:根据房子特性,找到目标消费者;

5:从来不带客户看裸房,而是经过精心布置成他们梦想里的房子;

6:情感营销往往更打动人。

如果是做营销的人,此剧非常值得一看。

再简要推荐两部剧,都很好看。

1:《我的危险妻子》


这是一部旧剧,虽然开头模仿的是欧美的《消失的爱人》,但里面女主智商更高,逻辑更严密,好在她是家财万贯的家庭主妇,不然以这种手段,在商界肯定所向披靡。

2:《不结婚》


对,名字就叫不结婚,也是旧剧。我对不结婚的这种题材都很感兴趣,但是这部剧的另一个不得不看的理由是,里面有大女神天海佑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得不到异性的爱的女孩子 也得不到同性的尊重 妹妹说, 你不黏人, 因为你无人可黏 你疯了吧 土狗
    阿嚏fairy阅读 104评论 0 0
  • 我的目标:勤打电话,用量变改变质变,重新整理档案,合理规划时间,一步一步提高能力,获得财富,让我的小日子能越来越幸...
    耿胜利阅读 154评论 0 0
  • 1 前段时间,我利用周末去敦煌游玩,见到了梦寐中的莫高窟。说实话,第一次身临莫高窟让我特别震撼。 第二天参观了雅丹...
    不坠青云兮阅读 4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