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了,请闭眼

来源:百度百科

《他来了,请闭眼》是搜狐视频SMG尚世影业山东影视集团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一部悬疑爱情剧,改编自丁墨同名推理小说。由孔笙监制,张开宙执导,海宴编剧,霍建华马思纯张鲁一王凯章龄之尹正主演。

该剧讲述了全球著名犯罪心理学家薄靳言在破解一个个离奇案件的同时收获爱情的故事

该剧于2015年6月5日,荣获最受瞩目网络剧奖。

目录

1剧情简介

2分集剧情

3角色介绍

4剧集看点

5剧集制作

创作过程

选角过程

影片启动

制作班底

剧集资讯

1剧情简介

神秘的犯罪心理学专家薄靳言(霍建华饰),招募大四学生简瑶(马思纯饰)作为翻译和生活助手,他一方面用自己的高智商和专业知识教导简瑶,将她培养成探案助手;另一方面,在朝夕相处中薄靳言对简瑶渐生情愫,而他高智商低情商的巨大反差也给这段情愫增添了不少波折与乐趣。二人感情逐渐升温之际,危险也在悄然降临。

2分集剧情

第1集

李熏然带着简萱接假期回家的简瑶,顺便陪简瑶去她短期工的面试地点看看。看到面试的别墅的阴森环境,简萱不敢进去,拉着二人离去了。面试当天,自称是雇主薄靳言的男人拿出一份论文让她翻译。简瑶识破这个人并不是薄靳言,而是薄靳言的朋友IT新贵傅子遇。此时,潼市发生了第六起失踪案。

第2集

王叔儿子小金给薄靳言送鱼后失踪,王叔带着一群人到薄宅找人。一群人看到一楼某个房间里的人体标本,惊慌失措地认为薄靳言杀了人。赶到的李熏然分析了情况后,认为薄靳言疑点太多,必须询问他。此时李熏然的父亲李局长赶到,众人这才得知薄靳言是公安大学犯罪心理系副教授。薄靳言答应李局长协助调查失踪案,并且指定要简瑶当助手。

第3集

薄靳言对罪犯是一个居住在本地的连环杀手的断定令警方产生犹疑。到达潼市后,薄靳言第一时间来到警局做简报,其运用侧写对罪犯进行的剖析令在座警察疑虑重重,而薄靳言告诉警方失踪的孩子们很可能已经遇害,找到尸体就能够进一步完善罪犯的画像。薄靳言在警方调查的同时对失踪少年的真正失踪事件进行了准确推测。

第4集

第一个被杀害的少年并不能确定身份,意味这个孩子失踪后并没有人报案,大家只能靠孩子留下的遗物进行寻找。不经意间,简萱发现孩子遗物里的文具盒自己曾经见过。简瑶找到了文具盒的出处,薄靳言却要求她自行找寻进一步线索。薄靳言让简瑶统计学生们的住址,同时,李熏然查询凶手使用工具也有了进展。

第5集

高冷的薄靳言被简瑶姐妹俩带着一起去海边放烟花,简瑶还邀请了薄靳言回家里过节。在简瑶家,李薰然就孙勇案件的一些疑问,尤其是那组数字请教薄靳言,但薄靳言听到数字的疑问却不直接回答,似乎在回避些什么。

1-5集                      6-10集                    11-15集                 16-20集                   21-24集

                                                              查看全部剧情

3角色介绍

薄靳言(Simon/Allen)(霍建华饰)

男,26岁。全球著名的犯罪心理学专家,曾任美国马里兰大学客座教授,回国后在公安部从事研究和案件顾问工作。擅长犯罪心理推理,特点是快速、犀利。又因为智商极高、一直跳级接受学校教育,年龄比身边人都小,所以情商很低,非常不善人际交往,尤其是没有与女人接触过。回国后,他在家乡清城市养伤,结识年轻女子简瑶。先是产生好奇和依赖,指定她为自己的助手。后在朝夕相处中,两人坠入爱河。

简瑶(Jenny)(马思纯饰)

女,22岁,外国语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清秀、温婉、洒脱、坚强。她的父亲是刑警,年轻时因公殉职,对她的性格造成较大影响。在毕业前夕,担任薄靳言的兼职翻译,进而成为他在清城唯一认识和信任的人。

谢晗张鲁一饰)

男,30岁。美国华人富商之子,自小父母离异,母亲不愿意带他离开,父亲花天酒地,令他遭受到较多的家庭冷暴力,造就了冷漠残忍的性格。他非常聪明,曾考入普林斯顿大学文学系。对犯罪心理学产生兴趣,自诩为专家。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犯罪行为一直未停止,并且越演越烈,最终演化为“鲜花食人魔”。

傅子遇尹正饰)

男,30岁。毕业于马里兰大学医学系,医学院最优秀的博士生,是一个完美的优雅王子,几乎囊括了一个男人能有的所有优点:高大、英俊、成绩好、家境好、脾气好。作为薄靳言最亲密的好友,也是唯一的朋友,他能看穿他的寂寞,甘心为薄靳言忙前忙后。

李熏然王凯饰)

男,28岁。与简瑶从小一起长大,父亲是刑警,从警校毕业后就进人警队继承父亲衣钵。他外形英俊、漂亮,乍一看是位非常架鹜的青年,实则具有刑警铁血、坚韧的特点。擅长玩枪,枪法极准。

尹姿琪章龄之饰)

薄靳言的姐姐,32岁。虽为企业高管,但生性较为自私。在公司发生谋杀案时,她请求薄靳言低调处理,只为保护公司和自身利益,在富有的未婚夫被谢晗劫持后,她为求自保,不敢声张,眼睁睁看着简瑶被抓走。

4剧集看点

看点一:霍建华变身犯罪心理专家 与“菜鸟助理”马思纯谈情说案

人气超高的“古装美男”霍建华,在剧中脱去白袍仙衣,变身智商超群、耿直孤傲的犯罪心理学家薄靳言。凭借缜密的逻辑思维与深厚的专业功底,这位国内最为年轻的犯罪心理专家穿梭于各类重案现场,在蛛丝马迹中洞悉罪犯心理、一步步接近事件真相,并与机警狡猾的高智商杀手展开了激烈的脑力角逐。霍建华坦言,这次的角色演绎起来非常具有挑战性。薄靳言在天使与魔鬼之间双重人格的两级化切换,自己看了也感到瘆人。

剧中,因电影《左耳》中“黎吧啦”一角走红的马思纯与霍建华搭档,饰演一对具有最萌性格差的情侣兼工作搭档。相比于薄靳言的低情商和冷酷内敛,马思纯饰演的简瑶温柔从容又不失热情,更凭借聪慧坚韧成为薄大神的最佳助手,两人在案件侦破中默契十足。而在工作之余,不谙世事的薄大神为讨女友简瑶欢心,不惜放下身段,费尽心机。号称“学习能力一流”的薄大神将如何凭借超高智商弥补情商缺陷,学习到一整套恋爱技能,十分值得期待。

看点二:集齐各款高人气男神 王凯穿警服张鲁一变杀手

除了霍建华、马思纯两位实力派主演加盟之外,《他来了》还将近期几位大火于荧屏的男神级演员尽数收入囊中。

张鲁一在去年因抗战剧《红色》中内敛谦卑的呆萌小会计而走红,这次他将挑战剧中的头号反派——一个残忍冷血的杀人魔头,形象反转之大让人万分期待。凭借《伪装者》《琅琊榜》持续“霸屏”的王凯,则在剧中出演帅气刑警、女主演的青梅竹马李熏然,有望与霍建华上演一出激烈的情敌对决。另一位鲜肉级男神尹正,继喜剧片《夏洛特烦恼》中的袁华一角后,再饰暖男角色,作为男主角薄靳言的亲密好友,对他关怀备至,堪称绝世“老妈子”。

看点三:悬爱故事首度亮相荧屏 甜宠爱恋与烧脑推理齐飞

《他来了》由作家丁墨的同名小说改编,是首部搬上荧屏的悬爱题材故事。丁墨以独特的甜宠悬爱风格自成一脉,在女性文学界成功引领了“推理言情”的风潮。作为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他来了》曾经创下五千万次的阅读量记录,粉丝基础十分深厚。此次,制作团队邀请《琅琊榜》编剧海宴操刀改编,在充分尊重原著的前提下,增强剧版的戏剧冲突与视觉美感。

在剧情架构上,《他来了,请闭眼》将犯罪心理学、基本演绎法和都市言情三者流畅结合。一边是刺激惊悚的重大案件、逻辑缜密的推理还原,一边是甜蜜宠溺的纯情爱恋、暖心温馨的情侣日常,“言情”与“探案”双线并行,风格在凌厉冷冽与清新唯美之间自由转换,令人耳目一新,颇为亮眼。据了解,本剧在“悬爱”的双线主题下,更加侧重于言情部分的表达。为了凸显整体风格上的明丽柔美,剧组特意赶赴山东青岛、美国纽约两地取景拍摄。在沙滩美景与都市霓虹的映衬下,男女主角之间的甜宠爱恋更添唯美气质,令人迷醉。

看点四:《战长沙》导演再执导筒 《琅琊榜》班底保驾护航

本剧导演张开宙,曾经凭借一部微观视角下的抗战情感巨制《战长沙》,获得来自业界与观众的广泛赞誉。《他来了》是张开宙导演的首部独立执导作品。摄影师出身的张开宙对画面影像有着超强的把控能力与敏锐的审美观察力,善于捕捉人物的细微表情,手法大胆前卫。从已曝光的片花来看,导演对特写镜头、主观视角的运用已十分娴熟,戏剧张力含而不露。剧中,他将如何利用手中镜头拨开故事中的层层迷雾,露出事实真相与人性本质,引人期待。

5剧集制作

创作过程

2014年8月22日山影官网正式宣布:共同投资拍摄丁墨的网络小说《他来了请闭眼》。

2013年7月20日丁墨创作的小说《他来了请闭眼》于晋江文学城连载、2014年7月出版。丁墨以独特的甜宠悬爱风格自成一脉,在女性文学界成功引领了“推理言情”的风潮,作为其最炙手可热的作品,《他来了,请闭眼》的点击、人气和销售成绩尤为耀眼。

选角过程

2015年4月24日,官方正式公布了剧中男主角薄靳言一角将由男演员霍建华出演的消息。霍建华将在本剧中饰演智商超高性格傲娇的犯罪心理学家,这也是他在继《战长沙》后和该制作团队的二度合作;5月14日主创团队正式公布了女主角简瑶马思纯出演,5月15日,《他来了请闭眼》曝光了主演名单,剧中六大角色演员人选尘埃落定。

影片启动

《他来了,请闭眼》启动 实力阵容用爱推理

改编自丁墨的超人气推理言情小说《他来了,请闭眼》的同名网络剧已进入筹拍阶段。该剧由搜狐视频、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剧版《琅琊榜》编剧海宴操刀剧本,监制孔笙、导演张开宙、制片人侯鸿亮带领《温州一家人》、《父母爱情》、《战长沙》等多部口碑之作的实力团队与搜狐视频强强联手,如此“豪华配置”的网剧着实令人期待。

《他来了,请闭眼》海报超人气小说改编 引发超高期待

《他来了,请闭眼》由作家丁墨的同名小说改编,丁墨以独特的甜宠悬爱风格自成一脉,在女性文学界成功引领了“推理言情”的风潮,作为其最炙手可热的作品,《他来了,请闭眼》的点击、人气和销售成绩尤为耀眼。此次改编成剧,在充分尊重原著的前提下,如何遵循戏剧规则把故事讲述得精彩浪漫又不失严谨,引起了众多书迷和观众的热切讨论。

“言情+探案”模式 风格耳目一新

剧中,男主人公高智商低情商、英俊、傲娇又毒舌,女主人公温柔从容又不失热情,颇有个性的人设为戏剧张力增色不少。而这两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会花落谁家,仍悬而未决,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情推荐。

在剧情架构上,《他来了,请闭眼》将犯罪心理学、基本演绎法和都市言情三者流畅结合,刺激且逻辑明确的案件,烧脑且严谨专业的推理,甜萌且激情不断的爱情,交织上演。在当下国内甚少此类影视作品的前提下,《他来了,请闭眼》的风格着实令人耳目一新。

超高规格精良制作 媲美电视剧品质

此次《他来了,请闭眼》一剧由孔笙监制,侯鸿亮担任制片人,两位二十余年的默契合作,打造出多部收视与口碑双赢的优秀剧目,成为最值得观众信赖的团队。同时,曾执导过《战长沙》、《老农民》等口碑剧的新锐导演张开宙此次独立执导《他》剧,摄影出身的张开宙对画面影像有着敏锐的把控力,此次会如何呈现剧中唯美而刺激的场景,令人期待。

作为搜狐视频2015年最重磅网络剧,《他来了,请闭眼》会有大规模的资金与资源的集中投入,力求打造一部媲美甚至超越卫视电视剧品质的超级网剧,打破网络剧和电视剧的规格界限。

正午阳光影视首试网剧 金牌团队新起航

以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身份新起航的侯鸿亮,与孔笙、李雪、孙墨龙等主创组成了国内顶级制作团队,并尝试开拓新的创作领域。在坚持人文精神与创作质量并重的前提下,东阳正午阳光几年来制作出品了《北平无战事》、《琅琊榜》、《温州两家人》、《伪装者》等多部优质大剧。从民国谍战到古装传奇,从历史政事到商业题材,正午阳光在积极探索剧种的多样性,此次更是首试网络剧,有团队一贯的制作水准和对开发网剧市场的信心保驾护航,相信《他来了,请闭眼》的推出定能刷新网剧时代的新篇章。

制作班底

由剧版《琅琊榜》编剧海宴操刀剧本,监制孔笙、导演张开宙、制片人侯鸿亮带领《温州一家人》、《父母爱情》、《战长沙》等多部口碑之作的实力团队与搜狐视频强强联手。

剧集资讯

由侯鸿亮、孔笙、张开宙、海宴等金牌制作团队精心打造,霍建华马思纯主演的悬爱推理剧《他来了,请闭眼》将于10月15日晚22:00东方卫视全球首播,今日曝光15分钟超长片花。

《他来了,请闭眼》改编自丁墨同名犯罪推理小说,讲述犯罪心理学家薄靳言(霍建华饰)与助手简瑶(马思纯饰)在破获一个个波折诡谲的罪案过程中渐生情愫,共谱恋曲的故事。霍建华时隔多年回归现代戏,国民上仙摇身一变,成了闻名全球的犯罪心理专家,引发了不小的期待。剧中,男主人公薄靳言集英俊、傲骄、毒舌等属性于一身,智商超高,情商却常年欠费,女主人公简瑶温柔从容又不失热情,更凭借聪慧坚韧成为薄大神的最佳助手。

在曝光的片花中,薄靳言屡陷险境,与最穷凶极恶罪犯周旋,解决重重难题,情节扣人心弦,霍建华多面的演技吸足眼球。薄靳言与简瑶情侣间亲密有爱的互动更是甜蜜有爱,悬疑与甜宠齐飞,信息量之大让网友直呼过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瑶在沙发里坐了一会儿,闭上眼打算睡觉。 然而刚躺了一会儿,就觉得手脚冰凉,身上也暖和不起来。这样下去肯定会感冒。...
    墨落枫阅读 677评论 0 1
  • 看过丁默的原著,感觉很不错,不像很多故事老套、靠华丽的语句描述俊男美女那点事儿的网络小说不同,这部书的情节复杂曲折...
    司徒木东阅读 1,035评论 2 2
  • 不要羡慕别人的光鲜亮丽,毕竟你没有经历他们所经历的。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 薄靳言 是著名的美国犯罪心理学专...
    喵喵马宁阅读 398评论 0 2
  • 你敢嫌弃我,我剖了你们家狗。 2017年 8月21日 星期一 晴 文/_袁林夕 徐小姐是我的闺蜜。我印象中的...
    _袁林夕阅读 1,207评论 13 15
  • 好词:各种各样、谦和、简易、忐忑不安、 九霄云外 好句:她经常穿一件褪了色的、晾的走了形的蓝裙子,尽管很干净。
    王萝博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