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十)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九章

(十)第十章

辛右望着高塔,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要跳出来,甚至可以听到自己血脉里鲜血流动的声音。

我看他一直在发呆,走过去拍了一下他的肩:“发什么呆,进去啊。”

“七宝玲珑塔不是李天王的吗?怎么会在这儿?”

我摇摇头。

“应该是仿制的,这七宝玲珑塔是上古仙器,有三足金乌,瑰仙剑,惊神戟,乾坤尺,天罗伞,净世拂尘和战天刺七宝,里面的金乌与你族也有些渊源,试炼中有这样一座塔也不奇怪。”

白墨看着塔解释道,我心中暗自奇怪,白墨虽为上仙,但应该年数不长,怎么什么都知道。

我们一行五人刚刚踏进宝塔里,冰门就自动关上了,我回头望了望,门消失了,既无退路,只能前进。

这七宝塔是冰组成的,里面却温暖如春,一层里空空荡荡,只有中间有一根柱子,我们走了一圈,没什么发现,白墨建议我和他守着,其他三人调整一下状态。

辛右三人在打坐疗伤,我在塔里溜达了好几圈,还是一无所获,只好坐在白墨旁边发呆。

我拖着下巴,想起地狱之门里见到父王,这次醒来封印破了,神力大增,虽然神力仍在流逝,记忆也没完全恢复,但似乎还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我以前是不是有一块地狱之石,黑色的,是我母亲留给我的?”我望向白墨。

白墨闻言注视着我好久,才道:“红衣,你想起什么了?”

我察觉白墨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我摇了摇头:“虽然没有恢复,但似乎对什么都模模糊糊有些印象,而且对周围的任何事情更加敏感,我现在能确认的是白墨,我们认识很久了,你是可以信任的人。”

白墨直直地看着我,墨色的眸子似有光华流转,万千思绪透过他的眼像海浪一样向我扑来,我觉得呼吸一窒,可我就是不想移开眼,我抓住白墨的袖子,倾身而上,把唇印在他的唇上,不待他反应,左手一串火球就扔向白墨的背后。

火球在半空中炸开,炸出一个矮个子老头,被我的火球弄得灰头土脸,我稍稍诧异,这火球威力很大,这老头居然安然无恙,只是脸脏了。

“土地?”

“呸呸呸,你才土地呢!土地有我什么英俊潇洒?”

我站起来绕着他走了一圈:“这神仙里也就土地这么矮。”

“你这小娃娃好不识相,我只是见你们亲嘴想看个究竟,居然拿火球炸我,脾气这么差,诶,那个白衣服的小子,你可要考虑清楚了,母老虎可不好管。”

白墨脸色微微有些不自然,轻咳一声:“前辈是器灵?”

“有点儿道行,比她行!”

我不屑地撇过头,白墨上前拉住我的手:“前辈可知如何破宝塔这关?”

这老头摸摸自己的羊角胡子:“想破这关不难,你们给我唱个曲儿给我开心一下,我就告诉你们。”

白墨闻言皱了一下眉,一旁的辛妍几人停下打坐围了过来。

辛妍:“我来吧,我唱完了你必须告诉我们。”

我看她说这话时一直拿眼睛瞄白墨,嗤笑一声:“这歌我看还是不用唱了,怎么破你就是关键。”

我边说边冲了过去,一条火链甩出,白墨紧随其后,他脚尖一点腾空而上,半空中折身向下俯冲,冰兰叶随即倾泻而出,那头辛右也对他形成了包围。

那老头气得哇哇大叫,但身形却灵活无比:“你们真是不知好歹,不就唱个小曲儿,白衣小仙我以为你是个明白人呢!”

白墨手未停却道:“前辈抱歉了,红衣想打我也只能奉陪。”

我对他展颜一笑,一个侧身转向老头使出一招凤鸟归巢,那老头被我逼退三步却怎么也不肯再退,我微微疑惑,辛右越过我吐出太阳之火,我见状连忙加了一道涅槃火,两股火焰冲天而上汇成一直巨大的火鸟,发出一阵长鸣冲向老头,那老头也是硬气,正面迎战火鸟,等火鸟后继无力渐渐散去,我才看到他嘴角带血受伤了却未退一步。

“逼他到柱子那里!”白墨高喝一声,我也反应过来,宁可受伤也不肯后退到柱子那里,必有古怪,几人闻言精神一震,齐身而上。

“你们以多欺少,不是君子!”老头有些气急败坏

“哈,谁告诉你我们是君子啦,君子活不长,小人可长存!”我还故意气他。

果不其然,他一被众人逼到柱子那里竟慢慢被柱子吸入,无法再离开,我想上前看个仔细,白墨一把拉住我,示意我再等一等。

那老头被柱子完全吸入一阵地动山摇,白墨手上一用力,把我扯入了怀里,我靠在他怀里闻到一股淡淡的兰花香,些微带着清冷的寒意,这样的味道让我脑子里闪过一些画面,却怎么也抓不住。

我回过神推开他,眼前的景象已经完全变化,全本空空荡荡的大厅上空悬着一把伞,柱子早就不见了,四面也多出来很多石刻。

我嗔怪白墨道:“都是你,我都没看到怎么变的!”

白墨无奈一笑,对悬着的伞作了一揖:“前辈,多有得罪,还望恕罪。”

那伞抖了抖身子,却又静止不动,我瞅了瞅那伞刚想说话,辛妍抢先道:“前辈,刚才是红衣她顽皮,非要分出高下,您不要介意,我代她向您赔罪。”

说完对那伞行了一礼。

我翻了个白眼:“你这破伞,再摆架子信不信我一把火烧了你!”

“红衣!你几次三番破坏我们的好意是什么意思,刚才我唱了歌说不定现在已经破解了,现在我和白墨上仙向前辈道歉,你又来破坏,你是不是想破坏我们金乌族的试炼!”辛妍尖锐的声音响起,在大厅里久久回荡。

我掏了掏耳朵还未动作,白墨一把隔空掐住她的脖子:“红衣和我一样也是上仙,连玉帝见了也客客气气,你算什么东西!”

辛妍一下涨红了脸,我拍拍白墨的手臂示意他放下,扑通一下辛妍摔倒在地,辛方赶紧上前扶住他,我走过去蹲在地上居高临下看着她:“你这点儿小心思太明显了,就是手段太低级了点。”

我神力恢复了大部分以后,稍稍施压辛妍就受不了,额头冒出大串汗珠,我盯着她看了很久,看得她睫毛颤抖,泪珠欲滴未滴,辛方向我露出恳求的神色,我突然觉得没意思,站起身来走到那伞面前。

刚抬起手,那伞就左扭右扭:“别动手,冷静冷静,你们只要把我取下来,就可以上二层了!”

我笑着看了那伞一眼,伸手就把它拿来过来,左角处的墙突然裂开出现一道石梯。

我看了看那伞:“你是天罗伞?”

无论我再怎么说那伞都不再有反应,不过我心中已有猜测,应该是七宝塔中的七宝镇守每一层,不再纠结,我们起行上了石梯。

我走在最后,每踏一步石梯就会消失一级,我回头望望,第一层已经一片混沌。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十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八章 (九)第九章 我望着这条没有尽头的冰河,风吹过带来的寒意似乎可以刺到骨...
    辰小夕阅读 369评论 0 17
  •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二章 (十三)第十三章 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冰砌成的高台,整个冰室很安静...
    辰小夕阅读 443评论 2 27
  •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十章 (十一)第十一章 踏入第二层脚下未定,一阵惊风扑面而来,白墨一马当先,...
    辰小夕阅读 516评论 1 25
  •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七章 (八)第八章 我穿梭在梧桐树之间,找了很久也不见辛右的人影,想来是试炼...
    辰小夕阅读 411评论 11 20
  • 我落寞的站在角落 只是一朵无人知的小花 没有魅人的身姿 没有响亮的名字 积累了数个春天 只等把鲜花铺满山 我编织自...
    止语静默阅读 190评论 3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