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天时到杭州之一城一徽

苏堤拂晓处

旅游出行大部分处在已预定,计划好的状态,甚至是一环扣一环的攻略步骤已经成为“去哪儿”网里一张张飞机票,住宿卡,景点门票,你的出游才能成行。

然而在这些大的框架搭建成功后,有一些微计划调整,变动就是靠人品了。出门靠人品在我们身上从来都应验,因为周密的计划和严谨友善的出游风格,所以人品爆棚是有目共睹的,因为有情商有智商哦。

这不就来了。坐了一个小时的车程,从黟县到屯溪。已预定好明日大早去杭州的大巴,原计划就是在客运中心附近住宿一晚。

这一晚住宿没有预定,因为客运中心实在懒得去搜索位置,到时候肯定能找到,在这样的念头下就达成了下一班顺理成章。

你有没有在乡村住惯了就特别烦躁城市的钢筋混凝土的干燥?更何况是碧山,西递那样身处美如画的宁静之地。车渐渐远离碧山,凝神静气的功力好像难以聚集。这是一方水土养一方精神气,处于其地,人自灵杰。渐行渐远,碧山越来越远,越变越小,仿佛孙悟空的金箍棒变成了耳针藏于耳中一般,碧山变成了一套完整的模型,郑重地放置在我的心间。

所以心中有景时,从黟县到屯溪就对屯溪丝毫不感兴趣,也特别不想在这里下榻。你应该懂那种感觉。

下车到站了,打听一下明日取票的地方吧,司机说“你现在去杭州吗?”

“有票有车吗?”

对方摇了摇头。

但是这两句话的交流打动了我的新念头,是啊,为什么不想在这里呆着,为什么现在不走呢?

到客服处,17:30有一趟去往杭州的客车,放弃最后一趟,明日的票可免费换票。

我们因为心中生了希望,所以特别期待现在就成行。二人都没有去过杭州,当对目前驻足地稍感疲倦的时候,我们期待着进入下一个新的城市的怀抱。

两张票在客服人员最后确认后,咿咿呀呀地从打印机里被吐出来,停滞在我手中的时候,我们俩一同激动地和售票人说谢谢。

一切都刚刚好,好到好的不得了。离出发还有50分钟的时间,还给我留出了跑3公里和拉伸的完美时间,怎么不让我心生雀跃和感恩。

昨天在郑州飞机落地已是接近凌晨,即使如此,在酒店洗漱后,我开启了悦跑圈室内跑的模式,20分钟之后,我完成任务点亮了河南的徽章。今天在客运中心,利用天赐我的50分钟里的20分钟,我绕着空旷的候车室,旁若无人地跑得热火朝天,没有去看周围人懂或不懂的眼光,只来回刷圈,等着“你已跑了3公里”的报数声。安徽亮了。

一天一城,一天一徽。

严谨有序的目标和行动,在天时中点亮了地利彰显了人和。这就是人品爆棚的有机融合,不服不行。

明天,一城是杭州,点亮浙江去了。

我们欢欢喜喜地一路欢声笑语,不忘欣赏路上的风景,天渐渐黑了,到了21点,我们就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职场中,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但是可不要小看这件小事,特别是身为中层领导,如果工作汇报中出了问题,也...
    一人独占一江水阅读 1,275评论 0 4
  • 前几天就听女儿说数学考试了,考的不错,对她表示祝贺,好长时间没那么惊喜了,也不知道她出错的原因在哪里?等待...
    其乐妈咪阅读 160评论 0 1
  • 今天是我闺蜜苗结婚,为了让我早日脱单。 当司仪念到新娘要把捧花送给一个很重要的朋友,我当时心里默默念到,千万不要是...
    谦与芊寻阅读 790评论 0 0
  • 看见那个拉大提琴的姑娘时,在胖墩心里,单相思便扩散开来。不管怎样,内向的胖墩恋爱了。他想表白,可是,如果不用说话就...
    CrescentBlack阅读 2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