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还在怀疑的时候,我已经梦想成真

文|正零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3年10月之前我在深圳上班,孩子在内地读书,老婆边工作边照顾他。他们俩是2012年初从深圳回去的,而我继续留在深圳工作。

从老婆和儿子回内地开始,我就寻思着希望某一天也回到内地,这样就不用一家人两地分居了。在外地工作过的朋友,应该都有深刻的体会,过年、过节回趟家真是不容易。

2012年年中的时候,听说我们公司在内地,离我老家不远的城市,准备新建一个分公司,已经奠基。这对我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由于公司从奠基到建好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后来慢慢的,就把这事情给淡忘了。

找到开启梦想的钥匙。

2013年上半年,在朋友的推荐下开始阅读郎达·拜恩写的书,《秘密》、《魔力》等。主要是关于吸引力法则方面的,那段时间非常着迷其中的方法,这勾起了我之前的想法——回老家上班。

深圳的工资不算特别高,只能说是勉强凑合,福利待遇也还算满意,但跟内地相比自然没得说。如果离职回内地重新找工作,不一定能找到同样待遇的工作。若能直接调回到内地,同时保持和在深圳一样的待遇,那该有多好啊。这就是我当时的梦想。

人要有自己的梦想,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

此时,我想起了《魔力》中介绍的方法,准备按照里面的步骤,先用起来,不管是真是假,万一梦想实现了呢。于是,就这样半信半疑地开始实践起书中介绍的方法。

**1.数算你的恩福:列出你生命中值得感恩的十项恩福,并写下每一项感恩的理由。重读一遍写下的感恩项,然后念三遍魔咒:谢谢,谢谢,谢谢,尽最大努力体会心中的感激之情。 **

按照这个方法,每天晚上睡觉前,回忆一遍值得我感恩的十项恩福,并把它们写在本子上,心怀感激地阅读每一条。每读一条,念三遍“谢谢!”。

**2.坐在电脑前,或是拿出笔和笔记本,列出十项你最想实现的愿望,在每一项心愿之前说三声谢谢,感觉此时已经实现了愿望。例如,谢谢,谢谢,谢谢__________(你的愿望)。 **

当时,我的主要愿望就是只想早点回老家工作,因此,只列了一条愿望,并将它写在本子上,想象自己已经达成这个愿望,已经回到了老家工作。

3.运用你的想象,想象自己已经实现了十个愿望,并在心中回答下面的问题:
1)达成心愿时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2)达成心愿后你会第一个通知谁?你会怎样告诉他们?
3)达成心愿后你要做的第一件重要的事是什么?在心中尽可能具体的描绘这些细节。

1)我的做法是,想象分公司HR通知我被录取的画面,体会当时的感觉。就像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时,那种兴奋的感觉。

2)达成心愿之后我准备第一个打电话通知老婆,告诉她我可以回老家上班了。然后把这个过程想象得跟已经发生了一样。

3)达成心愿之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诉现在的老板,那边已经录用我了。同样的,把这个过程想象的非常逼真。

4.将你列出的十个心愿重新阅读一遍,着重强化那个魔力词语:谢谢,在心中尽可能多地体会感恩的情绪。
5.根据你的喜好,制作一个魔力面板,将你梦想的画面剪下来,贴在面板上,你需要能经常看见它,在面板上的标题位置,加黑大号字体写出“谢谢,谢谢,谢谢”这几个字。

第4和第5条,我基本上没有做。

**6.今晚入睡前,一只手握住你的感恩石,对一天里所发生的最美好的事说一声“谢谢”! **

为此,我专门从网上买了一个把玩的玉石,每天晚上按照上面的方式,对一天内所发生的最美好的事,说“谢谢”。


**面试过程一波三折。 **

原本我以为,一个新分公司的成立,都会从各个分公司抽调一部分去支持,实际上公司总部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唯独我所在的分公司,负责人没有透露哪怕一丁点的消息。后来了解到,是因为负责人担心一旦消息吐露出去,很多人到要回去,因为很多员工都是内地的,势必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大概2013年六、七月份的样子,我看还是没任何动静,于是,上网查相关报道,说内地新公司9月份就要开工了。

我急了。赶紧联系总部的朋友,让他帮忙打听一下,是否还有空缺的职位。同时,两天时间快速将中英文简历更新了一下。朋友把我的简历推荐给了与我当时工作接近的A部门。

A部门经理给我打了一次电话,约了时间进行电话面试。面试聊了蛮久,其中问了一个问题,可能是我理解有误,再加上当时比较紧张,没回答到点子上去(我自己并不知道)。他没对我的回答做评论,只说后面会有HR找我再面试。心中暗喜,心想应该有希望。

过了一个星期左右,HR果真打电话找我又面试了一番。然而,之后就没下文了。

后来托朋友打听,说就是因为那个问题没回答对才未被录取的。结果还被朋友骂了一通,说那么简单的问题都回答不上来。

A部门没面试成功之后,继续让朋友帮忙推荐,这一次把我推荐给了B部门。B部门下面的负责人给我打了一次电话,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等了近一个星期之后,还是没音信,于是我找人要到了B部门经理的电话,直接跟他聊了一下。通过了解,发现我的工作内容虽然跟他们负责的比较接近,还是有些差别。他告诉我跟我工作对口的C部门的经理,让我直接联系他。

按照B部门经理的指引,我直接主动电话联系了C部门的经理,C部门的经理让我把简历发给他先看看。

此时,已经是2013年的8月中下旬了。在我将简历发给C部门经理之后,大概过了两三天之后,还是没消息。于是,我再次主动询问C部门的经理,是否还有空缺,他说有职位空缺,但是,说他问过我的老板,不同意我转到内地的分公司。

犹豫了一阵子之后,我敲开了部门经理的办公室。跟他讲了我的家庭状况,以及我的想法,同时新成立的分公司也有空职位,希望他给我一次面试的机会。

当时的老板还是挺通情达理的,提醒我说,“一旦你决定要离开这里,如果面试不成功,那么在上面领导以及同事面前就会有不好的印象,后面升职加薪可能都会受影响。”“你是否考虑清楚了?”

“考虑清楚了!”我斩钉截铁地说。

接下来,又跟C部门的经理进行了一轮面试。这次面试倒还挺顺利的,出乎我的预料之外。我被录取了!保持深圳的工资不变,工龄不变,平调回分公司。我开心坏了!

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当时的直接经理,以及老婆大人。这一幕幕画面,跟我在脑海中的所想象的,非常接近。

此处省略5000字。


从我被录取,到我到分公司报到,这其中还有很多复杂的、曲折的经历、刁难,可谓是困难重重,但最终都被我一一克服、消灭。

甚至是在到分公司报到的那一刻,我仍然觉得我是否是在做梦。

这个过程中,不管发生什么,我自始至终按照《魔力》里面的方法,预演我的愿望。

每向前走一步,总觉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或者说是灵感,指引着我走下一步。

我按照这个“指引”继续前行,并最终达成心愿。

学以致用

图片中的四个字“学以致用”即是我给大家分享这个故事的主要目的。不要犹豫,当你学到一个知识点之后,立马用起来。每天学习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你会拥有一个开挂的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