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五招,你也可以像郭晶晶一样在婚姻中拥有“女王”般地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个女孩都从懵懂的少女,步入婚姻的殿堂,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在婚姻里,有的女人如同困在围墙里的怨妇,抱怨天抱怨地,在一天又一天消磨时间中沦落为生命的“奴隶”;而有的女人如同在城堡里生活的公主,在一天又一天修炼中活成最美的“女王”。为什么女人在婚姻里的命运会如此不同呢?

在这里我要先提到我心目中非常欣赏的“跳水皇后”郭晶晶,一个具有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女人,事业成绩辉煌,儿女双全,还拥有一个十分疼爱她的老公,在婚姻里,活出最精彩的自己。或许我们可以从她身上学习到婚姻之道来经营家庭与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拥有一技之长,靠实力赢得别人的尊重与欣赏。

当今社会已经不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天下了,如果你还沉寂在睡梦中,坐等王子吻醒,还是早点醒醒比较好。

记得当时郭晶晶嫁给霍启刚,有人说她高攀豪门。当时郭晶晶的一番话,直接让吃瓜群众啪啪打脸 。“他是豪门,我还是世界冠军呢!”郭晶晶的自信与实力让她活得如此从容有底气。而且我们知道霍启刚可是郭晶晶的忠实粉丝,痴迷郭晶晶,在郭晶晶面前就是一个迷弟。无论婚前与婚后都是把晶晶捧在手心当成宝。录制极速前进的时候从他们夫妻的点点滴滴互动就可以感受到满满的爱意。

当一个女人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时候,即可以养活自己,也可以让自己在婚姻中更加有底气。相反,如果在婚姻中,把自己的命运依附在别人身上,那么在婚姻中,自己的说话权和主动权也会慢慢倾斜,毕竟婚姻就是这么现实的,讲究势均力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在爱情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爱情里,有时候人们陷入爱情里,迷失自我。而郭晶晶一直对自己人生的定位非常清晰。在即将退役之前,霍启刚跟她求婚,她并没有马上踏入婚姻里,而现择退役后先读书深造后在步入婚姻,她自己也说过读书是为了以后退役后一些生活安排。

一个具有远见的女人,并不会在婚姻家庭里固步自封。相反,她会去做好充足准备为以后的婚姻生活做好铺路。

三、即可以上得厅堂,也可以下得厨房。

婚姻对女人有时候有时候也是一种考验和修炼,如果全身心仆入事业,可能会顾不了家庭,如果一心在厨房里,可能也会慢慢也这个社会渐远。所以在婚姻里,聪明的女人要学会权衡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

所以郭晶晶既可以和丈夫一起隆重出席活动,也可以一起手牵手在超市买菜逛街,这就是夫妻之间的幸福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爱他,与他共同培养儿女。

每一个小孩都有一段时光,需要父母的陪伴,而如果能够教育出优秀的儿女,对女人来说,也是一种荣誉。

我们经常看到有些父母顾着忙自己的事情,而忽略孩子的成长,等到孩子长大了,才发现已经错过孩子成长教育的重要时期。

孩子是维系婚姻关系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在传统家庭观念里,孩子的教育也是家里关注的重要因素。在当今社会,婚育观也是在婚姻里起着非常重要作用。找一个拥有共同婚育观的人在婚姻里也是比较重要的。

五、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美德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

嫁入霍家的郭晶晶,从没有过炫耀孩子的衣食住行,或者是个人的生活习惯。相反,她还是一贯淳朴的作风。踏踏实实地做人,生儿育女,照顾好家庭。甚至有媒体报道过郭晶晶在地摊货上给小孩子挑选衣服,而她回应小孩子的衣服只要合穿就好。

在郭晶晶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这中华民族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这跟她自身作为国家运动员经历有关,也跟她为人处事有关。优秀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欢迎。

愿每一个女人都能够在婚姻里修炼成更好的自己,活成最美的“女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中午,霍启刚在微博宣布郭晶晶二胎生下一女,还晒出儿子亲吻小女儿的照片,画面超级有爱⬇️ 哥哥亲吻妹妹,也太暖心...
    娱乐拆穿姐阅读 2,425评论 6 33
  • 前些天,香港大富豪霍震霆出席活动受访时,被问及儿媳妇郭晶晶二胎生女三个月,会不会举办百日宴,隆重庆祝一番。 霍震霆...
    Angela在悉尼阅读 4,259评论 21 69
  • 2015年9月 王欢(孟洛) 每逢佳节胖三斤,每次都是到了这个点儿,还撑的睡不着,月到中秋格外明,这个节日在这座城...
    孟洛阅读 399评论 1 3
  • 六月五日是芒种,农忙的节奏加快,预示着繁忙的景象即将开始。 雏创沙龙素以二十四节气为脉络,讨论...
    豪甯爸爸阅读 204评论 0 0
  • 苏月亮/原创文章 莫高窟有一种独特魅力令人神往,它能够在人们心中鸣起天乐般的梵呗。它让我的心灵在历史的长...
    苏月亮阅读 332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