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深处(诡异小说)

图片来自网络

傍晚,我启动电瓶车,准备去音乐学校。

母亲忽然跳到我面前,抚摸我车把上的手说:“注意安全,别骑得太快!”她的眼神幽幽。她注视我的时候总是这样,眸子深幽。我点点头,一旋车把,电瓶车窜了出去。

我是一名音乐教师,白天在中学教音乐,每周四晚上到民营的百花音乐学校教授吉他弹奏。百花音乐学校地处城郊相对偏僻,于是我买了辆小巧的电瓶车。母亲的担忧源于我的视力不太好,戴着近视眼镜,所以才千叮咛万嘱咐。我喜欢吉他曲,尤其是英国著名摇滚乐队披头士的《挪威的森林》。据说,村上春树偶然听到了这首乐曲,触及了内心一隅柔软的角落,随即写下了著名小说《挪威的森林》。不过,我不欣赏那个弹吉他的玲子,她的胸部扁平,尽管吉他弹得很美。

这批学员都是小学生,初学吉它。我教他们吉他演奏姿势,并纠正了几个孩子坐式和抚琴的错误姿势。教学结束。骑着电瓶车按原路返回。

那晚无月,暮霭深深。学校不远处一条必经的小巷正在休整路面,到处坑坑洼洼,我只能推车步行。好在这条小巷并不很长,只有百米左右,出了小巷,便是宽敞明亮的市区大道。小巷两侧是动迁的民宅,矮小的旧居疲敝不堪,在昏黄的路灯中默默伫立,幽影憧憧。

进入黑黝黝的深巷,我有些忐忑,就哼着《爱的罗曼史》转移自己的恐惧。走出不远,陡然感觉后面有个影子尾随。回头一看,一个瘦弱身形也在小巷里移动,估计应该是个女人。我平静了许多,暗笑自己过于怯懦。走了不远,衣衫被什么拽了一下,回头看时遽然一惊。那女人居然到了我的身后。我惊悚的不是女人的出现,而是她的速度。刚才她距离我至少也有十几米远,怎么会倏然间就飘到我身后呢?

我站定,惊愕地看着女人。女人笑了,只是那个笑藏在路灯的背影中,十分诡秘,我也是从两排雪白的牙齿判断出这是一个讨好的笑。

“小伙子,别害怕,求你件事行吗?”她似乎看出我的恐惧。又笑了一下,这次我看清,她的笑有些腼腆,居然像母亲。

我疑惑地点点头。

“求你给我老伴捎个口信,让他好好养病,别急着过来陪我!”她幽幽注视我说。

“哦……这……”我不解其意,迟疑着。

“好孩子,麻烦你了,我不方便去,这是地址……”说着,她把一张纸条塞进我的手心。我凛然一惊。她的手指格外寒凉,犹如冰块。之后,她朝我摆摆手,算是一种辞别。

我机械地继续推车行走,心里疑窦重重。走出十几米后忍不住回头。小巷空空,只有一阵风穿巷而过,冷飕飕撩起我的衣襟。我怀疑这是自己的一种幻觉。便展开手心,一张折叠得工工整整的小纸条赫然在手,这让我放下心来。我怎么说也算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不管这个世界是否存在灵界,至少,冥灵者再有文化,也未必能字书传信。我想,或许,她是这里一个没有搬迁的住户吧。我给了自己一个不错的解释。

随后几天里,我照常工作、回家、弹琴,居然忘了这件事。

这天,吃过早饭,母亲提醒我说:“今天有雨,晚上的校外课能不能串一下?”我一惊,骤然想起了那张纸条,便从裤兜里摸出来看了看,然后出门直奔医院住院处。按照纸条上的提示,穿过静寂的长廊,我叩响了一间病房的门。

开门的是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子,诧异地看着我。我径直来到病床前,对躺在床上的老年男人说:“有个女人托我给你带个信,她让你安心养病,不要急着过去陪她!”

那男人瞪大了眼睛,惊愕地注视我,张大嘴巴说不出话来,仿佛我来自另一个世界。而那女人闻言,惶遽跳到门外,从颤抖的门缝里怯怯看我,视若鬼魅。我有些不悦。我受人之托捎信来,怎么说也是一种善举,似乎不应该受到如此冷遇。我忿忿然扭身准备离开。

老男人忽然嚎啕起来,一边哭一边说:“老伴啊,你走就走了吧,何必还牵挂我呢,我早晚都会过去陪你的,你一个人在那边,我也放心不下呦……”

女子胆子大了些,重新推门进来,但手还紧紧握着门把手,那样子似乎准备随时逃遁,另一只手托着汹涌起伏的胸部,觳觫着说:“可我妈去年动迁时就走了啊……”

我的脑子嗡的一声炸开,身子不由自主抖了抖。看来,我真的是卷入了一场人世与冥界的纠结之中。但我还是不愿相信灵界的存在,我的世界观不允许我接受,即使它是事实。我想远离这件事,这本来就和我没关系。女人似乎镇静了许多,她说:“你是好心人,谢谢你,能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吗?”我想了想,觉得这或许可以证明我并非灵界使者,而是一个热血沸腾的年轻人。于是,我丢下学校名称后匆匆离开。

第二天,胸部丰满的女人来学校找到我,我忽然觉得她挺美。我们在校园的树荫下谈话。我先说了那个无月之夜的诡异邂逅,之后她介绍了他的父母。他们是一对恩爱夫妻,经过很多人生磨难走到一起,一直居住在那条小巷里。几十年的生活让两个人相濡以沫缺一不可。去年母亲突患骨癌匆匆离世,父亲不堪丧妻打击,痛不欲生,抑郁成疾,也住进医院,总是念叨要早点走,过去陪老伴,怕母亲在那边再找一个。我想起,自父亲去世后,母亲也是哀伤沉郁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把全部的爱倾注在我的身上。她最后苦笑说,我是有知识的人,我也不相信灵异的存在,可现在,面对身边真实发生的一切,又不能不信。或许,感情这东西真能产生一些匪夷所思的奇迹。

我摇摇头,也回以一丝苦笑。对于夫妻情感之事,我毫无发言权。但我知道,爱是神奇的。或许,这是爱的力量吧。

又到了星期四,我接到年轻女子的电话。她哽咽告诉我,她父亲昨晚呼唤着母亲的名字走了,医生也感到惊讶,按照他的病情不至于这么快就死亡,大概是他急着去见母亲吧。我说不出一句话,哀伤地放下话筒。不过,转念一想,对于那位老父亲来说,这或许是一种欣喜。他执着地追求死亡,不就是为了寻觅一个没爱够的人吗?

晚上出家门时,母亲说:“你最近好像有心事,我看你应该成家了……”又压低声音,颇为神秘地说,“可要找个胸大的呦,将来小孙子会很健康的!”说完,她兀自先红了脸。她的话让我蓦然记起一个女人饱满的胸部。

上完课,我依旧穿过那条小巷回家。路已修好,我骑车而过。不知为什么,心里陡然一颤,预感到要发生什么,我便一个急刹车。果然,小巷深处的路旁,突然出现两个相互搀扶的人影。彼此对视良久,我咬咬牙一旋车把,缓缓开到他们面前,但没有停下。他们的慈祥的目光一直随着我缓缓移动。

经过他们身边时,男人朝我摆摆手。女人低幽的一句话飘进我耳畔:“好孩子,帮我们照顾好女儿呀!”

一年后,我和大胸女子走进洞房。她亲昵伏在我耳边说:“我妈说,我俩是前世姻缘,你信吗?”

我凝重地点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