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先生的蛋包饭爱情

"食不语"开张以后,偶尔一两熟客,看着公子新剪的兰花,饮一杯王爷酿的桃花酒。也是惬意无比。直到有一天,我们遇到了W先生。


W先生就像学校的上课铃,晚间的新闻联播,从出现后就一直来的很准时。以至于后来我每天到了19:25都会看着路口等待他的出现,像极了一个等待归人的怨妇!

好在低沉的男中音总会准时响起:“一份蛋包饭,谢谢!”。

我开始对这个男人有一些兴趣,要知道,在这个堵车和加班日益增长的时代,遵守时间可比摆脱单身难多了。

“你连续点了两周蛋包饭,不会吃腻吗?”他转头看向我,眼中有一丝惊讶。我熟悉这个表情,就像是一个猛犸象第一次遇到同类的目光。

“我是颖王爷,食不语的厨子。”

“W。”

W仿佛不想和我交流太多,只是淡淡的回应了一下。我算是看出来了,他这种态度绝对是单身,这么冷脸,一定被女孩嫌弃到死啊。

“不是我想吃,这是女朋友给的任务。”W说这句话仿佛很艰难的样子。

“不好意思,真不是故意的!”饶是王爷我见多识广,也被这句话逗笑了,居然还有把吃饭当成任务的。

“很奇怪吗?”W还是那个一成不变的表情,只是语气略微显得有些诧异!

“当然,你难道见过有人把吃饭当任务吗?”不过还真的很奇怪,W这么冷的脾气居然还会有女朋友。不过转念,也许是个外冷内热的汉子也说不准。

“以前和女朋友在一起,她很喜欢吃蛋包饭,每次都吃的很开心。只是半个月前和她闹矛盾,她说要去散散心,然后出去旅游了。临走之前告诉我,要我吃一个月的蛋包饭,吃完了她就回来了。”W看着蛋包饭。

我哑然一笑,心中有了一些判断。“你应该不是很喜欢蛋包饭的吧?”

“为什么这么问?”很显然W有一些疑惑。

“是不是她经常和你说一些零碎的事情,公司同事刚爆出的八卦、街边新开的小吃店、橱窗里陈列的新裙子而你却没有反应?”我没有回答W的问题,而是提出一个更加深入的问题。

“呃……”

“又或者是她想要逛街,而你想在家休息?她想看太子妃而你想看犯罪心理?她喜欢大口的吃蛋包饭,而你却觉得很无聊?”

“……”W显然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其实,你女朋友并不是因为和你有矛盾才选择外出散心,她真正的意思是,你从来没有喜欢过蛋包饭!”

“什么意思?就因为我不喜欢蛋包饭?”

“因为你不懂蛋包饭,你不懂爱情,所以你又怎么能留得住她呢?”我决定直接告诉W这个现实。

“你知道蛋包饭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一份蛋包饭的制作过程吗?”

“蛋包饭的主材料很简单,就是鸡蛋和隔夜的米饭。内容丰富,但是却有很多可能。你若口味清爽,那就可以用青瓜、竹笋、玉米粒;你若无肉不欢,那也可以用虾仁、香菇、火腿。总之,蛋包饭就是一种无限可能的食物。”

“对我来说,每一次做蛋包饭,都是一种仪式,热锅、下油、翻炒配菜,然后倒入米饭,看着所有的食材在锅里翻滚,慢慢升腾起迷人的香味,真是让人食指大动。当然还有最重要的蛋皮,一定是加淀粉用小火慢慢煎出金黄的色泽,出锅后再淋上一点番茄酱,这才是一份完美的蛋包饭!”

“可是这个和我女朋友有什么关系?”,W还是一脸茫然。

“包容,不管是看似多不协调的食材,在蛋包饭里总能找到奇妙的平衡点,比如洋葱辛辣、火腿油腻、豌豆单调,米饭无味、每一样食材单独拿出来都平淡无奇,甚至还有自己的缺点。但是做成蛋包饭以后味道却出奇的和谐。”

“就像你和她的爱情,两个人各有性格,但是却没有找到调和点。你觉得她脾气怪,她觉得你不包容。要知道爱情并不是简单的摆件,爱情是生活,需要磨合。而这种磨合最完美的结局,莫过于一份蛋包饭!”

“所以说,忘记一个月的蛋包饭吧,如果你没有领悟蛋包饭的真谛,你就算吃光了全世界的蛋包饭,也找不回女朋友!”

哎!真是为自己能说出这么冠冕堂皇的话而害臊!

终于,W先生吃完了他的蛋包饭若有所思的走了。公子胡吃从插花中甩出一句:“没想到颖王爷不但是个厨子,还是个爱情导师啊?”

“咳咳,胡说,明明是我们的鸡蛋都被他吃光了,在这么买下去,我又要去进货了!你知道现在土鸡蛋多贵么……”


这就是食不语,一般卖花,二般做菜。

我们想为每一个美食,写一个故事,无论喜悲!

如果哪一天,你恰巧路过,请一定要进来问一声:“公子,桃花怎么卖?”

颖王爷一定会臭屁的告诉你:“不卖不卖,明年开春,我就切了桃花换酒喝!”

我有故事,也有酒

你愿意切三两桃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计划了许久的扬州行,这个清明节终于腾出时间跟盆友去游玩了。心花怒放,欣喜若狂哈哈~~~ 一起出游的那一刻,内心满满...
    瑾瑜菇凉阅读 273评论 0 0
  • 这周大家提议写谣言的主题,我先百度一下谣言的意思:谣言,指的是没有相应事实基础,却被捏造出来并通过一定手段推动传播...
    李聘2023阅读 734评论 0 0
  • 进行了简单训练 没有明显的充血感 却很快达到肌肉酸胀 上午以背部 俯卧撑为主 效果较好 在俯卧第三式里 掌握到合理...
    村头春树derAugenst阅读 117评论 0 0
  • “我是哪里来的?” “你是河流下来的,流到我们家门口的时候,你就成了我们家的人,成了现在的说说。” “那我是咋个长...
    白雪银阅读 9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