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是姿势。

2 0 1 7 / 0 1 / 17 星 期 二

**

Make My DayGotthard - G.

总 爱 失 眠 的 你
睡 了 吗


朋友介绍《异乡人》给我,购买付款失败,转而登陆亚马逊,结果忘记密码了,无奈之下打客服电话。

其实刚好酒精上脑,头有点闷闷的。回家踢掉鞋子顺手拿出冰啤酒,年末很多烦心事,我想一口气喝进肚子里。

打电话过去有点着急,忘记账号密码无从下手,说了几遍又说不清楚,心里还是有点郁闷,想发作起来。

但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变得嗲嗲的,软软糯糯的那种,突然间就没火气了。你说对着一个好好和你说话的人,你有什么可着急上火的事要发作?

就因为这副还态度,我想着对方一定有副好皮囊。不是说对方长得多么多么好看,而是打心底觉得对方一定是个让人很舒服的人。

容颜的美与丑,缘于天生,遗传于父母,除非整容,我们轻易无法改变。相貌的漂亮与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具备有个人的审美观点,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些都无可厚非、理所当然。

但即使平凡如我们,没有拥有国色天香的花容月貌,做不到倾城倾国、颠倒众生,可是我们仍然可以很漂亮,如何活得漂亮,全都在你的态度里。



有一次我乘飞机,旁边坐了个女孩儿,丝袜筒裙高跟鞋,双颊一层细腻的粉,嘴唇一抹亮丽的红。

飞7,8个小时以上,我就恨不得穿睡裤上去。遇到这种带全妆长途飞行的主,不由觉得她有病。
飞机进入平流层,她换了棉拖鞋,掏出一个大号化妆包,卸妆水,面膜,眼罩,旅行牙刷牙膏一字排开。、
刚飞上去没人用厕所,她进去把脸上妆卸干净了,回座位餐点刚好到。吃完饭敷补水面膜,再去洗漱干净。最后戴一片薰衣草味的发热一次性眼罩,找空姐要了一杯水,吞了颗大概褪黑素类的东西,睡了。
不知道是累了还是药物作用,飞机颠簸婴儿哭闹,她一路酣睡(是的我都醒的)。起床去厕所,回来妆又上好了,睫毛根根树立,眼线棱角分明。这样一趟下来,她头发一丝不乱,妆容一分未花。光芒万丈,神采奕奕。
凭这种娴熟的流程和精致的细节猜测,她是白领丽人早已出差成性,或者千里会情郎不惜折腾。
飞机入港,停稳。拿出手机说:“妈,我一会儿就到家了。”
我拖雪地靴穿肥大的休闲裤在旁杵着,忽然觉得她很漂亮。


诸葛亮妻子黄月英,容貌甚丑,而有奇才;上通天文,下察地理,韬略近于诸书无所不晓。据说诸葛亮发明木牛流马,就是从黄月英传授的技巧上发展而成。

东汉梁鸿的妻子孟光,是古代“贤妇”的代名词,孟光身材肥胖、长相丑陋且皮肤黝黑,但她对自己的夫君十分敬重,婚后次日换上粗布衣衫,尽力操持家务,与梁鸿举案齐眉,让旁人羡慕不已。

其实,一个女子美丽与否,其实与外表漂亮没有太多的关系,而在于她的人生观、价值观、生活的方式以及为人处事的能力。身为女子,长得不漂亮,真的没关系;不妨让自己活得更漂亮。

活得漂亮的女子,不一定非要有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能够拥有一个知你懂你怜你爱你的男人,只要一个,就足够让自己的爱情生活丰富完整;在平凡的生活之中领略到爱情之奇妙。

活得漂亮的女子,不一定非要拥有挥霍不尽的财富,只要能够衣食无忧就好;能够有闲适的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能够不为尘世间俗不可耐的人与事而烦忧,能够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与人为善,克勤克俭。

活得漂亮的女子,不一定要拥有仪态万方的身姿、曼妙动人的声线,但只要能够为人处事大大方方,真诚纯朴、善良和蔼的个性也能够为自己赢得掌声与鲜花,赢来友谊与爱情。

活得漂亮的女子,珍爱自己,善待他人。这样的女子,任何时候不会伤害自己,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她不会因为别人的过错而迁怒于自己,与自己过不去;也不会因为别人的赞美而骄傲,她懂得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懂得分辨;她也懂得善待别人,知道别人也有自己的自尊与人格,任何时候,她不会轻易怠慢别人,更不会出言不逊伤害别人。

活得漂亮的女子,腹有诗书芳自华,喜欢阅读,才情横溢。这样的女子,身上自有一种恬淡、安静的气质,走到哪里,都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样的女子,行事稳重,举手投足之间韵味十足,口灿莲花,言行举止之间落落大方;这样的女子风华绝代,即使没有傲人容貌,身上也自有一种令人不可忽视的魅力。

活得漂亮的女子,坚强、独立、自信。这样的女子,坚韧如蒲草,无论遭遇什么样的情况,都能够淡然处之;生活犹如一面镜子,这样的女子永远懂得对生活这面镜子微笑,由此她也能够收获更多的快乐;自信的女子,懂得展示自己的优势,审时度势,张弛有度,对于自己遇见的事情可以拿捏得当,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身为女子,哪怕我们相貌平庸,天资愚钝,但只要我们活得精彩、活得真实、活得庄正,就是活得漂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