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生再恋爱 (4)

目   录 | 后半生再恋爱

上一集 | 后半生再恋爱 (3

提要:

晴儿外出度假,却意外遭遇萧月“轻生”。两人结识。


(4)

文 | 软硬

爱情就像冰箱里的冰激凌,拿出来容易化,放进去却只能想象它的凉爽与甜蜜。

我们渴望爱情保鲜,却忘了准备一个可以保鲜的容器。

晴儿与萧月分道扬镳,各自回巢。

还未来得及自我舔舐,伤口依然隐隐作痛,可就要面临一场未知的秋风秋雨的洗礼。这恐怕就是乐观者命里注定的在劫难逃。

“小晴,你马上到我办公室。”

兰姐一脸严肃,眼角和嘴角挂下来,像两个没有写出笔锋的“八”。一边翻动手里的文件,一边头也不抬:“下周有一个投资公司要过来考察,老板希望敲定这笔投资。你把这些材料拿走,准备好所有对方审查需要的资料。越快越好!”

晴儿接过一大摞文件:“嗯。如果涉及到财务报表之类,我就联系财务部。”

兰姐办公室内两棵发财树依然绿意盎然,独自静默。

晴儿打印好最后一份附件已是深夜12点。她扭动了一下脖子。又取出一面方形的粉色化妆镜。

镜子里是一张被损友们称为“韩版”的俊俏脸。明明天生五官精致——或许是太精致了,让人觉得像是做过韩国美容整形手术。

虽然有些黑眼圈,但总是闪烁着“善良又温柔”的光芒。这种光芒像极了普度众生的观世音的眼神——发怒时也带有几分慈悲与敦厚。

晴儿的乐观——对爱情与人生的满怀希望,也写在眼眸里。永远流露着笃定的笑意与信任。

从电梯出来,晴儿感觉有一丝凉意。在“江南忆”大门口站定,她从包里摸出一件极薄的红色风衣外套。

“我对你是真心的!你为啥还去找别的女人?!”

低低的啜泣声。

路灯下一男一女背对背站立。晴儿快步赶上一辆的士,“兰桂公寓正大门。”

这种深夜狗血剧情,能躲多远就躲多远。

“姓唐的,我已经死过一回了。”

晴儿觉得那女孩身影好熟悉:“停车!”

晴儿下车。“是你,萧月!”

“晴儿姐!”萧月抱住晴儿,“就是他。”

晴儿定睛一看,“是你!?”一如既往的英俊潇洒,身形健硕,只是少了一点什么。

唐教练尴尬了:“原来你们认识......”

尴尬是尴尬者的遮羞布。

晴儿松开萧月:“尊敬的唐教练,原来1个多月前我在江边见到的女孩就是萧月。当时,我觉得自己是天下最可怜的人,现在轮到萧月了。你倒成了爱情大赢家!更可笑的是,萧月轻生,我救了她。我那么笃定相信的爱情是这样的!”

“晴儿姐?”萧月一脸疑惑。

“萧月,姐告诉你,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唐教练——英俊潇洒的唐教练,就是个大骗子!”晴儿坚定却温柔的眼神里,透露着不可辩驳的力量。

唐教练望着晴儿:“是萧月主动找我......”

“对!你是白马王子,我们都是贱人,主动找你作贱自己。”晴儿说话低声细气,如秋雨无声,却透着惊心的凉意。

萧月突然上前推了一把唐教练:“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是啊,我罪该万死!我该碎尸万段!晴儿,你想过吗?我好不容易轮到休息,想约你一起看场电影,你说你在开会;下班打电话给你,话没说完,你就挂了。然后微信也不回。第二天才说你在开会。”

唐教练停顿了一会儿:“我感觉自己像是跟一个影子在谈恋爱。这时候,萧月你出现了。你报了我的健美班。你主动约我,我没拒绝......”

“够了!”晴儿忍不住提高了嗓门,“你当初的誓言被江水冲走了吗?我的工作你不是不知道,难道我们要的天长地久经不起一朝一夕的分离?!”

“对,你要的爱情真伟大!可我是个凡人,我要的只是简简单单的爱情。我没有远大的梦想,没有去远方的激情。我要的是只是平平淡淡过好每一天。”

“工作忙也是我的错?没有面包和牛奶,没有温暖的被窝,请问平凡的爱情可以延续成柴米油盐的平平淡淡?”晴儿一把拉过萧月,“还有,萧月为你去死,该找什么理由来解释?”

“萧月你太幼稚。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你还是个学生?我选择跟你分开,是我觉得不合适!”

“不合适?上床的时候你怎么没觉得不合适?!”晴儿一真见血。

“那天晚上,还不知道谁占了谁的便宜。我喝了饮料,然后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唐教练把手搭在路灯杆上。

三个人的影子在不远处交错在一起。一辆小车疾驰而来,像伤口的疼痛,一阵子就过去了。

“萧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晴儿一时之间找不到词了。

“健美班每天都有一堆美女围着他转。我心里嫉妒恨,想着生米煮成熟饭,该不会有差错。”萧月低着头。

“都什么年代了?萧月,你的大学白念了!”晴儿无奈地摇了摇头。

下雨了。淅淅沥沥。

深秋桐城的夜分为三层,最上层灯光旖旎,灿烂辉煌;中间层红红绿绿,变换着歌舞的节奏;最下层,刺眼的车灯光线时不时撕开昏黄的路灯之惨淡,留下看不见的伤痕。

间或有一两个夜归行人,在稀薄的雾气里模糊了自己的叹息。

后半生再恋爱(5)

(未完待续)


写作精进人生。愿在文字彼岸深情相遇。


扒光 | 软硬文章合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