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亲爱的 热爱的』的七月

最近一部新剧刷遍全网——《亲爱的热爱的》,真的被这部剧迷得死死的,确实像李现采访中说的,一见钟情·日久生情。其实很多细节不难看出韩商言对佟年的感觉,转角口处,倘若没有那一回头转身,也许错过的就是能够陪伴自己一生的爱人。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我们总是在纷扰之中,遇见各色人物,亦或形如过客。

剧中韩商言是一个孤僻、高冷却内心善良温柔的K.K俱乐部老板,表面高冷的韩商言,看似很难接近、很难靠近的一个人,却因为佟年的出现,有了很大的改变。不是因为佟年有多大的魔力,而是因为她的某种特性,让韩商言打开心门,从容面对自己。韩商言是一个把所有压力和孤独藏在内心的人,他对KK俱乐部那帮小孩关爱有加,但表面却十分严苛,正如佟年所说的,他的身份是老大,如果不严厉一些怎么镇得住那帮孩子呢!过去的韩商言,生活大部分只有黑,但有了佟年的陪伴,渐渐有了白的相衬。

佟年则是一个俏皮可爱、鬼马精灵的研二大学生,一个原本不属于CTF圈子的人物,因为对韩商言的一见钟情,因为想要了解他的过去,了解他的生活,而去靠近这个圈子,从而接触这个圈子。相比韩商言,佟年她是幸福的,因为有爸爸妈妈的宠爱,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佟年又是幸运的,学历高上,才智聪慧,一路走得顺畅,在找寻爱情的过程,佟年是勇敢的,因为她敢于追求,敢于表达。从见韩商言的第一眼,她便觉得韩商言是这个地球上最特别的人,我佩服佟年的执着,也佩服佟年的果敢,更佩服她一路对韩商言的追随!

二人的碰撞,一见钟情的开始!

个人觉得剧情的铺垫做的很好,在韩商言说出“小姑娘,情报离谱啊,不是说喜欢我吗?怎么连我单身,且对女人没兴趣都不知道”这句话时,如此霸道傲娇的回答,看似是拒绝佟年,实则是在向佟年解释自己。

风靡CTF界的本座级人物,不被所有人看好,不被所有人理解,但却有这么一个人默默支持,一直支持,她就是佟年——“过去两年零三个月,赢过、输过、笑过、哭过、被质疑、被绯闻、被非议、被黑幕,从未辩解,无需辩解。今夜华筵终散场,功成名遂,满目荒唐。”当佟年对爷爷自信满满、骄傲地说出这段但年韩商言退役时的宣言,足以认知韩商言对佟年的影响。而在分手的那段期间,佟年真的倍加煎熬。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一见钟情的韩商言,内心崇拜,心之所属,即使自己不知晓感情、不懂大人世界、被爸妈保护有加、没受过伤害,却依旧把自己的全心交给了韩商言,把他当做全世界,对于圈子外界而言,韩商言是星星、是gun神,但对于佟年来说,韩商言是唯一!一夜间态度的反转,把所有爱意和不舍藏在内心的韩商言让人心疼,可执着的佟年又何尝不是呢?这里不得不说杨紫对佟年的塑造太成功了,那种伤心,那种绝望,如此深刻!

当佟年妈妈劝阻韩商言时,即使内心有千万个不愿意,但嘴上还是铿锵有力地答应了佟年妈妈的要求——不打扰佟年。看到这儿,看到韩商言拿着糖果纸四十五度仰角,看着他深邃的眼眸里泛着的一丝丝眼泪,真的很心疼,明明喜欢,明明很爱,却不能迈开,却只能止步于此。如此淋漓尽致的细节,无论是神态还是动作,李现对于韩商言的角色设计,都刻骨铭心。分手期间,韩商言的很多表现都能看出,这是一个值得信赖值得信任的男人!他把自己对佟年的爱藏在了心底,把自己对佟年的关心憋在了嘴里,嘴上说着不要不想不愿意,内心却还是依旧认定这是我的人,不然他就不会移开小米的头,就不会在看到亚亚在佟年朋友圈发的图文而愁苦烦恼,就不会打断郑辉和佟年的对话,就不会假装卖惨、强颜欢笑,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佟年早已占据了韩商言的世界。

“她还小,我对她来说,可能就是一场恋爱,但她对我来说,已经是生命的一部分。”没有多余的话语,没有华丽的修饰,只是简简单单,表达自己的心意和决心;“所有光环都是假的,除了你,这个叫韩商言的男人一无所有,只有你是真的。”在众人眼里,他是高高在上的韩商言,是神一样的人物韩商言,但在佟年的世界里,他很脆弱,他很卑微,在粉丝中,韩商言是大家的世界中心,但在韩商言的世界,佟年是他的世界中心。

我很佩服韩商言追求梦想的勇气,佩服韩商言为梦想而斗、为中国梦而坚持的热劲,更佩服韩商言的带队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曾19岁的他,孤身一人,带着梦想和自己与兄弟们奋战,那时的韩商言些许傲娇些许固执,但不正是这样的他,才带动了整个团队的氛围吗!后来因为兄弟的中途放弃,在自己事业最鼎盛的时候选择退役,大家都只知道他——韩商言——从此退出整个战队,却不知道他内心所承受的压力与压迫。在兄弟们都散了的状态下,他孤独,他沉默,但他的梦想却从未止步,他创办了KK俱乐部,他想为中国夺冠的心仍在继续。那段唯一的爆炸哭戏,看哭了多少人,什么都自己扛,所有压力,所有非议,着实心疼韩商言,在外人眼里充满光环的他,内心深处却也有着不可攻破的脆弱的点和孤独的心。好在后来的冰释前嫌握手言和,原来兄弟们的陪伴一直存在,只是少了那一句诚挚的“对不起”。

我也很喜欢韩商言的爹系男友力,佟年对韩商言的爱是溢于言表,而韩商言对佟年的爱是细微入至。这个大了佟年整整十岁的男人,他所给予给佟年的是满满的父爱般的关怀和男友力的宠爱,是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与众不同的待遇。他说三十岁以前的韩商言不太懂事,只懂得比赛和荣誉,但自从遇到佟年,他的内心有四个字——佟年和比赛,在爱与被爱的过程,这个三十岁的老男人,渐渐放开自己的内心,各种套路撩法。各种抱各种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告别赛后的那个树袋熊抱了,不得不佩服韩商言(李现)的男友力,简直max到爆炸,佟年牢牢挂在韩商言身上不愿下来的这波互动,从韩商言的眼里,真真切切地看到了那种幸福那种宠爱,很真实很真实。大结局里,赢得冠军的韩商言,迫不及待换了衣服,带着佟年回家,公主抱佟年向邻居们的宣告主权,凌晨五点多在民政局门口甜甜的等候,“一辈子那么长,我都给你”老男人专属的承诺方式,不在于言语,而在于行动,即使心中默许,也能相互听到对方内心的声音!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

当然韩商言和佟年的修成正果离不开全剧人员的推动,这可能是我看过的第一步,男女主恋爱,整个剧的人都在帮忙的剧了哈哈哈,KK俱乐部的“男团们”、好兄弟好姐妹的鼎力相助下、爷爷后妈弟弟甚至是保安师傅的支持下,再加上韩商言的“韩式秘籍”,这大嫂妥妥的哈哈哈!

观看整部电视剧中,还有一个觉得很喜欢的地方——那便是花絮的串联,戏里戏外的反差萌,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演员们的特性,也更加明白演员们工作的不易。看完着实很佩服演员们功底,同时也很喜欢大家在片场的那种欢乐氛围。但有时也很心疼那些演员们,一部好的作品背后往往有着许许多多无尽的人物的创作合作与付出,而我们的支持便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无名之辈,谁不是从梦想的起点一步步踏上去,摘下星星和月亮的光环,夺下胜利成功的曙光!那种对梦想的执着,那种对自己的负责,那种对荣誉的追求,热血沸腾!韩商言,爱情事业双丰收,努力总会走向优秀,而成功都会向优秀招手!

角色塑造的诠释,让我看到了很真实的韩商言和佟年,让大家很大程度地感受到甜而不腻的恋爱过程,也让观众沉迷于剧情设计,拍手叫好。无论戏里剧外,演员李现杨紫都非常棒,上天永远不会辜负努力的人,今晚就要跟韩商言佟年说再见了,虽然一度舍不得,中毒太深,情跟太重,但告别了这个韩商言和佟年,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好的角色和作品等着我们,韩商言佟年加油!李现杨紫加油!

七月结束了,而韩商言佟年甜蜜的生活也就告一段落。跟“韩商言”说再见过后,纵使再有不舍,但故事总有结局的时候,告别了这个夏天的“韩商言”,未来迎接的是更多更多的优秀作品,期待李现更好的表现!也希望上头姐妹们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韩商言!七月男友不止在七月,未来可期!

原来这是一见钟情的感觉!
图cr.   这这该死的魅力啊!!!
佟年,你不知所措的眼神真的让人心疼!
韩商言,爱却不敢,你强忍内心的痛苦真的让人心疼!
她对他一见钟情。他对他日久生情!
无名之辈,优秀的光环总不会辜负那些努力奋斗的人!
全剧最喜欢的树袋熊抱!
韩商言的一脸宠溺,全程姨母笑!
简而深意,最唯美的告白!
图cr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