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有机会猛干,不行就撤,毕竟活着是第一要素

【smart创业目标】

smart的原则应用在职场考核中。创业也是一样的,也需要这五大原则。

创业目标要具体的,结合实际的、接地气的;

创业目标是可度量的,有数据支撑的;

创业目标是可实现的,短期内可达到的;

创业目标要相关的,和搞钱这一个目标相关的;

创业目标要有时效性,完成的时间点。

【迷茫】

在大厂工作十年的,慢慢混到了高层管理者,疫情这两年,公司撑不下去了,宣布倒闭。个人分了大概50W。注意主人公,这时候是35岁。

然后开始创业,到现在为止,七年来有两次创业经历,自己没有独立的干事的项目,所以只能找熟悉的人合作,两次创业都是和别人合伙。如今,自己42岁了,50W已经全部亏进去了。

自己也基于自己过往的经验,搞一点副业收入,确实不多,有时候只能赚点菜钱,还达不到养活老婆孩子的地步

目前也不知道怎么办?很迷茫

【优胜劣汰】

自然界都在遵循优胜劣汰的法则。非洲大草原上,不管是狮子猎杀野牛,还是老虎猎杀大象,如果受挫立马放弃。

继续坚持的话,风险比较大。一自己体力不支,易被对手反杀;二是就算千辛万苦的猎杀成功,自己也会受伤,损毁了自己的优势,反而给其他竞争者创造了攻击的机会。为了一口吃的。得不偿失。

自然界就是优胜劣汰的法则。创业也是一样的,有机会猛干,不行就撤,毕竟前期得想办法活着,活着的第一要素就是填饱肚子,即解决温饱。

【实体经济】

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是第一波,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是第二波。

开店铺的目前还活着的真的是不容易,背后的老板也一定是一个厉害的角色。开工厂的迎来疫情的冲击是第一波,2023年待疫情缓解后会不会有第二波呢?那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还活着的,要么是不赚不赔的局面,也就是还在熬着看看。要么是拿出之前赚的钱补贴进现在的现金流中,毕竟亏得少,那些亏得多的人已经在转厂了,前几天同样开工厂的朋友还在说他楼下的一条工厂线正在出手,有一个共同的朋友有兴趣。

【翻倍赚钱】

今天赚的钱能不能是昨天的一倍?也就是赚钱这事儿能不能翻倍的赚,

这里面有概率,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创业项目,不同的人群,不同的营收模式决定了能不能翻倍。有一半的创业项目是可以实现翻倍的,只不过要花一点点时间,去聚焦,去优化,去打通链条。当然无外乎是提高效率,节约成本,节省时间等等。

也有一半的创业项目是不能够翻倍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人的原因。有一句话叫不能被改变,只能被天启。也正应了内句话,成事在人,谋事在天。

【知行合一】

其实有时候赚钱的策略、方法、项目都是对的,往往是后面执行的没到位,也是赚不到钱的。

也就是说自己想的和做的是不一样的,今天计划这样子,明天就那样子做,自然不出效果了。赚钱要知行合一。

【很多人成为了别人认为的样子】

谁谁百万,随随千万,实际情况是怎样子的,只有自己知道。手里面有没有现金,特别是在疫情这两年,显得尤为的重要。房子、车子、物件以及生活质量都摆在了那里,但是手里没钱。

我去一个同学家玩,家庭条件都不错,当时就赞叹他家里搞得很带劲,他回复了一句话说就是没钱花,对就是这句话。

所有的一切,在外人看来,你是人上人。实际中你却拿不出多少现金来,后面有个什么机会还是轮不到你,因为手里没钱就没底气啊,机会来了,也做不出正确的决策,一句话,压根儿你都没准备好。


【创业的目的】

创业的目的就是赚钱。一个新的创业项目三个月之后不赚钱应该学会立马止损。长期不赚钱的创业项目,劳心劳力也应该学会止损,毕竟很多人的一天是精彩的,我们应该羡慕的同时也要踏上这条轻松之旅,

有人重视创业规模,有人重视创业人才,有人重视创业模式,有人重视创业风口,一句话,重视这些不如重视有钱赚,有利润的创业项目才能长久可持续发展。

【不赚钱】

一半的创业项目都是可以赚钱的,但是到年底总结的时候算一算账结果不亏不赚。这是什么原因?这是成本太大了。

创业最大的成本是人工,可能去掉几个人,一年下来你就有钱赚了。所以很多时候搞创业项目要时时刻刻的做优化,懂得开源节流。

可能就是那么一个小细节,一个小动作,长期坚持循环往复的话,他起的作用就能使一个半死不活的创业项目起死回生,到最后大家有钱赚,有钱分,有钱拿,

【选择很重要,放弃更重要】

选择指的是相对好赚钱的行业、项目、人脉、时间、精力。有时候选择特别重要,选择对了事半功倍。

放弃指的是哪些东西不要去做。有些事情就算你花费更多的时间、精力、金钱在上面,只能是事倍功半。这种事情不要抱幻想,勇敢的舍得,勇敢的放弃。可能你喜欢做,也可能为了情怀,为了感情,为了所谓的为了,但结果是惨不忍睹的。坚持的越久,伤心越大,还是早点认清形势比较好。

【核心】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有核心。其实我们做事情抓住核心就好,其他的粗枝大叶的稍微理一理就可以了。核心特别的重要,它决定了整件事情是否能够达到目标。

创业的核心就是要赚钱。你抓住赚钱这个动作,其他的完全可以交出去,找人来帮你也好,有其他的被动流量也罢,也就是稍微搞一搞就可以了。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核心上。

毕竟赚钱是要看结果的,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哪个方面,那么结果就会成倍以及几何式的增长。

本来要分别发往圈子里面的,大家先看看。以上我用了一个小时写的,像这种百字的内容,我一天可以不停地写下去,每天产出几十条应该没问题,一起积攒赚钱能力。

周朝阳,80后连续创业者,15年内容营销经验,倡导小本轻资产创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