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百妖行.灵雀

灵雀
巫术

在意识逐渐模糊之前,我看见花艳眸中盛放的一抹幽蓝,她撑一把素白色的竹骨伞,嘴角边带着一抹诡谲的笑,冲我轻手一挥:“程阿宝,你永远也不可能得到秦臻的爱了。因为我会成为你,秦臻会像爱你一样好好疼爱我的。”

她说罢狂妄的笑,那样熟悉的面孔,在此刻却招摇的像一朵浴血而生的曼陀花,我奋力抬起脚,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突然感觉全身开始慢慢变小,眼前颠三倒四,随后就在一瞬间失去了所有意识。

醒来之后,我变成了一只雀鸟。而花艳,她成了我,成了整个罗南国的王后,成了秦臻,我的阿臻的妻。

再遇

我用力拍打着自己的翅膀,缓缓朝罗南国飞去。空山绿林,飞流瀑布。我小心的飞在半空中,尽力保持平衡。猛然,一阵弦断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我还未来得及多想,一只利箭便穿透了我的翅膀。我哀鸣一声,忍住骨髓里的疼痛感继续前行。

我知道,我必须去找秦臻。他一定,也在等着我。

鲜血随着我飞行的轨迹流成了一道道血迹斑斑的路痕。我飞到了罗南国的集市上,这里是阿臻最常来的地方,因为在这片土地生活的都是他的子民。

忽一句长腔:“圣上驾到…”只见万千百姓匍匐在一顶绫罗玉轿前,轿帘缓缓掀起。轿中男子抬起凤目,墨色的长发随风微微飘起,一袭紫金龙袍彰显出帝王的庄重威严。

那是,秦臻,我的阿臻。而此刻他的身旁坐着另一个我,花艳。

我停在半空中狠狠拍打着翅膀,被箭刺到的伤口传来剧烈的痛楚,疼痛感一瞬间侵袭全身。我望着轿中的一对金童玉女,突然难过的想要哭。于是,我没了力气,重重掉落在那顶玉轿前。

我抬不起头,也站不起身。奄奄一息躺在地上,有小孩童的声音惊叫道:“看!这里有一只受伤的麻雀!”我沉沉闭上了双眼。

如果,临死前,阿臻能够看我最后一眼,那我也算值得了。

苦生

可是,我没有死成。花艳却救了我。我被圈养在从西域进贡来的金丝笼里,挂在了她的寝宫。

花艳走到我面前,话语里满是得意。她说,程阿宝,你还不能死,我要你好好看着,秦臻是如何失去他的江山,失去他的全部!

我倒吸一口凉气,突然意识到这个女人对阿臻的危险。我拼命冲撞这个困住我的笼子,可是毫无作用。

她向我抛来一些鸟食:“不要白费力气了,你已经变成了一只鸟,你再也不可能是程阿宝了。”

我看着她张扬离开的背影,心里突然生出一种绝望的无奈。

我好像见过你

秦臻很爱花艳,就像爱曾经的我一样。我呆在狭小的笼子里,看着他每天对她嘘寒问暖,恩爱缠绵。他偶尔也会看我一眼,我很想告诉他,我才是程阿宝,我才是他真正的王后。

可是我说不出话,也无法告诉他。在我叽叽喳喳冲他鸣叫的时候,他的眼中,仿佛有一股莫名的忧愁涌动着,随即又在片刻之后消失。

秦臻的后宫,只有一个人。从前是我,现在是花艳。他每天上完早朝便会来这里,一整天陪着花艳。

可是今天,花艳不在。我不知道她去了哪里,我只看见她吩咐婢女转告阿臻说,稍等片刻就会回来。随后她却用巫术将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

阿臻一个人坐在水云宫里,安静的向四周看去。我急切的煽动翅膀,渴望他能注意到我。于是,他终于向我走来。

我在笼子里跳来跳去,用爪子去抓自己的眉,他之前总会为我画眉,我想让他知道,我不仅仅是一只鸟,还是他爱着的程阿宝。

可我知道,这丝毫没有作用。我想自己是不是做鸟的时间太长了,连思维都变得这样天真。阿臻弯下腰看着我笑,那样好看的眉眼,我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见到了。

他对我说:“小麻雀啊,你这样上上下下的在干什么?”我突然停了下来,鼻子有些酸。

他又问我:“那小麻雀,你知道阿宝去哪里了吗?”他摸摸我的头,我却突然流下了泪。

我安静的看着他,因为他一定不会发现一只鸟在哭。可是随后,他看我的眼神突然有了一些不同。他愣愣望着我道:“小麻雀,不知为何,我见了你总有种故人久别重逢的感觉。我是不是见过你?”

我该怎么告诉他呢。

那日,自称能医治百病的女子将我骗到宫外一处幽辟之地,我知阿臻有心痛之疾,一时心急便答应了女子独自出宫去见她。

可我没有想到,那女子竟是无月国的国女巫师花艳。无月国帝王贪婪好战,一直以来对罗南国虎视眈眈,阿臻英勇无畏,誓死捍卫着一方土地。因此无月国无机可乘。

可是,我却上了他们的当。巫师花艳变作了我的模样,住进了罗南国的皇宫。我突然明白,他们是想里应外合拿下罗南国,而阿臻却毫无防备。

我向阿臻张张嘴,却说不出半句话。

转变

自花艳那次回来之后,她对阿臻的态度就大大转变了。她时常冲阿臻发脾气,故意想方设法刁难他,故意让他伤心难过,她对他说很恶毒的话语,可阿臻却从不怪她。

阿臻有时会对着我说,小麻雀,我是不是做的不好,阿宝是不是觉得我不够爱她。所以她才开始讨厌我了。可是,你知道吗?我很爱她,没有她我会疯掉的。

他垂下头,满脸忧伤。

我静静看着他,很想告诉他阿宝一直都在他身边,可是他听不到,我也说不出。

花艳变得越来越放肆,她甚至敢随意出现在朝堂之上,对着满朝文武指手画脚,对着那些奏折要事肆意评论,不计后果。她要击败阿臻的自信心,她要杀掉满朝文武对阿臻的信任。

而我只是一只鸟,一只什么也不会,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的鸟。我看着阿臻对她胡作妄为的包庇溺爱,看着满朝文武逐渐对他失去信心,看着他的天下变得岌岌可危。

沦陷

终于,在花艳消失的那一天,阿臻心急如焚跑遍了整个皇宫寻找,甚至顾不得上早朝。百官哀叹红颜祸水,有席地而坐者哀嚎痛哭,罗南国国力瞬间衰亡。

与此同时,无月国帝王趁机率领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好心的宫女将我从笼子里放了出来,嘱咐我快些逃命。随后无月帝王一连攻破五六座城池,直抵皇宫重地。

我飞遍了整个皇宫,终于在破败的城墙之上看到了阿臻。无月国帝王在城下威风凛凛,毫无忌惮叫嚣着,而花艳就站在无月国帝王的身旁,现如今,她已经成了无月国的帝后,她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她不再是那个祸国殃民的程阿宝了。

阿臻望着城下千军万马,一脸颓然之色,他颤颤走到城墙边上,问:“你们,你们见到我的阿宝了吗?我找不到她了…”

我突然不可抑制的鸣叫起来,在他周围来回盘旋。他看着我,语气哀伤:“小麻雀,你见到我的阿宝了吗?”他眼眶红红的,我不住的盘旋,仿佛感受到了他无尽的哀伤。

城下花艳突然笑了起来,她高傲的对阿臻说:“你面前的那只鸟,就是你的阿宝啊。真是个笨蛋,我变成程阿宝骗了你那么久,你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

阿臻突然一愣,连语气都在颤抖:“阿宝是一只鸟?是那只鸟…”

绝恋

花艳拿起一支弓箭,十分利落的上了弦。“是我将她变成一只鸟的,只可惜了她一直都在你身边,你却一点也没有发现。”她说完松开手中的箭,那支弓箭顺着风力飞到城墙之上,我刚想挡在前面却被阿臻一把抓住。

那支箭,毫无差错的刺进他的心膛。他看着我,突然异常开心的笑了:“阿宝,原来这就是你啊。难怪我一直都觉得熟悉…”他话还没说完,手忽然松开,身子慢慢向后倒下,从城墙之上开始下落…

他终于知道是我了!我的阿臻,他终于叫了我的名字,他的语气还是像以前那样温柔。我开心的合住自己的翅膀,随着他一跃而下。

耳边风呼呼刮过,我看着阿臻安然静谧的闭上了双眼,耳边还重复着他当年对我说的话:“阿宝,我这一生,只爱你一个人,为了你,我宁愿整个江山都不要!”

那时,我一点也不相信他的话。可我的阿臻,却是为我失去了整个江山。我看着他身下一片靡红,笑的流出了泪。

阿臻,你不要害怕。阿宝这就陪你来了…我伏在阿臻身上,慢慢合上了自己毛毛的眼睛。上天给我们相爱的时间太短了。来世,上穷碧落下黄泉,我们一定会记得找到彼此,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虞美人·风回小院庭芜绿风回小院庭芜绿,柳眼春相续。凭阑半日独无言,依旧竹声新月似当年。笙歌未散尊罍在,...
    夕辰沭阅读 240评论 0 0
  • 我或许一直都是感情上的失败者,总是不知道什么该放下,可放下的放不下的不迟早要过去么? 我和她是在网上认识的,我...
    及時行樂_69f5阅读 310评论 0 0
  • 章节:序2 “道生一”的商业智慧 即便对整个商业社会而言,这样的模式也开辟了非零和游戏的疆域,着眼创造新价值,把...
    Huijie_L阅读 317评论 0 0
  • 昨天下午突然惊闻一个高中同学前几日上班的路上出了车祸,不幸离世,听到这个消息时怎么也不敢相信是真的,直到朋友圈...
    发条君的简书阅读 469评论 0 0
  • 笔记之一(2017年9月17日) 记得十一年前,也是这样一个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日子,我到上海黄浦区的大...
    段丽英贵州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