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爱我像朋友一样

文  \ 金雨桐

        one. 别爱我像个朋友一样

        别把朋友当借口,然后竖起城墙,把爱情隐藏,别爱我像个朋友一样。

       昨天,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找到我,看到我情绪失控大哭出来,原因是,她有一个喜欢了一年的男神,吃饭逛街还是看电影也一直都在一起,我朋友一度以为男神答应他了,然后满怀期待的想要确认,结果那边说,我们只是朋友啊。

我:你爱他么? 她:很爱   我:他爱你么?

她: 我原本以为是爱的…

我: 你爱他,作为朋友。他不爱你,因为只是朋友。

       介于爱情与友情之间的关系的故事,真的很多很多…,有人说爱情最美的模样是暧昧的时候,像蒙娜丽莎的微笑,别样的朦胧美,对啊,但我同意的暧昧是一段感情的萌芽期,而不是不接受不拒绝的拖延期。这样无意义的暧昧,无非是单身男女夜晚孤独狂欢的游戏。

       这样的暧昧必然伴随的是其中一方无止尽的等待猜测和折磨。我理解有人享受被爱被关怀被包围,可我更心疼有人为此苦苦执着付出以及日日夜夜的不安。这两种角色我都扮演过,因为感同身受,所以更加体会当时的心情。

       如果没有结果,请吝啬的不要给予对方希望,毕竟没有希望,也就没有失望,没有曾经向往,何来日后流浪。

   要么不爱,要么够爱;别伪装,别说谎

别为了占有所以不放

别为了得到假装坚强

别爱我像个朋友一样

two. 别爱他像个朋友一样

        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么?有的,前提是女生够man 或男生够woman 。真正的朋友关系和介于爱情友情间的关系我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够很轻易的分辨,毕竟自己的心思只有自己最懂。

       我有一个很珍惜的朋友,其实很多时候能感觉到他内心的想法,但是因为很珍惜这份友谊,所以一直不愿去挑明,就这样一直保持着联系,直到他有一天突然问起我…

他说:“我对于你来说是什么呢”

我很自然的说:“朋友啊”

他说:“可我从来没把你当作朋友”

        我终于认识到我的自私,自私想用朋友的枷锁把他禁锢在身边,但从来没考虑他的感受。

         从那之后我们的联系就慢慢淡了,因为既然看到了结果,那就不要再用只是朋友的谎言挽留这段友情,别爱他像个朋友一样,因为他会当真,会相信,既然不爱,既然相信换不来承诺,那就放手,还他自由。

         所以请不要任性的说,我和TA是朋友,所以和TA单独出去吃饭看电影都很正常,如果你们是真正的朋友当然很正常,但如果你知道对方是喜欢你的或是喜欢过你的,而你只是想找个人陪伴而已时, 情况就会完全不一样,请不要因为寂寞而变相的给他们希望。

        一段没有结尾的故事,在没开始之前就请停止,如果想要尝试但当知道不会有结果时请不要再继续,因为你和TA之间故事的延展,只会让TA越难以自拔,因为期待,所以痛苦。


      有人会说,他喜欢过我,但我没答应他啊,我们没在一起,所以现在一样可以做朋友,不是么?

       说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你们曾经在一起过最后和平分手,也许多年之后再相遇是可以做朋友的,毕竟彼此都已释然。但如果TA的爱过没有在你的身上得到结果,不管过了多少年,TA的遗憾始终不会消散,会一直对这首未完成的歌感叹,会在多年之后再看你一眼依然会有再度拥有的期盼。

         这样的关系才是最可怕最伤人的,不要随意对待每一个爱过你的人,更不要随意对待爱过你而你没给他回应的人,不要用朋友当借口徘徊在他们身边,不要在难过需要安慰时找到他们,他们没有义务作为朋友一直陪伴着你,因为他们才是最脆弱的人。

> 别爱我 别爱我 像爱个朋友

> 你寂寞难忍耐 就来到我门外

> 别爱我 别爱我 当你只会说

> 我是这个世界最了解你的女孩

              three. 爱过么?爱过

       说一个小故事,我有个朋友喜欢一个女生七年,追了七年,最后终于追到手,但是在一起半年就分手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追的时候到最后我都已经不知道到底是喜欢她还是只是得不到放不下的执念而已。当终于在一起了,我突然明白其实已经不再喜欢她了,七年,我放不下的只是那些年喜欢她的自己。


    他爱过,付出过,痛哭过,也彻夜失眠过

        只要爱过就做不成朋友,不管曾经有没有真的在一起过,表面再自然真实的内心只有自己知道。

       陪伴是最长情告白,等待是最无情自嗨

        夜深了,想找个TA聊聊,这往往是一段故事的开始。任何”骚扰“都是带有目的性的,就算只是因为两个单身男女的一拍即合,没意思了想找人聊天解闷,有好感想要更了解或者进一步发展关系...太多的或者太多的理由。

         亲爱的,如果你遇到了愿意陪你彻夜聊天的人,一定要 “想 太 多 ” ,因为没有人会闲的不睡觉,去陪一个自己不在乎的人。

而故事的结局往往总是

他只是随便聊聊,你却动了真心


> 别爱我 像爱个朋友

> 在友情和爱之间现在该有个选择

> 虽然痛在心折磨着我

> 爱已给了你 现在收不回来

          周围越来越多的人谈恋爱交男女朋友都只是因为寂寞了孤单了,说实话真心的理解他们,没有人不想因为爱情而在一起,只是爱情太难,太虚无缥缈,抓不住看不清,所以找个人陪伴成为大多人的选择,因为这样的选择比起寻找真爱好像看起来更简单。

不是每个人一开始都不敢听情歌

不是每个人一开始就是情场高手

不是每段故事一开始就注定悲剧收场

太多的拖延,太多的拍拖,太多的等待

太多的心甘情愿,演变成我们如今的模样

不是不相信,只是经历了太多

所以失望,所以流浪


我们千疮百孔,我们百毒不侵

我们辗转反侧,我们百炼成钢


彷徨流浪心殇

所以一句朋友变成完美的伪装


别给他虚无缥缈的希望

别爱我,像个朋友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About Theory——About Theory 希奥睿简介 英文名称:Theory 中文名称:希奥睿 创始时...
    贵妃Matilda阅读 1,071评论 0 0
  • 小寒0826阅读 422评论 0 3
  • 你看我脚下的那粒沙, 若干若湿静静地停躺在地上, 我还未看透它的心是否已破碎, 它已随风飘去, 我忘记了风中还伫立...
    恰逢寒雨阅读 29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