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自我感动了!你以为你为孩子为家庭付出很伟大?在孩子眼里你只是懒!懒!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闲来无聊,养了几百条蚕,以至于我现在也成了铲屎官——每天至少花4小时给它们摘桑叶,换桑叶,换盒子……

于是成功吸引了隔壁的熊孩子……

昨天,一下子四五个涌进店里

“妈妈,快看,这里好多毛毛虫”

“你看,它动了”

“好可怕啊……”

“我摸它了,不咬人”

“我不敢摸……”

我耳朵乱糟糟的,其实我不喜欢喧闹,喜欢安静。平时店里玻璃门都是关着的,昨天老公出去忘记关了。

“你们不能碰”

“为什么不能碰呀?”

“因为它很小,你们碰了它们容易死”

“哦,那我不碰了”

她们还是在嘀咕这个动了那个不动,这个黑的那个白的,这个小那个大……

没多久,两个小的走了,剩下两个四五岁的。其中一个还吐了口痰在地上……,另外一个到处翻,跑到仓库去……(能不能走/滚?)

“到前面来,陪小妹妹玩好不好?”

“好啊”

吩咐她们点事还是会答应的。屁颠屁颠跑前面跟我女儿玩。然而,豪不夸张,一分钟不到,她们就跑出去了,把我女儿一个人晾一边。我想,走了也好,清净了……

“快看,小妹妹坐地上了”,推开门,把我女儿扶起来,然后又坐到沙发上,看我换桑叶……(感觉口水特别多?她们在发现桑叶上有很多水点,蚕只能吃干桑叶)

然后她们一直问我能不能碰蚕,为什么要给他们吃树叶,为什么要干树叶,为什么要换树叶……(自行脑补,给你一个白眼,自己体会……)

我实在问烦了,又是隔壁的,不能轰人。便主动发问

“aa,你爸爸在哪里上班啊?”

“县城里面”

“你妈妈呢?”

“也在县城里面”

“bb,你爸妈呢”

“我爸爸也在宿松县上班”

“你妈妈呢”

……沉默

“bb,你妈妈是做什么的啊”

……沉默

“你这个虫好小哦……”明显转移话题。

“bb,我问你的话你还没有回答呢,你妈妈做什么的呀”

“我妈妈没事做!”

“怎么叫没事做啊?”

“我妈妈懒,没工作”她一脸不耐烦。

“额,你妈妈没工作就懒吗?”我顿了顿。

“嗯”,很坚定。

“你家谁给你煮饭洗澡洗衣服呀?谁拖地买菜啊?是你妈妈吗?”我质问。

“是啊,我奶奶也会做这些。”

“那你妈妈每天都干很多活啊,她怎么懒呢?”

“她就是懒”,头也没抬,脱口而出。

“说我,你妈妈每天照顾你,还有你妹妹,她要做很多事,你怎么觉得她懒?”

“她没工作”继续低头看蚕。

“那你希望你妈妈去工作吗?”

“不希望”

“为什么呢,你妈妈不工作你觉得她懒啊?”

“她不能工做,要等我长大,她才可以去工作”她一本正经的回答。

可能嫌我问的很烦,加上这个问题她并不愿意回答,就借口跑出去要买吃的。

“aa,你喜欢bb吗?”

“不喜欢”回答很干脆。

“为什么呢?”

“就是不喜欢”

“那你喜欢她妈妈吗?”

“不喜欢”

“为什么呀?”

……

“那你喜欢小妹妹吗?”

“不喜欢”(卧槽,你在我家玩,玩着我女儿的玩具,你还说不喜欢!)

“那你喜欢谁啊?你幼儿园有玩的好的小伙伴你喜欢的吗?”

“都不喜欢”

“你有弟弟妹妹吗?或者哥哥姐姐?”

“没有”,嘟囔一句“烦不烦”,起身,跑出去了。

成功把这两小祖宗“问候”出去了。(或许这才是真正的处理熊孩子的方式?)他们走后我不禁觉得生活挺难得的。

bb的妈妈我认识,bb有个妹妹,刚两岁。老公不在家,婆婆住一起,但是孩子带的少。这种情况基本上不存在有机会上班。bb五岁了,说懂事,也很懵懂,说不懂事吧,她也懂了。毕竟在她眼里,妈妈没有工作是有点丢脸的,抬不起头的,难以启齿的——即使妈妈在家不停的干活,妈妈没工作就是懒!

这是心寒,恶语六月寒人心——这不是恶语,却能让每个当妈的心寒。

更让人心寒的是,她并不希望妈妈去上班,妈妈要等她们长大了才能去上班——你的付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就该围着她们转。即使你没价值,被人说懒!这个或许是可怕吧!五岁的孩子……

零一个孩子的家庭不了解,近期搬过来玩的,外婆家就是我隔壁。且看她家生二胎……

感觉我还是要出去上班,毕竟我不希望在孩子眼里我是个无用的懒人,更重要的是,我不能让她觉得我对她的付出都是理所当然!

教育,路漫漫其修远兮~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6评论 2 14
  • Activity的生命周期,这是每个Android开发者必须了解的知识。Activity是四大组件之一,而且是使用...
    AxeChen阅读 3,865评论 2 20
  • 时间:2017.10.5 题目链接:www.shiyanbar.com/ctf/26 题目大意: 解题思路: 1)...
    jinxi197阅读 464评论 0 0
  • 城市的秋天阅读 151评论 0 0
  • iOS逆向编程 我不敢说我这篇文章是最全的逆向工程解说,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围绕我这篇文章,无论是逆向的方法...
    封楼阅读 2,018评论 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