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他爱上我,也爱上了黑森林

图片来自网络

1

此刻,我走在大学路上,看着人来人往的车辆和行人,时过境迁,不禁有些伤感。我毕业的大学就矗立在我的左手,而校园的正门斜对面依旧是那家甜品店。

那是我和罗杰以前经常光顾的一家小店。不知不觉迈着沉重的步伐,我又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店员热情地招呼着我以及随我前后脚进门的其他顾客。

看看橱柜里的陈列,大概是重新装修过了,毕竟已经六年过去了,那时我们大四,可以兼职赚些外快的他当年把钱全部用来养我的胃了。

我是一个超级爱吃甜品的女孩,我也一直相信,那种甜不止甜于舌尖,更会甜到心里。至少那时候的罗杰让我感受到了甜到心间的滋味。

“还是黑森林蛋糕吗?”我仿佛又听到了他的声音。

坐在靠玻璃窗的桌前,我寻声望去,原来是一对情侣,男生正在询问女生要不要这款蛋糕。他们看上去二十刚出头,大概和那时候的我们一样,也是学生模样,青涩但很甜蜜!

看着他们,我微微一笑,像是看到了当年的我们。然而,随即,我回过神儿来,毕竟已物是人非,他离我万水千山,不知在那一端,现在的他过得可好!

2

我和罗杰是校友,也都是文学社团的成员,认识好像理所当然,相知也是那么顺其自然。

要说这世间的情感有一见钟情,也有日久生情,而我们只能算是后者。

在我们相识一年后,也是大四那年,他正式提出要和我以男女朋友的方式相处。他的表白,很正式,也很老套。

我是有些触不及防的,毕竟已临近毕业季,为了找工作的事已经焦头烂额,而这时,大多数情侣都因工作原因各奔东西了,我们又何必自讨苦吃在一起呢?当时的我拒绝了!

就在拒绝当天下午,罗杰托宿舍室友给我送来一块“黑森林蛋糕”。

我问室友:“她怎么知道我好这口?”

室友凑近我的耳朵,轻声说:“好像关注了你的微博!”

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一直和我在微博里互动的那个“爱上甜品女孩”是他。而我在那里就叫“甜品女孩”。

那一刻,我动心了!这就是我们“黑森林”情缘的开始!

3

在接下来仅有的几个月大学生活里,他用自己家教赚来的外块几乎都请我吃了甜品。那时候一份黑森林蛋糕的钱顶他一小时的家教收入,而他一天也不过做两个小时的兼职。

其实我是于心不忍的,但是每次他总是那么惯着我。就如同现在我看到的这对情侣,每每走进这家小店,他都会用同样的语气问我:“还是黑森林蛋糕吗?”而我,只负责点头。

然后,他会傻乎乎地看着我一口口品尝,还会时不时问我:“这个巧克力这么多,不苦吗?”

我便给她讲起黑森林的来源。

“以前啊,每当樱桃丰收时,农妇们除了将过剩的樱桃制成果酱外,在做蛋糕时,也会大方地将樱桃一颗颗塞在蛋糕的夹层里,或是作为装饰细心地点缀在蛋糕的表面。而在打制蛋糕的鲜奶油时,更会加入大量樱桃汁。制作蛋糕坯时,面糊中也加入樱桃汁和樱桃酒。这种以樱桃与鲜奶油为主的蛋糕从黑森林传到外地后,也就变成所谓的‘黑森林蛋糕’了。”

“其实,黑森林蛋糕真正的主角,是那鲜美丰富的樱桃,不是巧克力哦!”我最后补充道。

那时他像一个可爱的孩子又学到了新知识一样,异常兴奋。我让他品尝,起先,他总说不好吃,直到后来他也渐渐爱上了它。只是,那时的我们经济条件有限,而他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他只会在一旁说:“这个我吃一口就腻了!”

4

美好总是短暂,我一直以为他和我一样。一样的出生,一样的环境,一样的也会按部就班毕业就业,接下来过上循规蹈矩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他告诉我,父母已经为他安排了学校,要出去留学,我才知道,原来他的家境不是一般的好!

他要走六年,如果顺利,六年后他会回来就业,他说不喜欢国外的环境,冷清,不热闹。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我无言以对。六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我没有要他山盟海誓,当然,我也没有承诺要等他,只告诉他:一切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就好!

临别我们就坐在这家小店现在的位置,他说:“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越来越陌生了,你会记得我吗?”

我点点头。我知道,让我接受并靠近他的,是因为他的用心,而让我记住他的,莫过于此刻的情景了。

这样的情景在仅有的几个月大学生活里出现过无数次,相对而视的时候,我们畅谈过多少人生和未来!

就像此刻摆在我面前的黑森林,由嘴入心,真正记住它的不是味蕾,而是心的体验!

看看窗外,大多是充满朝气的大学生们,对于毕业六年已被社会浸染的学姐,好羡慕他们。羡慕他们的简单,也羡慕他们拥有的青春。

5

正在回忆往事时,突然手机微信里弹出一条校友群里的消息,点开一看,是三张照片,再细看,我惊呆了!

第一张是柏林大街,第二张是一家甜品店,第三张照片里有一个帅帅的、酷酷的大男生正往嘴里送蛋糕。

原来,他也一直好这口!

对,没错,就是他,罗杰!

在这个群里我从不发言,竟不知他也在里面。同在一个群,但却不是好友。我看了他发来的图片,看看现在自己面前的蛋糕,也随即用小勺送往嘴里一口。

不知何故,此刻,这款黑森林蛋糕吃起来比以往分外的甜。

我知道,许久不见,一切已变,但他爱上黑森林没变!

不求朝夕相处,只求曾经拥有,至少我在你的生命里出现过,或许,如此,足矣!

看着隔壁热恋的情侣,品着自己的黑森林,我欣慰的笑了!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参加梦想小组晨会,有小伙伴提出下次的主题“感恩”,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建议。每日忙忙碌碌的生活和工作,我们经常会...
    行走的女建筑师何何阅读 195评论 6 5
  • 夜色四合,汽车飞奔在山间的高速公路,急切地朝家的方向驶去。爸爸说:“这里经常有野兔经过,路过的车会撞死野兔.......
    心上尘阅读 281评论 0 1
  • 预备知识: 1、Ngram语言模型: 》该模型基于这样一种假设:第n个词的出现只与前面N-1个词相关,而与其它任何...
    __0_0__阅读 529评论 0 1
  • 一直是对朋友很真实的人,从小也算是出生于书香门第,虽然没有多么富裕,但是起码还算是不愁吃喝的小康家庭。可能是家庭教...
    孤单的骆驼阅读 970评论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