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型社群

一句话总结:产品型社群,是当前互联网时代的最佳生存方式


《颠覆式创新》更多的是可以看做是讲义的书籍,他也在不断的更新自己的想法。阅读体验相当好,但因为是讲义,把ppt+语音讲解+视频的方式结合而形成的书籍,会有一些表达上的重复和不流畅,但完全掩盖不了这本书的光芒。

这是破坏式创新的产品篇——产品的逆袭之路怎么走。小公司是怎么逆袭的,以小米为例。

针对互联网时代下,公司应该做什么去适应这个新的世界。

全书主干内容为4章,缘起是初衷。

WHY:为什么有这样一本书

这本书更多的可以看做是一个视频的讲义,而这其实是混沌商学院的课程。

那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课程呢?

创新研习社的初衷:这是一个自发性的学习组织,为的是探究互联网时代一整套的生存法则、思维方式、世界观和创业方法论。

研习社的立意:为了探索工商管理的边界(哥德尔第一定理:任何一个体系,它必定是内部和外部自洽,这样才能有效运行,但是任何一个内部逻辑完全自洽的体系,一定存在自身的边界,一旦越过边界,这套体系一定是失效的,边界外是另一个新的体系。)

研习社最终目的是:一起进入互联网的操作系统(互联网的人要更换一个操作系统,才能看懂互联网时代在玩什么,才能看懂创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是进行知识层面的打补丁,而是换你的整个思维的操作系统)——同《颠覆式创新》

†全书总结

颠覆式创新理论——核心概念:价值网;三大结构:成本结构、性能属性和组织形式。

互联网时代的3条思维模式法则——功能成为标配,情感成为强需;中间成本趋零,二次打击盈利;个人异端化,组织社群化。

互联网的生存方式——产品型社群

互联网思维——用互联网思维去做离互联网最远的事情。

全书方法论——降维思考

WHAT:这本书写了什么

这本书主要研究的是两个问题——思维之争和用互联网思维怎么做产品和社群。

思维之争——第一章:两种思维之争

互联网思维做产品和社群——第二章:互联网思维之产品篇;第三章:互联网思维之社群篇

产品型社群——第四章:产品是入口,社群是商业模式

HOW:这本书是怎么写的(4个核心章节)

两种思维之争(理论核心,是全书逻辑推导过程的起点)

1.思维背后是逻辑体系的不一样

2.两种思维的PK——格力PK小米(工业思维和互联网思维的赌局,引入互联网思维)

3.互联网思维——小米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互联网七字诀(产品、社群、自组织)

互联网思维之产品篇(降维思考,产品第一)

1.产品第一——降至一维,产品为王(产品>营销>技术>战略),产品是怦然的心动感

2.产品心动感的由来——极致、简洁和情怀(单点要极致、设计要简洁、品牌人格化)

互联网思维之社群篇(小米案例分析,小米怎么做社群营销)

1.小米社群经营——定位核心人群、O2O社群经营、参与感游戏

2.小米社群商业模式——小米降维化思考(0广告、0库存、0渠道),中间成本为零

3.小米的毛利率为零,怎么赢利——二次打击赢利(价值链递延,实现二次打击)因为果粉,所以小米

产品是入口,社群是商业模式

1.产品和社群是互联网时代的二向箔

2.社群势能方程式(牛逼的公式,从相对论公司类推而来的公式,从公式显现了社群的巨大能量)

3.现在的商业模式=人(公式类推出 社群=产品,做产品就是做社群,做社群就是做产品)——互联网的核心能力:社群运营能力

4.总结——互联网七字诀(产品、社群、自组织)降至一维——产品;插上翅膀,成为高维文明——+社群;产品型社群运动方式——自组织

总结

《颠覆式创新》,讲的是互联网时代需要破坏式创新,两条路径为:产品和市场(社群)

《产品型社群》,讲的是破坏式创新的产品篇——产品的逆袭之路怎么走

《互联网世界观》,讲的是破坏式创新的思维篇——思维操作系统的升级

引申思考:李善友的书是底层规律的书籍,是釜底抽薪的书,系统性的给你用逻辑性推导出互联网时代怎么看懂大咖的玩法,并且告诉你应该要怎么玩。是个牛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产品型社群——企业产品趋势 一句话总结李教授概括就是:李教授讲的都是满满的使用价值非常高的实用干货。 在李教授的课...
    ShineLau阅读 1,550评论 2 1
  • *本期拆书主题:【产品型社群】*拆书人:罗灿【零一学社】社长--------------- 人欲即天理,更现实的人...
    罗灿阅读 952评论 0 3
  •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互联网思维本质的一些干货 目录部分 互联网三条强需求:功能成为标配,情感成为强需; 中间成本趋零,...
    陈米粒啊阅读 426评论 0 1
  • //我所经历的大数据平台发展史(三):互联网时代 • 上篇http://www.infoq.com/cn/arti...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51,026评论 10 200
  • 早上睡不好,听着后窗传来感觉有些蹩脚的发音,感觉自己离这里似乎已经很遥远了。 很长时间没回家了。虽然这个家离我那个...
    薄荷羽阅读 3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