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美女与野兽丨精心设计的一场爱的厉验

 


    真正的美源于内心而非外表。

 


        美女与野兽一直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个故事,更多的人愿意把它当成一个童话故事,一个梦幻美丽 而又虚假的故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女巫诅咒了这座城堡

        从此王子变成了野兽,所有的仆人也都被外界的人忘记,过着也许将成为古董的命运。

        女巫留下一朵有魔法的玫瑰花,当玫瑰花凋零至最后一片时,就是决定这座城堡所有人命运的时候,那时,王子会永远是野兽之身,所有人也都会变成古董,留下曾经的王子独自悲泣。

        狼人杀里面的女巫有两瓶药,一瓶毒药一瓶解药。 毒药令他们如此,那么解药是什么呢?

        在最后一片玫瑰花凋零之前,如果有女子和王子相爱,诅咒就将会被解除。

        而这位女子,注定只能是贝儿。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

          贝儿生活在一个全民保守的小村庄里,在那里人人都说她是一个奇怪的女孩儿,除了她的爸爸,本片中贝儿和父亲的亲情也是足以令人潸然泪下的,如果不是较为欢乐的歌舞片体裁,我想我会感动哭的稀里糊涂。

        人人都用手洗衣物,只有她别出心裁用桶靠马的力量清洗衣物,人人都不学习知识,只有她热衷看书与书为友,人人都喜欢加斯顿,只有她看清他的丑恶嘴脸,人人都安于现在安稳的生活,只有她愿去远方冒险。

        也许就是这些一点点的不一样,才注定她就是能够解除诅咒的不一样的姑娘。贝儿跟父亲话中的母亲一样,无所畏惧,也许就是因为这无所畏惧,才能和野兽和平相处,也许就是因为有一颗不遵于现实的心,才敢爱上变成野兽的王子。



没错,他的确不是王子,但他内在有我之前所没看见的。

        更愿意把这一场美女与野兽的爱情当作女巫的一场考验。

        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至少很多人是这样认为的,网上有一段话也流传过一段时间,大致的意思是,外貌不过关即使你有美好的心灵也没人愿意主动去了解,但只要颜值够高就会有人主动来嘘寒问暖。

        如果把这考验放到现在,估计那座城堡会永远安宁,可这也不一定,谁知道呢。

        心比一切都重要,至少我以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贝儿不愿意生活停留在村庄,那里的生活每天如此,枯燥乏味。

        直到有一天,父亲又一次外出,而贝儿想要的依旧只是一朵玫瑰,再回来的途中,贝儿的父亲在树林里误入了王子的城堡,在被说话的茶杯吓到后,慌乱逃离。可贝儿想要的一朵玫瑰还没有准备 怎么办呢,于是他在王子的城堡下面摘了一朵白玫瑰。

          这一摘,摘下了贝儿和王子的缘分。

          因为擅自摘了一家有主人的玫瑰花,贝儿父亲被王子当作小偷囚禁在监牢里。看到贝儿父亲那匹马的时候,让我想起了忠犬八公的故事,忠心护主有灵性,此处省略一千字。马 不停蹄的赶紧跑回家,当贝儿看到只有马而不见父亲的时候,不假思索的跟着马去城堡寻找父亲。整个爱的考验才算开始,缘分到了,故事来了。

        贝儿甘心替父亲受罚,困入监牢。这时 ,曾经的仆人全都成了王子和贝儿爱情神助攻的帮手,看见贝儿就如同看见了希望,看见了解除诅咒的需要的爱,他们怎么会放过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呢。善良有魅力的烛台管家干了第一件好事,打开了锁放贝儿监牢的门,衣柜夫人帮贝儿梳妆打扮,虽然效果并不如意,茶堡太太告诉她不要害怕,缓解心中的恐惧……

        在这里,不容否认,这一切都是贝儿感到有趣的。她不是一般的姑娘。

        充满冒险精神,想探索一切的未知,基于这一点,她走进了西塔楼,看见了残破的画像,更重要的是,她看见了正在凋零的玫瑰花瓣。

        这一行为惹怒了王子,咆哮的叫贝儿离开,可他的内心深处并没有责怪贝儿,不然不会在之后贝儿离开路上途经的树林,解救被狼包围处于危险中的贝儿。因为他已经不再是之前那个自私 冷酷无情 的王子了。

        这次,贝儿也没有选择抛下他。

        这次选择是一次考验,这里倒不如说是对人性的考验,爱的开始。在一心想要离开的情况下,在前方不远就重见光明回到六月天的情况下,贝儿终究没有抛下她的救命恩人,选择带他返回城堡。此时,我们设身处地的思考,如果当时是你,你会怎么做?

  帮帮我 ,自己站起来。

       

图片来源网络

      他们开始一起看书,一起散步,一起共进晚餐。

  这里的景色好像变得跟从前不一样了。

       

        傻瓜,因为你爱上了她。

        贝儿的父亲是一个发明家,同样也不受村庄人的理解。在当他描述城堡描述野兽时人人都当他是一个疯子,为什么当他是疯子,因为在村民的心里根本不存在什么野兽,自己认知的空白给别人顶上一头疯子的头衔,是多么的愚昧可笑。

        王子彻底爱上了贝儿,宁愿自己一辈子是野兽之身,也想要贝儿得到幸福,于是他选择放手,放贝儿回去。可他不知道的是 贝儿只是回去解救他的父亲,会回来找他的。

      可爱的面貌可以有千万副,灵魂却只能有一个。



  这镜子给你,想我的时候可以看看。

        贝儿回村庄解救自己的父亲时,这面镜子被加斯顿等人称为黑魔法,他们把贝儿和他父亲锁在车里,自己则扬言要杀死野兽,做一道丰盛的晚餐。没办法,这村庄里的人就是被这么愚蠢的人控制,极其自恋的加斯顿,再观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就想把村民们奉承加斯顿的情节只记得跳过,因为实在让人感到不舒适。就像电视剧里的反派人物一样,电影里也得有讨厌的人物,这样才能让情节更丰富,故事更精彩。而这类人的结局就是得到应有的惩罚。

      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这是永恒的真理。

        如果你身边的恶人还没有得到报应,别着急,那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相信你会在有生之年得到善报。 恶报就比如加斯顿,他的结局就是掉下高楼,最后点个镜头都没有给,在剧终时所有人欢乐的起舞,不知道他们心中还会不会想起曾经的全村偶像加斯顿。是的,他不配当来福的朋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女巫解救了这座城堡。

        在最后一片玫瑰花瓣凋零之后,在王子受重伤离去之后,在所有仆人变成古董之后,在贝儿说我爱你之后。

        他们通过了女巫设置的爱的考验,于是女巫又给了所有人一个机会,她缓缓的,复苏着一切,还回城堡原有的活力。

          王子变回了英俊的脸庞,茶堡太太和阿齐相见,烛光管家和闹钟大臣老朋友重逢……刹那间,城堡已是热闹非凡,村民们也纷纷赶来,家人团聚,合家欢乐,被禁锢的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他们因爱而存活,爱能治愈一切。 

      心若向阳 何畏无光


  以上仅自己的一些观后感

  学习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