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手万吉:一生的计划,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

我认为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

小时候,不需要学习很好,不一定是个才子,但是一定自己要机灵。要学会起码的道德品质。不需要是个大好人,但起码不能是个坏蛋。

该懂的事情一定要懂,不一定要个博学家,但是起码的常识要知道,要不可悲的事情发生后悔都来不及。这时候要基本形成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这非常重要。能合格的做好学生

大学阶段,要学好专业知识,可以的话,多培养自己的爱好,因为大学有很多课余时间,工作后就很少很少了,会变成一种奢侈。要把自己的体格锻炼的倍儿棒,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革命做好准备。 要有一定的责任心,不用成为一个圣人,但是一定要对自己做的事说的话负责,因为自己已经是个大人。

尊重自己内心深处真正需要的东西,比如爱情,不是暗恋一个不爱你的人还死抓着人家不放,这样对人家也是一种不尊重,自己真正喜欢努力过了也就是了。不要因为自己的暂时生理需要去和一个人谈恋爱,这样不尊重自己更加不尊重人家。男孩子也需要矜持,不是是女人投怀送抱都欢迎的。

人家这样做是喜欢你,也可能是因为需要,也可能是幼稚,实际上可能不是真的爱的不行,为了人家日后的幸福更加做不能超越底线的事情。

刚毕业的时候,一定要学个本事让自己能独立于这个社会,此时的人应该是为自己的人生做好准备,要相信只要方向对不怕路远,暂时的失意不是永恒的。刚进入社会是一定会吃亏的,做爷爷的都是先当人家孙子的。

老板或者上司叫做什么事,千万别说脏说累,因为是在为自己当老板当上司做准备。有了本事有了本钱,那么自己就可以当爷了。哪有人甘心打一辈子工的,但是不可好高骛远,纸上谈兵要不得,得有实际行动。

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也许都会记得,曾经有这样一段话语,激励着我们的生命……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当我们还没有真正进入到青年的时候,这段话就已经成了我的座右铭。

至今,我体会生命的宝贵还有着这话给我的解释。生命的一次,人们都会有着准确的体会,即便是宗教徒,讲究着来生,也会知道真实生命的存在的意义。而对一个人一生的度过,在回首往事的时候,不虚度,不因虚度而悔恨,把生全贡献给人类的解放事业。这其中我的认识还是那个时候的奠基,从未有过改变。

不虚度年华,我认为人做着有意义的事,何为有意义呢?这又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了,从来没有统一的标准。有的人可以是嘴上说得好听,甚至是比唱的还要好听,但是做的就是另一套了。我想一个人应该是想的与做的统一。有了一个自己认为好的认识,再难也要坚持去做,这首先是我认为的不虚度的基础。

有了这个不虚度,我有了利用一切的可能,把学习知识放在了第一,自然,至今还有着学习……学习是生命,是有价值的生命,成了我的观点之一。

还是这个不虚度,让我在人生的步履中有着坚实的脚步,每迈出一步,我从不轻浮,总是在想着自己的脚印是否端正。人生中有着好多的挫折,一直把挫折也看做是财富。没有过后悔什么,一直前行。

心中总有着人生的计划,想做成一件生命中的自然的事,愿意为之努力,这不是单纯个人的什么,也没有丝毫的荣耀,只是生命的使然。我告诉我过自己多次,要集中最好的精力,是的。人要学会把精力用在最有价值的地方,不去虚度……

我珍爱自己生命走过的每一步……后来,懂了很多我,认识了真实,我开始了更加深沉的自我,做好自己吧,这就是不虚度要……

在我电脑里建立一个word文档,如果你是第一次填写在电脑里也建立这个表单,随着成长,时时更新。

最初建立时间: 年 月 日 星期

如果这是你第一次把你的愿望用文字呈现,那么这一天就是人生中历史性的时刻

最后更新时间: 年 月 日 星期

这一条适合在电脑中填写,愿望可以一直更新,很多年以后,你再拿来和最初的做比较,你会看到奇迹

这个人生计划为期 年 实现期限是  年 月 日

量化你的愿望,一切事物都有期限,写下你心中的期限。下面,让我们完成人生计划表吧

我生活中的优先级要素

在你价值观系统的基础之上,确立你所有事情的优先级。即,在有限的生命中,什么对你是最重要最宝贵的。这有利于在未来面对抉择时,保持头脑清醒

参考:家庭、健康、自由、事业、朋友、学习、旅行

1.

2.

3.

4.

5.

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闭上眼睛,想想理想中的你自己和人生状态,然后用你能想象到的形容词描述出来。参考:美丽优雅,清醒平衡,真才实学,不熄的灵感,懂得爱,拥有爱

年后,当这个人生计划期限到达时,我在    岁要拥有什么!

注意,这里将要填写的一切都是量化的,这是你自己下的订单,这一切你都将用你的精力和时间去兑换,因此所有内容要尽量具体。

家庭:

事业:

体重:

教育:

收入:

旅行:

为了以上计划的实现,我将持续做的事

以上大计划向下拆解,落实到每一天,你要为自己重新规划生活概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点滴努力正是这本趁早手册的精神,这里填写的生活方针将落实到365天,当你的理性控制自己的欲望,你会有一种非常有力量的感觉。

1. 起床时间:   起床,在此手册写下一天计划

2. 学习内容:

3. 睡觉时间: 睡觉/睡前阅读  分钟

4. 健身  次/每周

5. 理想体重: kg,

6. 美容保养:

7. 家务劳动:

8. 理财计划:

职业生涯

我将会从事的领域:

我将会拥有的职位:

学业

我将会取得的证书或资质:

我将会掌握的技能:

我的人生大事年表

纵观自己的前半生,是在以怎样的节奏前进。按年代回顾,填写下每一年中使你转折的事件与节点。在写下2013年你期待发生的转折点,这些点组成了你的人生。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

我一生会去旅行的地方,写下你想去到的整个世界

已实现的地方:

将要去的地方:

我一生将做的若干件事:

1.

2.

3.

……

写下你的终极梦想,用一生矢志不渝地去实现。记住啊,只有在死亡之前,我们才可以说我们的梦想破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墨绿色的森林深处 路旁的野花抖落掉最后一滴雨露 伸个懒腰等待太阳洒下第一缕阳光 它来了 棕色的蹄子踩过青葱草地窸窣...
    青柠__阅读 165评论 1 1
  • 离中考只有49天了,这几次的综合考试都不理想,好几个学生从试卷里看出已经将自己放弃了。当老师总是不甘心,学生自己放...
    莜薇阅读 284评论 0 0
  • 忆长安 恰逢今夕已两度 满城寂寥心无物 ...
    DearLeslie阅读 253评论 0 0
  • 今天主席晚上如厕的钟点比平常整整迟了一个周天。厕所遇到的时候,厕内厕外,我唱起来“今天晚上的第一次蹲,比以往时候来...
    LZY是一只鱼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