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印迹,陌路知音】❀✿20170406作业点评

☞☞☞035-michelle作品

Michelle同学画了一颗没有苹果的苹果树,从这里联想到了苹果手机的乔布斯(这个头像画得很不错哟,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嘿嘿),他是手机行业的君王,因为成功所以他坐拥的江山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么?还有美人?这里没太能联系上,然后结论是:拥有了这颗树,你就是人生赢家。。。哇!确实是一颗很棒的苹果树。。。

整图设计的还是比较简洁明了的,然后用了几个比较大的图像想要说明某个重点或是与影响世界的苹果有关联的一些内容,这种表现的想法很好。

可以提升改进的地方有:

1、本次练习主题是——影响世界的苹果,超级开脑洞的一个练习,目的是希望通过发散思维,整合你所能想到的与此相关的各种可能,然后再组织成脑图呈现出来,所以你大可尽情发挥你的想像力,联系所有的可能性!

2、在呈现方面,我暂时无法看出各元素之间的关联性,所以在日后输出呈现的时候希望能多思考你想要表达内容之前的关联性,如果组织会更合理。

总的来说,图画的很棒,不过如何组织思维输出呈现得清晰合理更重要哦,后期这方面还需要再加强,继续加油哈!


☞☞☞037-花晨晨作品

花晨晨同学展示了一个苹果两种不同的切法,出来的结果是不一样的,隐喻我们从不同的视角看事物,结果也就不尽相同,非常棒的一个作品!图虽简单,但却表现非常清晰,画功也是杠杠的呀!从图的呈现结果上看,更像是思维简图。如果要提改进的话,还是有些地方可以提升一下的:

1、在版式的设计上可以再思考一下是否还有更好的方式?

2、想要表达的主题是:同一种事物,不同的方式,给你惊喜!可以将主题稍微处理一下,让它更突出一些,与“横切”“竖切”区分一下。

3、有可能的话,可以再进一步发散你的思维,思考一下除了苹果不同的切法给你带来的启示外,从苹果你还能想到什么?

总体还是很棒的,如果能多增加发散性思维联想的练习,相信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继续加油哈!



☞☞☞022-Jessica作品



第一眼看到这个作品的时候让我感觉惊艳了一下,用“惊艳”可能有些夸张了,不过给我的感受确实是让人有眼前一亮这种感觉,从作品的结果来看,Jessica应该是花了不少心思,图像的处理做得也十分细致,色彩丰富但却不会感觉太花,图形的结构布局也非常好。只是由于它是个全图形呈现的内容,所以我刚开始还硬是没看到来想要表达的内容。

后来经过Jessica给我说明了作图背景后,就大致能够了解她的想法,她是希望从另一个维度去呈现从苹果出来的一些内容;Jessica能从不同的维度去思考,这个非常好。只是想法与呈现还是有区别的,而且纯图表现也会有它存在的问题,就是如果您的图像表现力不够的话,是无法让人读懂你想要表达的内容。

那么就针对已经做好的这个图可以改进提升的地方有:

1、第一个画面就是你需要出发的核心,苹果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可以将它的美好在一个图面里进行呈现,增加一些小云朵类的小对话框,把这些美好简单表达一下;

2、你将美好送上太空,这里可以作为第二个画面,适当添加一些辅助的文字说明;

3、原来在太空里,外星人也同样可能和我们一样,享受着不一样的苹果给他们带来的各种欢乐,这个里可以作为第三个画面,这里可以用一些能影响感观感受的表情变化或直是直接添加文字说明都是可以的。

这里要注意的是如果每个画面里你暂时无法用比较精准的图像化表达当前的这种状态或感受时,最好是能增加一些简单的文字辅助说明;然后就是各个画面之间增加一些连接线或是指示引导的标识,这样就比较能让人看懂你想要表达的顺序和大概意思。

继续加油!如果还有不够清楚明白的地方,可以私微我沟通。



☞☞☞032-SY作品

嘿嘿,SY同学这个视角很特别耶,最开先从苹果想到的应该是颜色,然后就产生了青苹果和红苹果这两个维度,然后分别从这两个维度再去进行展开;并且在画面上直接使用了青红两种颜色来去标示区分两个维度的内容,,这个从视觉感观上做得很到位!赞一个!

内容上两边的对应关系也做得很好,整个作品思路清晰,内容呈现明了。可以提升改进的地方主要还是细节处理上的:

1、中心图的青红苹果可以稍微加大一些,把两个苹果造型和文字同时调大一些,苹果的外轮廓线可以使用黑色进行强化,里边的青红色加深一些;中间的文字也可以同时放大变粗,这样整个中心主题能更为抢眼;

2、可以进一步思考一下增加整个画面的立体感,适当地加粗些外轮廓线条或添加些阴影。

别怪老师的强迫症,希望你越做越好!继续加油!相信你可以做到!



☞☞☞008-小丸子作品


小丸子同学同一主题做了两份作业,因为在做完脱发这个内容后感觉不是因果关系后就又做了一篇拖延症的图;在做图后你就已经能及时发现问题,而且还用心地补做了一份,真是精神可嘉!这种认真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这两张图都确实很有摩西老师的做图风格哈。先说说脱发的这个内容,其实稍微调整一下,也能变成因果关系的图。原因与治疗是两个内容,可以分开两个图,将脱发原因的内容单拎出来,增加脱发引发的后果,就可以组成一个因果关系的图了。

拖延症这个图的因果关系指向清楚,内容也梳理得很好!这个作品呈现出来你的逻辑脉络都已经非常清晰了,很棒!细节上稍微再改进一下就完美了。提一下小建议哈。

1、中间拖延症几个字可以再加粗一些,然后加个外框,能更突显主题内容;

2、最下边那个总结的警示性语句,可以用一个爆炸框框起来,一方面可以强化它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可以让警示效果更突出。

看到你的认真细心以及取得的进步非常替你高兴,继续加油!一定能越做越好!



☞☞☞002-sunny作品

sunny同学直接用四个画面呈现出他通过苹果感知到的内容,画面感特别强,画得也很细致,赞哦!

第一个画面是真实的苹果,一个丰收的场景;第二个画面是一个苹果造型的闹钟;第三个画面是表达了反腐的决心,用一个长了虫子的苹果进行了隐喻,很贴切;第四个画面是由由苹果这个品牌联系出来的一系列周边产品和内容。

通过一个全图的呈现方式,让我见识到了和苹果有关的这么多信息,看到你的思维发散性非常好哟!并且在图像的表现力上也提高了很多,进步非常大!继续加油!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点评BY MINA悠悠然

2017.04.0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