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瘦身

《非常瘦身》


首先说明,这是一本关于减肥的书,但是它所运用的方法可能会使你大吃一惊,这个方法能

够解决你的暴饮暴食的问题,它可以控制你的食欲并令你充满运动的活力.

作者简介:

保罗.麦肯纳是世界顶尖的催眠师.他曾经帮助成百万的人成功减肥、戒烟、树立信心

和改变生活。保罗是畅销书作家,他主持的电视节目在世界42个国家拥有5亿的观众。他

通过一系列黄金时间的电视节目征服了美国观众。他的节目在ABC的黄金时间播出,他应邀

参与过《早安美国》《娱乐今晚》《第一直播》等热播类电视节目。最近,他又被伦敦《泰晤

士报》评为最受欢迎的现代精神导师。他曾经帮助过许多成功的人士,包括:奥运金牌选手、

体育名人、知名企业家、摇滚明星、好来坞明星和皇室成员等。

序言:

在我从事医学营养学家的二十几年里,我见过患者尝试过很多不同的减肥食谱,然后

竭尽全力的保持减肥后的身材。有的肥胖者长期控制她们的食欲,每天甚至只摄入低达400

卡路里的食物,这一点一直使我惊叹不已。同样令我惊叹而又令人伤感的事实是大多数人在

辛苦减肥不久后体重又恢复到减肥前的水平。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曾反反复复经历过这样循环

往复的过程。

为什么肥胖患者不能长期遵守减肥是食谱呢?多年来我听到这样一些原因:一些患者

告诉我他们完全不能自控;另一些说他们是在毫不自觉的状态下吃东西的,经常不知道自己

吃的是什么东西。由于人们通常相信饮食是可以控制的,所以就理所当然的认为要么按减肥

食谱“守规矩”控制体重,要么只能接受肥胖承受大家嘲笑了。但事实上减肥食谱并不发挥

作用,食欲高涨并不是由于人们缺乏意志力。从根本上说,一个人吃什么东西是由他的大脑

来控制的。

当今社会,食物可以轻松获得,所以通过节食来保持减肥后的体重需要一个人长期坚

持不懈的努力。就像我们无法抵制困意一样,我们的大脑将战胜我们的遗志,从而让我们吃

东西。大脑主宰行为,这是任何生物有机体的本能。

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改变这个过程呢?答案不是节食,而是如何改变我们对大脑所发

出的信号的反应,即如何改变我们的行为。本书将教你如何完成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减肥瘦身,持久保持不反弹。

我们在这儿不推荐任何时尚流行的减肥食谱,而是教会你如何控制对饥饿的反应,更

重要的是,我们将教会你如何减轻由于节食而引起食欲高涨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从而控制你

的食欲。

这是一种革命性的减肥方法,也是惟一一种无须使用药物就可以成功而长久控制体重

的方法。我建议读者敞开心怀,严格遵守书中专家所给出的建议。这套方法需要你为之付出

努力,对于那些长期以来一直和肥胖作斗争的人们来说,只要你能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最终成


功瘦身并保持美好身资。

唐纳德.如登,医学博士

纽约Lenox hill医院

《渴望的大脑》一书作者

保罗.麦肯纳给你的重要提示

你要怎样才能在尽享美味的同时又能瘦身减肥呢?

我知道这个要求听起来似乎有些过分,但它确实是可以做到的.

这套减肥方法非常简单,简单到你一开始可能难以相信它真的会起作用.这是因为你过

去尝试过的节食方法让你相信减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实际上,一项关

于我这套减肥方法有效性的独立研究表明,你将要学习的这套方法的有效率是任何一种减肥

食谱的八倍!

最近我遇到一个曾经参加过我的讨论会的女士,她的体重已大大减轻.她告诉我她很愤

怒.当我问及其中原因时,她说这么多年来节食让她受尽折磨,体重反复循环变化让他觉得自

己是一个失败者.实际上,她把多年来用于节食食谱,减肥课程和特殊食品的所有花费加起来,

金额多达几千英镑.要是当时她知道减肥实际上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就好了.

我将要说的话可能与你过去所做的以及你一直认为是'正确'的做法相违背.你可能尝

试过一些其他的减肥方法,它们或者根本不起作用或者只在短时间内有效.

无论你之前曾尝试过什么,现在该是你体验一种全新方法的时候了.

我将要和你分享的这套减肥方法已经帮助成千上万的人轻松减肥,并由此而大大改善

了他们的自我感觉.现在轮到你了.......

祝你身体健康

保罗.麦肯纳

第一章准备好去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了吗?

你可能读过很多有关瘦身的书,而你正在翻看的这本可能是它们中最薄的一本.但

不要因此而轻视它.其实书本精练点没什么不好,真正重要的是书的内容而非书的厚度,我

想你会赞同我的这一看法的.

写这本书时,我尽可能使它简练,简练到你可能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把它读完,

但这将是多么非比寻常的一天啊!

在这一天中,你不仅将发现一直阻碍你拥有梦寐以求的美好身材的原因,还将学到

一套最简单有效的瘦身方法.很多人从中获益匪浅,不仅包括那些尝试过各种各样减肥食谱

却毫无功效,近乎绝望的人;那些生来肥胖饱受其苦的人;还有那些只想瘦身减肥,从而积

极乐观面队生活的人.

无论你的主要目的是减肥瘦身,或是体验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或是拥有令自己


满意的身材,还是只想减掉最后的5公斤赘肉,这套瘦身方法都是你的最佳选择.

在这本书中,我还将向你揭示运动的奥秘,并和你一起分享一些简单却行之有效的

方法来加速你的新陈代谢,控制你的食欲,以及怎样调节心情使你不至于通过暴饮暴食来发

泄自己的情绪.最后,我还将教你一些我的思维程序训练法,这些训练可以用来调节你此刻

的心情并且长久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

口说无凭,你不妨亲自体验一下,只要按照我的步骤循序渐进,你就会发觉你的身

体,你的生活一天天改善着.

(二)认识天生苗条者的秘密

通过研究天生苗条的人,我搜集了他们拥有令人羡慕身材的秘密,我将在全书中与你分

享。我所说的天生苗条的人并不是那些通过不规律的饮食、长期习惯性使用减肥药和晒干瘦

身法达到像流浪汗般骨瘦如柴的身材的模特,而是那些现实生活中的人物,他们看似食无禁

忌却仍能保持苗条身材。

通过养成那些天生苗条的人们的饮食习惯,你就可以随时尽享美食又能收到减肥的功

效。面对现实吧—你可以想吃就吃,或者你可以有自己的理由拒绝这样做。如果任何人都可

以通过这套方法成功减肥,那么我们要问的另一个问题就是:

为什么你还没有拥有苗条身段?

据我观察,那些尚未拥有自己理想身段的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接下来,我将具体

描述这三种类型。这样,在我们进入第三章调整思维的步骤时,你就可以对症下药,选择适

合自己的方法,轻松减肥。


类型一:强迫性节食

类型二:情绪化暴饮暴食

类型三:错误的思维程序

 

类型一:强迫性节食

当我在我家附近的书店浏览最近出版的减肥书籍时,我惊奇的发现虽然那些书在开篇都

声称“这不是一种节食方法”,但几乎所有书中都充满“禁忌食物”的名单、菜谱和卡路里

明细表。

我们首先明确一下节食的定义:

节食就是指任何一种试图强行控制进餐的食物种类、地点、时间和数量的饮食方式。

节食在过去的几年间声誉不佳,这其中自有原因---科学研究表明90%曾尝试通过节食

减肥的人都以失败告终。


每当有人兴致勃勃的告诉我他们尝试新的减肥食谱所取得的功效时,我总是让他们六个

月后再来找我。如果六个月后,他们依旧对食谱达到的减肥功效十分满意的话,我会很乐意

的倾听他们的心得体会。而不幸的是,至今我还没有等到一个人能在六个月后再来找我的

人。

你也许会问我这么做的理论依据是什么?很简单,减肥食谱太多了,而真正长期有效的

太少。现在出版的减肥食谱类书籍超过25000本,其中很多本身的内容都自相矛盾,这就难

怪你会受到它们误导或是被它们搞糊涂了,而事实上整个利润额在数十亿美圆的减肥产业本

身也是一样的混乱。

节食不仅起不到减肥的功效,有时甚至会适得其反。每当我看到那些名人大腕们为某种

最新最时髦的节食方法做代言时,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能做到一直保持严肃而不露声色。大

多数情况下,这些名人所做的无非就是尝试一种节食方式,减掉赘肉,几个月后再次恢复到

原来的体重。随后他们就又尝试另一种节食方法,减掉赘肉,在体重还未反弹的时间内为那

种节食方法做宣传推销。

如果你还没有明白我所说的意思,这里我在解释一下:

请彻底而永远地忘记节食。节食只不过是一种教你如何变胖并丧失自信的训练过程。

人们尝试过的无效的减肥食谱越多,他们就越是深信自己永远不能成功减肥。然而,没

有人告诉他们,大多数减肥方法失败的真正原因并不在于他们自身,而在于人的生理特征。

生物学家安塞尔凯斯在进行一项关于人类饥饿的创造性研究调查时发现,如果减少一个

人的食物摄入量使其达到半饥饿状态,他将会产生如下症状:烦躁不安,丧失忍耐力,做出

一些与食物有关的强迫性行为,包括撒谎、贮藏甚至偷窃食物。

更有力的证据是:在三个半月的半饥饿状态结束后,人们可以重新想吃就吃时,他们又

继续对食物产生迷恋。很多人的食量增加到了进行该项实验前的八倍。

人们认为这个记录在安塞尔凯斯的1950年论文人类饥饿生物学中的实验是不可重复

的。无论如何,这种故意让人挨饿的方法是残忍和不人道的。但是我在其间发现一个有趣的

事实:这个半饥饿状态原始实验每天提供的食物热量达到1500卡路里—比现在流行的上千

种节食方案中的任何一种所允许摄入的热量都高。

所有这些都表明:剥夺你自己吃食物的权利可能是所有减肥方法中最糟糕的一个。如果

你现在所做的一切毫无功效,那么你需要尝试一种不同的方法

类型二:情绪化的暴饮暴食 

我相信节食后所出现的情绪化的暴饮暴食是造成肥胖的首要原因。很多时候,人们吃东

西是因为感到无聊、孤独、郁闷、疲劳,或是诸多其他情绪的原因。上述种种原因都与生理

上的饥饿无关。如果你吃东西是因为情绪造成的心理饥饿,你的身体将永不知足。这就是为

什么很多人认为他们总是吃不饱的原因---由于他们的饥饿是由情绪原因造成的,只要情绪

没有被排解掉,他们的身体就接受不到让他们停止吃东西的信号。

情绪有点像一个正在敲你家房门的邮差。如果他带来的是急件,它就会用力敲门;如果


它带来的是特急件,它就会更用力的敲门;如果是特急件,而你又不去开门,它就会敲的越

来越用力,直到你把门打开,或者它破门而入。无论如何,情绪总是要不停的骚扰你直到完

成它的使命。一旦你打开房门,倾听情绪所传达的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情绪就会乖乖离开。

值得庆幸的是你一旦认识到这一点,你就不再是情绪的受害者了。如果以后你遇到非常

想吃零食的时候,停下来问问自己这个问题:

我是真的饿了还是只是想换一种心情?

如果你真正需要的是调节自己的情绪,任何食物都不如应用这本书上的思维程序训练。

补充说明

我很惊奇的发现很多曾和我共事过的女性(偶尔也有男性)都意识到自己最初开始增肥

是与过去一次极具创伤性的事件同时发生的,这样的事件可能是一些看似无伤大雅的却令人

在朋友面前倍感尴尬的玩笑。

虽然本书及思维程序训练所介绍的技巧会对你的这些心理问题有帮助,但他们并不能代

替专业的心理咨询。如果你觉得你属于上述人群,建议你和你的医生进行攀谈并让他给你推

荐一位合适的治疗这方面问题的专家。

类型三:错误的思维程序

如果你的体重偏胖,这并不是你自己的过错—这是你现在的思维程序的自然产物,任何

节食方法、减肥药丸、脂肪振动器或是减肥指导书都不能改变现状。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进

入你的潜意识,从根本上改变你与饮食的关系。 

所以放轻松,你并不疯狂也并没有任何不完整,你甚至算不上一个不健康的人。你只是

养成了一种没有效用的习惯。值得庆幸的是,一旦你学会改变你的思维程序,你很容易就能

养成新的思维和行为习惯,这些新的习惯能确保你成功减肥。

你无须相信这一切将发生效用,只要遵循我的指示,你不但可以减肥还能永久摆脱对食

物的迷恋。

几分钟后,我将和你分享关于减肥和保持减肥后终身不反弹的四项最重要的东西。但是

在我们开始之前,我希望你能暂停片刻做一下以下的思维实验:

想象在许多年后你将要走上生命的尽头的时候,你当初决定不遵循我的建议和指示开始

减肥,而是继续尝试一种又一种的节食方法,继续增肥,看者你宝贵的青春时光就这样一年

又一年的飞逝......那么

你的这个决定将对你的健康产生怎样的后果?.

它将给你的.感情生活带来怎样的后果?

它将给你的幸福感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你对自己的是身材又有什么感觉呢?.



现在......用片刻时间想象一下你遵循了我的这套方法并轻而易举得达到并保持你的

理想体重,那么:

这将是多么美好啊!.

你将多么富有精力啊!.

精力旺盛的你将会去做什么事情呢?.

你将穿上什么样的衣服呢?.

你将和谁在一起呢?.

在你长久拥有理想身材后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现在.......停止幻想!!


第二章世界上最简单的一套减肥方法

黄金原则第一条:如果你感觉到饥饿,那么就吃吧 

为什么有的人不饿却总想着吃东西呢?

也许你已经猜到那些并不是因为饥饿才吃东西的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们之所以吃

只是处于习惯而已。像你大脑中其他错误的思维程序一样,我们已经养成的在每天的指定的

时间进餐的习惯是我们通常忽视甚至无视身体本身的判断力的罪魁祸首之一。‘

实际上,很多人对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如此不敏感以至于他们都不记得应该如何去用心

捕捉这些信号了。如果你读了本小节的题目之后,即“为什么有的人不饿却总想着吃东西

呢?”然后你对自己说“但是我好象每时每刻都处于饥饿状态!”或者“但是我从未感觉到

过饥饿!”那么可能你身上就存在着这种对自己身体信号不敏感的问题。幸运的是,一旦你

重新开始注意和关心自己的身体之后,你就又可以重新认识到真正饥饿时身体所发出的信号

了,即使它们是难以察觉的。

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是怎样使你反而变胖的?

你是否曾经想过骆驼的驼峰中都储藏了什么东西?那些都是脂肪,囤积起来的脂肪。骆

驼储藏脂肪是因为它们不知道自己在下一次进食之前还需要走多长的路。如果你在饥饿时不

让自己进食,你的身体也会像骆驼的身体一样做出相同的反应。实际上,如果你尝试减肥已

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的话,那么你的身体可能已经习惯于一种持续的储存脂肪的模式了。

相同原理,当你使你的身体处于饥饿的状态时,它会进入生存自救模式。因为它认为可

能有饥荒,并在你的细胞中储存脂肪,“以防万一”。长此以往,你的身体开始从你摄取的食

物中提取更多的脂肪。这样一来,对本来可能只含几克脂肪的“减肥类食品”烤宽面条,如

果你在指定的用餐时间而不是饥饿状态下吃它,你的身体就会尽其所能吸收所有脂肪并将它

储存起来以备后用。通常情况下,男士身体中的脂肪会囤积在肚子上而女士则会在臀部和大

腿部位堆积脂肪。

这就从一方面揭示了为什么瘦的人即使吃很多也不会长胖---由于他们不让自己挨饿,


他们的身体就会消耗和使用身体内的脂肪或是将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

除此之外,长期无视你的身体对食物的需求会改变你的新陈代谢。如果你的新陈代谢较

快,你的身体将会在一天中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但是倘若你在饥饿的时候阻止自己进食,你

的新陈代谢会减缓以保存更多的能量。这会导致精神萎靡、慵懒,很多人都亲身体会过这样

轻微的抑郁症状。

如果以上所说的还不足以解释节食反而会令人变胖的原理的话,还有一点可以说明这种

情况,那就是假如你让自己挨饿的话,那么你会在自己的潜意识中形成一种针对食物的紊乱

的思考方式。这种有关食物的微妙的焦虑会在你的大脑中引发一种影响神经系统的化学变

化,从而导致虚假的饥饿信号以及对食物的渴望和暴饮暴食的饮食模式。这将是一个恶性循

环的过程----你越不相信你自身所发出的饥饿的信号,你的身体发出信号的可信度就越低。

不过,这儿我有一些好消息要告诉你:

你只需要在身体饥饿时进食就可以恢复你身体本身的判断力。

只需要短短几天的时间,你的新陈代谢就可以恢复平衡状态,你的身体也会逐渐放松,

吸收它此时真正需要的营养物质,并轻易的将多余的物质排出体外。

黄金原则第二条:吃自己想吃的,而不是自己认为应该吃的 

抵制是徒劳的

一旦你告诉自己不要吃某种食物(通常情况是因为你被告知这些食物对你身体有害),

你就破坏了你和这种食物间的自然平衡关系。结果不是你对这种食物的欲望降低,而是这种

被禁止的食物对你的诱惑力更大了。你的积极的意愿和控制饮食的抵制(包括自我抵制)间

的战斗是徒劳的。当你“友好的”对待每种食物并且听从你自己身体的判断力时,你就将摆

脱那些不服从你自己直觉的冲突和负罪感。

当你不再抵制自己的直觉并开始按照它所告诉你应该吃的食物来进食时,你也许会发现

自己的口味改变了。

黄金原则第三条:有意识的去吃,尽享每口美味 

我从体重过重的人身上注意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想着吃----除了

他们吃东西的时候。这时他们进入了一种出神的状态。他们往自己的口中放入尽可能多的食

物以至于他们不能咀嚼和品尝这些食物。

事情看起来似乎很奇怪,但这其中自有它的道理。当我们做的事情是我们生存所必需的

事时,如吃饭,深呼吸和做爱,我们的大脑就释放出一种叫做血清素的“快乐元素”。

身体偏重的人经常尽可能快的将食物放入口中,为的是获得大量的血清素。不幸的是,

由于他们进餐时毫无自我意识,以至于他们从来没有注意到从胃中发出的信号告诉他们已经

吃饱了。结果他们继续狼吞虎咽的吃,把胃撑的越来越大,体重也在不段增加。

问题是即使他们塞入大量食物时暂时获得了快感,过后也会觉得很油腻并有负罪感。事

实上,他们心里会感到很糟糕。为了麻木自己,摆脱这种不良的感觉,他们将整个无意识的

填充自己的过程再加以重复。(恶性循环)

我的瘦身程序的特点之一是:

你可以吃任何自己想吃的,在任何时候吃,只要你完全享受每口食物。


这一点我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我的意思是“真正的”去享受每口食物:充分咀嚼每口

食物是为了品尝它的味道,享受它那美妙的质感和口感。

当然,为了充分享受食物,你必须意识到你自己正在吃东西。

我必须得细嚼我的食物吗?

你也许能回想自己边看电影或足球比赛边吃爆米花、坚果或饼干的情景。当你回过神来

的时候,整个一碗、一袋或一盒东西已经被吃光了。下决心细嚼慢咽将使这种暴食不再成为

可能,而且,还会给你的健康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好处。

你的唾液中的酵素比胃中的浓度更大,能让你更容易消化大块的食物。这样不仅能提高

你的消化功能和精力,而且最终你会吃的少并且感觉更好。

黄金原则第四条:当感觉自己饱了时,停止进餐 

人体正常的模式是当我们饿了时吃东西,当我们吃饱时停止吃。但我们中许多人会一直

吃到我们认为自己饱了为止。更有甚者,一直吃到盘中的食物精光才肯罢休。

当然,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次吃饱时带来的满足感,你会发现接下来你每吃一口就会觉得

不如上一口好吃。你越注意这一点,你就越觉得这一点明显。

既然在腹腔神经发出吃饱了的信号后继续吃东西会带来明确的并且越来越不舒服的感

觉,所以你一旦发现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就应立即停止进食,不论你的盘中剩下多少。这一点

非常重要。 

总有人感到害怕并且说:“如果十分钟过后我饿了怎么办?”

答案很简单。如果你饿了,接着吃。但是你必须吃你实际上想要吃的,而不是你认为自

己应该吃的。有意识的吃并且咀嚼每一口。并且当你甚至只是怀疑自己吃饱了时就立即停止

进餐。

从“清盘俱乐部”退出

有很多人被我称为“清盘俱乐部“的成员。他们会把放在他们面前的所有东西吃掉,否

则他们会感觉很差。不管你是否仍然饥饿或是喜欢吃这些东西,吃掉你盘中的所有食物给人

的印象是你的体重掌握在麦当劳店中一日四美圆工资的服务生的手中。让我们面对这一事

实:你不会让商店里的售货员告诉你应当花多少钱买衣服吧?

像许多小孩子一样,父母告戒我要吃掉盘中的所有食物,因为印度还有挨饿的儿童。不

要低估这条建议的微妙作用,特别是当它是在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被告知的。当然,最终

我找到了反对他的理由。我说过,“我体重超重能帮助那些挨饿的孩子吗?”我会将身宽体

胖的照片寄给他们,然后附上留言,“你至少知道食物没有被浪费!”

让我将这一点清楚的告诉其余的人---与我们的父母告戒的意见相反,吃掉你盘中的所

有食物并不能对非洲儿童有什么帮助。如果你真的想对世界饥荒做点贡献,学着控制自己的

饮食习惯,在饿时吃东西,享受每口食物,当认为自己饱了时就停止进食。结果你会发现自

己比以前吃的少的多,别人可得到的食物也就多了。

从“清盘俱乐部”退出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有意在盘中剩点吃的,即使只剩一点点。这

样,你就给你的无意识的大脑发出新的信息,让它知道你正在改变。一旦你打破了这种迷信,

你会吃的非常舒服,只吃到你觉得饱了为止,即使这意味着盘中还剩一半甚至更多的食物。


你的食量会减少,你的自控力会增强。

如果你一会儿又觉得饿了,别担心---接着吃,同样在盘中剩些食物!

1. 你会感觉很奇怪

一些朋友告诉我起初他们有意识的吃的慢一些并有意识的咀嚼每口食物,感觉似乎别的

人在盯着他们看。“如果你知道人们几乎不可能这样做,你就不会这么担心了。”大多数人集

中注意力他们脑中的事情,他们甚至注意不到他们自己嘴巴在干什么,更不用说别人的嘴巴

在干什么了。

同时,知道你在持续节食的人可能会注意到你盘中的比萨饼、巧克力,然后会嘲笑你,

认为你的节食再次失败。

这一次,是你嘲笑他们的时候了。随着你越来越容易的有意识的吃东西,你吃的食物口

感越来越好,你会有能够自我控制自己饮食的满足感。 

在我们所生活的这样一个充斥着各种关于饮食和体形的信息社会中,被认定是正常的模

式已经与真正自然的模式之间有很大差距了。起初你重新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可能会感到有

点奇怪。但重要的是你确信自己正朝着更自然的方式迈进。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方案是可以持

续下去的原因----与节食不同,节食与你饿了需要食物饱了就停下来的自然规则相违背,世

界上最简单的瘦身方式与你的身体相一致。

2.你会感觉很好

人们从这种世界上最简单的瘦身方案中得到的最持久的益处就是他们感觉自己更好了

----他们的身体和心理都感觉更好了。

以下是将会发生的改变:

多年来你第一次能够控制自己吃东西

担心该吃什么和应该什么时候吃的压力消失了。知道自己从食物的奴役下解放出来了会

感觉很自由。

你会发现轻松减肥其实是可能的。

你会发现你和苗条的人其实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同样能够减肥。

事实上,你会惊讶的发现瘦身其实很容易!

由于你不在花费那么大的精力担心食物了,你就会有更多的精力面对生活。这种额外的

精力就是这个方案奏效的迹象之一。

3.你会惊讶这种方案的神奇作用

成功的使用了这一方案的人常常会说起在起初的几个星期他们并不确定这一方案是否

有效。不论你感觉比以前吃的多了,或者觉得吃的营养不均衡,或是与以前没有什么显著的

不同……

放松!只要你遵循黄金法则,就会有效果的.

感觉有怀疑是很正常的,这是因为你在做与以前不同的事情.很快,当你注意到精力的增

强、衣服肥瘦的渐渐改变和身体状况的良好时,你会发现一切都进行的很好。记住,你已经

试过了其他各种方案,这些节食或其他的一些方法并不起作用,或者它们只在短时间内起作

用。通过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实施我的方案,你除了体重不会失去任何东西。


4.有时你会忘记我的规则,违反四个黄金法则的一些规定

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知道你在瘦身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反复,例如接着吃三明知,

狼吞虎咽吃巧克力,心情不好大吃一顿,甚至大吃大喝。

这时你面临着一个选择:

你可以责怪自己一顿,然后放弃,告诉自己你什么都不是,你永远也不会改变。或者你

可以放松,微笑,提醒你自己我告诉过你这一切会发生,回到饥饿时吃自己想吃的,有意识

的享受每一口,当觉得饱了时就停下来的状态。不论发生了什么,都要一直遵守我的原则。

称自己的体重

我再提供最后一点注意事项。在我与想减肥的顾客这几年的交往中,我发现很多顾客很

痴迷于体重。有些人每天称,有人甚至每顿饭后都称,象对待彩票一样对待体重,希望午饭

后他们一下子瘦了好多斤。

每天称体重并不能让你准确知道自己减掉多少。

每次你站在体重计上面,你所做的只是让自己感觉很糟糕。每个人的体重总在变化――

即使是很苗条的人。事实上,苗条的人很少去称体重。大多数人除非你付费上不会告诉你她

的体重的。

由于体重会因为环境因素、水分多少,甚至大气压力的影响而在5公斤左右波动,它实

际上是减肥最靠不住的方法。因此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两周不要称体重。

我实际上是建议你别在使用体重计――你感觉自己瘦了因为你看起来很好并且感觉很

好。但是,如果你觉得必须称一下体重,至少每隔两周称一次。

事情真的这么简单么?

是的!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这个方案中的四个原则:

只要饿了就吃东西

只吃自己想吃的,而不是那些认为自己应该吃的

有意识的吃,尽享每口食物

一觉得自己饱了就停下来

这些就是你为了减肥和保持身材所需要做的。如果你真的下决心要减肥,我可以让事情

变得更为简单。如果你只想变变饮食习惯的话,那就试这一条:

有意识的享受每口食物

只要集中注意力在这套方案的这一点上,其他方面就都能轻松做到了。因为:

如果你不是真的饿了,那么你就不能也不会完全享受每口食物。

只有你真正选择了自己爱吃的食物,你才能够真正地享受每口食物



 当你吃饱了还不停下来,你就会觉得你吃的东西不那么好吃了

认识你的情绪性饥饿

正如我在第一章提到的,情绪化饮食是导致肥胖的首要原因。然而很多书上和训练计划

都试图通过告诉你该吃什么及不该吃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这种做法无异于告诉你医好已经

摔坏的腿的办法是不应该跌倒!你没必要去向那些所谓的饮食专家咨询该吃些什么,相反,

你应该问问自己“是什么把我害成这个样子!”

人们开始尝试我的计划时,最常犯的错误之一是混淆情绪性饥饿生理性饥饿的概念。

这是因为在我们同我们的身体达到一定程度的协调之前,这两者给人的感觉是惊人的相似。

下面几点可以帮你区别上述两个概念:

1. 情绪性饥饿的发生往往是突然且紧急,而生理性饥饿的发生是一个缓慢、逐渐的过

程。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突然之间,心中对食物产生了一种近乎疯狂的渴望?如你稍做

回忆,你会发现就在这种饥饿感出现前几秒,你的内心正在为此挣扎。为了躲开体内的所有

感情,人们学会了用食物将它们掩埋掉。

而生理性饥饿的产生则是一个逐渐的过程。最先,你或许会注意到你的胃部微微作痛,

或者更甚者,隆隆作响。如果你继续对饥饿坐视不理,你或许会感到轻微的眩晕,或者甚至

是悲伤、气愤和疲惫。你越早明白身体给你的需要补充营养的提示,你就越容易分辨上述两

种不同的信号。

2. 情绪性饥饿不能通过食物满足!!!!,而生理性饥饿则可以

如果你不断的吃东西却仍得不到满足,这是因为你并不需要食物,你需要的是改变你的

感觉。当你需要舒服的感觉时,再多的食物也无法满足你的要求。这是情绪性饥饿与生理性

饥饿的又一个不同之处。既一旦你从根本上解决了情绪性饥饿,它不会像生理性饥饿那样在

四个小时后卷土重来! 

导致情绪性饥饿的原因

无论其具体的表现形式多么不同,掩藏在情绪性饥饿外衣下的感情是千篇一律的,这是

伴随许多人一生的秘密:

自我厌恶---一种无望、无助、毫无价值以及被人遗弃的感觉。 

正如我们前面已经学到的,思想同身体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最新科学研究表明,我们

的思维对我们的健康以及幸福有很大的影响。通过想象我们可以改变体内的生理过程,我们

当然也可以改变我们的感觉以及心情。

你对自己的批评是最严厉的

大多数人每天一大早就开始自虐,这总是让我惊讶不已。早上,她们照着镜子,对自己

说:

“胖脸、粗胳膊、粗腿、肥臀。”接下来一天的时间里,她们都会想为什么无法让自己

感觉好起来。

过去,我在减肥讲座中,常会做下面一个练习帮助人们停止自虐并开始欣赏自己。我请

一个自愿合作的人照着镜子,大声说出内心对自己的评论与在座的所有人一起分享。有一次,


一位容貌秀丽的女士看到镜子中的自己后,立即大叫:“真他妈的象奶牛一样胖!”

当然,她的话引得一阵哄堂大笑,因为在座的各位都有同感。但当我问她如果在街上有

人向她走来并对她说同样的话,她会如何反应时,她回答她也许会打他们。她不原从别人口

中听到这些话,但她每天照镜子时却都这样侮辱自己。

当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对待自己时,我们却无言的接受了,这主要是因为没人告诉我们没

必要这么做。直到你发现除了谴责自己的肥胖之外,还有其他更为健康的促使你减肥的方法

为止,你都会觉得是想达到你超出实际的高标准根本是不可能的。幸运的是,看清了自我厌

恶的真面目后,你减轻了它对你的压力使得你敢于直面它而不是借助于食物将其压制下去。

当你开始认为自己有能力、十分动人以及非常有价值时,你会继续感受到情绪性饥饿的痛

苦。

当你的心情处于低估时,自然而然的你的亲棚好友会发现你的能力及价值,即便你并不

拥有这些。我们可以利用这个事实开始爱自己、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

下面的练习可以帮助你开始改变伴随我们多数人一生的自我厌恶的习惯

爱你的人

做这项练习之前,请通读以下步骤。

如果有可能的话,闭上眼睛,想着深爱你或非常欣赏你的人。记着他们的样子,想象着

他们就站在你的面前。

轻轻的走出你的身体,进入爱你的人体内。用他们的眼睛看,用他们的耳朵听,感受他

们对你的爱和好感,同时看者自己。留意他们所爱和所欣赏的你身上的每一点。

回到自己的身体,花些时间来品味下那种知道自己真正被爱和被欣赏的美好感觉。

你可以连续几个小时一直保持这种内心的感觉,而当想加强这种感觉时,随时都可以重

复这一练习。你练习得越多,它就会变的越容易,而最后你将会自动拥有这种爱和被爱的感

觉。

第五章运动的真谛 

(一)新陈代谢之迷

新陈代谢是指一个人的身体产生能量的速度。你的新陈代谢越快,身体变化如调整体温、

指甲生长等的速度就越快。而对于达到我们的目的的更重要的一点是,新陈代谢越快,你身

体消耗多余脂肪的速度就越快,无论这些脂肪是来自一顿丰盛的烤牛肉还是你的臀部、大腿

或肚子。

你当前新陈代谢的速率叫做“基础代谢率”,它是决定你的身体一天消耗多少卡路里的

首要因素。

因此,减肥过程中的一个最神秘之处就是新陈代谢之迷,即:由于先天基因决定的基础


代谢率比较低,有些人发现自己比别人更难达到减肥的效果。

关于新陈代谢之迷,你比较可能听到的说法应该是:因为我新陈代谢慢,所以减不了肥。

然而,一个人的新陈代谢不是固定不变的:在你的一生当中,它会随着你的饮食习惯和

运动习惯的变化而变化。本章,我将不仅告诉你如何加速新陈代谢,而且还要告诉你如何对

你的新陈代谢增压,从而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你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和

卡路里。

(二)我可以只通过改变饮食习惯来加速新陈代谢吗?

生命中很少有什么可以“确定的事情”,但我在这里要告诉你的一件确定的事情是:

如果继续节食,那么你将只会增肥而且一辈子都减不了肥。

我知道这句话听起来可能有争议,但我相信当你对新陈代谢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之后,你

很快就能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放弃这种观念了。

记住新陈代谢是这样进行的:当你的身体忍受饥饿时,它就会进入一种自我保存的状态,

也叫“存储脂肪”的状态。这时你的新陈代谢会立即放慢,你会感觉浑身懒洋洋的,而且对

运动或者其他任何体力活动都毫无兴趣。这是因为饥饿时,你的身体会通过自动放慢新陈代

谢来弥补不足。因为它想保存能量,所以你的身体会把你所有能量系统的运行都减到最慢,

并且把你体内所有能转化为脂肪的物质都加以吸收利用。

另一方面,如果你一感觉到饿就吃东西,你的身体就会觉得它有足够的燃料供给。这样,

它就会加速新陈代谢,从而你的能量就可以快速而高校的得到利用。因为它知道只要需要能

量就会得到补给,所以它不用刻意去储存多余的脂肪,这样你看起来就不只苗条,而且充满

活力。 

(三)运动的真谛

增加基础代谢率的传统方法是运动。但是想要恐惧的想要放弃之前,先要明白什么是“运

动”:

你做的任何可以使你的呼吸比平时加深或使你心率加快的事情都是“运动”。

你能想到什么可以加强你的心脏跳动、使你呼吸比平时加深,而又使你身心愉悦的方法

吗?

如果想到了,就说明你已经开始使加强新陈代谢成为你生活中轻松、愉悦的一部分了。

当我问人们关于运动的问题时,他们想到的往往是在跑道上跑步或举重。在减肥研讨会

上,当人们告诉我他们从来不运动时,我总是禁不住想笑。之后我会问他们:“你早上不从

床上爬起来吗?你至少会在家附近走走吧?你离开过屋子吗?你出去的时候是有人背着你

还是你自己走?”

事实上,只要你的身体在动,你就无时无刻不在“运动”。而加强你新陈代谢的关键就

是比平时多动一些。

(四)通向成功的简单几步

我们的身体是由肌肉组成的,而这些肌肉生来就是要被利用的。由于我们中的很多人坐

在办公桌旁工作,出门就做轿车、公车或火车,所以我们不如祖先用肌肉用的多。我们继承

了所有支持人体健康和快速新陈代谢的健康基因,但是我们却没有秉承充分利用它们的习


惯。

在一项有趣的研究中,研究者和作家詹姆斯博士发现18到50岁年龄段的女性每天平均

走路的步数仅5000多一点(男性平均每天接近6000步)。更有意思的是,该项研究揭示超

重的人平均每天比正常体重的人少走1500步到2000步。

仔细想想吧:

每天只要多走2000步就可以决定你是肥胖还是苗条!

这在距离上大概相当于多走四个街区。走的越多,你消耗的卡路里就越多,而且由这些

多走的步数所引起的新陈代谢速度的增加将会在你休息或睡觉的时候继续燃烧你的脂肪。

尽管一些医生建议你每天至少要走10000步,我却知道一些人通过把每天走路的步数增

加到20000步而达到了显著的减肥效果。

如果想知道你现在每天走多少步,你只需要买一个步程计,而这些步程计几乎在任何一

家运动用品商店花大约一英镑的钱就能买的。在早晨出发的时候把它系在衣服上,这样就可

以知道你一天走了多少步。然后,预定每周多走2000步,直到达到一个你适合的可以维持

的目标。

(五)这是真的吗?

世界上最大的运动之迷就是“没有痛苦就没有收获”这一观点。现实中运动是“没有付

出就没有收获;微小的付出可以获得巨大的收获”。但是,我们决不能把付出和痛苦混为一

谈。痛苦不是件好事,如果在运动中你感到任何痛苦,就要立即停下来。就是这么简单!如

果想长期经常运动,你就要在你身体的运动中感受到乐趣,无论是运动的过程中还是运动之

后。

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运动的其他好处吧。研究证明经常运动不仅能减肥,还会让你感觉

良好。这是因为运动过程中身体会释放一种最好的减压药物——你自己的天然内啡肽(被称

为身体的自然疼痛杀手)。以下是它的作用原理:

你的身体是不会区分情感威胁和生理威胁的。所以即使有时你只是为可能发生的不好的

事情而担心,你的身体也会准备好通过斗争或逃避而保护自己的——但是它经常没有对手去

斗争或没有地方去逃避。你的身体已经警惕起来,但是却找不到排遣紧张情绪的方法。

你的每次运动都可以帮你的身体排遣因压力而产生的紧张,从而使它更加镇静,感觉更

加安全、健康。此外,经常运动还可以使身体产生想休息、放松和恢复体力的冲动,这一现

象也被称为副交感神经反应。

当你干过重的活或做过剧烈的运动后,肌肉感受到的柔美的感觉就是副交感神经反应。

同时由于人体天然的安眠剂内非太的释放,你还会自然而然的达到一种兴奋状态。

接着,它又会对你的心情产生积极的影响,使你情绪高涨,身体机能运转良好——精力

集中、休息和睡眠良好。

因此,任何时候当你感觉状态不好时,都可以通过进行10-15分钟的轻松锻炼来给自己

一个简单积极的刺激,而锻炼方式可以是任何能够加速你的心率、使你比平时呼吸加深的运

动(包括散步)。

(六)发挥你的运动潜质


做运动可以帮你塑造肌肉、减肥和保持良好心情。它使你皮肤更加亮泽、精神焕发和,

助你在体育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且增加你的性欲。运动中释放的一些荷尔蒙证明可以

延缓衰老甚至使你越活越年轻。

那么,你为什么没有多运动呢?

这很可能是因为以前你一想到运动,就会想到自己在运动器械上气喘郁郁,听着疯狂的

有氧运动教练喊者“感觉肌肉燃烧”,或者想象着看到自己在壁镜里被一群看起来都要比你

状态良好的人围着,让你只想回家不再运动了。

简言之,除非你有意识地消除自己对运动的这些不良看法并且对其建立新的积极的观

点,否则你就要不断的告诉自己“应该”这么做,并且因为责怪自己没有这么做而苦苦挣扎。 

第六章冲动的克星

如何控制自己的冲动

如果你有过饮食冲动,你一定知道那种非满足它不可的感觉。此外,多数冲动都是以

某种特定的食物为对象的,比如巧克力、比萨或酪饼等。但是你必须知道:

你所有的冲动都是模仿性的后天行为。

这说明你不是天生就有这些冲动的,既然它是后天学来的,那么你就能慢慢的把它忘却,

这通常只是个时间问题。

本章将介绍两种技巧。如果你正遭受饮食冲动的折磨,我将与你分享一种及其简单的方

法,它可以在两分钟以内减少或消除你的冲动。如果想清洗你的脑子以永远消除某一冲动,

你可以直接跳到第二种技巧……

(个人觉得第一种方法没有什么效果,所以….)

冲动克星之二: 

在电视和研讨会上,我现场演示了在不到两分钟内让一个对巧克力上瘾的人再也不想吃

巧克力。

现在我将告诉你怎么把这一方法用在你自己身上——即怎样让你永远不再想吃某一特

定食物。多数人选择巧克力、面包、曲奇或其他点心,因为这些偶尔用来提神的小点心已经

变成了人们大腿和臀部的厚厚的脂肪。

在做这项练习之前,请先通读以下步骤:

1、想一种你讨厌的食物——一种真正让你恶心的东西。(在我的训练班里,有一位女士

发誓说她什么东西都喜欢吃,但最后发现吃一盘头发的想法很令她恶心)

2、下面,我希望你在头脑中呈现出有一大盘你讨厌的食物放在你面前的画面。现在想

象着你闻着它的味道,然后去吃它,同时用力拈合你任一只手的拇指和小指。边用力拈合你

的拇指和小指,边想象着那种食物在你嘴里的感觉。想象着它的味道,用力拈合拇指和小指

直到你觉得实在难以忍受了为止。当感觉有点想吐的时候,停下来放松你的手指。

3、下面,请想象着你不想再吃的食物。注意:当想着它的时候,你可以想象着一盘这

种食物的样子。

4、现在,把你喜欢的那种食物的画面不断变大、变亮。把它放大,直到变得比你还大,

甚至更大。继续把它变得越来越大,想象着它离你越来越近,然后穿过了你的身体,从你身


体的另一边出来(很多人说:想象那画面穿过身体的感觉有点怪异——就像哈里波特故事里

幽灵穿过身体的感觉一样。)

5、准备好了没?用力粘合你的拇指和小指,想象着你讨厌的食物的味道。同时想象着

正在吃你喜欢的食物。现在,想象着你喜欢的食物与你讨厌的食物混杂到了一起。想象着自

己同时吃你喜欢和讨厌的两种食物。继续想象着这两种食物混合到一起后的味道和口感。在

脑子里继续想象着自己在吃一大盘这样的混合物,一口一口的吞咽它们,同时始终用力粘合

着你的拇指和小指。就这样一口一口的吃,直到你实在吃不下去的时候再停下来。

6、现在,想象你原来喜欢的那种食物,注意它现在跟以前有什么不同。你可以经常重

复这一过程,直到完全消除了你对那一特定食物的胃口为止。现在,你再也不会成为冲动的

奴隶了。

第七章关于世界上最简单的减肥方法的常见问题

以下是在人们开始使用这种减肥方法时经常会提的一些问题。

1、 整个方法听起来都很简单,它真的有效吗?

是的,有效。

2、 如果我真的很胖怎么办——我仍然能使用这一方法吗,还是要先节食?

答:我明确的告诉你:其实一开始就是节食和节食这一想法使你肥胖的!当你仔细看看

节食对肥胖的影响的证据时,你会禁不住问:那些选择节食的人怎么能对此视若惘闻呢?

现在我再重复一遍:任何试图告诉你吃什么、在哪吃、什么时候吃或吃多少的人或事都

是在让你无视自己的身体——然而你超重的身体却在警告你,它不容忽视!

不管你有多重,不管你是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肥胖,还是你所有的家人都胖——在你使

用这套方法的时候,你的体重就会下降,你就会觉得对自己的身体更有控制力、自己身体的

状态在改善。

3、 饥饿时吃东西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安慰,但同时又对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感到有种

负罪感。我能否在饿的时候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而不带负罪感吗?

答:绝对不可以!节食减肥引起的一个最大的不良后果就是众多节食者都在小心提防着

饮食监督者,以防自己大吃的时候当场抓住而被送回饥饿的炼狱。身体本来就是以食物为燃

料的,所以一旦你学会聆听身体的语言,它就会告诉你需要吃什么。

每次吃自己不是真正想吃的东西的时候,你都在进一步强化这么一个观点:别人比你和

你的身体更了解你的需要——这对广告业是个好消息,但对想减肥的人来说却预示着灾难的

降临。

4、 不管如何努力我似乎都无法摆脱吃光盘子里的东西的习惯,你们有什么建议吗

答:你听起来似乎还在试图通过“意志的力量”来减肥,其实这有点象试图用螺丝刀把

指甲槌进手指。这并不是说螺丝刀不是一件有用的工具,只是它不是处理目前任务的正确工

具。通过运用想象力而不是意志,你会发现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够把食物剩在盘子里而不去吃

它。


如果你实在坚持不住的话,试试这个方法:在开始吃以前,先把食物切掉一些,然后把

切掉的那些仍掉或放到其他盘子里。这样你就可以把自己盘子里剩下的全部吃光了(前提是

你真的饿了)。

5、 已经快一周了,但我的体重还是一点没降。这是怎么回事,我什么地方做错了吗?

答:你是说你在节食的最初两周还没有过完就去称体重吗?

有一个古老的故事讲到:一位农民送给自己的女儿一袋种子去种,想让她学习种植和培

育一种东西的自然过程。然而,虽然这位农民给她女儿的是最容易生长的种子,但结果地里

还是什么都没有长出来。一天,农民看到女儿正把种子挖出来,捧在手里对着光看。于是他

就问女儿在干什么,他女儿回答说她想看看到底有没有东西长出来。然而她没有意识到的是:

每次她把种子挖出来,都阻碍了种子自然成长的过程。

同样的,如果你不断称自己的体重而不留时间让那些种子在你不知不觉中生根的话,惟

一可能长的东西就会是你的胃、臀部和大腿。

6、 如果我又重染旧习了,怎么办?

答:犯错误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你儿时第一次试图走路就成功了吗?刚开始学自行车的

时候,你是不是也是摇摆不定而且还会摔几跤?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在通向他们成功之路的

途中也是犯过错误的。

在刚开始的几周你很可能会发生倒退、多吃或偶尔忘记了遵守规则。这种现象很正常的,

只要再回到正轨、按规则行事就行了。一些人以一次小小的倒退为借口来诋毁自己,告诉自

己又失败了;他们用一次狂欢来安慰自己或干脆放弃整个减肥计划,继续回到他们会永远肥

胖下去这一事实当中。

这次不要!重新按规则来做,饿了就吃,仔细品味每口食物,一旦怀疑自己吃饱了,立

刻停止!

7、 如果我很想狂欢一下怎么办?

答:随着一些旧的暴饮暴食的饮食方式的消散,出现临时的冲动是很正常的。当冲动出

现的时候,立即按冲动的克星那章介绍的步骤去做。

8、 但是如果我一直都很饿怎么办?

答:没有人会一直吃:比如,很少人会在上厕所或睡觉的时候吃东西。问题是这么多年

来,你一直都在告诉身体吃什么以及什么时候吃,你的身体已经认识到如果它不告诉你它饿

的话,你可能会让它挨饿。你需要让你的身体确信从现在起,只要它需要食物,就会有。要

做到这点,你就要在饿的时候吃东西(感到饱的时候就不要再吃了)。

如果你真的对此感到担心的话,记着先喝水或听从自己的感觉给自己一些爱和赞同。

9、 如果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饱怎么办?

答:“V点”位于腹腔神经丛中,在胸腔以下到身体中心的位臵。它实际上是一块控制


通往胃部的血液流通的肌肉。不幸的是,我们大多数人的这块肌肉都不是很强壮。但是,随

着你对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越来越敏感,你可以确切的感觉到在你吃饱的时候,V点就会封

闭。

同时,如果怀疑自己吃饱了就立即停止进食,也不会对你造成什么不良影响。要知道即

使你感觉错误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后来发现还没有吃饱,你仍然可以再吃。

10、 如果我喝很多酒怎么办?

答:你不会因为喝酒而变胖——毕竟还有很多苗条的酗酒者。真正由饮酒过多引起的问

题不是体重的增加,而是丧失意识——所以我在这里只谈及你喝到失去意识的情况。

多数人喝酒是为了逃避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但是,既然你已经开始了该减肥项

目,你在现实生活中就会经历一种持续的、积极的变化。建议你,至少在刚开始的时候,不

要在吃饭时喝酒或喝酒时吃饭,然而,如果你没法做到的话,一定要确保继续遵守该方法的

四条黄金法则。

(顺便提醒一下,如果你真的有酗酒的问题的话,建议你最好去寻求专业治疗——它的

确能改变你的生活。)

11、 我能不做任何运动就减肥吗?

答:当然能——还记得第五章吗?除非你一直卧床不起,否则就不可能不运动。(即使

卧床不起,你实际上还是在呼吸的…)我惟一想问你的问题是:既然你只要比平时多运动一

点就可以轻松地提高自己的减肥速度,那为什么还要选择一种相对较慢的方式呢?

12、 如果我做更多的运动,就可以更快的减肥吗?

答:我注意到当一些人达到绝望点时,就会下决心要立刻减肥,这样就开始不吃东西、

快走,然后又去健身房,而所有这些都是在同一天进行。当他们发现自己的体重没有立即减

下来时(因为他们把自己的身体逼到生存状态),他们就会确认自己减不了肥,因此就放弃

了整个计划。

如果把它分割成足够多的小块,任何任务都是可以完成的。这就是为什么你最好选择一

种可以轻松做到的运动类型和运动量,然后再每周逐步增加。这样,你就会有每一步都在你

控制之中的感觉了。

一旦前三次成功了,你就会坚持一辈子的。

13、 这种方法的效果有多好?我想变得象杂志里面的模特一样……

答:杂志里的模特也想这样。你看到的封面杂志的图片多数都经过了数码加工,好让它

们看起来更枪眼,增加你的购买欲。它并不是现实的简单再现。与其跟这样一些不存在的东

西做比较,还不如跟自己比。太多的女性喜欢拿自己跟杂志封面上的厌食女孩相比,结果认

定自己连做人都不够优秀。相反,如果你这样问自己,肯定会感觉好的多:

我比以前进步了多少?

我在纽约住过几年,也有辛见过许多世界超级名模。使我震惊的是,尽管她们中的许多


人看起来都非常漂亮,但也很痛苦,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她们要一直忍受饥饿而不能吃饱!

我发现她们把时间都花在了寻找自己的缺点上了,而很少会看到自己已经是多么的完美。

就像伟大的哲学家歌德所说的:重要的不是我们现在的位臵,而是我们将要前进的方向。

人随时随地都在变化着——或向好的方向,或向坏的方向。如果你正在变好,那是再好不过

的。但如果你正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现在你应该知道该转向哪了。

14、 这套方法效果很好,但是我担心它有一天会停滞。我要怎么做才能确保它会一直

奏效呢?

答:你能意识到这套方法会不奏效这是很可贵的,因为真正产生效果的因素是你。而你

所要做的事情就是饿的时候就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是你认为你应该吃的东西),有意

识的咀嚼,仔细品味每口食物,当觉得自己已经饱了的时候就停下来。

人的身体是很神奇的,你越相信自己,看起来就会越好,感觉也会随之好起来。

15、 感觉把食物剩在盘子里很浪费,我可以在开始的时候就在盘子里少放点吗?

答:可以,但如果你不再以盘子为标准而以自己身体的信号为标准来确定吃多少东西的

话,你的体重会减的更快。不妨以这种方式来想想——一旦把食物放到盘子里,它就已经浪

费了。如果你真的很怕浪费的话,就把剩下的部分留到下顿吃。

16、 我的体重开始下降了,但现在它又停止了。我该怎么办?

答:你是饿了就吃吗?

你是吃自己真正想吃的东西,而不是你认为应该吃的东西吗?

你是在有意识得吃东西并仔细品味每口食物的味道吗?

当感觉饱时你停下来了吗?(即使盘子里还有剩的食物)?

如果你对以上所有问题的忠诚的回答都是肯定的话,那么解决这一问题的奥秘就是把你

吃饭的速度放的更慢些!

以下是胃的工作原理:它根据你进食的多少而收缩、扩张。以前,由于你吃的太快而难

以听到自己身体发出的饱的信号。这样,你就会过度饮食而使胃扩张,结果就必须吃更多的

食物才能饱。当你开始放慢进食速度,吃饭的时候你就能够意识到自己在吃东西而且能够更

快的注意到吃饱了的信号。你吃的东西减少了,你的胃就会收缩,这样你要吃饱所需要的食

物就会越来越少。

然而,我们的身体是很有灵活性的。现在,你可能已经习惯了新的、较慢的饮食速度,

而对自己进食时身体内所发生的变化又没有了感觉。通过把速度放得再慢些,你将再次“把

自己的身体叫醒”,从而可以再一次听到自己身体发出的饱的信号。结语

我们的书进入了尾声,而你的新生活才刚刚开始——在这个新生活里你将控制自己的身

体以及自己到底要吃什么(和不吃什么)。

记住,要保持苗条的体形你只需要做四件事情: 


饿了就吃。

吃自己真正想吃的东西,而不是你认为自己应该想吃的。

有意识地进食并且仔细品味每口食物的味道。

感觉饱时就停下来。 

本书中的所有内容都只起到帮助的作用——而且一定会有所帮助的。你不必完全相信我

所说的,只须遵照我的指示就行。还需要更大的动力吗?回顾下第三章,花些时间看看自己

苗条的样子。发现自己正对食物着迷?回顾一下第四章关于食物冲动的信息。

也许你拥有的最重要的资源是我专门制作的那盘引导思想的CD,它可以帮你把本来很

困难的事情变的轻松而充满乐趣。坚持每天都停停那盘CD吧,让它进一步巩固你已经开始

进行的积极的改变。

记住,我可以使你变的苗条——但是那些简单的日常行动还要靠你自己来做,而正是这

些日常行动将会让苗条成为习惯——而有些习惯是要坚持一生的!

再会

保罗.麦肯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3评论 0 50
  • 文/喵小元 这篇文章,依据的是美国伊芙琳·特里弗雷和埃利斯·莱斯驰合著的《减肥不是挨饿,而是与食物合作》,作为一个...
    缘子与墨阅读 370评论 0 0
  • 简介 gulp是基于Nodejs的自动任务运行器, 她能自动化地完成 javascript/coffee/sass...
    TheoLin阅读 240评论 0 0
  • 不自责,不埋怨。 不是应该,而是选择。
    青之翼阅读 226评论 0 0
  • 关严了门窗,让你们全都穿上外套小憩一会儿,这是为你们开的特别小灶(现在可是中辅导时间)。上午刚考过语文,下午能有个...
    若水_086阅读 251评论 2 2