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交往中,礼数就那么重要吗?

我有一个朋友,有天她给我发微信说她要去市里玩。问我可以一起去吗?

我感觉也没有什么事,我就答应了。去了之后我才知道,是她弟弟想带着他女朋友出去玩,她就想蹭她弟弟的车,也想跟着出来玩一次。弟弟就明确的告诉她,想出去玩可以,但到地方之后各玩各的。让朋友最好找一个伴。

朋友就想到了我,我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我去了之后才知道,这么的尴尬。我和我朋友这么两个大电灯泡,到底去干嘛?

其实说好到那里各玩各的,我就一直盼望着到达目的地。大家都不用这么尴尬了。没想到朋友骚操作又来了。

由于大家早晨出来的都比较早,都没有吃早饭。到了目的地之后都饿了。都想吃一些东西。朋友就和弟弟商量,要不要一块儿去吃饭?

我心里真的想对她说,说好的下了车各玩各的呢。一块儿吃饭,尴尬还要继续。

弟弟看着女朋友,女朋友同意了,弟弟也不能不想多说什么了,你他也不行,让我们太难看吧。我们4个就开始找店,考虑在哪里吃?跑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合适的。

弟弟呢,要照顾我们三个女同志,问我们的口味。感觉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我感觉弟弟和他女朋友,其实他们早就想好吃什么了。不过为了照顾我们两个,姐姐和姐姐的朋友。他们又重新的找吃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吃的地方,我的朋友就很主动的去买奶茶了。我就跟着他去,我就告诉了她我的想法,我们和他们一块吃饭,是不是打扰他到他们了?人家可能就喜欢各吃各的。可能打算的就是两个人在一块吃饭。

朋友很无所谓的说,怎么可能?我是姐姐,我应该请他们吃饭。再说了,我提和他们吃饭他们也可以拒绝,但他们也没有拒绝,我是姐姐,也该请他们吃一顿。这是面子,面子要做到。以后让他们说我,我这个姐姐抠,都没有请他们吃过饭,多不好。

这是什么脑回路?人家两个情侣就是出来约会的。你硬把人情世故扯进来干什么?再说人家出来约会本身就没有考虑过我们两个电灯泡。我们已经身为电灯泡了,还不自觉还往前面凑。 他们现在即使多花一点钱,也想独处吧。

如果姐姐真的懂事,你明知道弟弟和女朋友人家就是来玩儿来约会的。姐姐就不应该和他们一块儿来玩。弟弟之所以没有拒绝姐姐的提议,拉着姐姐来玩。也是因为不想让姐姐太没面子。就硬着头皮拉姐姐一块儿来了。

没想到姐姐还这么不自觉,姐姐非要保全自己的面子,要把礼数做周全。我和我的朋友和这对小情侣多待一分钟,就耽误他们约会一分钟,但这个姐姐完全都没有意识到。把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做完才是最重要的,当事人的感受不重要,礼数是最重要。

姐姐请弟弟和弟媳吃饭,自然没有话说。那你也得分情况。如果人家就是想把女朋友拉过来和你一块培养感情的,把你考虑在内了,你可以很大气,请他们一块吃饭。但事实是,人家两个就是单纯想出来约会的。

结了婚,朋友真的变了好多,一个人的环境真的可以影响到一个人,以前她那么的肆意活泼,脑袋里好像就缺根弦似的,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么细腻过,但是活得很快乐。

我发现,朋友特怕别人说她抠,也怕别人说她做的不好。我感觉她现在完全就是活着七大姑八大姨的评论里。

她动不动的就会说,我们不能这样做,她们会笑话我们的。又要说我不懂事了。

她现在没有独立的人格,以前她做事的标准都是学校的标准。现在做事的标准,是家里的那些七大姑八大姨的标准。

她现在要做的事,就是别人认为对的事情,而却没有想过当事人的感受。她想把这一件事做得非常的漂亮,让所有的人都无话可说,却没有考虑他弟弟的感受。

当她把这件事说出去的时候,想让那些人都说她,懂事,会来事,做的好。

我真的不知道她在结婚之后都遇到了什么,她身上的许多东西让我都瞬间想到了自己家的长辈。

那时我真的想告诉她,你就没有感受到你弟弟的那份儿些须的不耐烦吗?说实话,他弟弟表现的还好,不太明显。但是我却能感受得到。她却真的跟没事人一样,很开心的把饭吃完了。

不管别人开不开心,礼数到了,那我就没有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