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里有两种遗憾,一种是坚持了不值得的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文丨萱小蕾、又名漠泱

最初恋爱时,我们可能都没有什么经验,这个经验也指的是无法辨别对方到底值不值得爱。不太会看对方的人品,也无法通过一些细节去识人察人。

因为阅历少,因为见过的人也不多,对人世险恶不了解。对人心复杂,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和防备。

所以你经常会凭借一时感觉或是一面之缘,就去喜欢上一个人。比如说长得帅,长得漂亮,就喜欢就沉迷,就情不自禁。

又或者说对方哪句话打动了你的心,对方一个举动触动了你的某个神经,后来你便无药可救的爱上了对方。在一起之后,你才会发现你们关系不融洽,还很受折磨,因为经常吵闹。

他甚至出手伤你,或是发现他是个花心的人,还有别的暧昧对象。发现他对你根本不诚实,不忠心。可他嘴上还会骗你,说对别人都是假的,对你才是真心,你才是正牌女友。

当初单纯的你,以为这些话是真的,虽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是觉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那个,就已经挺好了,还以为爱情就是这样呢,还会以为外面的人、换一个做恋人也差不多,甚至可能还更讨厌,更让自己难受。

而有些人,也会给你打这样的比方,比如说他认识的人怎么怎么对他恋人不好,而自己的态度,已经很好了。又或者说,他认识的谁很花心,但是他女友很宽容,包容,大度。

这种混淆视听的说话,有时的确会迷惑你,让你搞不清到底什么才是好的爱情。一时又舍不得失去这个人,所以就继续在这段感情里面拼命用力拼命付出。

到最后,自然是被他伤到体无完肤,才发现慢慢成长慢慢懂事的自己,看懂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

​或许是见多了一些,阅历多了一些,思想成熟了一下,你才发现、曾经想要跟他一生一世的你多傻。你曾经那么努力为他付出,其实他根本不值得。

这样的时候,唯一的办法就是赶快停下来,赶紧离开他,即使还有依赖,即使对他某方面还沉迷,也要清醒过来,明白这个人并不是真的爱你,中者说他并不懂得如何爱。

及时止损,才能不继续浪费你的时间,最初分开时会难过,但时间会让你变得好起来。

后来你单身了,遇到很多追求你的人,你却没有从前那么认真对待感情了,有一点玩世不恭,有一点心怀怨愤。你也觉得一个人太深情就会受伤害,所以你开始变得有些随意,或者说变得有些冷漠无情。

你也开始伤害那些喜欢你的人,你不敢好好去爱他们,却撩动了人家的心。或是让别人爱上你,你就跑掉了。你只负责打动人,但是不负责去爱。因为你害怕爱了,因为你受过伤,而你又把那些受过的情伤加在别人身上。

这样其实是不对的,这个不对,是你后来才发现的,因为后来你发现,那些被你伤害的人中,有人是你没好好爱、但是却很好的人。走了很长很长的路,你再回头望的时候,你发现他人品很好,对你也很好,够真诚,也够深情,是个可以托付的人。

可是你没有珍惜,也没有好好去爱她。他对你失去了耐心,失去了信心,后来也只能放弃了。但他跟别人在一起时,把他的爱和柔情都给别人的时候,你才发现你后悔了。

你是失去了他才明白,那是个真正值得爱的人。这样的时候,如果是醒悟的早,对方只是离开你,还没有找到新的恋人,那还可以赶紧把他追回来。如果对方已经有了恋人,就只能放下了。

或是当成一次成长的教训,下一次记得看清哪一个值得爱,哪一个不值得爱。当然,也不要因为受过伤、遇到过不良的人,就以为所有人都一样,那样肯定免不了错过正确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