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  遇见爱  遇见美

遇见你  遇见爱  遇见美(转自网络)

前言

钱穆先生说:“难忘的人和事,才是真生活。”

白云苍狗,转眼间盛世已尽。回望数日太原时光,真可以说:不虚此行。既收获颇丰,又意犹未尽。活动虽结束,但心潮依然澎湃 内心犹如放电影一般,不断回味着数日来的一草一木,一言一行,一美一赞。

从满心狐疑到无限美好的相遇。回忆起来,一路都是温暖的底色。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一句美诗:“金玉满堂情满天”。我深深感受到了千山万水人的温润和魅力。爱上爱的事业,跟着热心于爱心事业的人,用一颗爱心,去记录生活,去关爱生命。

        遇见你  遇见爱  遇见美

从省城回来五天了,微信群里的照片不断发来,老师们体检平安的回应声还在继续着,“千山万水公益基金会”的老师们还在不住的向大家发出关切的询问。

初秋的凉风吹进窗户,惬意无比。在坐窗前,我在不住的回忆着这次遇见。

              一次偶然的遇见

有人说,你只能遇见你所能遇见的人,在遇见每一个人之前看似偶然,其实都埋下了无限的伏笔。

与“千山万水公益基金会”结缘是在今年5月22日。那天我接到了赵老师发来的邀请信,赵老师鼓励我:“李老师,你写材料,我推荐你评选2018最美乡村教师,我认为你完全合格!”我一遍又一遍读着评选条件,一遍又一遍审视着自己。我多次自问:自己合格吗?在赵老师一遍又一遍的鼓励之下,我拿起了笔,郑重地写出了自己的材料。

我是一名农村教师,也是一名追梦人。踏上讲台以来,我就立志要做一名有幸福感的教师。我知道,幸福的含义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有着不同的感受。我认为:每天做自己喜欢的事,让学生们成长为自己期望的模样,那就是幸福。于是在追梦中,我万分努力。

当赵老师把推荐信寄出之后,我没有过分期望自己能够被评选上。因为我觉得,在全省比我更优秀的人会更多,我自己的付出也是微不足道的。

              一份意外的惊喜

七月份,突然接到来自省城的电话。电话是一位女老师打来的,她告诉我,李老师,你入选了最美乡村教师。我楞了一下,我的心突然狂跳起来。激动之余,我语无伦次的问道:“老师,是真的吗?”电话那头的女告诉我:“是真的。我们邀请你八月份儿到省城参加颁奖大会。”当我满心狐疑的把这件事情告诉赵老师时,赵老师告诉我:“这是真的!依你的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能入选!”

当打电话的老师把我拉入群里时,我才知道,这位老师姓车。入群的老师也越来越多,在群里,大家亲切的交流着。我们也不住的期待去太原与这群热心人的见面。

              一场感动的盛宴

未曾谋面,但心已接近。

群里不住的发来各种各样的消息,我不住的猜测:这是一群怎样的人呢?

八月十日终于到了。

坐车北行。一路上,微信群里滴滴答答的声音不断地传来温馨的话语,基金会的志愿者们已经安排好了接站事宜。十点左右,群里陆陆续续也发来了到达人员的信息。

我是一点四十到的太原站。刚进站,志愿者小周和司机师傅手捧鲜花迎面而来,接过鲜花,一股暖流扑面而来。说实在话,我十几年没到过太原,若不是基金会的安排接站,面对茫茫太原,我还真不知道东西南北呢。

刚进宾馆,我认识了多次交流,但却未曾见过面的车老师。车老师一头短发,浓眉大眼,一看就是一位办事干练的女强人!

基金会的人员早已安排好了食宿。一张张热情洋溢的面孔,给我们带来了回家的感觉。基金会对乡村教育的无比尊重,把我们这群来自山沟沟里的教师感动的热泪盈眶。

晚饭间,我们见到了期待已久的师会长,车老师。马老师,黄老师等等,还有一群热心的志愿者。

我们也对“千山万水公益基金会”有了些许了解,“千山万水公益基金会”由山西财专部分善心校友发起,是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主要致力于三个公益方向:“财专红玫瑰”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计划。“山区红蜡烛”优秀乡村教师关怀计划,“公益红火炬”优秀公益组织支持计划。

一群善心的校友,致力于一片爱心事业。

师会长,一位阳光帅气的慈善着,满脸笑容。从他的言语间便可以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把每年的校友会办成一场献爱心的交流会,我们心里踏实。”朴实的语言里包含着对公益事业的执着与内心的满足。

我想:这就是信仰!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于城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受关爱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

在基金会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晋祠博物院。

也许是上帝垂青我们这群来自山沟里的乡村教师吧,先前还炎热无比的省城,在我们出发时竟然变天啦,多云的天气夹着丝丝凉风,看起来会下雨。

但是,当我们到的晋祠时,晋祠这边没下。雨下在了我们住的宾馆这边。

参天古树,千年松柏。庄严肃穆的庙宇,加上声声不息的泉水,深深吸引了我们。博大精深的山西文化你植根于博物院里。热心的导游,但带我们从夏商周沿着山西文明一路走来,

不辞劳苦的黄老师,又当摄影又当导游,黄老师严肃认真的专业精神,令我叹服,他左肩背一款相机,右肩搭一款相机,兜里揣着手机,后背背着双肩包一遍又一遍捕捉着感人的镜头。一张张照片被的拍了下来。拍单人照片时,只要有丁点儿过不去的地方,黄老师便会重拍。

艺术,需要精益求精,从黄老师身上我看到了他的执着与大爱!面对一群刚刚谋面的人,他把博大的爱无私的洒在了他们的身上。

十几年前,我曾到过晋祠,在那时,我感受到的是晋祠的美好。这次却不同,除了感受到晋祠古朴,厚重的文化底蕴之外,我还感受出了人情的美,黄老师的不辞劳苦,来自全省各地老师们的相互交流与帮扶,志愿者们的热心与周到,只有美景不足让人终生难忘,美景加人情才能令人折服!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照片在我的脑中不断浮现,也不断被黄老师抓拍。

我们还参观了山西博物院。博物院里,我们沿着人类原始的足迹,从钻木取火走到了夏商周。我不禁惊叹于老祖先精湛的艺术和丰富的智慧。由于同行的张老师体力不支,我没有上三楼,但博大精深的山西文明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黄老师,又我们拍下了一张张精致的照片。

当然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便是颁奖典礼的。

奖典礼上,基金会的会员们从四面八方赶来了,听师会长说,每年这个时候,会员们会放下手中的活,来到这里,他们怀着对乡村教育事业的无比热忱,对乡村教育着无比尊敬,坐在台下。

颁奖会上,我们认识了一直忙前忙后的马江歌老师,这次她是主持人,但她更想一朵夏日的荷花,亲切的话语,让人如沐春风,迷人的微笑,让人倍感亲切。

2018年当选的21位乡村教师一一上台。这些人中有60多岁年龄还坚守在乡村教学一线的老者,有从教三十多年年还是代教的教师,也有初出茅庐兢兢业业奋战在农村教育一线的年轻老师。

面对基金会赋予的“2018最美乡村教师”称号,面对手中质量不大,但份量却无比沉重的奖杯,老师们激动的语无伦次,甚至热泪盈眶。嘴里只有自然流露的朴实的两个字“谢谢”。

我想:此刻,千言万语都不如“谢谢”两个字更具有分量。那一刻,所有的辛劳,都抛在了脑后花。花一样受人尊敬的事业,让人无比感动。

晚宴上,我们一一认识了基金会的会员,他们有来自国外的慈善者,有来自其他省份企业家,还有各行各业的志愿者。

我想:一个人走一条路,会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干一件事,会走的很远。基金会这群人里,没有从实从事教育工作的,但他们那份对教育事业的情却浓烈无比!博大无私的爱,可以跨越千山万水!

看电影,体检,交流,一切安排的井然有序。几位年龄稍大的老师齐声说:“长了这么大,第一次受到这样的优待。”

万般浓烈的感受

有太多的感动,不能忘记。

民间组织的活动,更像一场自由恋爱。没有新闻,没有媒体。老师们可以呼吸着自由的空气,领略着自由的温情。

时时被震撼!时时被感动!

我想:也许这就是爱的魅力!有一种行走,是以爱的名义结伴而行,越过千山万水;有一种狂欢,是以爱的名义踏浪而歌胜过千言万语;有一种铭记,是以感恩的盛况喜极而泣镌刻于心。

对于我来说,乡村教育是怎样一个所在呢?细思莫过于:

如灯塔般照耀我前方的路,让我不畏惧,不至迷失;

永远不要忘记宇宙的语言,不要忘记屡次造访的梦,无论能不能至,心向往之;

不只是一面高蹈的旗帜,更是一本关于生活,关于专业成长的行动指南;

山高水长,朝圣之路不是我一个人,是一群远行者的前呼后应……

愿我们都能保持启程时的状态,欢欣而执著,哪怕是简单而幼稚。

本次参加颁奖大会,我深深感受到:只要你愿意成长,不管你是平凡普通的狗尾巴草还是国色天香的牡丹,爱的事业就是一片沃土,只要辛勤耕耘,就能开出属于自己的最美丽的花朵。

成长是一个人的事情,但是遇到一群有着同样成长自觉的人,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的时候,你会觉得仿佛身后有了无数的支持者、帮助者,就可以彼此汲取力量,可以相互扶持。

“千山万水公益基金会”就是一个巨大的能量场,我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人、那么多有着成长自觉地人,他们的身上那些理想和信念,那些坚持不懈和奋发进取的精神,给予了我昂扬的斗志,在这里我汲取了足够的正能量,去应对生活中的琐碎、专业上的贫乏!

后记:

花儿选择大海,雄鹰选择蓝天,而我们选择了三尺讲台,教育事业就是我的舞台!生命短暂,只有美德能传播给遥远的后世,我坚信:只有我们对教育痴心不改,对学生播撒爱的雨露,就一定能拓展我们生命的宽度,

铁肩担道义,爱心铸师魂。为了心中共同的梦想,风雨兼程,用无私的爱心,去谱写幸福的人生!

千山万水——遇见你,就遇见了爱,就遇见了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整个酒馆在这一刻突然静止,如同时间猛地定格,刚刚的嘈杂寒暄犹如梦境。 这是从张风一只脚踏入酒馆后发生的。 张风已是...
    吴与点阅读 305评论 2 4
  • 从本月开始,祖国偏南的人类逐渐适应了下雨hard生存模式,可是,打开微博还是满屏忘记带伞的感叹。 @学跳舞的田某某...
    语音灵犀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