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81岁

81岁老太太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一场大手术之后进了病房。

老太太声音很高亢,她有超强记忆力,村子里的大事小事,这家的地瓜今年种的是黄壤红壤,那家的玉米种的是粘玉米还是笨玉米,那家的小猪今年下了几个仔,那家的老黄牛今年年赚了不少钱。

强子今年都33了,还没说着媳妇,怕是要打光棍了。

大庆的媳妇跟人跑了,你说这不钱都白花了吗?这可咋办?

哈哈,也不白花钱,大庆媳妇给他家留了一个孙子,人家这不就有后了吗。

宇航今年上几年大学了,怎么上不完啊。嗷,又上研究生了,研究生研究什么,研究生孩子啊,研究生还要再上几年?上那么多学干什么?赶紧娶个媳妇呀?

家里那个死鬼啊,你说咋那么能吃啊,一天要吃三顿饭,你说他吃了就拉,拉了就要吃,我也老了也弄不动了,你们想想办法,赶紧弄点老鼠药药死他吧,我伺候不了。

……

老太太絮絮叨叨说这些时,她以为是在乡镇医院,打个针第二天就好了,能回家了,没想到迷迷糊糊中做了一场大手术,接下来住院的日子要好长时间呢。

本来一场手术后正常情况应该渐渐好起来,没想到频繁咳嗽起来。医生护士一波又一波的来到她床前,各种治疗护理护理,一轮又一轮。

老太太挂念起家里那个老伴,那个瘫痪在床,没人照顾的老伴可咋办呀?在嘴里念叨着,让旁边的儿媳妇打个电话问问老爷子吃饭没?

儿媳妇对老太太念叨已经忍耐到极限,大喝一声:他死不了。

儿媳妇小声对旁边人说,那个老爷子天天嘴不闲着,骂那个骂那个,敲敲打打,弄得四邻不安生。

那个女儿也附和着,自己的爹啊也实在是没办法,真的不如死了算了,自己解脱,孩子们也减轻负担。

放心不下老爷子的老太太,终于从女儿那里得知老爷子真的没人管了,三个儿子这几天频繁上医院来要忙乎老太太的事情,家里还有养鸭子的,还有开加工厂的,老爷子的吃饭问题似乎是个问题。

81岁的老太太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子们对瘫痪在床的老爷子烦了,不愿意管了。唯一的闺女开车七八十公里回家去看望老爷子,买了牛奶面包送回去。

几个儿子媳妇在病房面前碰头,商量着这老太太回家的事情,手术后的老太太勉强能自己吃饭,可是已经没有力气照顾老爷子了。

几个儿子和媳妇在病房里开了临时会议,会议的内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儿子们都互相推卸,都在应付着年迈的爹娘,尽心照料是不愿意,似乎也没能力。

儿子们都说啊,老太太这一场手术下来要花不少钱。这几年都没赚着钱,家家日子都过得紧吧。

儿子和儿媳妇的着装,似乎是从久远的年代穿越过来的,不知道他们是刻意这样,还是真的生活窘迫。

作为一个外人,真的能感觉到儿子们家家日子过的很不轻松。

突然听见老太太嚎淘大哭,手拍打着床沿说着,聋子被治瞎了,还不如现在死了,然后又说着狠话,回家就上街买点老鼠药,把老头子先药死,自己也死了算了。

旁边的女儿一次次劝慰后厌烦了,也任由自己的亲娘在那哭啊闹腾着。

一个下午,老太太又哈哈笑起来,说闺女买的什么汉堡真好吃,咋还有这样好吃的大馒头。

入院以来,各种住院物品还有吃吃喝喝都是唯一的女儿买单,女儿看起来生活状况比儿子们好。

老太太又高声大气数算起来,这几天住院吃的好东西,向旁边人说着,这日子真好啊,屋里暖和着,有好东西吃着,还不用干活,我就在这住着,可不回家了。

老太太不眠不休说着念叨着,一会哭一会笑,我在想,假如把她说的那些都记下来,那文字量一天得几万字了,可是了不起啊。

旁边有人说老太太怕是要走了。

老太太一会清醒,一会迷糊。又喊起来了,就不走不走。又喊着妈妈妈妈,我在这里。


感悟:

1、无论是健康的还是患病的,无论是年轻的还是年老的,都在努力活着自己的日子。

2、活着不容易,活好更不容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