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4——色彩搭配没那么难

很多学员告诉我:如何才能真正学会色彩搭配呢?每天早上起来都感觉没有衣服穿,年年买,但就是感觉永远额度少一件衣服穿?这也许是很多女性所面临的问题。

原本只是买一件好看的内搭,结果发现没有合适的衣服包包鞋子结果就是买了一整套,从前的我就是如此,永远再买,但永远没衣服穿。

可是仔细一想我们真正缺的是衣服吗?是什么因素导致我们出现这个局面呢?永远感觉都少件衣服,怎么穿就是感觉非常的普通,脑子里已经有无数个画面,穿上自己最喜爱的衣服,行走在大街小巷,你一下子就脱引而出,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

所以一个人若是想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一定不是盲目的买买买,最后也就迷失掉,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才能达到我们自己最想要的效果呢!个人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定位

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与发展,所有的一切更新的也就越来越快,所以若是没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自然也是活不明白。

定位:今天我们的穿衣目的是什么!现在穿衣远不仅保暖这么简单,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它能够成为我们强有力的工具,更是我们融入一个环境的通行证。总之我们今天穿衣是不是为了未来的生活从而来设计当我当下的形象。

2:学习专业知识

专业的知识,包括最基础的:色彩,风格,体型,以及场合的塑造。

关于色彩这个版块可能就需要我们需要大量的实践过程。

3:今日实践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有学员在群里问这样一件衣服:她要如何搭配才更出彩?如果是你,你会怎么搭配呢?

首先我想说明的是每个人的认知都不同,学员说的是什么样的搭配是更出彩,更时尚,而每个人对于时尚的概念也都不尽相同,所以不防问问她。于是就有了下面的这场对话

1:你这件衣服想什么场合穿?

2:你个人的一些基本情况(你的肤色,色彩以及对比度情况包括风格)

3:搭配什么颜色取决于你想要什么样的效果,于是我们可以针对这个问题可以给出以下答案。

如果这件衣服作为一件内搭,想在职场穿,那么可以搭配无彩色,比如西装,或者现在冬天大衣都是可以的。

想要达到类似的效果,就可以作用类似色搭配,或者同色相,邻近色搭配。什么意思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例如这个色相环,以红色为例

红色的类似色就是橙红和紫红,而领金色就是橙色和紫色,这样的搭配通常给到人的感觉是比较的和谐统一。

那么如果你是想达到一个比较惊艳的效果的话,如果你自身的五官对比度比较高的前提下,那么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大胆一些,比如这件黄色的衬衫,如果想要穿出对比惊艳的感觉,我们就可以选择蓝色的裤子也可以啊!蓝色+橙色刚好是对比互色的搭配。

如果不想要那么强烈的对比的话就可以用绿色或者红色都可以。但一定要注意一个比例之间的对比,可以用来做强调色,若是一身红红绿绿,那就真的成了红绿灯了。

衣服都是为了生活服务的,所以在今后的穿衣过程中不妨问问自己几个问题

1:我今天穿衣服的目的是什么,想要达到什么效果?我去的是什么场合,那个场合下,一般是如何穿衣的。(tpo原则,时间,地点)

2:我想塑造什么风格?我如何搭配?是想穿出和谐统一的效果还是想有所对比。

3:我目前衣橱里有哪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不知道今天写什么标题,因为心里面对他的情感终是无法释怀。 明明知道不好,却做不到如其它事情一样,不...
    旷野之花阅读 148评论 0 0
  • 我只想做个孩子,有自己天真的梦。 "我想成为一个作家。" "你会饿死的。" "那我想成为一名音乐制作人。...
    苏幕不对遮阅读 773评论 0 3
  • 调整心态,不让他人影响自己,开开心心每一天,
    姜雷_24b1阅读 55评论 0 0
  • 依旧爱着,离开的时候,会很痛苦,可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相爱时,我是幸福的,当你不再爱我时,放弃是另外一种幸福。...
    叶童鞋阅读 660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