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二不简单!赵丽颖的戏份都敢抢?

01

这段时间赵丽颖的新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正在热映,虽然因为女主角赵丽颖最近处于休整期,曝光量降低不少,但作为婚后的首部作品,收视率和播放量还是很不错的。

首播当晚,拿下了两家卫视收视率的第一和第三名,还创下了腾讯视频播量突破2亿和爱奇艺热度突破3500大关的记录。

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剧本身的一些硬伤也就逐渐藏不住了,先是男主身份转换成霸道总裁之后,进化成了面瘫脸,紧接又出现了画面感很差的抠图。

女主赵丽颖也被大家诟病,发型一会长一会短,假发假就算了,还看起来很没有质感,镜头拉近一看就像是个头盔扣在头上。

一时间众说纷纭,真假难辨,甚至有人说是赵丽颖私自剪了短发,造成和角色设定不符,为了延续之前的拍摄不得不一直戴着假发。

这种说法未免有点太过牵强,赵丽颖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敬业,虽然是“流量小花”,但她的演技一直很不错,到了今天这个位置,也是她自己一路努力拼搏得来的。

拍《青云志》,记者问她,淋雨拍戏辛不辛苦啊,赵丽颖淡定说,拍完就过去了。

拍《楚乔传》,记者问她,在沙漠拍戏苦不苦啊,姑娘笑着答,我现在要是缺胳膊少腿,可能我会觉得苦,但是我现在没事。

赵丽颖在星空演讲时曾说:

我没有靠山,自己就是山;我没有天下,自己打天下;我没有资本,自己赚资本。机会来时,绝不放过。

七年龙套生涯,让她非常珍视每一个角色,很多危险动作也是亲自上阵,之前一直“戏比天大”,现在“私自剪发”耽误拍摄,这很明显是说不过去的,但她这样头发忽长忽短,又是为什么呢?

02

要不是《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的演员下场解释,真不知道赵丽颖“不敬业”的黑锅还要背多久。

前两天,《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突然在微博热搜上频繁出现,倒不是男女主角剧情发展到高潮阶段了,而是因为大家越看越觉得,女二格蕾丝的戏份实在太多了,甚至超过女主角赵丽颖不少。

网友到底有没有冤枉女二呢,大家一起来看看:最新39集中赵丽颖出现14分钟,金瀚12分钟,男女互动12分钟;第40集中赵丽颖出现3分钟,金瀚16分钟,男女互动2分钟。

女二格蕾丝在人设上人设讨喜,还和男三号宁维凯有很多感情戏,本来是男主和女主之间的甜蜜片段,也被嫁接在了女二身上。

还有爆料者说曹曦文凭借自己的职权,把已经拍了三分之一的朱梓骁换成了张骏宁,害得朱梓骁不得不离开剧组。

配角戏份太多,也导致赵丽颖在剧中的职场女强人形象被弱化不少,和男主的感情线很模糊,弄得观众说电视剧应该改名叫格蕾丝传。

同组的演员徐熙颜,剧中角色在原著中是男三号宁维凯的官配,但在剧里,和跟宁维凯有感情线的反而成了曹曦文的格蕾丝。

徐熙颜自己原本300多场戏被删减到只有七八十场,除了在网上暗戳戳表达不满,徐熙颜还直接在微博里配了一本名为《格蕾丝传》的图片。

网友也发现,剧里男二俞灏明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样的话:“有些演员会要求重头戏加在自己身上,把自身角色塑造的太完美,没留太多空间给对手演员”。

饰演女二的曹曦文亲自下场解释,刚开始还在说网友是买来的水军,否定自己加戏,后来发现这样做还是无法扭转舆论风向,开始在微博卖惨,炒“敬业人设”。

但明显,网友并不买账,曹曦文正是本剧的总策划+总发行人,甚至有消息说,中间大量格蕾丝戏份的10集,都是曹曦文自带的另一个编辑团队写的。

徐熙颜后续的回应给大家划了重点:

1、爆料曹曦文凭借自己的职权,把已经拍了三分之一的朱梓骁换成了张骏宁,害得朱梓骁当时被嘲是跑路。

2、这也导致赵丽颖的很多戏份要重拍。

3、强拆了徐熙颜的CP,删掉了她的戏份,把原小说的女二给挤没了。

4、曹曦文还耍大牌,让全场等她,现场还教导演拍戏,教演员演戏,疑似暗讽她是戏霸。而徐熙颜手里还有音频资料可以证明。

赵丽颖当时拍这部剧时,还被传她私自剪短头发耽误剧组返工,现在看来头发接不上的锅真不该她背。

03

曹曦文出道多年,之前也有过不少口碑之作,比如《野鸭子》《五星大饭店》、《香港姊妹》等,但发展一直有点不温不火,今年上《我就是演员》,也是因为撞脸刘涛才上了热搜。

在《我就是演员》里,曹曦文的表现很不错,即使被淘汰了,大家也认为她是“遗珠”,但看了演出前的一些花絮之后,还是会让人觉得,她未免有点太过于自负了。

刚刚看完剧本,曹曦文就提出想要把薛佳凝的戏份要过来,中间甚至还想要王阳的台词。

被薛佳凝果断拒绝了,“不可以,会有点奇怪”。

曹曦文:“我觉得一点都不奇怪”,在对手演员明确拒绝的情况下,依旧自顾自的加了词。

在排练的时候,曹曦文也有点“好为人师”,演对手戏的都是成熟演员,王阳对于角色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可曹曦文几乎全程在给王阳“教戏”,语气也很不友好,也多亏了王阳的好脾气,全程忍了下来。

这样一波操作,让曹曦文的路人缘一路滑坡,曾经有过辉煌是不错,自己有实力大家也不是看不见。

但如果因此就觉得自己最优秀,张口闭口看不上别人,实在不是明智之举。

一个人一生的整体荣辱、成败,取决于他平时的言行。

曹曦文的抢戏和自以为是,暴露了她情商低的短板,她没有看清自己,也不够尊重自己的对手。

阳明先生说过,人生大病,在于一“傲”字,没有人喜欢整天被别人耳提面命,那些好为人师者,在不断的教育与指导中,已经在不自觉中传达了我比你强的自以为是。

好为人师者,向来自傲。

他们自视过高,不能清楚地认识自己,也不会懂得敬畏他人。总会带着批评的眼光看待一切,鼓吹自己的知识和见解。

但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是懂得弯腰。

如同巴甫洛夫所说:

“无论在什么时候,永远不要以为自己已经知道了一切。

不管人们把你们评价的多么高,但你们永远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是个毫无所知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