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咆哮:〃为什么要换座位?

文|浪峰

昨天晚上九点,被一个吴亦凡的迷妹朋友强行拉着看了致青春2,虽说也是辛夷坞同名小说,但跟赵薇拍的致青春没有半毛钱关系,不得不说致青春2原来你还在这里"真好看",吴亦凡真帅,刘亦菲真好看,电影画质真好,看的贼清楚。。。

吴亦凡和刘亦菲这对CP颜值实在是高,如果你是去舔屏的话,强烈建议你去看,如果不是舔屏还是劝大家不要去了…

程铮(吴亦凡饰)典型的富二代,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有私人飞机了???苏韵锦(刘亦菲饰)乡下来的灰姑娘,家里穷而且父亲还重病,后来母亲也检查出来了宫颈癌,(真惨)女主角家里这两件事都为男女主角之间发生争执埋下了种子!

电影一开始就是苏韵锦(刘亦菲饰)在美国大街上走来走去,找男一号程铮(吴亦凡饰),然后在大街上加独白式的回忆过往的生活。

好像自从《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柯景腾独白之后,这种倒序式的回忆+主角独白的形式越来多,什么《小幸运》《匆匆那年》《同桌的你》都是这种形式,本片毫无疑问也采用的是这种模式!

故事回到高中,苏韵锦背着书包去城里上学,山沟里的孩子走到校园很不适应,此时程铮骑着大排量豪华摩托车在校园里面(高中校园允许吗?开玩笑人家的高中可是XX中学,绝逼比你的大学还要豪华,零几年就有同学拿着魅族MX6玩自拍了)

刚好压断了浇花的水管,水浇了苏韵锦一身,自此男女主角算是结缘了,苏韵锦傻傻的走进教室,发现男主角也跟她一个班的,并且坐在了他前面的座位上!(太巧了)

然后,就是男主角各种撩女主,但女主偏偏表现出很高冷的样子,(传说性冷淡)任男主怎样撩,始终不感冒,数学考试卷子发下来了,程铮100分(满分好容易),苏韵锦54分,于是男主角硬要给女主角补数学,女主一开始是拒绝的,并且用椅子压伤了男主的脚。

男主为了与女主有来往,让女主赔偿背他去医院,男主的朋友周子翼看她不背便让她赔医药费,女主把饭卡当做赔偿,并且自己一个人啃馒头也不要男主帮她,从这里就能看出女主的性格了!

后来由于自己数学底子差,当然还是接受了补习数学(在哪补数学?天台!),很快女主的成绩就从54提高到了85分,两人关系开始和睦起来,偶尔课间还会去篮球场看程铮打球,不是打篮球,是打棒球(为什么打棒球?因为棒球比篮球更能耍帅!)

但是就是此时女主接到电话,父亲去世了,好多天没上课,几天后女主的好朋友莫郁华(李梦饰)对男主说苏韵锦来了,并且已经和她换了座位。

此时,男主听了这句话像疯狗一样,疯狂的跑到女生宿舍,找到苏韵锦的寝室,然后大声咆哮她"你为什么要换座位,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难过。。。"(吼毛线呀!换个座位这么伤心至于嘛?又不是转学),女主说父亲去世要好好复习,请男主不要打扰她,(明明是男主帮她复习,她的成绩才有提高,谁打扰谁?)

男主果然没有打扰她直到高考结束,在毕业酒会上(酒会?学校高端不解释),男主的青梅竹马孟雪对女主说,程铮毕业后要去美国继承家业,他是白马王子,你们之间是不可能的,而此时男主和女主真情告白,女主很感动,但女主受到孟雪的刺激,(这一句话就有这么大威力?小编表示怀疑),轻轻的吻了一下男主,就不辞而别,只留男主在那里傻傻的站着!

自此,高中时代结束!

高中总结:

在一所不像高中的高中,男主有钱成绩还好(考上了清华大学),然后各种耍酷,还帮女主补习数学,但是就因为毕业酒会上孟雪的一句话,〃你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让女主一声不吭的就离开了!

大学时代,男主去上了清华,女主也上了大学,在大学里女主一直在图书馆里面勤工俭学,(据说图书馆有百年历史,看来学校也不差)并认识了学长沈居安(乔任梁饰)。他们一起在图书馆理书,学长很是照顾她,当然是对女主有意思,问女主理想是什么?女主说过平淡的生活。

但女主其实还是忘不了程铮,后来男主又突然出现在了女主面前,说要她毕业后一起去北京,并利用各种行为,包括去她家给她编了一夜的纸兔子等一系列行为感动女主,女主答应了,学长沈居安自然不爽,说女主是为了钱,根本不是想平淡生活,女主也无言以对,就此不联系,后来学长沈居安也就毕业离开了!

然后,女主快毕业时,跟男主彻底和好,去参加男主表姐章粤的订婚仪式,发现章粤嫁的人竟然是沈居安,男主质问章粤说他图的是你的钱!他姐说我有钱就是要包养他,沈居安也说我娶的就是她的钱,两人心照不宣。

然后,大学时代结束,女主开始找工作!

大学总结:

男主又突然出现,两人又重归于好!

女主发现工作很难找,向北京投了很多简历都没有回应,于是投了一家上海的公司,被录用了,(TM都答应好了,你还投上海,什么意思)男主很生气,当然后来这件事情解决了,两人住进了一件小房子,过的也很开心,男主也不去美国,一直拖着他爸妈。

本来以为会好好的发展下去,没想到此时女主母亲被检查出了宫颈癌,需要18万,家里的吴叔叔就挪用了公司的钱,公司是男主妈妈收购的一家电子厂!女主于是偷偷的瞒着男主,四处借钱,(都已经是正儿八经的男女朋友了,为什么要瞒?)男主自己通过联系吴叔叔知道了事情的起因,拿出30万让她先把钱补上!(很正常的一件事),但女主没要,反而已经找沈居安(男主的情敌)借了钱,男主彻底愤怒,拿着30万,跑去找沈居安,把30万撒了一地!(沈居安肯定在男主走后,全捡起来了)

然后大醉,然后开始数落女主,并说最烦她像石头一样,然后就提出分手!

不久,男主要去美国,男主最后走的时候还在等女主,希望她能打来电话挽留一下自己,但等到的只是一条短信〃我会分24期还你那30万〃,男主彻底死心走了!(数学没学好落下的病根,明明是18万可好)

女主几年以后发现,男主一直都没忘记她,于是女主又后悔了,开始争取感情,主动又去美国找男主,后来在美国找到了男主,然后电影就圆满结束了!

刘亦菲长的很漂亮,很有气质,但是面瘫也确实是不争的事实,吴亦凡也帅的一塌糊涂,但演戏只会咆哮和耍酷!

不得不说IP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相信很多去电影院看电影的都是书粉,小编在看电影的时候,很多人在影院讲小说上不是这样的,怎么拍的这么假等之类的话,曾经喜欢的小说被翻拍,当然应该去看看,但估计大部分粉丝都失望透了。

唉,还是默默的看小说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